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Pattaya+koh larn岛4日逛吃逛吃自由行

Ariel (北京) LV.11
2016-10-17 16:48 419/9
  • 出发时间/2016-10-05

这个游记我会分为上下2个部分,这部分是芭提雅+格兰岛篇,下半部分是曼谷
芭提雅泰国著名的红灯区,性和人妖为主要文化产业。
近些年来,芭提雅的商业氛围越来越重,人们对于金钱的欲望也逐日增加。
当然,我不是为了看人妖也不是为了成人秀的目的去芭提雅,大家都说芭提雅没什么意思,我倒是觉得每个地方都有它的与众不同。
当地人很好客,爱笑并且助人为乐,物美价廉的夜市文化以及街边美食,都给人带来温暖。
这次的自由行是带老妈,而且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全靠谷歌地图!
于是,在这样一个欲望之都,用自己的经历和照片记录下了不一样的人文,不同的风景。
吃住行游购娱样样有推荐,希望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当做参考。
近期有不少朋友咨询我跟团好还是自由行好,如果你想看景点购物省脑细胞就选择跟团,如果你想要看景点跟当地人交朋友以当地价格购物自由掌控时间想去哪就去哪拍美照了解真实风土民情有趣惊喜惊险不断费脑细胞就选择自由行。
反正世界这么大,早去看看比晚去要好的多。

DAY1万福亭+水晶晶+bigC

出国一般都选择自由行的我,喜欢去感受不同的风景,人文。
走或是停,完全看心情。
芭提雅第一天,和在曼谷遇到的一对小情侣,一行四人从曼谷素坤逸打车到芭提雅。车费1600猪

路边很多烂尾楼。。

开往芭提雅的高速上

中途路过加油站,全体下车,。貌似他们都是加的气,不是油,比较环保。

加油站唯一一家户外大排档,就这么十几种菜,看着相当没有胃口。

不过这姐妹儿吃的有滋有味,并且示意:味道很不错。

两个小时左右,终于进入芭提雅市区。海滨城市氛围飙升。

一家大型超市,不过我还是觉得BIGC 比较方便,价格也实惠。

送给司机的小礼物。
这个我买了很多,每次出国都会带上一些,送给异国他乡的友人。

这就是出租司机,人特别憨厚,我们和他砍价,从2000砍价到1600,不像别的司机,一口同意了。
开车也比较稳,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他也想加入我们,但是语言不通,只能尴尬的傻笑
很好的一个人~

天气不错,空气也比较湿润,皮肤不会觉得干。

然后我们就开始一路找酒店,不过在芭提雅,不愁没有酒店,价格合适位置好设施齐全就OK。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海滩路,又便宜还有颜值~
忍不住在门口留影一张。
酒店名称:Sabai resort 萨拜   我们订的高级房,价格:220人民币一晚。
推荐指数:★★★★

酒店内部,接待处。

酒店后院,户外游泳池。

酒店一层休息处

吧台,提供咖啡,热水,酒还有各种饮料。all free

安排好酒店,就去逛街。
琳琅满目的酒吧街

路边招揽生意的按摩女。

一家户外美食大排档,第一天没在这里吃,之后来吃了一顿,味道怪怪的。

这家披萨店味道不错,一角一角卖。

对于街边美食,我也品尝过很多,对这个印象颇为深刻,名字:青木瓜沙拉

暹罗酒店Siam应该是芭提雅数一数二的酒店了。

芭提雅街头到处都有换钱的。所以只带了人民币的亲们不用着急,可以到正规的换钱窗口换取,汇率都还蛮合适的。1-- 5.2左右。

我同事嘲笑我的洞洞鞋,但是我想说,在热带国家旅行,走路又多,只有这种鞋能让我海陆两地自由穿越而且走路不累不臭脚且方便携带。。

龙门,恩,也就是芭提雅的唐人街,里面的饭店老板都会说中文,但是我没有在里面吃饭,因为价格比外面的贵,而且种类也不多。

晚餐吃的海鲜,在万福亭招牌旁边的户外排挡。可以砍价,虾和鱼都很新鲜,而且还可以砍价!

泰式河粉,味道还可以。酸甜口的,不过后来吃到比这个好吃十倍的,。所以推荐指数:★★★

猪脚饭。味道不错,淋上辣酱伴着吃,很解馋!推荐指数: ★★★★★  而且便宜,只要50bht

烤大虾,味道还可以,不过局部外皮烤糊了,下次要试试蒜香的。推荐指数:★★★★ 价格:好像是200bht

烤鱿鱼,味道不错,蘸着辣酱吃,别有一番风味。 推荐指数:★★★★★

吃饱喝足,去逛街买买买。
芭提雅街头有很多当地品牌的护肤品专卖店,我推荐的这家叫:水晶晶。位置就在唐人街斜对角。
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必买的品牌:mistine粉饼250猪,snail white蜗牛霜860猪,还有很多青草膏什么的,不过榴莲干的价格不是很划算,可以去超市看看。
店主很好可以砍价哦。

买完彩妆用品,准备逛到bigc买早餐。
路边有一些夜市摊,有卖夜光贴的,还有美食,也有纱巾,小零食等等。

街边的啤酒贴,晚上9点仍旧热闹,夜生活非常丰富

路过一家泰式火锅自助,500猪每人,可以烤可以涮。不能浪费。听说味道不错,不过没有胃了,只能下次继续了。

去Big c 买东西,第一次逛泰国的超市,发现里面很空旷,国人很少,老外很多,他们基本都买满满的一车,因为住的比较久。

超市的东西很便宜,我买了好多零食。
小老板海苔推荐指数:★★★★★,
还可以尝一尝泰国的杯面,推荐指数:★★★★
冬阴功口味的,橘黄色包装。

回酒店的路上,不小心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drug。。。

DAY.2 格兰岛一日游

芭提雅海滩路乘双条车前往格兰岛,十分钟左右。四人150猪。
这个车,一点要砍价!砍价!砍价!车上人越多车费平摊越便宜!下车后给司机结账即可。

喂,大姐,这么早酒吧还没开门呢!

芭提雅海滩卖船票的地方。

现在出门拍照都不用滤镜了,还原真实的环境。

卖票的地方早已排满了人。

船票一人只要30猪,它是离芭提雅最近的一个岛。往返都有四个时间段选择。我们十点钟到的,所以坐的是11点开的船。

乘船去。

11点的船已经在等待旅客们了。

算是性价比吧。30猪的船怎能和快艇相提并论。。。

我是个不晕机不晕船的人,所以40分钟的船对我来讲真的很短暂。

船上的中国游客不多。

海面上点缀着一艘艘快艇

船靠岸了。准备去租沙滩椅然后游个泳。
跟你们讲,沙滩椅100猪绝对贵了。我们租的50一个人。
所以看哪个人好说话,就赶紧砍价。

来一张姐的背影。对了,帽子是在售船票的地方买的,150猪不还价。

刚下过雨的格兰岛。

很小的一个小岛,不过我们没有细细的品味岛上的风景,因为老妈怕热,朋友又要赶飞机,所以只玩了2小时就走了。

旁边吃饭的地方,没有啥对胃口的。洗手间10猪,淋浴30猪

沙滩比较白,不过海比我想象中要脏一些。。人太多了没办法。

记得在海滩上一定要提前抹好防晒霜,spf50左右的。下海后还要重新抹防晒。
推荐安耐晒,雅漾小金刚。
我皮肤比较敏感,所以脸部用的是雅漾,还有skinfood胡萝卜防晒,很好用。

他们都怕晒,所以在沙滩椅上躺着,我只好自己去拍照,下面两张都是我自己拿三脚架拍的。。不得不说在没有人帮助你拍照的情况下,三脚架真的是好用呆了。不过那个蓝牙遥控器很恶心,根本不灵敏,还不如手机5秒延时。

额,中国城。

密密麻麻的沙滩椅。

白皮肤的人就想尽办法让自己晒黑,我们就想尽办法让自己美白。

晒成狗。

准备吃午餐。

烤鸡翅,60猪。
这两串都是我的,分量少而且味道是很甜的~

曼谷认识的小妹,23岁。来自丽江。这张是我帮她照的,跳的好高啊!哈哈

这是妹子帮我拍的,我捂的真够严实啊~哈哈哈

其实,我也喜欢sea life

虽然我看着很开心, 但是这片海是比较让我失望的。原因有2个。
1.海的颜色有些脏,影响拍照,而且沙滩上有垃圾。
2.海上游戏项目有隐形消费。

买船票回芭提雅,还是30猪每人。

到了芭提雅海滩路,我和我妈步行逛街,准备一下晚餐。

一个蛮大的集市,晚上开。里面卖吃的和用的,不过护肤品彩妆不建议这里买。

酒店门口的熊熊

我和我妈的晚餐,半只甜味烤鸡。60猪。路边的大排档随处可见,味道过甜,但是肉质很嫩

DAY 3 Mimosa法国村+水上市场

今日的早点,是在familyMart买的。这个便利店和7-11一样随处可见,东西也不贵。
下图是紫薯馅儿的面包,挺好吃。我记得是19猪一个。

这几天一到下午三四点就下雨,但是最多一两个小时就停了,所以还蛮舒服的。

今天的第一站:法国村mimosa。女生会比较爱,因为拍照好看~~哈哈
 法国村推荐指数:★★★★★

今天的天气也是格外的好。

门票300猪一个人。
其实这边比较偏,从市中心打双条车都可以过来的。

来这里我主要就是拍照的。
当然如果你用专业相机拍出来会更好看,我旅行很少背单反出门,都是手机搞定。

这里大多都有人像,所以就不放那么多啦。哈哈。五颜六色的房子拍起照片来很好看~
建议不要穿颜色太鲜艳的,穿的素雅一些会衬托背景更加鲜亮。

继续跟着导航走,一路上也有不错的风景,我妈比我走路还快,我都跟不上。给母亲大人点赞。

路边的野花

咱也装个文艺~

走了2公里左右,已经快下午1点了,我们要先找地方吃饭。

路过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老板娘很客气,帮我们打开电风扇。

桌子上的调味料很多,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定!老板娘一家人都很热情,祝生意越来越好。

冰水是免费的,~~   炎热的夏天来一杯冰水真是件幸福的事情。

点了泰式米粉。这个米粉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最美味的一碗!而且很便宜,才40猪啊!好吃到流泪,料很很丰富,有鱼丸、猪肉、豆芽、香葱、花生、空心菜、香菜。撒点辣酱还有胡椒粉进去,味道太棒了。
我和我妈一人吃了2碗。。。。。。
泰式米粉推荐指数:★★★★★

在7-11买了这个能量饮料,有点像中国的红牛,但是味道不同,冰冰凉凉很好喝。
能量饮料:10猪  推荐指数:★★★★

吃碗米粉,吃了几口在路边买的榴莲,100猪一盒。
老板娘走过来,看到我吃榴莲,不禁笑了起来。
鲜榴莲,很重口哦,水果摊有得卖十里飘香~ 推荐指数:★★★

吃完饭继续步行~谷歌地图太给力了。

路过一个小型的周末市场。很小资,很文艺,可以喝一杯~

木质工艺品

这里也蛮推荐大家来逛逛的,很少有旅行团会带过来。
名字叫:SURIYA land。不知道谷歌地图能不能搜到这里,因为毕竟不算景点。
这儿购物拍照吃饭啥都有,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有种文艺气息。

这个巨大的吉他还蛮好玩的,中间镂空的地方可以从里面走进去。

店里,都是五颜六色琳琅满目的商品,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
不过店里大部分卖的是日本动漫周边、小饰品、工艺品以及cosplay服饰等等。价格很便宜~

很喜欢顶部灯的设计。

这些小纪念品,有的是50猪.有的70.都不贵,可以带点给朋友。

斑点狗摩托

好想买。可是买了怎么带回国?

这里很安静,游客很少。

店员服务态度都很好。

二楼,主要是卖衣服的。有cosplay服装,还有日本动漫周边T恤、以及和服还有二手服饰。
我买了一件T恤 200猪

右边是免费洗手间。要有人帮忙看着门,不然.......

吃饭的地方

大哥店。

走了3公里多的路,终于到水上市场了。。

从这里进去就是景区。

入口处,门票好像250猪左右吧。。忘了。
水上市场推荐指数:★★★

其实我们来的有点晚了,7点关门,我们四点多才到,很多船都打烊了

水上市场,顾名思义就是要你买了门票,继续进去消费。什么杜拉拉来这里取过景就火了,吸引大量游客来掏钱,太扯了。景色一般,卖的东西又不好,。如果你不是一个购物狂 就不要来这里了。
水很脏,拍的照片都要p  我才懒得修,这就是原图,凑合看吧。

乌镇甩它十条街。。。

下雨啦,收衣服喽。

我觉得里面还不如外面这个船拍出来好看。。哈哈哈
算了,不说了。也有很多人很喜欢这个地方的。

坐双条车回海滩路吃晚饭,路过著名的蒂芬妮人妖表演团,这位女王长得真的是很美很美,连女人都比不过的美。不过我和我妈对人妖实在没兴趣,就没去看。

一到晚上,酒吧街就开始热闹了。

今天就在我们住的萨拜酒店旁边大排档吃了一顿,价格也很划算。

我要了一杯冰水,服务员就给我递过来一杯子冰。。

这个饮料味道不错,但是,和中国的花生露一个味道啊。20猪

点的海鲜面。。海鲜和蔬菜很好吃,清淡的味道,没有一点辣,但是,面的味道很奇怪,像糊了一样。而且一坨一坨的。哎。。80猪一碗。
推荐指数:★★

夜夜夜夜。

今天走的太累了,睡前做个massage
非常推荐!价格也很便宜!

一个小时200猪,比曼谷考山路便宜。没有具体推荐的店,都差不多的!

按摩的小妹24岁,挺漂亮,对待工作也很认真。
她还问我多大了,我说比你大, 她说还以为我比她小。。是吗,我长这么年轻嘛?哈哈哈

晚安,Pattaya。

DAY.4 king power+步行街

一大早就从酒店出发,继续步行用谷歌地图去king power。买买买。
路上的小风景也不错~

离我们的酒店不到2公里左右,从这小道穿过去就是king power

看上去很大,其实只有两层。

自由行顾客需要在前台登记。出示护照登机牌,如果有优惠券也带上。

基本你想要的品牌都在里面。雅诗兰黛 兰蔻 sk2 欧莱雅等等吧!

我们是办理的机场取货,图中有提示路线。
退税和取货是挨着的。不过要看你取货的柜台是东边还西边,因为机场免税挺大,一个柜台距离另一个要走十五分钟左右。

king power的服务真是周到,买完东西还有专车送。就在正门右侧的窗口可以预约。
我们要去步行街,就直接和司机说好,就带你过去。

来到了著名的walking street

偶然间发现了一家酒店,挺不错的。

名字叫暹罗象

应该又是一个性价比有颜值的小酒店

我和我妈又开始准备觅食。

每天都进超市买冰水,family Mart 和7-11是最好的选择。

不堪入目的字眼。。。你懂的。。

新星酒吧。。。名字还能再low点儿吗?

我妈一看吃的东西就忍不住凑过去。。

风格迥异的街边小吃。

在你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选BIG C准没错。

买了500猪的东西,好满足。

乘双条车回家。

车上有一个很萌的小朋友。

晚餐开始了,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好饿啊。
这些都是BIG C 买的!
鲜木瓜 59猪  推荐指数:★★★★★

这个是泰国版益生菌  和蒙牛的一个味儿!22猪
推荐指数:★★★

深海蒜蓉烤鱼  好吃爆了。59猪
推荐指数: ★★★★★
如果有8星我也会给!

鲜三文鱼切片 170猪 好吃爆了,酱汁和芥末是自己单买的 20猪
推荐指数:★★★★★

这个就是我们吃到的最好吃的那家泰式河粉里放的辣酱,因为很好吃又不贵,所以去bigc赶紧买了一瓶带回国。挺辣的。
推荐指数:★★★★

这个调味料在海滩路夜市上有卖,100猪一袋,特后悔没买几包。

推荐买的好东东

mistine 这个彩妆品牌是泰国本土品牌,不仅价格便宜,效果也不输给大牌。适合学生党还有上班族。
所以来泰国不得不买这个品牌试试看哦。眉笔180猪左右

皇家蜂蜜,口碑产品,口服护肤都ok。50猪左右

mistine 草莓变色润唇膏  很好用,涂上可以有自然唇色的修饰,也挺保湿。价格70猪左右。

mistine 眼线液 很好用,之前买过,现在是回购。价格200以内

这个都说烂了吧,必买产品,泰国青草膏,很多种品牌其实功效差不多。

snail white 蜗牛霜 保湿修复 800多猪,每个地方价格不同差别不大

英国BOOTS品牌也是来泰国必买的产品
小黄瓜水 小黄瓜面霜都很好用  敏感肌也可以用呢。 100猪上下

mistine 睫毛膏 浓密款  190猪上下

鼎鼎大名的鼻通,便宜又好用。 100多猪左右

pasjel 去鸡皮膏  200猪

tabasco 辣酱 很喜欢,bigc 有卖。78猪

关于花销,我们慢慢道来

泰国总体消费不高,食物好吃不贵,如果不购物的话,基本带个3000块/人就差不多了。
我的消费状况:
机票:北京--曼谷 泰国航空 2331人民币/人   曼谷--芭提雅 打车费:1600*2=800猪=152元
酒店:sabai resort 三晚 680元
四天伙食费约:1500猪=286元
门票船票:mimosa300猪=57元  水上市场:150猪=28元   格兰岛船票:60猪=11元
四天双条车消费:500猪=95元
泰国本土化妆品花费:2000猪=381元
king power:26900猪=5100元
马杀鸡:200猪=38元

我的行李箱里都有什么?

1.化妆包
2.防晒霜:面部是skinfood胡萝卜防晒,身体是雅漾小金刚。 要求spf50以上
3.雨伞(10月份正是泰国的雨季)
4.药包(防蚊液、伤风感冒药、创可贴、晕车药、拉肚子药、脱敏药)
5.防晒披肩、草帽、墨镜、泳衣
6.连衣裙,长裙或者灯笼裤(大皇宫着装严格,如果服装不合格需要门口租赁)
7.洗漱用具(酒店准备的洗头膏和牙膏我一般都不会用)
8.三孔插座
9.充电宝:1万毫安以下
10.旅游鞋(最好是低帮的,不然安检要脱掉)

这篇游记写到这儿,也要结束了。
我的下一篇游记曼谷,还在继续写写写,很快就会发表。
其实每次出国旅行回到北京,都有一种旅行后遗症,并且很不想去上班,但是一想到世界上有那么多美丽的景色在等着我去发现,便有了动力。
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玩。
每一次分享旅行经历,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未来我会再接再厉,把游记写的更加出色。
愿每个人的梦想都能成真~

下一站,我来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8 14:27

引用 liuchangwei 发表于 2016-10-18 14:27:05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wei:可以啊~~没问题,~
第一天:北京飞曼谷,酒店:曼谷力狮酒店(第二个游记会详细介绍)
第二天曼谷景点:大皇宫,考山路,四面佛,卧佛寺,central world 交通:打车(比较便宜)BTS 换乘稍微麻烦。
第三天:乍都乍周末市场,娜娜酒吧街。
第四天:芭提雅,曼谷打车过去1600猪。(酒店上面有介绍)
推荐芭提雅周边岛一日游,沙美岛,格兰岛,中天海滩。
第五天:芭提雅市区景点:法国村,水上市场(双条车要找人多的,车费可以砍价)
第六天:芭提雅步行街,king power,bigc,路边马杀鸡推荐,7--11和familymart买水和面包很便宜。
芭提雅吃饭基本都是大排档,路边很多,推荐买青草药膏,很多美妆店都有卖。

2016-10-18 14:48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哎,人妖真漂亮

2016-10-20 17:00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0 17:00:05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恩 蒂芬妮人妖秀的女王 太美了。 租车平均一个人大概多少钱?

2016-10-21 09:11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10-21 09:11:35 的回复:

回复Ariel:4个人,人均七八十吧,不知道现在够不够

2016-10-21 14: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4 09:51

引用 petel 发表于 2016-10-24 09:51:00 的回复:

回复petel: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纪念!

2016-10-24 10:00

不错,不错,上有图,下有文字说明,很简洁明了,有用

2016-11-04 17:49

引用 忆苦 发表于 2016-11-04 17:4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