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游中的一些问题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17 17:04 86/2

蜂窝里有各式精彩的游记攻略,我的就简单多了。我主要是想写一些这次旅行中我关心得几个问题写下来。希望能帮到也有同样问题的朋友

航班问题。本人是乘俄罗斯航空经莫斯科转机至雅典的。  俄罗斯航空无任何特别之处,机上饮食一般,吐槽之处是回程航班的早餐只是一块干果和着坚果的类似饼干的东西。

带婴儿的朋友注意携程,天巡均买不了俄罗斯航空票!  需自己去俄罗斯航空官网买票,有英文可选!!  而且奇怪的是我们一家三口官网买的票比朋友携程买的便宜。

莫斯科机场购物。 terminal F我们的中转航站楼,里面卖的商品很少,而且感觉不咋便宜。  香烟的所有柜台都关了,也不知道什么问题所以想买烟的就目的地城市机场买吧。吃的大部分不接受刷卡!大的餐厅接受欧元,小点儿餐厅的连欧元都不收!大家准备好零钱吧。

下面要说的是去圣托里尼转机的一个很重要问题!  如果有朋友准备搭乘瑞安航空的请注意!  英文是(Ryanair) 提前三天会收到邮件是让check in的,一定要在网上值机否则就要交钱!  交多少呢?  我们一家三口一共119.68欧。快赶上我一个人机票钱了!  网上值机后会有一个二维码就是你的boarding pass 了。可凭二维码办理登记,也可打印出纸质。  这个看个人了。
另一个问题是带孩子的朋友! 如果有孩子通行,你孩子的boarding pass可能没有显示。你不用想办法了,因为没办法你只能去机场交钱打印boarding pass.大概是39欧一个人! 所以确定大人的能显示出boarding pass的就出示给他看,避免连你的都收费!

。购物篇,圣托里尼很多都不接受刷卡消费 !  大额的欧元尽量在雅典大超市一类的商店把它调零钱。  菲拉小镇一个步行街附近可以买纪念品比雅典便宜!  如有去奥林匹亚的亲,一定去逛附近的纪念品首饰店。东西不贵,但是很独特!  后来我去别的地方都没见过类似的。

雅典的大牌 奢侈品。在宪法广场附近的步行街,大牌下午三点就关门了。品牌不多, 卡地亚,迪奥,普拉达,tods, LV,菲拉格慕。大概就这些吧。 gucci 离步行街稍远,可以百度或者google 地图过去。gucci对面是巴黎世家。   香奈儿也不在步行街附近同样地图可导着过去。

步行街附近有个商场,类似国内的百货商场。二三线品牌可以在里面找到,关键是大牌子3点关门后可以去商场淘。商场名字叫ATTICA。里面有男装,女装,童装,内衣裤,鞋子,眼镜,饰品。一楼是化妆品。  Burberry 在里面也可以找到,MK,莫斯奇诺,jucy countre, CK,pinko,MCM,施华洛世奇等等。  进去买东西就说要退税,人家会给你个卡片。人家登记后你就继续逛,有想买的把卡片给人家做了记录你又拿着卡片继续逛。不想逛了就到六楼办退税的柜台付款,你所有的商品已经送到六楼等你了。

关于退税,global blue退税机构。退税流程跟之前网上说不一样,首先办理登机牌。然后到有办理退税的窗口过海关盖章! 盖在你的退税表格上,然后就过关进机场了。金额较高的物品他可能要求查验,我当时买的包包他要求看我正好背着就给他看了。进候机厅后找到退税窗口办理退税,有现金或退信用卡。我到机场看见的是超过200欧元的他只付人民币或者美金!汇率很黑当天汇人民币是6.7!另外一个问题不知道别人有没有遇到过,我有一张退税单是419欧的,我要求退我信用卡里。她说了一通就是不给我退,给我退的现金。  (后来我朋友的退税50多欧他又给退卡里了。)现金超过200欧只能选美金或人民币,人民币汇率低我就想试试美金吧。结果419欧的退税就换了427美金太黑了!  后来我想他是赚我汇率差了。  另外每张退税单需交4欧元的手续费!  所以买东西的时候尽量在一个店把要买的东西都买了用一张退税单。退税金额能避免超过200欧就避免吧。否则跟我一样被他赚汇率差。

雅典机场购物。 化妆品牌基本都有,价格没怎么比不清楚便不便宜。 巧克力,烟酒都有。其他品牌有MK,菲拉格慕,BOSS,阿玛尼,施华洛世奇等,品牌不多的。

我们此行是国庆大假出游,去了圣托里尼奥林匹亚莫奈姆瓦夏扎金索斯雅典。有问题的可以联系我!  也可以帮介绍做私人订制的当地朋友或者司机! 我们一部分路线走了少游客的景点都不错!

出海看日落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