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国庆,我们在印度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Tips

2016的国庆 9.28-10.08 广州-香港-德里
以下是我总结的攻略和这十天的行程安排。(大部分都是网友们的智慧结晶,感谢他们,我只是搬运工)

印度电子签证,请看前面大神的攻略:

印度火车票攻略:
手机可以下载个Cleartrip App,很好用。
注册好账号发邮件过去让客服激活(大概一两工作日哦)就可以使用了,需要Visa/MasterCard付款,或者淘宝搜索找人代购,ex:印度火车票(淘宝店铺)。
国庆节的火车票我是提前一个月左右买好的。
还是请看大神的攻略吧:http://www.mafengwo.cn/i/1322316.html

防疫:
行前两个礼拜去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买了霍乱药吃,我男票没吃,然后一起打了甲肝。
当时在咨询时候,其实说注意防蚊就好,吃东西完全是因为咖喱的辛辣通便,我能说慢性肠胃炎患者多年老胃病去了印度回来反而好了嘛~

Tips:
1.入住酒店记得要收据!(有游客入住后酒店向booking举报客户没入住,扣了钱)

2.手机:Airtel摊位在国际出口4号、5号之间,隔壁不远是vodafone,24小时营业,有护照就行,没有统一价格,都是看人下菜用计算器告诉多少钱,太坑没办理;参考市区价格 500Rs左右 1G流量

1美元=66.4850印度卢比
1人民币元=9.9685印度卢比

4.火车延误保险:车属于有固定班次的交通工具,所以包含于旅行延误保险责任的保障范围,一旦发生晚点赔付金额肯定比火车票贵不少。为了理赔更顺利,晚点后要注意取证。最重要的是找出发站站长在车票上背书重新安排的发车时间,有时间和条件的拍下候车大厅的公告牌做佐证,到站后在到达站站长那里也背书一下到达时间,最后连同上面网站的晚点信息截图一起发给保险公司,很快你就能拿到保险金了。

5.新德里火车站会有人跟你说你的火车被取消了,他可以代为改签/改订,这全部是骗人的,唯一可以相信的地点就是火车站官方的外国人售票处。(我全称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人在火车站门口拦住问我要车票,我说是转过去坐地铁的就放我走了)全程坐火车都是上车后才有人来检票!

6.赶火车,请务必提前至少1个半小时离开酒店,并且请搭乘地铁前往新德里/旧德里火车站。德里堵起来,连人都走不过去,不要说Tuk Tuk和出租车了。(有两程夜火车都是酒店帮忙叫的tuktuk,比较安全)

7.下载离线地图,非常重要!!!在没有网络的前一两天至少还可以找到酒店。
推荐:探途离线地图(不是很准,后来在德里有个小插曲,后面讲)/Map with me以及需要网络的Google地图。

8.Tripadvisor 迷茫时候可以打开看看附近好吃的好玩的

第一天的小期待

D1。2016-09-28 广州-深圳深圳-香港机场
百度:(广州南到深圳北:30分钟高铁,75元    深圳北到福田口岸:30分钟地铁,6元。 福田到机场: 福田口岸过关后一站到上水站(HKD23.7元,15分钟),一出站口往左走100米左右,那里有巴士A43(HKD36.5元, 约50分钟) 直接到机场,全程费时约1.5~2小时,可以福田,也可以动车去罗湖)

(捷特航空9W77,13:10PM)-德里DELHI(16:30)—地铁
(从机场I.G.I.airport 站坐地铁到橙线和黄线交界的NEW DELHI 站,然后从1/2号门出来,对面就是新德里火车站。进火车,安检行李后进站,走到站台后上天桥,从16号站台一直走到1号站台后下来后出站,对面就是帕哈干集区PAHAR GANJ)—新德里火车站对面的帕哈干集区PAHAR GANJ
(宿帕哈干集区PAHAR GANJ的Hotel Su Shree Continental,
地址:3198/XV, DB Gupta Road, Behind Hotel Revels Paharganj, Paharganj, New Delhi, 110055,
电话: +911123582554。双人间1062+195,408RS)
点评:酒店不错,在main bazaar附近,餐厅很好吃,chai超级棒,20RS一壶!前台的兑钱还有美金66的汇率,推荐!

我们找的时候地图给带了小路,赤果果的印度底层人民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有点兴奋有点害怕。

第二天,飞瓦拉纳西

D2。2016-09-29 德里—瓦拉纳西 DEL INDIRA GANDHI机场(indigo 6E714 13:10-14:30)
机票在携程购买200RMB单程/人(手慢了不然可以买到100出头的),注意携程上地点要输入VARANASI,中文名是菠萝蒂斯之类的什么鬼!

记得趁早找好人拼车,我们问了一圈都没有机场大巴也找不到TUKTUK(要走出去机场一点距离)只能打的700RS到旧城,逛旧城恒河 dasashwamedh ghat夜祭,manikarnika ghat烧尸(宿瓦拉纳西Varanasi)

宿:Marigold P. Guest House,地址:D20/10-D Munshi ghat, Dashashwmedh Ghat, 221001 瓦拉纳西
隔壁的Shiva Guest House在booking评分也不错,地址:D20 /14 Munshi Ghat Varanasi , 221001 瓦拉纳西。这两家旅馆都在一起,平时不涨水的时候可以往后走直接走到河边,可惜我们去的时间是涨水旗,不能沿着河岸走,只能往巷子里钻。找路找到发脾气。

吃:瓦拉纳西的环境真的很糟糕,我一路都不敢乱吃,饿死了买了一个samosa也没敢动,问旅馆找到了附近的joedy restaurant(大概这样拼),还不错。

喝:哦~瓦城的Bhang lassi,我们去的时候没看懂这个意思,后面蓝城的旅馆老板一说才知道,原来就是它啦~DA MA 酸奶是也~

恒河边,很多乞丐。
建议还是买个负重背包,地上太多屎,瓦城太多人,拖箱子会奔溃的。
很多人拉客,有点烦,英文好的跟他们没脸没皮聊聊或者干脆不理他们就行。

一脸生无可恋的狗狗们。

巷子里的神牛,很多猴子。人真的很多很多,车也很多很多,加上天气和浑浊的空气,很容易抓狂。

夜祭。
一看到祭司们我就很邪恶的想起天涯的那个睡了几个祭司的女生,

爸爸女儿和小奶狗。

第三天,超值的恒河日出游船

D3。2016-09-30 上午游玩瓦拉纳西恒河日出6:00am,下午火车瓦拉纳西-斋普尔(18:15-第二天12:05 18h,火车号:14863 marudhar express),tutu到火车站100rs/三人,宿火车。

恒河日出游船,150RS/人。
拉客的爷爷英文不好,砍到150就不能降了,一直跟着我们,旁边的印度人也在帮忙,于心不忍就坐了,发现这个价格还不错。期间要注意跟他们谈好时间和去看的景点,免得他们一直漂着过了一小时就要多收钱了。不过也不用太过紧张,我在印度期间并没有遇到传说中那么无耻的宰客人。

漂到最后,在烧尸的附近上来一个青年,一直说他不是导游,说是烧尸场地的工作人员,一直跟着,烧尸的地方很呛,看了一眼就不想呆了,旁边青年一直不停说说说,超烦人的,什么鬼捐木头,看我们没给钱的念头,立马赶我们走,还跟了几百米确保我们离开烧尸的地方。
这地方太让人压抑,就没有去网友说的,边喝酸奶边看抬尸队伍了。
另外还有一个火葬的地方没有去看,小遗憾。

火葬的地方,尊重当地习俗,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

远远望去,阳光下KING`S LANDING的既视感。

说是亲人去世后,来瓦拉纳西火葬,需要净身15天才能回家。

传说中的九美子。

晚上第一次的印度火车,此程的重头戏之一。

“有必要专门说说印度的火车了,当我一开始看到短短几百公里路程都要十几二十小时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我担心脏兮兮的厕所,担心满车厢的咖喱味,担心没饭吃没水喝,担心睡着被人偷包包偷鞋和袭胸。
结果是,空调车厢里的阿三们可干净了,垃圾都集中拿到垃圾桶里,全程洗手水源充足,厕所很干净(然而我之前还担心他们用手的会弄到外面),每个床铺都会发毯子和床垫被套,不停有人卖水卖奶茶(一块人民币一杯!)卖零食,还有人饭点提前来统计订餐。阿姨大叔说话声音又小,没有人往地上咳痰甩鼻涕,没有人吃泡面,重点是没人磕瓜子逼死强迫症啊。”
-摘自朋友圈。

经验1:容易拉肚子的朋友还是乖乖买香蕉买薯片把,本地的牌子蛮好吃的。
经验2:我们全程坐的AC3,比起AC2以上的车厢好处是便宜,可充电。基本都是阿三本地人。可能AC2以上老外多,相应的,半路上车的乘客会少,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猜的),因为我们的AC3一路停经常会有人上来,又得开灯检票,休息相应的没有AC2以上的舒服吧。

瓦拉纳西-斋普尔火车上,隔壁的一家三口在分奶茶喝,

第四天的粉色之城,超棒的王子酒店

D4。2016-10-01 到斋普尔12:05;巴扎:bapu,kishanpol,johari 夜晚开始热闹,阶梯水井/ Panna Meena Kund(离琥珀堡很近)。
宿:Sunder Palace Guest House,地址:46 Sanjay Marg, Hathroi Fort, Ajmer Road, 302001 斋浦尔

我要隆重推荐这个王子的酒店,老板好儒雅好有绅士风度啊,笑起来好甜好暖啊,首先是有多余的房间空出来要不要问我换,然后很详细的说了斋普尔的各个景点和tuktuk正常车费,回来时候还各种问候是否玩的开心。这里还有一个管家身份的大叔。装修超好,很有古印度风,70+RMB的价格真是爽死姐姐了。而且!他们的餐厅好好吃,第一天吃了一口蔬菜炒饭,Veg biriyani就经验到我了,pancake也好棒,以至于后来都不怎么逛了,回来一直休息。
附近转角有家超出名的peacock roof top restaurant,全程印度吃的最好的一次,性价比也超高,推荐他家的炖羊肉,羊肉炒饭,什么香港炒饭和tandori chicken就不推荐了。坐在第一层还可以享受live music哦~
总之,在斋普尔我最美好的回忆就是这家民宿和餐厅,王子的笑容一直在我脑海中,荡阿荡~

小插曲,一下火车有个tuktuk小伙来拉客,价格还不错,60RS到民宿。
然后在路上推销他的包车,看到留言簿700RS的一日游有点动心,可他一直在推荐两日游,说当天就可以带我们去看日落什么的,就答应了1000RS包车两天。
没想到下午完全被浪费了!!!
下午四点出门,我说要去老虎堡看日落,他回复说现在先去购物,日落保证一定会带我们去(结果出来他说现在没办法看了,太晚!麻痹!)

这小哥Ali把我们带到去购物(这也不能怪他毕竟是我们同意的),他一直说这是寡妇在乡下的手工艺品(屁!)他在帮助她们之类的云云。其实要在那里买也可以,但是一定要砍价,三分一到一半的价格给吧。买了条丝巾质量超差,回来一洗就变一次性的了。
在里面耗费了大量时间以至于完全错过落日了,然后我们要求看当地的集市,他又说那集市那么吵闹有什么好看的,然后拉我们过去,说半小时以后要回来。一路还叽叽歪歪的要我们去看银器店。
拒绝,让拉我们到餐厅,就要钱了,说要先给他一半,500Rs,他说今天有事需要钱处理,Excuse me?!
你已经阻碍了我半天的行程了好吗?!鉴于不敢惹地头蛇,之前聊天还是愉快的以及那楚楚可怜的样子,给了他400RS并表示明天不用再见面了。
事实证明,这招是对的,因为第二天的琥珀堡我们还体验了一把跳公车。和当地人护着我们让座的难忘经历。

酒店的一楼。

有种唐顿庄园的感觉。

第五天,粉城一日游

D5。2016-10-02 行情:斋普尔Jaipur tutu包车700/天,斋普尔景点联票/Jaipur Composite Tickets 1k/人,在city palace购买
来自网友:两日内在琥珀堡(风宫前坐29路bus,5rs,20min或者红色大巴,10-15RS)、老虎堡、风之宫殿、简塔曼塔天文台(可不去)和三个花园有效;
Valid for 2 days in Amber Fort, Nahargarh Fort, 风宫Hawa Mahal, Jantar Mantar Observatory,  Albert Hall, Vidyadhar Garden/花园, Sisodia Rani
Garden/花园, and Isarlat (Sargasooli),
时间多的可以去看电影(宿火车)
火车斋普尔-焦特布尔 14659 Dli jsm express 23:45-04:50 6h.
晚上的火车晚点了一小时,可以接受。车一到一上床就睡着了。说一下AC3 的SIDE DOWN铺位,位子不错有窗,但是白天是两张椅子的,晚上拼起来当床,睡着中间可能不太舒服。

琥珀堡到此一游。其实我想去阶梯水井的,但是当时太饿了太饿了,一心赶回去市区吃烤羊排(最后也没吃成),好可惜!

第六天,无敌景观民宿和爱拍照的人们

D6。2016-10-03 焦特布尔Jodhpur 4:50am到,以下网友攻略:梅兰加尔古堡Meherangarh Fort(Mehrangarh Fort门票已经含有语音导览,而且有中文的。拿护照作抵押,换取语音导览机,然后跟着语音解说一个一个小景点走过去,非常方便)/Jaswant Thada贾斯旺萨达/Sardar Market萨达市场(LP宣称的印度最好喝的酸奶(南门里面)和知名的Omelette Shop/蛋饼店(北门外面), (宿焦特布尔)

蓝城游客相对不多,没那么商业化,在大街小巷逛的时候很多人上来合照,这是这几天来比较放松警惕的一天了。

Tips1: 梅兰加尔堡“逃票”可以先逛老城,再直接从后门进入(我并没有找到什么后门),前门出来直接可以下山走到萨达市场。梅兰加尔堡门票居然要500Rs,而且城堡本身并没有很多值得参观的区域,里面几乎就是一个公园,如果想去城堡里的私宅和博物馆还要加钱。一般大家去梅兰加尔堡完全是为了俯瞰美丽的蓝城
Tips2:集市上有很多漂亮的莎莉和围巾,很典型的印度风格,性价比超高,居然也没有开价,每条100RS,可以再低,看着他们那么卖命我直接就给100RS每条了,后来觉得还想要,回去看也没有一模一样的,可以多比对几家,我买的那家质量是最好的。超值。就是不能洗。

民宿:Namaste Caffe,地址:Namaste Caffe, Makarana Mohalla, Old Fort Road, Near Clock Tower, 342001 焦特布尔
墙裂推荐这家,无敌景观,现在老了怕热了天气太晒大中午根本不想出门,能在这样的地方吹吹风扇喝喝东西,看着梅兰加尔古堡就在眼前,真是太赞了,况且我这种每个景点内心都有“进去看还不如回家看纪录片”的声音在吼,在这里喝chai太值回票价了。有个炒鸡味道很赞,名字不记得了,骚瑞。

梅兰加尔古堡夜景,就是这家很有艺术气息的老板送了免费的DA MA给我们,以及我们到了旅行的一大半了才知道Bhang lassi的意思,

民宿顶楼休息的地方,赞吧。

绿色沙丽,阿姨开价到80RS我都没买,极其后悔,晚上又跑过去,可惜她收起来了。

就是蓝色衣服这个阿姨,她卖的沙丽围巾质量都很好,其他人看了两家,都的很一般,其中一家买的沙丽没有检查,回去才发现有三个大洞。
这里是只要你走过多看一眼,他们都会围上来很卖命的把沙丽都展开来给你看。

“在焦特普尔的地摊买东西有种心酸的感觉。她们环绕过来费劲口舌,努力展示各种纱丽,最后也许成交仅仅是不足十元人民币的物品,但是各种热情的展示,还有贫困的感觉,让你很想买断她所有商品帮她的感觉。” --摘自周总的朋友圈

就是

第七天,在乌代浦学习传统细密画

D7。2016-10-04 焦特普尔-乌代普尔 空调商务车630rs/人 6:30:11:00am 跟旅行社购买(或者到paota bus station直接买当地车)或者包车3000Rs/天(不确定),4h30,途径千柱神庙。
乌代浦餐厅推荐:
1.Ambrai Hotel Restaurant(蛮贵的,但是景观很赞服务很好,期间waiter来询问吃的如何我直接回答说太辣了,一会就有人端了一壶酸奶过来!好感动!两人才吃了一百多晚软妹纸的东西还得到了贵族般的享受)
2.soni house:我是在这家学画细密画的,马蜂窝攻略有提到他家,soni老师还是很棒的,500RS我画了一只孔雀,他很认真很负责,soni的弟弟也在旁边给孟买来的学生画非洲鼓,我一开始以为是描上去的,看着看着原来是自己作画的啊,好厉害啊,这么牛逼的艺术家收费这么低廉。画一半有两个老外过来预约晚餐,第二天过来继续画的时候又看到他们过来了,可惜时间不够不然一定要试试soni的手艺。
3.在河边有两家餐厅,little prince和jasmine,jasmine是素食餐厅而且上过LP,所以人蛮多的。

Tips:那个什么宫殿外面写的都是250Rs一张门票,相机还要存不能带进去。我完全没有进去餐馆的欲望,后面因为尿急问人,才知道可以买30RS的票进去城堡外面拍照的,250RS的门票是进去里面参观,博物馆。

宿乌代浦:
Mewari Villa,地址: 302, Imli Ghat, Purohit Ki Haveli, Udaipur, 313001 乌代浦。(顶楼风景不错,能看到湖面上小岛,服务不能再好,会给地图介绍景点,老板一直很努力在经营这家酒店。食物味道一般。建议喝东西就好。)

“”天还是天黑赶路[月亮],凌晨五点出发到私营大巴点坐车,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治安事件,反而很多人帮忙指路。[爱心]
白色之城乌代普尔,很干净很美,有山有水,旅馆望去波光粼粼的湖面,水鸟在湖心小岛栖息。[太阳]
这边拉客也不严重,tuktuk司机和店都只是招呼而并不会一直缠人。
Soni House是个惊喜[玫瑰],本只想看看白城最出名的骆驼骨细密画,结果直接学起来了,旁边的师傅在给两个孟买学生带过来的手鼓作画。
结束后Soni先生急急忙忙的又跑出去买菜准备给预约的客人做饭,既是画家又是厨师也兼职教授印度按摩和印度菜,还特地跟以前的中国游客学习番茄炒蛋,鸡粥。 颜料画完了Soni还要用手拨回瓶子里,印度底层的人谋生实在太艰难了。
画需要明天来取,问怎么给钱,Soni说先别给我太多,不然我全都买威士忌去啦!
回去旅馆路上另一个大叔在收摊,街对面一直朝我们讲话,以为拉客没理他,过会骑摩托车经过了,他说你们是Soni的朋友吧?他刚刚才买酒回去了,跟我说起了你们两个中国人,我想肯定是你。嘿嘿。明天来我店里看看哦。晚安。
晚餐在城市宫殿对面的餐厅,花了巨款吃了全程最贵的一顿,150软妹子!经理过来询问时候我说太辣了,过会送了一罐酸奶过来,穿着休闲鞋和T恤还能收到这么好的服务应该也就在印度能享受了。
这边的动物们不像瓦拉纳西那样一天到晚处于生无可恋状态,今天周总居然被牛顶了两次,晚上还是好心人带着我们走过一只很凶的狗狗,走了一会他问"你们现在还怕吗?好多了吧? " 才想起,对哦人家不是没事来搭讪哒!
一路各种人或远远的或经过,每个人都是很简单的你好,今天怎么样,你哪里人?日安,晚安。
搭讪完就走,太可爱了吧!
这个时刻开始,我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来玩耍了,不可思议的阿三国~”
-摘自我的朋友圈

作为一个不爱逛景点,喜欢活人的旅行者,来乌代浦幸好跟着soni学了细密画,不然觉得好无聊啊,有点可惜的是时间不多,不然再体验下汉娜课程。

第八天,在白城继续放松

D8。2016-10-05 乌代浦上午游玩,火车站到老城区8km。
网友攻略:白城最有名的是皮革制品和骆驼骨细密画了。大街上的细密画比较粗制滥造,一般画在布或纸上,但价格也便宜(30-500Rs)。我们是去当地作坊买的(在城市宫殿出来,右边巷子里50米处),画得非常细节,而且是画在很薄的骆驼骨片上,在灯光下透着光,漂亮极了。由于都比较贵(Rs 1000+)

下午火车,Udaipur city-H nizamuddin(德里的另一个火车站,在胡马雍陵附近) 12964,18:15-6:35, 12h20m, B1 39/40(宿火车)

路边的手工艺术家,白城拉客一点都不严重。我在这边买了几张小细密画,30RS一张,送礼佳品。

装修扛沙扛水泥专用骡子。

市场,在这里看了半天羊儿偷吃青菜。

白城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氛围。

第九天,在德里遇到了独臂人力车夫

D9。2016-10-06 到德里6:35am。德里一日游。
网友攻略:莲花寺Bahal House of Worship(当地人一般叫Latus temple)-BUS(从莲花寺出来左拐,沿着小路下坡到大马路左拐,第一个路口处就可以看到公车站,坐429、427,5RS/人,到HAZRAT NIZAMUDOIN站,当你看到公车的面前出现一个蓝色顶的清真建筑,在那个站下车就可以了)——胡玛扬大帝陵墓Mausoleum of Humayun(门票250Rs)
红堡Red Fort (门票250Rs)—徒步—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门票200RS)—地铁(黄线的Qutb Minar站,19RS/人)+TUTU(40RS/5人)—库特布高塔Qutb Minar(门票250)—地铁(黄线NEW DELIH站,19RS/人)—新德里火车(12560 ,18:40PM)—瓦拉纳西Varanasi(宿火车上)
以上我全都没体验,所有景点都没进去。
交通:推荐地铁,办理地铁一卡通。
餐饮:
1.Karim's(推荐,物美价廉,红堡X号门出去左手边第一个巷子)
2.马蜂窝推荐的Veda(康诺特广场A2出口再问人),感觉好一般啊,点了tandori chicken和炒饭,味道完全不惊艳,而且巨贵,矿泉水加上税要100+RS一支。
(宿德里,这家酒店不推荐了,建议大家住在火车站附近,方便很多。)

但是在这家旅馆认识了好多人啊,一个已经浪了半年的小哥,一个在日本印度文学的,还有一个乌克兰超好玩超贴心的大姐和一个伊朗分小可爱,极力邀请我去伊朗做客并已经开始计划要带我去哪里哪里玩了。好感动!

“在德里的青旅听一个乌克兰妹子和伊朗妹子各种热情抓我们聊西藏问题,聊达赖喇嘛,聊中国政府,看来老外对西藏宗教很关注!也神往去西藏转湖转山!但是对政治问题,好想给她们上课!尼玛,英文水平不够!”
-摘自周总朋友圈(哈哈哈,英文不好是硬伤~)

这里人力车夫也是个意外,在摩洛哥包车都要被带去固定的餐馆吃很贵又难吃的高级餐厅之后,已经不想找任何需要砍价且限制自由的包车。
在红堡遇到这位先生,难得的穿着干净谈吐很得体,他很有礼貌的拉客希望做我们的导游,收费只有50卢比一小时一个人,在红堡,贾玛清真寺,香料集市,银器集市,鞋子集市,沙丽集市这一片走,超低的收费,他只有一只手臂年纪也蛮大,就答应了。

看来这一块是印度的批发市场,人超多,都是买东西的。

这一个小时触动蛮大,说其中一件小事:
开始不久就在香料市场跟个小男孩争执了起来,一切发生的太快了,过后我安慰他,那小孩太没礼貌了别跟他一般见识。大叔回复我:你是游客不明白。First shock,突然惊觉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那小男孩对他导游的两个欧美人说的话,也是一样的对白。

大叔带我们上某个旧英国建筑看锡克神庙全景,另一边德里的景色。

德里的批发市场,如果不是包车,我们自己应该不会进来参观,太乱了太多人了。期间路上堵了一会,还以为是前面车的故障,后来才知道是两个人打架(哦不,只是动嘴巴)。大叔看我们有些担忧,适时的来了句“别担心,这才是印度~!”

第十天,回家啦啦啦

D10。2016-10-07/08 凌晨飞机9W78 Jet airway 01:05-08:55am

后记: 回来一周就开始想念

更新的太匆忙,图片像素也很低(悄悄说我是趁领导出差挤得两天时间来码字的),山水有相逢等我哪天闲的要死再整理相机的图片把,以上的照片全是手机拍的,华为P6+,修图Snapseed.
回来时候好开心,周末还找了个海岛度假,印度真是累死了累死了,下次再也不去了。可是才回来十几天就计划了下次再去的话要去的地方,金城Jesalmer,孟买果阿阿姆利则喀什米尔,etc.
很怀念纯真的小孩,很怀念各种搭讪求合拍的小哥们,很怀念每个waiter,车夫叫我Madame Madame把我当皇后的感觉。
最怀念的啊,是印度菜啊!香喷喷的蔬菜炒饭和咖喱炖羊肉啊~~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21:27

阿格拉木有去!?泰姬陵不看?

2016-10-18 02:25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10-18 02:25:26 的回复:

回复蚂蚁:没去。这类型的我喜欢看纪录片。

2016-10-19 16:44

引用 Arwen 的文字:

莫名戳中笑点

2016-10-19 16:52

目测作者是个美女

2016-10-19 16:53

引用 Luiz 发表于 2016-10-19 16:52:38 的回复:

莫名戳中笑点

回复Luiz:瞄~

2016-10-19 17:21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10-17 21:27:1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纯纯的飞:谢谢第一个亲捧场~~~

2016-10-19 17:21

引用 Luiz 发表于 2016-10-19 16:53:15 的回复:

目测作者是个美女

回复Luiz:sweet boy~

2016-10-19 17:21

引用 Arwen 发表于 2016-10-19 16:44:31 的回复:

没去。这类型的我喜欢看纪录片。

回复Arwen:卧槽,有性格。

2016-10-19 20:26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6-10-19 20:26:00 的回复:

卧槽,有性格。

回复蚂蚁:

2016-10-20 17:55

哈哈哈哈Madame Madame 再让你过过瘾!!!

2016-10-21 18:3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4 09:50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1 18:35: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Madame Madame 再让你过过瘾!!!

回复鹿尤:跪谢!

2016-10-26 17:15

引用 innersummer 发表于 2016-10-24 09:50:5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innersummer:谢谢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