斑斓色彩绘大地-最美张掖丹霞

张掖地质公园

丹霞地貌的形成

丹霞地貌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以丹霞山为代表而命名的一类地貌类型。形成丹霞地貌的岩层是一种在内陆盆地沉积的红色屑岩,后来地壳抬升,岩石被流水切割侵蚀,山坡以崩塌过程为主而后退,保留下来的岩层就构成了红色山块。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现在悬崖上可以看到的粗细相间的沉积层理,颗粒粗大的岩层叫“砾岩”,细密均匀的岩层叫做“砂岩”。丹霞地貌最突出的物点是“赤壁丹崖”广泛发育,形成了顶平、身陡、麓缓的方山、石墙、石峰、石柱等奇险的地貌形态,世界上由红色砂砾构成的、以赤丹崖为特色的一类地貌是以广东仁化县的丹霞山命名的,这就是丹霞地貌。它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澳大利亚等地,以我国分布最广,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积最大,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形态最丰富、风景最优美。我国著名地理学家曾昭璇在比较了国内外的丹霞地貌之后,认为丹霞山“无论在规模上、景色上”,皆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一”。

这是额济纳旗行程的延续,游览完额济纳旗后,经由张掖坐火车返回西安。因此这个行程对于胡杨林来说是附加的,但是却是个给人惊喜的项目,因为之前没见过丹霞地貌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离张掖市区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张掖这个小城物价不贵,安安静静。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公园有东西2个门,需要注意的是从那个门进入,坐车的时候就要注意从那个门出。当然如果不是自驾或者跟团应该也无所谓了。
关于服务,流程设计的应该还可以,不过工作人员(游览车司机)的服务态度不是一般的差,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4号景区景色最美,因为团队要求总共只有3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完全不够用。所以,其他景区都是走马观花,只有4号景区算是走完了全程。

没有太多可说的事情,就是记录一下游览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的旅游变成了快餐式行为。
有游记的分享,美食的分享。很多人会按照别人的行程走一遍,按照美食的点评排名去品尝,感觉上一切都在模式中。
旅游中发现的惊喜越来越少,如此是否不如在家看看影片了。
本次的出行跟团并不愉快,以后不再跟团了。
今后的出游,将以自驾为主,偏远地区考虑包车游。

下次就来深度游

在景区游览时,我们在山上,看到山下有人在徒步穿越,当时不知哪路大神如此牛。出景区的时候,看到了广告,298元徒步穿越6小时,每天限额100人。
我想这样的旅游才更加有味道。
下次再来,我们也要穿越。

2016-10-17 17:32

真美!

2016-10-18 09:1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