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我家公主温馨4日游!

鼠尾草 LV.5
2016-10-17 16:51 163/4
  • 出发时间/2016-09-16

序!

不想把每次旅行都只当做纯粹的吃喝玩乐
每一次旅行从决定,实施,准备,经历,完成都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所以想记录下每次旅行的点点滴滴,它是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回忆,
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忘我青春岁月的美好!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济州岛旅行,可以说是一场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才1星期,第一次那么匆忙的准备一场旅行真的是好紧张,好兴奋。
这次游记采用报流水账方式,一来想记录下济州岛之行的点点滴滴,二来想给看我游记的小伙伴一些实实在在有用的帮助。
实在感觉这次济州之行太过匆匆,所以通过游记再旅行一次吧!

前期准备:

旅行日期:2016年9月16-19号,中秋小长假
旅行套餐:携程预订,4日济州,春秋航空+济州东方酒店(5星标准)3090RMB/人
                  赠送:接机服务+山君不离,乱打秀一日游+泰迪熊博物馆门票
旅行WIFI:淘宝预订,游伴伴WIFI,8.8RMB/天,500元押金(只接受信用卡预授权)强烈推进
旅行准备:衣服,洗漱用品,转化插头(大多数酒店有借),充电宝,现金,信用卡,必备物品等
旅行换钱:没有仔细研究过在上海换便宜还是济州换便宜,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但是上海换还要特地跑银行
                 麻烦,而且我的信用卡也没什么优惠,所以就直接在济州机场换的钱,不用换太多,很多地方都
                 可以换钱很方便,还能刷卡,用多少换多少,免得麻烦。换了1800RMB(足够了)
旅行Tips:最近日币在涨价,信用卡尽量走银联通道划算,有外币通道济州人民都不愿意走银联;T-money
                 交通卡个人觉得在济州岛没必要买,乘车没有优惠,而且车上都可以收现金和找零,关键是还不
                 能退,押金要2500KRW(小贵)
                 韩国酒店很多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自己要带好

第一天

旅行正式开始啦!
早晨7点45分的飞机,春秋航空,前几天还一直下雨,路上还在不停的下雨,好担心飞机会延误,谁知赶到机场雨竟然停了,看来我太阳宝果然名不虚传啊!
这里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我们乘坐的春秋国际航班,但是在浦东T2航站楼,有2个春秋值机柜台,询问工作人员告知是M号,我当时在C,已经一声叹息了,等我跑到M号被告知国际航班在A号,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一路跑步到A号,已经来不及了,谁知春秋有晚班值机柜台,不同排队直接办理,哈哈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下图就是拿WIFI的地方。。。

在机场里一路风风火火后,顺利上了飞机,而且还有惊喜,我发觉我的座位安排在了春秋的商务座,哈哈运气怎么会那么好,下次还是要晚点值机!,但是人家有早饭吃,我却没有看着好饿啊,心塞!不过还好1小时就顺利到济州了!

准备过关,坐在前面就是好,过关都不用排队

这次行程有赠送接机,我发觉只要在携程上订的都有接机的,所以去找GATE5,本来还以为要找一找,但是我太高估济州机场了,这个机场非常小,出来正对GATE5,大家绝对不用担心找不到!

酒店离机场很近,开车10分钟的车程,虽说订的是5星酒店,但是这个酒店年纪有点大了,之后翻新过,所以设施和环境还是很不错的,酒店1楼有赌场,还可以在前台换钱和借插头转化器(10000KRW/个押金)。济州东方酒店,地理位置还是非常好的,就在华美达酒店对面,一边是靠海的直接可以看到大海,酒店右手边就是一个GS25便利店,往前走一点还有一条美食街,对面有E-mart超市,边上就是药店,去机场5000KRW,去市外长途汽车总站4000KRW,真的非常方便,强烈推荐!
唯一的缺点是说是5星酒店,其实也就内地的4星标准,不过非常干净和舒适,也不用太care了

第一天的景点都安排在中文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天地源瀑布+4D爱来照相馆
新济州到中文区其实很远的,起码50分钟车程,我选择到机场,做600路到如美地站下车,约50分钟车程。

600路线路图,如美地站下车奥,信不信,泰迪熊,4D馆等博物馆都在那里奥~~~

600路下来对面就能看到啦,造型就满有意思的!一起进去看一看吧!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现在的票价是10000KRW/张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有些是真品,有些是模型,或是仿造品,都是一些不可思议,奇奇怪怪的事情,至于是不是真的?就看你信不信啦?里面还有些展品是可以互动的,还蛮好玩的,边参观,边参与,在这里就不剧透那么多了,要自己亲身经历才更有意思!

全部用钱做的车子,我就是那么俗,哈哈,就是喜欢!

这扇门特别有意思,是有机关的,怎么打开自己来开动脑筋吧!

我最爱的有天欧巴也来过这里,好赞!

这人可以进烤箱等东西烤熟,而且自己完全没事,真的惊到我了!可不可信呢?
在信不信里还有好多很好玩的东西,就不一一罗列了,毕竟自己亲身经历才是最有趣的!

离开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本来打算去4D照相馆的,这里我强烈推荐在济州岛一定要使用大众点评网,真的太强大了,太好用了。
用大众点评APP可以立马搜到附近著名的景点,好吃的地方,而且不用担心找不到,大众点评有一个提示问路卡,打开这个给当地人一看,他们都懂,会告诉你怎么去,济州岛的人民这英文水平真心差,但是不要怕,这个时候果断讲中文,我感觉多多少少当地人都会点中文,中国人民太厉害了,为自己点赞!
使用大众点评+苹果自带地图在济州岛就能横着走啦!点开地图按照导航就能轻松找到,真的很方便!
看到地图显示离天地渊瀑布才500多米,临时决定前往,从信不信后门出去最近,斜对面就能看到标识!

这里就是路口啦!2500KRW/张,韩国各大景点的门票价格真的还是很良心的!
主要景点是:仙女桥+第二段瀑布+第三段瀑布(为什么没有第一段瀑布?难道是我没找到?)

第二段瀑布,看照片还蛮有气势的,其实真的不大看这稀稀拉拉的水就知道了!

第三段瀑布,真的是小的可怜啊!走了10度分钟就看了那么个小瀑布,亏啊!

虽然瀑布不壮观,但是真的好喜欢这样的小路,人少,空气清醒,真个是放松心情,净化心灵的好地方!

韩国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摸一摸肚子可以升官发财,摸一摸肩膀可以健康长寿,摸一摸鼻子可以生儿子(但是我喜欢女儿),大家记得一定要来摸一摸奥!

下一站3D爱来艺术馆,距离天地渊1KM左右,不用坐车走15-20分钟就到了,记得使用大众点评为你导航,根据苹果自带导航,很方便就找到了!

其实就是一个照相馆,图画都是立体的,之前在首尔玩过,这次带着我家公主,想让她也体验一把,之前看游记有好多人提到这里比首尔好玩,所以就放弃的泰迪熊博物馆来了这里,的确蛮值得!

照相馆夜景,好漂亮的建筑!

我家公主太会摆POSE了!

超喜欢这张,感觉和画融为一体了!

爱来魔相4D馆门票是10000KRW/张,外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卡丁车场地,比上海公园里的大多了,去的早的话可以买联票体验一下,可惜到的晚没赶上有点小遗憾!

4D馆相连的还有一个像小法国村的地方,非常漂亮,场景都缩小了,记得一定要去奥!

夜幕降临,一天的行程圆满而愉快的结束了,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来济州岛一定要吃黑猪肉啊,第一餐就决定吃烤肉。
回去的车站就来来的对面,但是不知道要等多久,车站那里有很多司机会来拉生意,问要不要送我们,这里的可以不打表谈价钱的,我就用我那非常蹩脚的韩语和司机讨价还价,最终我们已20000KRW的价格送我们会酒店,不知道我有没有被宰,但是这个价格我觉得还比较合理,毕竟那么长的路!

回到新济州,马上开始找豚烤肉,地图显示就在酒店附近1KM的地方,但是真的找了我半天,因为这件饭店开在黑灯瞎火的地方,之前我们都经过了,没敢往里面走

就是你,找的我好辛苦,进去里面生意好好啊,人都坐满了,有榻榻米和正常座位2种,我喜欢正常座位,跪着影响食欲!
菜单没什么好选的,都是套餐,我们选了2人份的套餐43000KRW/套(一人也必须点2人份,不合理)
菜品:2人份烤黑猪肉+2人份煮黑猪肉+鸡蛋糕+泡菜汤+乱七八糟小菜

之前看点评,这家店的评价非常好,好多人都说好吃,自己来吃过后我想说说我的真实想法,真的没有那么好吃,味道非常一般般,首尔的烤肉好吃多了,祖国大陆的烤肉就更好吃了,想吃肉还是回到祖国大陆的怀抱吧,这个价格能吃撑了,而且肉还多种多样,味道一级棒,强烈推荐上海虹泉路!
煮的五花肉好肥,都没什么精肉,都是肥肉,一定要沾酱要不然吃不进去
烤的五花肉还有骨头,而且越烤越油,都说嫩,我为什么觉得好老呢?大家在一起吃饭的好多中国游客也有我一样的想法,这家店被夸大了!

第一天行程圆满结束,本来说济州要下大雨,但我太阳宝宝的强大威力下,竟然没有下雨,我真是太幸运了,但是明天将经历灾难般的一天,早点洗洗睡吧,养足精神,继续战斗,Fighting!~~~

第二天

今天的安排是携程赠送的一日游:山君不离+泡菜制作体验+乐天免税店+乱打秀

在便利店买的早餐,丰盛实惠又好吃,满血复活,开启新一天旅程!

今天的济州真的是狂风暴雨,车子开到山君不离后就开始下大雨,不是大雨是暴雨,云雾缭绕能见度很低!山君不离一直是我期待的一个景点,看别的小伙伴的游记拍的照片风景非常漂亮,可是到了我这里就悲催了!

这样的山君不离应该不多见吧,现在想想倒也别有一番风景!

为了在山君不离拍几张照,那真的是在用生命战斗啊,人都淋湿了不算,还要冒着手机和相机被毁的风险,人物照完全没法看,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在中午一段很难吃的团餐后,开始了制作泡菜体验!

亲身制作的泡菜成品,感觉还似模似样,做泡菜还是蛮好玩的!
泡菜体验馆说穿了就是个推销卖紫菜和泡菜的地方,有老师会推荐很多口味的紫菜,说的价格很实惠很便宜,但是之后我去超市比过价,价格还是很黑的!,幸好我没买!

济州的乐天免税店不大,东西也不多,主要还是韩妆比较热闹,而且都是旅游团带过去的,韩妆区域人满为患,自己就是从事化妆品行业的,所以为买韩妆无感,还有如果想买日妆的小伙伴济州岛免税店现在基本没有日妆,最好事先在网上商场买好,去机场拿,比价下来网上商场比实体店价格便宜。
后来又去了保健路的新罗免税店,比乐天大,选择多一些,人也少一些,大家可以直接选择去新罗免税店,但是我觉得我在网上买好的选择太明智了!
乐天网上商场济州岛,需提前72小时下单
新罗网上商场济州岛,需提前48小时下单
大家千万注意好时间!

出发前往我最期待的NANTA乱打show喽!

这是今晚为我们烹饪美食的chef们!

乱打show外景

乱打show就是在一个餐厅的厨房背景下,拿各式厨房用具,敲敲打打,再加上些杂技和台下观众互动于一体的室内情景剧,也有不少搞笑桥段。
好不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

多灾多难的一天,要好好吃点东西补补,晚餐是校村炸鸡(木洞店),点的是混合鸡块甜香味炸鸡!
炸鸡和啤酒更配奥!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一定要点香甜味的,原味没有味道,辣味又太辣,甜香味带着蜂蜜的香味,色泽饱满,入口香甜,太完美了!
韩国的一份炸鸡分量好大,比上海的大好多,绝对够吃!赞一个!
第二天圆满结束啦!期待第三天的旅程。。。

第三天

今天的原本计划是相去牛岛+城山日出峰,看游记,感觉这两个地方蛮近的,所以打算安排在一起!
但是天公不作美啊,又下雨啦!牛岛的计划不得不放弃了,如果下雨牛岛的船会停航,大家要安排好时间。

来到市外汽车总站,很多长途车都到城山日出峰,我坐的是702,不用担心找不到,很多人都到城山日出峰,车上有中文提示,跟着大部队走不会错的,路程很长需要80分钟左右,下来之后要沿着一条小路走一段,感觉路上不断往上的就对了

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KRW/张,真的非常良心啊!
主要活动:爬城山日出峰+看海女表演
城山日出峰在这样一个刮大风伴小雨的天气里还是那么漂亮,如果是个大晴天的话,肯定更漂亮!
全程1小时左右足够了,沿途看看风景,聊聊天,了解下这些奇怪的石头的由来,不知不觉就到山顶了,
拍拍照片,一览济州岛全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感觉太棒了!

一览济州全景!

爬日出峰之前最好先了解好海女的表演时间,一天只有2场表演,千万不要错过啊!

结果因为下雨和刮大风,当天的海女表演被迫取消了,好遗憾啊,海女这个职业就快消失了!

奶奶们在活杀刚从海里打捞上来的海鲜,肠胃好的朋友们可以试试,价格不便宜奥!

来济州怎么能不喝鲜榨橘子汁呢!4000KRW/瓶,感觉太甜了,肯定加东西了,感觉不是纯天然的!

爬了一上午的山,已经饥肠辘辘了,快点找个地方觅食!

到哪里都喜欢快餐,每隔地方的快餐都有当地的特色,这个辣鸡腿汉堡,比一般的辣好多,够带劲,好吃!

吃饱喝足后,回程消食,下一站保健路!

从这里开始就是保健路啦,街道两边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店,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买买买,新罗免税店也在保健路!
想买韩妆的朋友,如果不想在免税店挤来挤去,保健路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饭原本计划是济源参鸡汤,结果才6点,被告知今天的参鸡汤全都卖完了,啊!晴天霹雳啊,这生意是有多好,那么早就卖完了,晚市都还没开始呢!

吃不到实物,只能在门口拍张照,留个念吧!

不能影响吃的心情,立马换另一家,参鸡汤,吃吃吃!

济州猪蹄,这是个非常失败的点单,这猪蹄怎么和我在韩剧里看到的不一样呢?没味道,还好油,差评!

酒店对面有个很大的E-mart,我要去体察下韩国人民的民情啦!

逛超市啦!

哇!好多LINE的周边产品,好像把它们都带回家!

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品种的泡菜,果然是泡菜大国啊!

难怪韩国人民吃不起肉,这也太贵了,才这么点!韩国人民不容易啊,人艰不拆!

体察完民情后回酒店喽,明天是最后一天了,不过明天有我最想去的地方,嘿嘿嘿!

第四天

今天的早点是唐恩嘟可,韩国的餐具都是粉红色的,好可爱,新鲜现做的三明治配热巧克力,一天活力满满!

出发Hello Kitty博物馆啦!

Hello Kitty博物馆地理位置很特别,在公路边,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所以会放弃!
但是这个博物馆,喜欢萌萌哒的女生真的不能错过,而且交通我觉得蛮方便的
交通:在市外汽车总站搭乘780路,在泰迪高尔夫度假中心站,下车,斜对面就看到了,而且车站上有中文提示,不用担心找不到。
门票:12000KRW/张,是这几天最贵的门票了,还有个什么从来敲章的小本子,我没买,觉得没意思

好想把它开回家!!!

在门口已经各种拍拍拍!!!

有想过把家里的厨房装饰成这样嘛!

连洗手间都那么萌,而且每一层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大家记得一定要上个厕所奥!

顶楼大猫,又是另一种风格!

Hello Kitty大餐,这个芝士蛋糕,不太甜,芝士口味浓郁,好吃!

下一站,龙头岩出发,原路返回,只要车子到市外汽车总站都可以上,再换成36路,开启导航,靠近龙头岩附件就可以下车了!
在找寻龙头岩的过程中,意外有个小惊喜,不知不觉来到了,龙渊!就在龙头岩边上,可以顺道一起玩了!

这个地方是不是非常漂亮!

走着走着,龙头岩就到啦!龙头岩是免费参观景点,所以旅行团一定回去,人比较多,大家尽量避开旅行团的时间,直接靠海,说穿了就是看一块外形比较像龙头的石头!

像不像龙头,我已经拍的尽量像了!

来了那么多天,终于吃到鱼饼啦!尤其在海边吹了那么久,来份热腾腾的鱼饼,好幸福啊!

济州之行即将收官,当然最后要上道大菜,来好好总结这次的济州之行!
三姓穴海鲜锅
交通:真的不知道怎么坐车,在龙头岩附近打开导航,一路11路过去的,走了大概40分钟
价格:小份海鲜锅(2人够吃)50000KRW+橘子味烧酒4000KRW

都是活的,活鲍鱼,活章鱼,满满一大锅,看着就舒服!

强烈推挤,济州特色,橘子味烧酒,真的好好喝,独特的橘子味正好中和了烧酒的辣,入口微甜而爽口,自己喝了一瓶,结果一路晕头转向的在机场办完登机!

后记

写到这里突然发现,这次的济州之行就这么圆满中有带着些许小遗憾的结束了!
这次的济州岛之行,不能说很完美,因为天气不好有些原定行程被迫取消,有些希望看到的表演没能实现,有些希望吃到的美食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饱口福;但是旅行就是这样,有遗憾也有收获,尤其是自由行,你会惊喜的发现你看到了很多你原先没设定好的风景,吃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美食,收获了旅途给你带来的点点小惊喜!
这就是我最喜欢旅行的地方,放空自己,摆脱工作的压力,尽情享受只属于你和家人的时光!

彩蛋!!!

现在都流行玩彩蛋,在我游记的最后,也想来玩一下!

No.1 大家一定都会在免税店或网上商场买东西,然后临走前去机场拿,请大家一定要早点去机场,因为人真的非常多,而且济州工作人员做事非常慢,你一定会抓狂的!

有图有真相!

No.2 附上一份济州费用小清单

韩国济州花费明细
时间 明细 金额(RMB) 金额(KRW)
机场换钱 1500.00  232500.00
Taxi回酒店 6000.00
薯片+冰淇淋 3500.00
薯片+冰淇淋 500.00
2016/9/19 酒店换钱 300.00  45600.00
早饭(甜甜圈) 12500.00
Taxi-酒店 6000.00
校村炸鸡 18000.00
Taxi-机场 5100.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8 20:25

济州岛这个时间去会不会太冷呢,我也准备第一次自由行呢,看到易途8搞活动,就包了车送了接机服务,这应该算是解决了交通问题了,济州岛哪些地方比较值得去啊》能推荐一下吗

2016-10-20 17:02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0 17:02:08 的回复:

回复施0177:济州属于东北,蛮冷的,肯定不热,热门景点我游记里基本都写了,如果要比较详细的,可以参考马蜂窝的景点,里面非常全!

2016-10-20 18:3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