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云南雨崩转山遇见生命中的你

• 出发时间/2016-10-04

基本行程状况

时间:2016年10月4-10月10日
 摄影设备:佳能5d3   iPhone6,在丽江虎跳峡用相机,后来的照片用的手机
背景音乐:好妹妹乐队《我也是流浪的诗人》
行程:Day1 长沙-丽江(住丽江古城)
          Day2 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住独克宗古城)
          Day3 香格里拉——奔子栏月亮湾——飞来寺(住飞来寺)
          Day4 飞来寺—西当村—上雨崩村(住上雨崩
          Day5 上雨崩村—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村(住上雨崩
          Day6 上雨崩村—神瀑—下雨崩村—尼农——飞来寺(住飞来寺)
          Day7 飞来寺—丽江
        在丽江有8人组队包8座商务车,2人在香格里拉有高反退出。6天住宿门票及车费均为1800,不包餐费

前文

单调枯燥的工作压的身心疲惫。倦怠,浮燥,压抑……渴望寻找一个出口逃避窒息,跳出到新的一个世界。所以决定这个国庆假期一定要走个长线,不能辜负了一年难得的长假。
本来约好队伍去太行看红叶,但种种筐嫖不得成行。雨崩早已在我规划中的一个行程,也因各种原因一直错过末成行,无数次的碎碎念中这次仅无意间就奔向他去了。
不去天堂,便在雨崩
DAY1:直飞丽江
中午到达丽江丽江是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漫步古城繁华街道寻找属于你的故事。但丽江的名声响彻中外,各路的人流涌入,使古城显得喧嚣闹腾,歌舞升平。去束河古镇还能找到平静祥和的舒适。
丽江到处有各种旅馆客栈,我们住在古城外的一个民宿客栈,一个小院,院中樨桂飘香。一把躺椅,一盏清茶,一缕清香,桌上放了瓜子水果,没有前台客服,只有老板娘在厢房做饭,老板捧出瓜果招待。静静绽放的花朵在一米阳光中慵懒的盛放,如回到家中的放松舒适。我们住的是北门古城停车场附近的阳光驿栈电话13988887071。

悠闲丽江

住在民宿客栈

丽江大研古城,到处是手鼓店

悠闲的让时间慢下来逛逛古城。

在古城中很喜欢这家花间堂的客栈,但假期期间房价要千元左右。环境很好,但房间太古老觉得很压抑

特意一早去古城浏览,可以找到那份丢失的宁静。
DAY2: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
经过长江第一湾眺望台,5块钱门票很啃爹的景点,不如不看。再前望世界闻名的虎跳峡虎跳峡以长江江水在这里被玉龙雪山哈巴雪山所挟峙,海拔差3900多米,那种水流之磅礴,气势之恢宏犹如万马奔腾绵绵不绝如雷贯耳。

住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独克宗”藏语意为白色石头城,寓意月光古城,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镇,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好、最大的古藏民居群。可惜2014年1月11日的一场大火一下烧掉了半座城。我晚上十点左右去月光广场,年轻的小伙姑娘广场中间围着成一个圈,一首一首唱着过去的现代流行的歌曲,年轻真好。再上龟山公园转一转世界最大的转经筒,重60吨,高21米,在夜色中都能看到。跟着一大群人顺转三圈功德圆满。

到达香格里拉相机的镜头就出现状况,不能用单反拍了,接下去的行程一路都只能用手机拍摄

这次旅行相机最后出现在镜头里,这个平台遥望可以看哈巴雪山
DAY4:飞来寺-西当村-上雨崩
一直以为飞来寺是一个大寺庙,到了飞来寺只知飞来寺是一个村名,寺很小。在德钦县城过去不远,面对梅里雪山,是观梅里雪山最佳的地点。晚上出去找吃的,在高大上的高山别庄边上有一家梅里实惠饭店火锅,老板娘超和气,多大理来这里开店,假期他上学的帅气儿子来帮忙,好吃不贵,我们吃了两次,一次是牦牛火锅,一次是松葺土鸡火锅,份量足味道佳。奚五妹15284573647。

清晨起来看日照金山,但云雾缠绕,没看到那几分号钟的壮观,但日升后还是隐约能看到雪峰。

从西当村徒步翻越垭口进山,在高海拔上行走,稀薄的空气 让攀登同时大口呼吸实补足身体中慢慢流失的氧气。上坡路线沿途中有三个休息站,可以吃上传说的泡面墙里吃泡面,住在上雨崩

其实从西当村进,一路无风景,顺着新修的大路灰尘飞扬,骡粪烘臭.到达雨崩时,顿时也觉得很失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堂,跟宣传中的景象,与想象中的世外桃源两码事。
DAY5: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住在雨崩的第一天醒来,觉得没有日照金山可看了,懒觉中,有人在微信群发可以看日照金山,赶紧往平台上奔,壮观无比的日照金山呈现在眼前,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点亮主峰卡瓦格博的最高点时,主峰至上而下被慢慢的染红,那一刻是神圣无比。梅里雪山也就是最高峰卡瓦格博,应无法征服和著名的山难给蒙上一层神秘的敬畏的面纱。
雨崩出发,经过牛羊的草甸,虽然一路泥泞坎坷的上坡路,但在神秘的原始森林里穿越,纵横倒地的大树满目翠的苔藓,潺潺的水声如同歌谣。从雨崩出发大约22公里,从海拨3069升至4700米,对体力来说是强大的考验,早9点半出发晚上5点多回来。不断的爬坡先到达梅朵垭口,高大的针叶林一地的青翠苔藓,美了一地。经过生死历练到达笑农垭口,远处主峰近在眼前,一切的疲劳暂时忘缺。到达笑农大本营,就是当时中日登山队扎营地,很大的草地美不胜收,而每次登山都是死亡雪崩不得而终。到达神湖,雪山抬头仰望在前,底下湖面犹如碧玉静默地,守候着卡瓦格博的灵魂,圣洁而宁静。

这一刻是神圣的

这里的天空是如此的蔚蓝

开在冰湖石缝里紫色的小花如此耀眼,抬头梅里雪山如此接近。

DAY6: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尼农-飞来寺
本来没安排去神瀑,为了不留遗憾我与江苏来的一妹子悄悄离队7点出发了,搭上另外两驴友8点从下雨崩进山。神瀑是藏民心中的神坛,每天都会有藏民来神瀑之下沐浴祈祷,获得神山圣水的保佑。悬崖倾泻而下,传说 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水灾化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朝拜圣地和转山的终点。从下雨崩村口的喇嘛庙开始进山,宗教氛围渐渐学浓重,到处悬挂着经幡。

这个地方果然是神圣,我与另外一驴友一起在瀑布底下接受洗礼,我们跑到哪里瀑水追随到哪里,等我们接受完后,瀑布一直就紧贴石崖没出来了。这时天空突然又出现七彩祥云,神秘的不可思议,边上两藏族同夫妇说他们从小生活在藏区却没看到这个奇观。

从下雨崩右边过桥可以直接尼农出。村口原始的景观,我们从这里去神瀑来回用了3.5小时,事先打听别人说他们半走半玩拍照用了6个小时,说最快也要4小时。

快出口的时候,全在悬崖上行走,路宽不足1米,而且两江交汇风口,风特别大,一阵狂风吹来,不禁打个寒碜。让本来就恐高的我寸步难行。

沿峭壁的小道行进,紧邻悬崖十分危险,一边是怒奔的峡谷澜沧江。我们用时3.5小时从下雨崩出来到尼农,今天一天走了三十多公里,是我徒步最长的一次。
但这条路一路是垃圾满地,人们聚集在城市里,面对雾霾摇头太利于健康,于是满世界的开着汽车寻找青山绿水的地方,心安理得的把新的污染带到那里去。
DAY7:飞来寺-丽江
短暂的逃离繁杂的世俗,去旅行中寻找真正的自己。与其说我们是旅行看风景,不如说是一次心灵净化的旅程。一切都是那么的巧妙,见识了所有的预料中的能看到的景观。不虚此行了,虽然没用单反纪录这份美妙,但相当圆满

2016-10-17 19:50

2016-10-17 20:01

雨崩是世外桃源的地方

2016-10-17 20:1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17 19:50:16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捧场

2016-10-17 20:3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7 20:01:5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多谢支持

2016-10-17 20:39

引用 winson1129 发表于 2016-10-17 20:15:11 的回复:

雨崩是世外桃源的地方

回复winson1129:现在也是商业味很浓了,但基本也能保持原生态。

2016-10-17 20:40

2016-10-17 23:10

楼主是自由行还是报的当地户外啊去雨崩

2016-10-18 07:59

引用 我游啊游啊 发表于 2016-10-18 07:59:44 的回复:

楼主是自由行还是报的当地户外啊去雨崩

回复我游啊游啊:我报的丽江当地的户外。但这条线种相当成熟,无论是坐班车,还是与人拼车都会找到户外同行的人,食宿也相当方便,客栈多如牛毛,不用提前预订,要预订也可以参考别的攻略中别人留下好评的电话,攻略中相当的多。我的费用中贵的主要有来回去丽江的机票。我建议自己自由行,祝旅途愉快。

2016-10-18 09:20

2016-10-18 09:5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8 12:28

引用 seven_小孩 发表于 2016-10-18 12:28:29 的回复:

回复seven_小孩:谢谢欣赏,第一次回来总想美好的记下,写写当时的心情当时的感受。等以后再拿出来看有了满满的回忆。所以我的游记并不象攻略写的这么详尽。但也有一点的参考价值。更多的是写给自己以后慢慢看。

2016-10-18 14:33

喜欢拍照风格

2016-10-20 13:37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10-20 13:37:45 的回复:

喜欢拍照风格

回复双鱼飞:谢谢你能喜欢,非常荣幸。后面手机拍的像素不高了

2016-10-20 15:37

引用 听雨江南 的图片:

青瓦石板,古樸寧靜,來到古鎮放緩腳步,一解旅途的疲憊~在繁忙的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暢意自在的休閒空間,鮮活的東巴文化,清澈的流水環繞其中,環境清幽充滿樸實之美,不受拘束的美景,愜意的麗江行,收穫一點都不隨便喔!

2016-10-20 21:15

美麗的世外桃源~

2016-10-20 21:17

引用 听雨江南 的图片: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0 21:15:1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老兄的回复,所言及是,说出大家的感受,好有学问。

2016-10-21 08:5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4 01:00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10-24 01:00:34 的回复:

回复北汽采育国:当然是现在这个季节,树叶都红了黄了,色彩绚烂。正好过了雨季,日照金山的出现概率更高一些。5月花开的时候去也应该漂亮。但是那时候是雨季。

2016-10-24 09:0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4 09:51

引用 神秘天蝎 发表于 2016-10-24 09:51:00 的回复:

回复神秘天蝎:成行不是问题,主要是有没有那个时间。吃住行都相当的方便,很成熟的线,随便网上找一下都能找到住吃行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