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伪文青时隔半年的二度日本游(关西京都大阪神户姬路高野山温泉交通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3-11

写在出行前的话

额··· 时隔半年我又去了日本,自己想想也是醉醉的。怎么一个地方会让自己这么去不厌···因为上一次12天走访了关西+关东。算是粗粗略过吧。这次终于可以好好细细游玩了。纠结了半天,终于还是去了关西。因为有太多太多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姬路城的风景,高野山的宿访,贵船神社和鞍马寺的步道。每一个都能说上好久。本来是不想再写游记了。但是真心又有好多话想说,哈哈,还是继续和大家唠唠吧。

不会拍照片,不会写文章,颜值也不高,那又怎么样?我只是想记录下自己的心情,如果恰好帮助到想旅行的你们,那就更有意义了。

之前游记这里也贴一下:
http://www.mafengwo.cn/i/5326722.html      动漫中毒患者+吃货伪文青姐妹的日本12天(5W字多图 交通 美食 大阪 京都 箱根 东京

http://www.mafengwo.cn/i/3430381.html       #消夏计划#小象&蚊子 非哥哥三只汪的南浔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48946.html      #游记小赛#15天只转半个岛(交通美食温泉高雄佛光山垦丁恒春花莲宜兰礁溪平溪十分九份台北)还写了一半

先导图

惯例  先导图来几发

京都  百去不厌的地方  那里的景色令我难忘

那里都能见到的龙猫,站在龙猫面前,连我都显得瘦瘦小小哒!

不枉费我早起蹲点拍上一张无人的金阁寺。来看看三岛由纪夫笔下的金阁寺,金阁就是美的象征。

八坂神社前,总有一群群美丽的和服妹子。在红色的寺庙前,承托的格外好看。不敢痴汉般的拍她们,只能以拍我悄悄顺带拍拍她们!

清水寺高台上,傍晚远拍整个京都

坐着叡山电车去鞍马寺和贵船神社,哼着小清新的歌曲,觉得自己也在日剧中一般。

沿着青苔布满的小道攀行,也许这才是京都最美的样子。告别人来人往,给自己的心灵一个放空的机会。为了巡礼,柯南剧场版 迷宫的十字路口。我们找到了这座山。

三月的早上,我们从大阪出发,沿途阳光万里。随着登山缆车缓缓上坡,我们发现了一些大颗白色粉末往下飘洒。一开始,还以为是尘埃,谁知,是真的下雪了!

高野山奥之院,阳光洒落,雪慢慢融化,腾起了水蒸气,袅袅升起,像是走入了仙境。

红红的柱子,在一片绿色中。真的很日本

晚上住在寺庙里。大晚上在奥之院转悠了一圈,回来便溜到饭堂,蹲着,来了一张自以为很日本的pose。

强迫自己早起,来到庙堂,为家人祈福念经上早课。在焚香祈福环节,小小的毘沙门堂,挤满了前来祈福的人。

很难想想,早上还在皑皑白雪的高野山,下午来到神户,便脱去冬装,换上花花的春装。在神户的唐人街-南京街,走透透。

北野异人馆,很多外国人的领事馆,很有异国特色的地方!

掉进了童真的海洋,如果来有马泡温泉的大家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看看,其中“机关人形”玩具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影响。

来有马这么能不泡汤?有马温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据说从人类尚未掌握挖土技术的时代就开始涌出了。太閤の湯殿館因为同时拥有了金汤和银汤,对于我这种两种汤都想尝试的人很划算。浴衣可以自己选择,洗的红扑扑,皮肤真的好棒

鹿饼干鹿饼干,奈良好多鹿。整一天就是被小鹿们围追打劫的过程。千万不要手上拿太多饼干,不然真怎么死的都不晓得。相比路边和东大寺门口的,还是沿春日大社进山路边的小鹿们温婉的多。建议去那边喂食!

古塔  我  和鹿

超级大的木质建筑,东大寺。香火鼎旺,想拍没人的你,真的不容易。

最后一个整天,来到遥远的姬路,只是为了探访威武的白鹭城。真心美得不像话。

行程准备(签证 机票)

机票:之前那次凑在了十一,坐的是全日空的飞机。这次因为时间在樱花花期前,所以票价很便宜,刚好春秋航空有一个早上八点多的行程,这样到了日本还有半天可以游玩。所以就买了那趟。但是不推荐坐春秋航空去东京,因为去的是茨城机场,离东京市区是真心很远了。加了回程的行李费,1300往返。虽然没有到特别便宜的地步,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说走就走的人,还是很实惠了。毕竟便宜是等刷出来的。
    签证:
       关于签证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现在去日本的人好多好多。之前的种种硬规定,日本这边也放松了好多。我们是按优质客户标准办的签证。又好又快。淘宝搜一个日本签证,分分钟出来好多。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个地址在杭州的淘宝店铺代办。网上拍好,东西准备好,直接去实体店铺送签。很放心。
      分清楚自己属于哪个片区的,就找淘宝所属片区进行代办。

很多人比较担心的是年薪10w的问题,其实每个月分开是8333元。做不到这个月薪的,只要想办法让公司给证明一下有10W年薪就可以。日本方面一般也不会检查的,毕竟你想想,他们每天要办这么多签证,谁有功夫查你是否真的有10W年薪?
        淘宝销售比较多的卖家,优质客户(也就是有10w年薪证明的客户)一般都可以不用押金的。一切都弄好后,就等着你的签证寄回吧。我是就花了一个星期多的样子!很快!

关于穷游小窍门

这部分我上个游记里就有写,那我就抄一下好了。
   旅行开销一般也是大家很关心的话题。其实去日本也不一定只有土豪玩法的。如果想省一些,又不想太没品位。可以试试错峰。很多景点都是有淡季和旺季票价的,环球影城这类的游乐园每天的票价也是不一样的。类似例子还有 岚山观光小火车。当然一些省钱办法的代价就是前期准备一定要做足!

教几个小窍门:
     1. 晚上7:15后的大型百货超市(伊势丹,oioi)。一定会有打折的食品。包括便当,寿司,1000Yen的水果篮(里面包括巨峰葡萄,苹果,橘子之类)。还可以体验做当地市民的感觉。
     2. 可以住胶囊酒店。别把再中国的青旅形象脑补到那里去。日本的胶囊酒店绝对算的上舒适的。封闭的私人空间,一天一换的被套和洗干净的睡衣。连卫生间的沐浴露都是名牌的哟(比如我们在大阪住的那家,用的就是DHC的)。事实告诉我们,出门前准备的小洗漱用品和睡衣都是白带的,因为根本用不着!女生也不用怎么担心,因为有女性专属楼层的,只能刷卡进入,完全不用担心痴汉问题。下面贴一下我们大阪住的酒店照片

酒店外景,因为比较晚了,拍的有点糊

当当当当··这就是我的床位,是不是很有意思?里面有电视机,空调可以自己调节,还有闹钟,床灯。拉下帘子之后就是自己的空间了!

女性专用楼层,刷卡进入   入住很安心!

小小的衣柜

梳妆室,内有卷发器和吹风机!

总结:位置也很便利,离难波车站和心斋桥地铁站都很近,购物离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超近,特别是去奈良高野山的,都有直达车,方便换乘。虽然空间不大,但睡衣,浴室,智能马桶盖应有尽有!地理环境得天独厚!

我再晒晒这次在京都的酒店,是上次十一没有订到位置的胶囊。nine hours Kyoto(京都9小时旅馆)

睡觉的空间,是不是很有太空舱的架势?

前台,风格布置以白色为主

浴室和储藏间

这里有很独特的胶囊床铺,提供干净的床单和安静的空间,营造出类似于太空船的氛围。胶囊客房内设有灯光闹钟、专门的枕头和高品质的床单,并提供睡衣和拖鞋。酒店提供资生堂的洗浴品。而且交通位置也很便利,离京都的食堂,锦市场只有4分钟的步行时间。离祗园也就15min的步行时间。

这里我还是要说说胶囊酒店的缺点,那就是每天10点就要退房,然后在2点之后再进去。所以每天早上都要把东西收拾进自己的箱子,放在前台。晚上回来的时候再把箱子拉上去。很不适合喜欢乱翻东西的人。因为弄太乱第二天还要想办法收拾进去!还有就是青旅的通病,有些人睡的很晚,有的人起的很早,有可能会多少影响到你,所以不推荐给浅睡眠妹子!

3.能地铁的情况尽量不要做JR啊!花费太高了!

4.实在没有钱的话,就找松屋或者吉野家这种连锁型饭店,饭量足又有肉,也很划算,一份纳豆套餐 500yen的样子。还有就是7-11 全家这种,里面也有好多熟食 便当的,还可以免费加热。拉面店的拉面也划算 平均600-800Yen的样子。

5.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只要随身带个水杯就可以了。但是火车上的自来水会特别标明不能饮用,切记哦!

交通小贴士

1.请和我大声说三遍! 千万不要打的,千万不要打的,千万不要打的!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我说的!计程车的起步价,基本就是人民币40元起步,打的打出200rmb是常有的事!

2.很多城市的地铁都会发行一日券,对我们这种观光客来说,一天想去多个景点也不用担心费用问题了!而一两站的距离,也可以走走路,省个190yen,当做体验日本生活了!

交通票券介绍

之前有介绍过 大阪周游券和箱根周游券。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上一篇文章里看。这次我又要重新介绍几种票券了。

首先就是这个ICOCA&HARUKA套券。

“ICOCA & HARUKA”是指,将乘坐关西地区等处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时使用的IC卡“ICOCA”(卡中预存有1,500日元),以及从关西机场直达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的关空特快列车“HARUKA”折扣券组合成套的优惠套票。

这个就是ICOCA,在网上预定好这个套票 https://entry.jr-odekake.net/webapp/form/18254_cabb_25/index.do 可以根据英文填写自己喜欢的票面,风神雷神和kitty。因为我们是两个人,所以选择了不一样的票面。

预约方法很简单吧?建议还是用英文填写,这样别人读你的名字至少你还听得懂,哈哈

可以根据你的行程选择从机场到大阪 京都的路线。可以是往返也可以是单程。去神户奈良的要在新大阪和天王寺换乘。

这是价位,可以自己衡量。

关西机场到蓝色站点,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路线选择最近的换乘。

注意!因为柜台排队比较长,一定要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制定计划时就要注意。如果没有很多时间,又不差钱的,可以忽略这个票券。

——————————————————————

然后我们在介绍这个,关西周游卡(KANSAI THRU PASS)

这个是关西周游券3日的票面,图片上的这5个景点,两次游玩已经全走过了。

关西周游卡是一种乘车卡,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关西周游卡"分为2日用和3日用两种,可根据游程购入,使用关西周游卡使您的旅游经济实惠、更添乐趣。
此卡可在有效期间内不连续使用(例如3日卡可以有效期内任意选择三天使用),这个很重要,那就是可以衡量,今天的行程有没有到你购买票券价格的三分之一。

比如像这样,你第二天是准备在环球影城的,那你可以不使用周游券,第三天需要的话就可以再使用。

好处:

1.在一定期间内,可自由乘坐开往京都大阪神户、比睿山、姬路和歌山奈良高野山的电车和巴士。(JR除外、请在地图上确认可以乘坐的电车及巴士)
2.可以省去在乘坐电车和巴士时,查看复杂的票价表和买票时间,也无须在每次换乘时重新买票。
3.可以享受沿线的350处主要观光设施的优惠折扣。
4.使用关西周游卡,可在沿线的观光设施等处享受优惠。
5.到达关西机场后即可使用,并且可以乘坐从关西机场站始发的南海电车。(特快rapi:t电车须另加费用)
6.赠送英语、汉语、韩语、其中任一语言的导游指南。

具体参考: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

喜欢泡汤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券哦!

可利用的地方

我们买的是阪神版,包含一张一日电车乘车券和太阁之汤的入场券。费用是2570,非常划算。适合想泡一整天的游客。有马温泉镇上的其他景点,凭券还可以有优惠,如有马玩具博物馆等。

3.12 机场-京都

前一天,就坐机场大巴来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入住空港宾馆。

环境一般般,但是胜在离机场近。作为一个歇脚地还是不错的!

早上8点半的飞机,6点起床。洗漱完毕到机场,也才6点45分。但是,但是,但是!人怎么会这么多??周六的春秋航空柜台前,排了长长的队伍。完全就是要迟到的节奏嚒?急匆匆,连东西都没来得及买。终于还是在最后时刻,上了飞机。哎,大家不要像我们学习这样匆忙啊!

不过总算还是上了飞机。松了一口气!

到了,还是很快的,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下面就是流程了。坐上摆渡车,到达入关大厅,办理入关手续并录指纹。拿行李。一切流程走完花了一个小时。

沿着提示,来到了轨道交通的关西空港站。

办理交通套票。和你们说了吧,至少要一个小时。

我们要买1号  ICOCA&HARUKA套票。

大阪市区,进这个,南海线。难波。第一次来日本就是望这个入口进去。

其余除南海线之外,进这个蓝色入口。因为我们这次行程第一站是京都,所以这个入口进。

单程票,从关西空港去往京都站。

日本人细节就是很到位,使用方法都写得很明确,而且是用4种语言做成说明书。

时间一点半,正式离开关西空港,目标京都。可以安心休息一会了。果汁不错,继续赞一个!

时间3点,到达京都。途中有个小插曲,下了车,和小伙伴走了一大段路,然后小伙伴咽下一口不知名的冲绳小甜点默默的说:我的背包丢了···   我们两个人的护照之类重要东西都在那个包包里。整个人都要当机了,还好想起,京都站是那班车的终点站,咽一口口水压压惊,找到站长室,连比划带说,终于算是找回来了。这要是在别的地方,想都不能想。直接就流落街头了。

到了酒店已经快4点了,没办法,只能周围逛逛了。谁让京都景点关门这么早呢?

初音和魔法少女小圆的饼干,好有爱。

清水寺永远都是挤满了人类。

可爱的布偶

傍晚的清水坂

好了,走到东京站吃饭。其实两个地方有点远的,不擅长走路的孩子们,不要学习我,乖乖去坐巴士

日落,和小情侣,和服妹子一起下山。

大门紧闭的三十三间堂,╮(╯▽╰)╭   小遗憾。只能门口拍张照片填补了 哈哈

总觉得和京都风格格格不入的京都塔。但是夜晚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最后以晚餐和冰淇淋,结束今天的一天!

第二天 金阁寺-北野天满宫-花间小路-八坂神社到清水寺

四条河原巴士站,是一个比较大的站。一共有8个停靠点。路线图我拍下来了。那些主要地点,去那个停靠站坐,其实很明显。再找不到的话,可以询问巴士服务人员。

巴士站点基本上都是用中文标示的,很容易看懂。每小时有几班车,分别是几点,都标示的很清楚。不得不为日本的小细节点赞。这里有好几班车都可以去,我们选择了最先到达的12路

坐车约30min,就到了金阁寺,可见京都还是挺小的。

阳光小刺眼,早上来参拜的人真多。还没开门门口就络绎不绝都是人。

参拜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千万别错过时间哦。

排队的人,请随意感受···,不愧为世界文化遗产!

很有创意的门票,门票即一个御守。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我第一次来日本没有选择去这里,一是因为行程比较满,二是因为这个地方离任何别的热门景点都很远。但这次我来了,则是因为看了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

"金阁啊!倘使你是人世间无与伦比的美,那么请告诉我,你为什么这样美,为什么必须美?"

----三岛由纪夫《金阁寺》
我也只是想要了解,三岛书中描写的,无与伦比美丽的金阁寺

虽然现在看到的是后人修复的。但是依然不能磨灭他在我心中美得地位。

恩,这里真的不大,粗粗逛一圈的话,也就30min。但是景色真心不错。3月的日本还是小冷,特别是这种山区。大家记得多穿一些。

不动堂参拜后,便离开了美丽的金阁寺。

下一站北野天满宫。因为伟大的谷歌地图说,最近的路线是步行,所以开始行走吧!19min即达。

一开始走的不错,马路挺宽,周围还像是那么一回事。后来谷歌大神直接给我们带到了居民区。还好生性倔强,硬是穿梭于居民区不跑偏。家家户户还是挺有意思的,各个政党的竞选海报也是贴的哪哪都是。拍下来给大家欣赏一下。

首先是这两个哥们,占比是最高的,看来是很得支持么。日本共产党,一听就很亲切么。反对战争法案什么的,一听就很民生。

公明党这个医学博士哥,长得就很帅嘛。这个党,估计很得大妈们的心。一脸师奶杀手的样子。

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安倍的画像,终于在某个还没开门的小卖部门口,找到了这个哥们。

好好奇这个幸福实现党,到底是什么东东。而且海报都是超美的。怎么觉得是宗教了?

马路街边,经常会有这种地藏菩萨出现,其实这说明,这个路边或者家中,有小孩去世。系着红围巾的光头小和尚石像,这些都是曾经有婴孩夭折的父母,将其过世婴孩的出生时辰写在红帽子或围巾上,系于地藏菩萨像上,代表将自己的过世婴孩嘱托给地藏。所以看到这些围围巾的小石像,千万不要摸他们的头哦!

终于走到了后门,留念一下!

天满宫是日本全国最著名的神社之一,又名天满さん。这里供奉着被视为“学识之神”的10世纪的学者----菅原道真
许多天满神社,都栽培着道真钟爱的梅花。美丽的梅花和樱花比起来也丝毫不逊色。

怒放的梅花,看着真像假花···这真的是我对花最好的评价了···

北野天满宫与太宰府天满宫、防府天满宫并称为日本三大天神,和太宰府天满宫同为日本全国天满宫之总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京都大大小小的寺庙应愿着人们大大小小不同的祈福,北野天满宫对应的是学业祈福。在这里为考研究生的表妹祈福。

周末的天满宫,挤满了来祈愿的人们。

看来日本学生也很是迷信哈?来临时抱佛脚的真不少。

偶遇日本夫妻在天满宫举行结婚仪式。深深的祝福,满满的仪式感。

为什么天满宫会有这么多牛牛呢?
原来日本全国的天满宫供奉的都是一位叫菅元道真的“学问之神”。菅元道真生于平安时代(九世纪),是日本著名的学者和政治家,菅元道真出身名门贵族,五岁能吟诗,十岁可以做汉诗,被誉为神童。年轻的菅元道真才华横溢,三十岁取得作为学者的最高荣誉——文章博士荣誉称号,五十五岁晋升至右大臣(相当于中国古代的宰相官职)。

哈哈,这是是动漫野良神里面的,天神大人。

菅原道真生于丑年(公元845年),是属牛的。传说是菅原道真去世前,曾有嘱咐,用牛车运送他的遗骸,牛走到哪里就葬在那里。牛走到现在天满宫的地方,就不动了,于是菅原道真就葬在此地,这也就是太宰府天满宫历史的开始。所以日本全国的天满宫里都有御神牛,据说摸牛的头部可以增长智能,摸身体则可以保佑健康,所以这几头神牛的牛角已经被摸得闪闪发亮了。

大家都别忘了,来这边记得摸牛哦!

在这里参拜,别忘了给正在求学的亲戚们,买御守哦!我给我妹妹买了一个勤学御守,希望他GRE能够考一个好成绩!

到吃饭时间咯!我们决定,去花间小路吃饭。等车10路.55路。

这景点就不详细说了,上一篇游记也讲过了。直接找饭吃吧!

就决定是你了!这是一家怀石料理餐厅,菜品精致可口。一般来说昼怀石会比夜的便宜很多,所以想要品尝怀石料理的朋友,可以预约中午的料理。

料亭和割烹是典型日式料理屋的两种形式,割烹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厨师作业,而料亭地处隐秘价格高昂,典雅包间居多。这里显然属于料亭形式。

最初的怀石料理是为了茶道而服务,只有「一汁三菜」的,即一饭一汤与三个小菜,是茶主为了在上茶之前让饮茶者略微吃一点食物而提供的简单小食。但发展到现在,也渐渐与「会席料理(kaiseki ryori)」混淆在一起,日本人也不怎么分得清楚。「懐石料理(kaiseki ryori)」与「会席料理(kaiseki ryori)」,两者的日文发音完全一样。会席的起源是为了让大家尽兴喝酒唱歌,但以前的怀石是不会上酒的。

如今的「懐石料理(kaiseki ryori)」因为已经被「会席料理(kaiseki ryori)」给同化了,所以除了「一汁三菜」外,还会有其他品类的菜肴。餐厅会首先用托盘端上来米饭、汤汁与主菜,之后再一品一品地提供炖菜、烧菜、小菜、清汤、八寸、热汤与香物,最后是点心。至于为什么一品一品地提供,是为了 「热的趁热吃,凉的趁凉吃,每样菜都要在最适当的时候端给客人」。

餐垫纸也好美,小小樱花造型,素雅的要死。

这位应该叫女将,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是服务到位,妆容精致。但因为从小的教育关系,一个长辈跪着从门外进来送餐,还是很别扭的。但是他们的服务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第一个端上来的是“先付”,即平时所说的开胃菜,是一道蔬菜加豆制品的小菜

汤品:原则上是清汤,用不会使汤混浊的材料,调味清淡细腻,是考验厨师手艺的环节;

等到我们将先付,汤品品完之后,女将便从侧旁温柔地撤掉餐盘,端上第二道菜“八寸”,即由多道小菜组成的食物拼盘。怀石料理具有很强的季节性,除了采用最符合本季节的材料,在器皿和装饰物上也不忘体现季节性。

那么接下来的“向付”、“盖物”、“烧物”则把这次用餐体验推向了高潮。“向付”又名刺身。怀石料理以保留食材的原味为长,生食的食物一定要鲜,取材时间和保存,取材部位和方法都非常下工夫。

锅品:煮菜,放在带盖的锅里;

饭品:米饭、咸菜;此后不再喝酒

甜品:喝抹茶之前的甜点。这个超级好吃,有白兰地味道的果冻,+薄荷叶和橙子,酸酸甜甜,冰凉爽口。

抹茶:喝抹茶是怀石料理的最终目的,表示用餐结束。

用餐结束,美美的老板娘。真是优雅!从内发散出来的美丽,而且日本的女性,皮肤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偶遇大游行,也不知道是干嘛的,一堆荷枪实弹的警察,在远远望着。

接下来就是经典路线,从八坂神社至清水寺。详细景点我就不说了 ,有兴趣的可以看我的上一篇游记。

八坂神社前。

大国神社,快来拜拜恋爱之神吧!

和胖舞姬一起合照,自信了不少,哈哈

清水寺和地主神社,来一次一次凶的。哈哈,我再也不爱你们了!

走一路  吃一路,你在二年坂三年坂清水板,永远都不会有嘴巴闲着的时候。

对!这就是清水舞台,分分钟都会被人推下去的节奏!

美丽的花和画素描的老人!

经典路线游览结束,现在又是晚餐时间。公交车坐回祗园

干净的河川,水鸭和鱼儿清晰可见。

傍晚在河川边散步和约会的人们。走过大桥,就可以看到先斗町了!

先斗町是京都市中京区鸭川和木屋町通之间的花街,原本是鸭川的沙洲,江户时代初期,因护岸工事埋立,称作新河原町通。之后发展成茶屋、旅笼等林立的繁华街,公许艺妓营业后,成为有名的花街。除了花街特有的商业形态以外,尚有一般饮食店,东侧的店面对鸭川,设有纳凉床的饮食店很多。

这里全是吃的,其实更本不用太话心思找,随便走进一家店都能吃到美食

就选择这家吧,浓浓的昭和感觉。门口的大头娃娃也很有意思,一直作揖。

是一家,做关东煮的小酒馆。

墙上都是各种签名照片,应该是一家比较有名的小店吧。

关东煮,黑啤,炸串,蔬菜标配啊!

晚饭吃的是鳗鱼饭和茶泡饭。

吃饱了,一天行程结束!

第三天 京都御所-锦市场-鞍马寺-贵船神社(1)

兴奋兴奋,在京都我最期待的一天到来了!

虽然下着雨,但是也挡不住我去京都御所的热情。

京都御所,京都天皇的寝宫,位于京都市中心上京区内,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

关于京都御所的申请

京都御所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这里想去的小伙伴,可以进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这个网站预约

最好在确定出行时间之后就马上预约,一般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才能预约的到。

进入网站后,可以选择英语和日语两种语言,点击红色方框内的字就可以进行申请内容填写。

选择京都御所。

根据需求选择,标准是日语版本的,英语案内就是英文版本的。我选择的是英语。接着就是根据提示,选择时间

比如我现在 6.5日,选择到的时间只有7月份的,圈圈表示还在预约中的,点进去填好。地址可以选择酒店的地址和电话。电子邮箱一定要选择 国外的邮箱,QQ 360 邮箱都是不可以的。推荐 hotmail。

第三天 京都御所-锦市场-鞍马寺-贵船神社(2)

一进去,就能看到一个宫内厅京都事务所,我们的预约申请报告就是在这里递交的,上面有一个位置示意图,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预约文件提交完了之后,我们就慢慢向大门行进。

进去之后首先我们要去游客休息处,听一个简单的景点介绍说明,了解京都御所的历史和建筑风格。

那现在就是听的京都御所英语版了。

放影片前的闲暇时光。

因为英语水平问题,也就听了一个大概,介绍介绍了景点。20分钟的讲解结束。下面就是跟着导游的,实地考察阶段了。

因为下大雨,取景什么都不太好,只能稍微展示一点照片了,其他的 维持神秘感让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17: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