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哦吧欧尼 ] 长安大道连狭邪,青牛白马七香车

三个月的玉米 LV.4
2016-10-17 16:58 373/3
  • 出发时间/2016-10-01

西安,是哦吧挑的地方,他说那里是美食的天堂!!!
但我刚开始是抱着了解古城的心去的,最后。。。被羊肉泡馍,肉夹馍,臊子面打败了!

虽说出发前想到了十一人会很多,但到了才知道。。。。简直不是一般的多!!!!
不过对于吃吃吃,倒是没有任何影响~

住宿

火车北京西至西安北,五个小时多的车程。
西安城区不大,不必住在回民街,回坊街这种小吃街里,到了晚上很吵,而且回家的路很艰辛。可以在钟鼓楼附近或碑林区附近住宿,环境好且方便,走着就可以去回民街,小雁塔,古城墙等地方。
西安的地铁也很便利,节假日路面会堵车,还没有走着快,不过在工作日去,人不多,打车也会很快捷,起步价9块,城区不大,景点离得也不远,一般十几二十块就可以到想去的地方。

行程

我们的行程超级随意,几乎就是看心情,明明之前也是做了明确的攻略,每天安排的很充实,但似乎更喜欢这样的方式,随心所欲,累了就睡觉,人多换地方~
虽然景点玩的很悠闲,但吃东西的地方,完全按部就班!!因为好吃的店铺太多,不能随意的吃,毕竟肚子的空间是有限的,一定要“精打细算”,之前坐火车,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窗外读小说吃零食,这次特意不带吃的。。。
还好西安景点离得不远,可以随时换地方玩儿~

可以买一张西安的手绘地图,挺好看的,很实用,把景点都标注出来了,可以更好的安排路线,也可以当作纪念品。

DAY1:中午到达旅店—回民街—钟楼鼓楼—书院门
DAY2:大雁塔—西安交通大学—小皮院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看夜景—音乐喷泉—吃
DAY4:古城墙—大唐芙蓉园—逛街
DAY5:华清池—回坊小吃街
DAY6:回民街—回坊街—回家

耶!第一天~

中午到达旅店—回民街—钟楼鼓楼—书院门

从小到大,每一次在去的路上,都是我最开心,最期待的~
由于之前去浙江还有江西的时候,都没有及时买票,结果只能坐票或站票,十几个小时,哦吧在去的路上就已经要崩溃了。。。这次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买到动车票!!!!还好我机智,一发票,就抢到了,上车后,哦吧开心的像小朋友~

再加上,有那么多的美食等着我们~心情可想而知。

放下行李,就出门啦~

老孙家的八宝稀饭,又甜又香,里边还放了山楂糕,咬到的时候有点酸酸的感觉~
8块一碗,一般两个人一碗就够了,在门口还有盛志旺麻酱酿皮,浓郁的麻酱配上辣椒油~

西安一定要少食多餐,每家都会有一两种好吃的东西,不要一下吃到饱,本着每个都尝尝的想法来吃饭。不然一定会后悔,恨不得把肚皮撑破。

吃完赶紧去溜达,给其它的美食腾肚子

书院门,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

碑林也在边上,离得很近,可以顺路去一下

这里有各式牌匾楹联,琳琅满目的书画墨迹,齐全的文房四宝及民间工艺。可以挑石料刻章,我挑了好久,终于在最后找到了满意的。

拖把一样大的毛笔

钟楼,在西安市中心,与鼓楼相对。可以进到钟楼里边,门票是40/人。
我们没有上去,远看就可以了,夜景很漂亮。

标准的游客照一张

因为是国庆节,到处都插满了国旗~一起风,还挺好看的

钟鼓楼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像一个大碧玺

楼兰古丽(钟鼓楼店),在钟鼓楼边上的商场里,里边的红柳烤串,烤包子,牛腩羹(大概是这个名字)都很好吃,可惜等想起来照相的时候,已经要吃完了。。。

在同一层,有一家卖冰激凌的,芒果沙冰,好几块芒果,里边冰片是奶做的,量大好吃。

晚上还有小丑表演,小朋友会很喜欢,服务和环境都很好,落地窗,坐在窗户边上正好可以看到钟鼓楼的夜景。

这个是沙湾大盘鸡,可以加份面拌着吃,微辣,但一吃还停不下来。

酸奶很纯,而且盛酸奶的小罐子可以拿走

第二天~

大雁塔—西安交通大学—小皮院

美好的一天从掰馍开始!

还好去前看了攻略,掰馍的时候先把一个馍对半掰开,然后再掰开,一个馍分成四份,再一点点的掰小,越小越好吃,可以完美的吸收汤汁,而且吃的时候不要用筷子搅和,会糊,顺着碗沿吃。我最爱配的糖蒜,一小盘根本不够吃,不像平时吃的那种,这个很新鲜,又入味。

掰了好久,他已经快烦躁了,而且掰的时候还吃了几口。。。

上边的是哦吧掰的,下边是我掰的,看!!!掰馍是多么的重要,他的感觉只有半碗多,明明都是两个馍。粉丝是可以加的,加一份5块钱。因为我爱吃粉丝,每次都加,太香了!入味软软的~

小店里买的手串

吃完泡馍,已经小10点了,原本想去博物馆,坐地铁过去后,那人那队。。。。100米我绝对是搂着说的,而且每天是有参观人数限制的,我们是排不上了,就决定先去大雁塔看一看。离得不是特远,正好溜溜食,就走过去了~西安就是这点好,想去哪去哪

遇到咖啡馆,喝咖啡…自拍

在咖啡馆可以寄明信片~每次出门我都让哦吧给我写一张,寄到家里

到了大雁塔,像个大公园,环境还挺好的,植物很多~

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可劲的拍

买个气球,我的少女心~最后送给小朋友了

最喜欢这种大红门,还有爬山虎

超可爱,因为我们在身边看她,连冰棍都不好意思吃了

等叶子都变黄的时候,应该会更美的

在大雁塔转了转,就去了交通大学

喜欢道路两旁的树,高高大大的,假装校园情侣

大学生做的邮票

还去自习室休息了一下,放假也有好多在学习的学生

还有一看到篮球场就走不动的人…打了好久的篮球

回去的路上,偶遇贾三灌汤包,一般般,果然是名气很大,吃起来并不惊艳

回民街到处可以看到,看着香……吃起来简直了,味道太奇怪了,咬了一口就扔掉了

红柳烤串,满满的羊肉

陕拾叁,西安的“哈根达斯”,真的很好吃,有各种口味,里边配的干果很香脆,干果点心可以单卖,当作伴手礼

第三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看夜景—音乐喷泉—吃

由于前一天被排队去博物馆的人吓到了,我决定早起去排队,结果七点半到了博物馆门口…惊呆了!!!!不夸张的说,觉得队伍排了一站地!然后我排队,哦吧去买肉夹馍。在博物馆附近,有一个叫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买普通的就好,精品的有些咸,也是排很长的队,但是值得~

既然说到肉夹馍,在骡马市附近,有一家秦豫肉夹馍,只有上午营业,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一定要去吃!!!

还有博物馆分免费票和付费票,可以在网上预定,但是节假日最好还是排队去买,每天是有人数限制的,去的晚了不光排队时间长而且很可能人数够了进不去。付费票30元,可以看珍宝馆,还是很值得看的。而且珍宝馆的宝贝,被发现的方式也是简单粗暴!

这是秦豫肉夹馍

馍香脆,肉肥而不腻

粉丝汤,很清淡,配肉夹馍刚好

去哪里的门票我都喜欢收集起来

博物馆的展品

我被右边的那个小表情萌翻了

铠甲,像不像一个一个的小笑脸

满满的金子,还是金子比较吸引人,这个展品总有好多人围着

玉腰带

由于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累废了,然后下午睡了一觉,晚上才又出来。
晚上可以看音乐喷泉,每天有三场,但白天没有灯光效果,看着没有晚上震撼。

一家卖中式服饰的地方,好看帅气

正好赶上正在整修

第四天~

古城墙—大唐芙蓉园—逛街

前一天见识到了西安景点的人有多多,所以去古城墙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相对博物馆,人简直少爆了。到了古城墙,与想象中不太一样,很宽也很大,要想绕城墙一圈,一定要租自行车,不停的骑车,也要骑一个多小时,周长13.74公里,更何况有时候要停下来照照相什么的。租自行车很方便,也很有意思,有双人车也有单人车,而且城墙上有好几个租车点,都可以退车,不用一定从租车的地方退。城墙有很多城门,都可以买票上城墙。比较有名的是永宁门(南门),安远门(北门),人也相对较多。门票54元/人,单人自行车45元,双人自行车90元,押金200元。

在城墙上骑车的感觉还是很奇妙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固若金汤,很有气势,能俯瞰西安风光。

下午观赏游玩应该会更美,等天色暗下来,周围的灯都打开,看着古色古香的城楼和现代修建的高楼大厦,能感受到古城西安的历史变迁。古典味道很浓~

这张门票很漂亮,我超喜欢

人不多,很适合照相

大红灯笼高高挂

城墙上到处都挂着红灯笼,风一吹,很好看

古城的美说不清楚,喜欢它的古老,喜欢它的沧桑。

总觉得有很多的故事,像一本厚厚的书

哈哈,找个没有人的地方~

我们去的这天,天气不是很好,脏脏的,要是晴天,一定超美~

去过城墙,去吃春发生葫芦头泡馍(南院门店),葫芦头就是平时咱们说的“大肠”。西安特有的传统风味~
要先去前台办卡,然后再点自己要吃的,环境很好,开放式厨房,也很干净。

当然了,还是从掰馍开始,一份是一个馍,可以自己加馍,一般一碗两个馍,两个人吃就刚好。

具体叫什么忘了,是大枣,很甜,又糯,皮有些不好消化,可以去掉皮,吃果肉,喜欢甜食的要尝尝。

店里很有名的凉菜,葫芦头,有嚼劲。

真的是很大一碗!!!里边还有一些菜,豆腐。汤汁超级醇厚,配上糖蒜,赞爆了!这边的辣椒酱不是很辣,但是很香。大肠也是肥而不腻~

吃完就去了大唐芙蓉园,下午去比较合适,晚上可以看夜景,很壮观,适合带孩子去,里边大,环境好。植物多,都是绿油油的。

有一大片的竹林

起风啦

有小动物,可以互动,喂草。

哦吧一看到动物就走不动路,我们从天亮喂到了天黑。。。小朋友都换了好几拨了,我们一直都在。

也不怕胳膊卡住。。。。

这鹿眼睛…

喂完小鹿,天黑了,灯也亮了,真的有种大唐盛世的感觉。

到处都亮堂堂的,建筑物很多

路灯也很古典

哦吧非要跳过去,结果照成了这样,哈哈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想着压压马路,正好路过一个商场,里边有一个展厅,有很多有意思的装饰画

第五天~

本来说早起去兵马俑的,结果没起来,而且吃了个泡馍,还在城墙根溜达了好久,还坐错车。。。总之,到了去兵马俑的大巴车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还下起了雨。

西安火车站,广场上有“游5”可以直接到兵马俑,几乎车满就发车,不停发车,很方便,7块一位,每个人都有坐,一共只停三次车,终点站兵马俑,先过华清池,总路程大概一小时。要是兵马俑华清池都想去的,可以先在华清池下车,游览完在坐车去兵马俑,因为“游5”从兵马俑回来的时候是不停车的,直接就回西安市里。

找路线。。。

高高的城墙,路上也没有人,随便走走很舒服

到了华清池,雨下的有点大了,雾蒙蒙的

看了杨贵妃泡澡的地方,虽然现在挺破的,但不难想象她当时有多么的受宠。

西安到处都是卖石榴的,石榴树也很多,石榴花是西安的市花。在坐车的路上,路过村庄果园,都是成片的石榴,现在刚好是石榴成熟的时节,红红的挂在树上,就像灯笼。西安的石榴很甜,水分也大,我爱吃石榴,也不觉得麻烦,向来都是一粒一粒的吃,不浪费,哈哈

马楠烤肉,他家的烤牛腰子,嫩疯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没有膻味。
他家的牛肚也很好吃,一般到了他家,老板都知道你要点啥,牛腰子是烤好了上一把,你看看多还是少,看着拿。。。很随意,但一吃起来,就觉得有多少能吃多少,要早点去,我们晚上八点多去的,正好赶上最后一点牛腰子。

他家不是很好找,不在大路上,在胡同里,一定要看仔细,一不小心就会走过。

老金家蛋菜夹馍,超级不起眼,但也是评价很高,7块一个,第一口吃起来觉得很一般,但是越吃越香,越嚼越好吃,欲罢不能。

西安的几天,我吃了四个。。。每次都要吃,头走的时候还带了两个走

在馍里夹两个咸鸭蛋黄,煎鸡蛋,咸菜,炸花生,酱料。。。

志亮灌汤包家的八宝稀饭,好喝到哭~

志亮灌汤包~15一屉,太好吃了,馅大,我最爱包子里的汤,都用勺子接着,生怕浪费一滴。而且他的调料汁也很经典~

马二酸汤水饺,开业几十年,只卖一种馅的水饺,韭黄牛肉馅。一碗3两,10.5块钱,汤也很好喝~
店面很大,而且爆满,很传统。
还有西安经典的饮料 ,冰峰

第六天~

最后一天,像平时一样,早起去吃一碗泡馍~

吃过泡馍,去买一些特产,刘志军腊牛羊肉,可以买抽真空的,这家店很有名,在打车的时候,司机师傅也说过他家的肉~有很多名字类似的店铺,一定要看仔细~还可以带一些西安的山楂糕,就是八宝稀饭中的山楂糕,好好吃~回家熬粥的时候也放进去一些,酸酸甜甜的。还有西安的柿饼也不错,买了以后,在火车上就开吃了。。。

还有之前没有在上边说过的一些好吃的店铺,一真楼泡馍,石家包子(孜然烤包子),子午路张记肉夹馍(馍脆肉香),叶家粉蒸肉(司机师傅说他平时总去吃,还告诉我们必点的菜,他家的小炒豆芽,小炒羊肉,粉蒸肉,还有鸡蛋汤,绝了,而且这些加一起六十块左右,花卷也很不错),刘明柿子糊塌(甜品)

虽然十一人很多,景点玩的不是特别的自在,但是美食真是没得说,古城的气息浓郁~

而且当地人很实在~遇到淳朴的老爷爷,有意思的司机,和蔼的老奶奶~

就像是融入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慢生活的节奏,看似不讲究的食物,却有着各种的小细节,小故事,细水长流。还有他们对自己的宗教信仰的虔诚执着。特别巧的是,在我风生水起吃着泡馍的时候,有一个走路带风的男子,戴着红色的小帽子,手里拿着一束手捧花,从我身边路过,在我们拖着行李走出回民街的时候赶上了他们的婚礼,很简单,但很有爱~那种溢于言表的幸福。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8 17: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4 13:55

引用 jllyn 发表于 2016-10-24 13:55:57 的回复:

回复jllyn:哈哈哈,我也是时刻都想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