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老挝:遗世独立的澜沧王国

• 出发时间/2016-09-29

风中来信

雨之子先生写的序:
我们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宣告自己的独立,从父母的房子里面搬走,赚一笔足够养活自己的钱,把亲朋好友聚集起来发一个豪迈的赌誓……而这个小姑娘,我刚刚通过马蜂窝平台认识不久的,一个满脑子充满幻想的女孩,她却选择了一种更勇敢的方式——独自去一个荒蛮的地方,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旅行。

我曾经那么多次苦口婆心地给她尽可能全部的警戒:要不要走那么远,要不要入戏那么深?要不要计划完备,要不要循序渐进?
她从没被我毛骨悚然的警告而动摇,她说: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Just go。
就这样,一篇寄托着我的担心、好奇和期待的游记在这里诞生了。或许,从这篇处女作中,你找不到那些成熟的游记套路,那些逻辑严密的前因后果,样板攻略。不过,从文章的图片和文字中,你会领略到这个只有很少人曾游历过的陌生世界的原始、淳朴和趣味,一段孤单旅程的别致、惊喜和温暖……当然最重要的,你会感受到一个可爱女生的独立梦想——她的美丽,勇敢,自然主义和人文主义的自由渴望。
就像那掠过山谷的长长的滑索,当你系紧绳索,鼓起勇气出发的时候,你不知道5秒钟后自己在空中的姿势,你无法预测,也无法控制,不过你知道,只要你勇敢地离开地面,把自己交给大地和天空,你终将滑向彼岸,如同长出了翅膀,飞向那座梦里的Tree house。

系上绳索,把身体交给面前的山谷!
你不知道,地球引力为你设计了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造型;
抓紧藤条,把肚皮交给瀑布下的清泉!
你不知道,照相机为你连拍下一个前所未有的表情包。
背上背包,把假期交给旅途!
你不知道,长途车为你预约了一个不期而遇的同桌;
打开心情,把灵魂交给远方!
你不知道,下一个街角,你看到的夕阳的颜色,陌生人微笑,未来的自己,青春的温度……

Janeseven的小蜜蜂传来风中的信
2016.10于北京

粮草先行

心理准备:作为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独行,对自己三周年青春换自由的工作总结,带着父母朋友的牵挂,自己稍有忐忑可是依旧相信世间美好和做足了最坏打算的心,还有一本孤独星球,就这样出发了。临行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去感受,从各个方面去追寻一些踪迹,想要更充分的应对和迎接一切。这是一个陌生的、关注度、认知度近乎为零的东南亚国家,曾位列08年《纽约时报》“53个必访旅行目的地”榜单中的:首位。也许是她的神秘,也许是她的小众,也许是那古色古香的庙宇,那片茂密的原始森林,总之吸引着我想去探寻这个古老的澜沧王国——被遗忘的失落天堂。

落实行动:关于签证淘宝出签4天加邮寄150左右,货币到口岸兑换1200-1240不等,电话流量卡口岸都可以买,40RMB流量1.5G境内买可能只要8-10块钱,语言以肢体为主英语为辅,注意安全不忘微笑尊重当地人与环境等可搜问题,在此就不多唠叨,一些细节和资费需要可咨询。

横戈跃马

仅附上出发前的计划行程,时间都只作为参考,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坦然接受,积极应对。JUST GO

其实,还没出国门,就遇到离奇的取了票,到点发现没有车,还没人通知的情况。某某票务中心,因为赶时间,让你逃过一记维权投诉。询问后被告知车坏了,让退票明天走。怀揣着不到最后不放弃的倔强,迅速退票,找了一辆去琅勃拉邦的车,半小时后出发,说没有卧铺,只有最后一个副驾驶,对于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要跟车时,两位司机掂量着接下来不知道二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投来一个有点意外又怀疑的眼神。

这个反面教材告诉我们,只要ON THE WAY,就要不断确认,多问少安逸,不要掉以轻心。当然还要有一颗机智的大脑袋。

使徒行者—DAY1

9.29 有一种岁月叫异地依旧能共同成长,有一种默契叫心照不宣的信任和支持,有一种友情叫你替我整理行装。

送别和等待,18岁的那一年成为了彼此一生的牵挂。

红军长征已经穿好鞋,你是否准备好了迎接各种柳暗花明又一村

对于这个来之不易还险些错过的末班车,比起矫情它的环境,我这个被捡的姑娘只剩庆幸和感激,还有一抹真的就要出发了想掐自己一下的激动。

人群中那一个对眼的微笑,便一路随行,这是旅行说给我们的惊喜。感谢摄影师大辫子的仗义让铺,得幸不用坐一夜副驾驶,还收获一枚陪吃陪睡陪聊各种合拍的大眼睛。

补充出入境卡范本资讯,关于健康证和出入境收小费事件,因为遇到很多抱怨自己交了冤枉钱的游客,就此提醒,避免影响旅途心情,交了就当捐赠的旅游基金,没交的,其实,只要填写好了出入境卡(英文版)就可以了。当我说着撒拜滴,露着牙,微笑交给盖章的海关小哥时,他很诧异的也跟我打了招呼,还说了几句我没能听懂,我猜是旅途愉快之类的话,并没有跟我提起前面人没填卡索要的两万块小费。而且你会收获他的客气和热情。健康证也不是强制需要的。

时光传送—DAY2

仿佛她已经在此等待了千年,过客还是归人,第一次的相逢为何如此陌生又熟悉,也许在计划出发时,就已悄然入梦千百回。

赶路的人,她早已为你准备好了遮风避雨的歇脚地

如果你是拼的迷你bus,不要懊恼他会给你送到下一个传送门——多少老泰行者的中转站

对面是一番什么模样,此行我将无从知晓

抵达第一站——会晒。你好奇的注视走过的路人,奶奶告诉你说“smile”,于是你露出浅浅的微笑,摆出迎接的小手势。时光不加任何修饰——是你童年的美好。

宁静的湄公河,停泊的渔船,找不到一点腥风血雨的影片踪迹

在这个逢村即寺的国度,你不比气派有名的大庙宇,鲜有游客,却更显安宁静谧

走过一段小台阶,会诧异于蓝天印衬下的精致殿宇,曲线重叠式坡屋面的佛堂显得如此柔软而又向上。在弥漫的佛香中传来阵阵诵经声,袅袅轻烟,仿佛能带走任何躁动,羁绊和纷纷扰扰

你远远的对我微笑,走近,用简单不太讲究章法的英语教我说,“sabaidi_hello",”lagon_byebye“,
”soli_good luck“,还说了一些没能听懂的老语我猜测是祝福的话

在这里,齐心合力建造的寺院标志一个村镇的诞生,村子的生命力,村民共同活动的场所。

生怕赶路前来的人不能吃好,特别大的分量还自带配菜。黄瓜,酱汁是标配。请脑补一下会一直站在后方的服务生小姑娘,酒水饮料都会放在她那得小冰桶里,稍见杯底就会过来给你添加。

时不时有人上去,用蹩脚的中文和驻场歌手一起唱邓丽君和beyond的歌,仿佛回到那些未曾蒙面的中国年代,那时候的空心菜也是这么好吃么,四个人,吃虾吃到虾晕,互相谦让,画风难得的和谐又友爱

拉开藏青的帷幕,一颗星的明亮是不是略显孤寂,所以才有了灯火通明。你可以选择邻近法国街去感受一场喧闹,也可以选择一个临着湄公河的半山酒店,去阳台欣赏这一抹天阶夜色凉如水。顺便玩一个叫做,你能看出墙上有多少只壁虎的游戏。

飞跃丛林—DAY3

一个儿时的幻想和一个严肃的目的——体验这个据说是世界最高的森林深处树屋,飞跃最长的丛林溜索,徒步最美的热带雨林,寻觅森林深处的长臂猿精灵。呼吁环保和世界和平

出发前想要更多的找寻一下它的信息,未果,最终跋山涉水的找到这个大隐于市的环保公益项目组织,提前一天CHECK IN后,仿佛完成了一半此行的最主要心愿。
补充资讯http://www.gibbonexperience.org/
官网提前通过邮件预定,长臂猿树屋整个行程的价格参考:两天一夜190$,三天两夜310$.

飞跃丛林前的送别:柠檬薄荷标配早餐,湄公河边的清晨,一直到现在都很困惑,这个酒店的早餐没有菜单,不摆盘,他们是怎么点的,反正我是吃了一口自助面包和咖啡后,指着隔壁桌的花样米线和煎蛋火腿,对着不会英语的老挝姑娘手舞足蹈了好一番。临行感谢金三角最帅最幽默的豪哥,最美最温柔的豪嫂,还有零智商善良的金刚大叔一路陪伴。

早餐后,8:00前抵达组织办公室,寄存多余的行李,接受20分钟关于丛林溜索等安全培训,(英语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担心,就看看视频图片,因为实地一次以后,你就会非常轻车熟路),出发大约坐了两小时突突,一车陌生的同路人相互介绍着永远记不住的姓名,慢慢开始熟络起来,不知不觉抵达村寨,换上装备
此行同吃同睡,同进退的队友们闪亮登场:两位一路照顾大家的六旬德国夫妇,一对独爱老挝啤酒的美国情侣,两个未知国度的素食主义女生,一名花样小辫子的洛杉矶摇滚歌手,一名法国高大帅气的独行侠队长,还有我这个人不肥胆儿大的中国姑凉。

一路经过了田园,村庄,吊桥,河流。他们有一些胆怯又好奇,追逐而来。让我想起老挝三部曲里,贯穿总线的调皮小朋友,不知道又怎样的未来在等着他们。

大自然的各种精灵都苏醒,唯一没有碰到我唯恐避之不及,预备了丝袜甚至避孕套等各种防范措施的蚂蝗,可能过了季节,山林里我们只碰到一场淅沥沥的小雨,一路什么都掰下来吃幽默又捣乱吓唬姑娘的领队,实在不忍心看这个最小身躯背最大背包所以非要跟我换行囊的大个子,让整个山路变得不那么漫长

翻山越岭以后,开始飞跃丛林
第一次的溜索,是兴奋带着一点紧张的,只听见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接着整片森林呈现在脚下,穿越在云雾和山林的高空中,疲惫瞬间烟消云散,仿佛踏遍万水千山只为这一刻,只可惜再高端的器材也拍不出那一片壮美和极致,唯有留在记忆深处

每次起飞我们是这样的

然后到达都是这样的(体重小,技术不到位的就会被挂在半中间,需要像长臂猿一样各种姿势,徒手爬过来,再由我们最强大的德国PAPA和法国体能队长接应)

徒步+溜索,经过一路循环,负重前行两三小时后,大家席地而坐,就着芭蕉叶包着的三明治午餐,吃出了叫做幸福的味道。

热带雨林的气候就像娃娃的脸,经历了烈日当空照,暴雨骤降来,伴随着燥热,时而潮湿,时而吹来凉爽的风,到达传说中森林里的鼻祖大树,你可以无线想象它的高耸入云,不知见证了多少金三角的丛林追逐故事

恍惚一下入梦中,抵达姿势还有点眩晕

冲了个天然无屏障的凉水澡(打着寒颤,不知道有没有调皮偷看的小动物们),共患难的队友们已经很熟络的围坐在竹椅边,喝着各自跋山涉水背上树屋的老啤,学着老挝人用手捏着糯米饭,就着当地的山菜和野味吃得津津有味,聊着各自的职业,生活,爱情和旅行中的有趣见闻,互留了联系方式,定了去到对方的国家一定要一起喝一杯的约,直到深夜,陪着虫鸣入眠。
依旧不忘,金刚大叔的叮嘱,替他伸个懒腰,拉个一百英尺高位的粑粑,顺便回答一下其实并没有听到一声巨响的问题。
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最低的期待,简单却又味道丰富的食物,被无限放大了的幸福感,一切远离喧嚣。

寻觅精灵—DAY4

云雾缭绕的清晨,在明迷恍惚中醒来,整片的森林,好像小时候一个明亮的梦,自然与人生,万籁共鸣。不枉我们飞了这么久,生活果然有很多不可思议的故事等着告诉我们。

出去遛弯的最新姿势

清晨下楼,偶遇这两位六旬老人在树屋长椅上看日出的背影,成为记忆里无照片的最美场景。陪伴到白头的温馨和幸福,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一生。大家跟着老挝领队小伙子叫他们PAPA 和MAMA。

腿脚还不是特别好的PAPA,一路照顾Maria MAMA,还有我们这群小崽子。已经在路上三个月,背包加起来比我还重,有着爷爷般慈祥的眼神,爸爸一样结实的臂膀,和常人所不能及的体力。

溜索已经能以各种姿势上手,返程略显意犹未尽,这是一片仿佛经历了一场卧虎藏龙拍摄的竹林

下山以后,等待我们的是原始蔬菜和老啤,和一不小心就与小蚂蚁偶遇的米饭,可是为什么大家对于在这里吃蚂蚁都已经这么习以为常了。

回程是雨后泥泞的丛林小路,两边是整片整片山头的香蕉园,农场主也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吧,路人热情冲我们招手微笑,互道一声萨拜滴,牛群也投来好像送别的目光。

湄公河行动—DAY5

做好了打算,避开琅勃拉邦的大队人马,清晨看一场小镇的布施——这个小乘佛教僧侣上千年来的传统习俗。六点,传来寺庙的钟鼓声,楼下是早已跪在路边,等候着僧侣的信徒。整个过程只有静悄悄的脚步声,每一个人都平静而自然。布施的食物主要是一些糯米饭,维持一天的生活,僧侣也会把得到食物转赠给一些老人和小孩,施与受都透着虔诚。

我等着你赤足而来,目送你静悄悄的离开,你为我念一首祈福的经文。
少了游客的参与,零星的几个远远观望的相机生怕打扰了这个隆重的仪式,三三两两、没有“景点化”的商业气息,众生平等和谐,反而更能有所触动。

如果你是想要加入队伍的一员,请提前一天准备好食物,而不是清晨就近购买。
如果想要拍照留念,请开启静音无闪光灯的远观模式。

接下来是一个会晒琅勃拉邦需要坐两天可是深受背包客喜爱的慢船。提前一天买好了慢船票, 24万K左右,突突车接到码头, 约10:30出发,两天的湄公河慢船行动,正确的打开姿势是,抱一瓶老啤,翻一本想看已久的闲书,发发呆,聊聊各自的旅途,吹吹温柔的风。傍晚会在北滨小镇靠岸,住宿一晚。

真是一个迷你小镇,不用担心没有提前预定住宿,会有很多小民宿的主人,已经准备好了在码头迎接旅客的到来。价格差不多都在几十不等。一条正好作为散步的街道,不长不短。两边小超市,水果摊,天然烧烤,小酒吧,也是一应俱全。

随波逐流—DAY6

早餐以后,又一次上船,继续随波逐流,驶过崇山峻岭

几番停泊,在一些不知名的小岸,偶遇一些玩耍嬉戏天真烂漫的小泥人,还有期待的目光等白了双鬓的沧桑容颜

渡船载着那些困乏了的归途之人,载着那些好奇的行路之人,载着那些改变困境的期待

抵达琅勃拉邦别过已熟悉的树屋室友,又遇到卧铺车同伴
一起吃了不会英语,乱比划的老挝火锅,吃完才发现,被我们退掉的蔬菜,是成篮成篮的送的,爱死了这里的营养标配。
逛完夜市,瞅了一眼路边的大皇宫,喝了一路传说中的果汁SHAKE,其实也不是所有的都好喝的,有人又一次受到成吨的伤害
爬上夜晚不收门票,还没有很多游客的普西山,抬头一看,早已分不清那漫天的是灯火还是繁星

琅勃拉邦—DAY7

没有起早去看琅勃拉邦的大布施队伍,一行人来到大皇宫,博物馆总是一个地方的有限历史呈现
(资讯,到地方买票,这里的每个地方票都差不多十几块钱不会贵的离谱,进博物馆要穿过膝的衣服,或者5000K租,十一点半好像结束参观,话说这下班是不是早的太不像话了)
洋人街的西餐,精致的速度,速食的味道,不推荐。午餐后正好坐一点半的突突车去光西瀑布,琅勃拉邦有好多小旅行社,可以帮订车票和门票,也可以自己拼车去,4-5万K一个人来回。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快三点抵达光西瀑布,由于拼来的突突四点半集合,时间就显得不那么充裕了,穿过黑熊园,一路沿着光西瀑布,到达一个满是游客的木桥,遇到彩虹,有人在拍照,有人在游泳,有人在休憩,一片自娱自乐。(老师会不会夸赞我的排比句式)
走到了好像终点的木桥,还是没能寻得想要的场景,总觉得有一处被藏到了哪里。

过了桥,爬错了一段路后,在花儿姑娘的指引下,找到了这条通往山顶的荆棘之路,一路上鬼影都没碰到一枚,对于我这个女版的泰山归来也略显险峻,只能拎着拖鞋,一路赤脚,手脚并用的攀爬。

果然,上帝是会奖励那些走过艰险不放弃的人。

别有洞天的山顶,如此平静的湖面,让人无法想象背后就是一泻而下的瀑布,后来爬上来的人,都相互默契的打招呼,感叹一路的艰险,称赞如此仙境一般不枉此行。

走走停停再出发—DAY8

一场离别后,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慢悠悠的路过这座小城的每个街头巷尾,仿佛游走在世界边缘。
(此行琅勃拉邦的住处——WOODEN CHARMING BOUTIQUE HOTEL截至此刻,遇见的最美好的小宅院,拥有超级暖人微笑的小伙子,会端上果汁和小吃迎接一路风尘仆仆的旅客,热情帮助解决你的任何一个问题,免费提供的早餐和自行车,全木质的两层阁楼和庭院,满足了你对田园家居的一切幻想,只如朋友般丝毫没有商业气息,让我临走才付款也OK,听说是下午的车去万荣,说房间可以休息到离开,看我方便时候退就好,感谢大眼睛大辫子的推荐)

路边的树木诉说了它的年代故事,在湄公河边写了一些没有准确地址的明信片,不知道会寄到哪里,最后会到谁的手中,偶遇几个万象的生意人,一起吃了第一顿中餐,玉溪菜,让我想起曾在那里快乐生活说是缺独缺我们的你。

山间这朵小花,你为谁而开
琅勃拉邦万荣的迷你bus,差不多一个小时一班,又遇到一起去光西瀑布的几个韩国伙伴,诉说着一路上各自的奇妙遇见,途中休息站在山路的最顶端,会有一个付费干净的洗手间,全程五-六个小时。微凉,开启外套模式。

当车缓缓的停在万荣最热闹的小街上时,已经夜幕降临,接驾的朋友早已等候多时,放下行李,吃完烧烤,就直奔这里的地标,SAKURA,10点的摇滚点燃几乎被欧美与韩国人包围的酒吧,热场开始

探秘万荣—DAY9

只剩下这一个全天的行程,不免入了俗套,图省心省事的报了一日游(虽然后面会提到,对于时间充裕的人这个是不太推荐的):皮划艇,溶洞探险,攀岩,热气球,轮胎漂流,蓝泻湖,卡丁车,高空溜索等很多自由搭配的选项,选项不同价格不等,3项加午餐,满满的清单上仿佛在告诉来访者,这里的户外天堂不是浪得虚名

突突车载着一车四面八方的游客,行驶过迷你街道,迷你寺庙,万荣恐怕除了我们即将遇到的大自然,一切都是小而缓慢的

已经纯纯欲试的姑娘们,追着花样青春的脚步,开启这个年纪最美好的时光机来到万荣。防晒服,遮阳帽,防水包,是此行的标配

第一站,溶洞漂流,防水包可以提前一天在迷你街市上买,没准备的到地方也会提供,因为彩色艳丽,青春像花一样的姑娘们都是自备顺便留纪念。
拉着绳子进洞以后,光线很暗,会提供脑袋照明灯,想要自己在里面慢慢漂上一会除非是自由行,带队的老挝大叔像赶小鸭子一样,提醒我们一个个接好。溜了一圈出来,还有种意犹未尽。

午餐时刻,传说中最好吃的法棍,我缺独爱烤串中的凤梨
原来是一帮子大学同窗迟来的毕业旅行,互相调侃,两个程序员姑娘说韩国也有工科女生出恐龙一说,挑出我不爱吃的洋葱说是人间美味,说遇到我以后觉得自己的韩语不会说了,一直到最后都不相信我不是韩国人的事实,耿直的开怀大笑,说不会再来万荣,因为人生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

嬉戏,打闹,划累了,可以躺着漂一会,远处传来悠扬的歌声,路过两岸的酒吧,招一下手,会把你拉上去,可以休息着喝一杯。
也许因为这两岸的青山,获得“小桂林”的称号,这里的一切不比我们祖国的壮丽和美艳绝伦,可是我却不愿这样的叫它,因为它的独一无二,因为它的一切美好都可以触手可及去感受和体验,而不只是路过的看客。
泰国来的小姑娘,好像大学的小靴子同学,异常亲切。
入秋的天气夜晚温凉如丝,白天却依旧能灼伤任何露在外面的肌肤,看了很多前车之鉴里阳光留在胳膊腿上的印记,如果不像感受灼伤的肿痛感,建议烈日下开启武装防晒模式

皮划艇后,前往最后一站的路上,骑行的人们已经在路边避暑,卡丁车的小伙子们呼啸而过,只剩下悠闲的牛群和我们突突突的小敞篷车

抵达心心念念的“蓝泻湖”——BLUE LAGOON,是POUKHAM CAVE溶洞景观里,流出的耀眼湖水,足以吸引人们止步不前,在此跳水,游泳,嬉戏,荡秋千,也成为围观各种战胜自我跳下10米高台看客们的欢腾游乐场。

第一跳的秋千落水式,就让我喝饱了水,扑通一声以后,完全忘记任何的泳姿,彻彻底底体会了一把溺水劫后重生感。

继秋千式以后的两跳,旁边的一个大爷感慨到,小姑娘胆子真是大,一个成都大叔在跳完最后一跳离开前,硬是把他的救生衣脱给了我,他们估计真心怕我起不来了吧,旁边的看客属韩国大妈最闹腾,不停的“哈呐,兔,瑟”的呐喊和助威。
只可惜人生的第一次最高跳,没能清晰记录,只能留在喝饱水的记忆里。
如果自己租车去可以悠闲一下午,迟到早退的突突车3点半就让我们打道回府了。所以一日游不推荐给时间充裕的人。喝饱了水,还晕乎乎的我,也没来得及换衣服,穿着泳衣加了个长外套就晃荡在了万荣的小街道上,随心所欲,不拘小节,就是这个陌生的小镇给你的勇气。

播报一段欢乐的旅行插曲,下了突突车,路边吃烤串时,捡到三枚剩下最后一个小时在万荣韩国大叔, 大眼睛白胖大叔说他是中国前主席儿子的同学,被调侃成一看就是中国有钱大叔,黑瘦大叔自嘲像从泰国逃来投靠亲戚的穷流浪者,小眼睛胖大叔问道自己时,我脱口而出成像北韩朝鲜的金氏家族, “中国土豪,泰国乞丐,朝鲜王族,韩国姑娘” 多么欢乐的一桌国际友人由此诞生,还请吃了烤串,拍了一张跨时代意义的合影,后会无期

找到了这家因为花样青春拍摄而人气爆棚的烤肉店,门口还毫不谦虚的挂起了,这个饭店饭菜很好吃的招牌,真是一个幽默的翻译家,依旧标配烤肉送蔬菜,一筐一筐的上。

让我再看你一眼—DAY10

万荣的最后一天清晨,找了个正面山和小街道的榻榻米餐厅,吃完就这样放空脑袋靠着,我想这是一个让人能够在此停下脚步,虚度一会光阴的国度
很多每天忙着这种工作的人,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欣赏,只有旅行路上,才会注意到日出日落,配上一杯咖啡,静静发个呆,也是旅行的意义

兜兜圈圈的遇见和回味

离别前不忘再体验一场瀑布,熟悉的陌生人,不停偶遇在各种早餐,路边摊上,烤肉店,杂货铺里,皮划艇,卡丁车呼啸而过的风中,还有两天的酒吧群魔乱舞里,瞬间觉得一个小镇都是似曾相识的面孔。
这里山竹,榴莲,可以管饱,这里的水果吃法很奇特:柚子,芒果,拨开切好,沾着好像方便面里的盐辣椒粉包,第一口吃的直甩脑袋,现在味蕾居然会怀念。

时光穿越—DAY11

万荣昆明,只能跟万象途径的时光列车,下午五点上车以后,就开始恍如梦一场的归途
大巴穿行在盘山的公路间,遗憾夜色苍茫,没有看清传说中“车在丛林走,人在画中游”的思小高速,窗外是一抹漆黑和幻想中的青翠,加上稍有颠簸,迷迷糊糊像是睡了一整个世纪,看着熟悉的文字,回忆刚过去的旅途,恍如前世今生

念想着远方陌生的微笑,并没能走火卡在时光门,抵达昆明,已是第二天夜晚

回归尘世—DAY12

一直关注的湄公河行动,偏偏在走的当天上映。带着一点遗憾和好奇的心态看完了影片,有种刚把自己从金三角捡回来的感觉

不知是没有身心全部穿越回来,还是半梦半醒,奇妙的身临其境感油然而生

如今树屋外,金三角的那片森林,万物如此和谐安宁共处,曾经暗流涌动的湄公河这样平静温柔,没有贪婪就没有杀戮,[FOR PEACE]人与人,人与自然。

薄暮升起 青春的花 无声的开放
悄然爱上那些经得起磨难,扛得住时光的岁月
人生仿佛需要一段完全的停歇,才能把圆满编入启程
时间不停地在敲着离别之钟,更让我们珍惜这一切
让人没有空闲去揉碎,去翻来覆去的矫情
我们翻山越谷,游历无名的土地
我们追寻什么,白日未尽,河岸上的集市未散

(完)KOPZAI

游记写的不错呀,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交流哦,这是我最新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7 23:3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8 16:26

引用 Janeseven🚀 的文字:

薄暮升起 青春的花 无声的开放 悄然爱上那些经得起磨难,扛得住时光的岁月 人生仿佛需要一段完全的停歇,才能把圆满编入启程 时间不停地在敲着离别之钟,更让我们珍惜这一切 让人没有空闲去揉碎,去翻来覆去的矫情 我们翻山越谷,游历无名的土地 我们追寻什么,白日未尽,河岸上的集市未散

2016-10-18 22:42

引用 alickli 发表于 2016-10-18 22:42:18 的回复:

回复alickli:几分

2016-10-18 23:26

很不错

2016-10-19 00: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9 00:31:4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0-19 14:2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36:3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时间不够,不然柬埔寨一起给去了=_=

2016-10-20 15:05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10-18 16:26:0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东坡的稻子:大侠你看中哪张明信片了,这么谬赞会让人傲娇的,

2016-10-20 15:05

just go 给你一个坚定的小眼神

2016-10-21 20:59

2016-10-21 21:11

我必须给满分

2016-10-22 00: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9:50

因为同行的朋友忽然有事无法一起去,看着姑娘一路上被捡!能交到朋友,我一个人的旅行也就放心了

2016-10-28 23:47

引用 杨慢慢 发表于 2016-10-28 23:47:54 的回复:

回复杨慢慢:一定能收获属于你独特的美好,但是也要注意安全

2016-10-29 11:54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0:5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宝贝ding: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10-29 11:54

引用 褚慧光 发表于 2016-10-22 00:04:34 的回复:

我必须给满分

回复褚慧光:谢谢老板支持啊

2016-10-29 11:55

引用 zoey 发表于 2016-10-21 20:59:06 的回复:

just go 给你一个坚定的小眼神

回复zoey:你也是坚定的大眼睛

2016-10-29 11:55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10-21 21:11:40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10-29 11:56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诶 使用手机写的还是电脑写的呀?

2016-11-17 21:36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17 21:3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