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府之旅

2016-10-17 17:06 2471/12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Hello~各位我又来了,经过上次大热的仙本那游记后,在千呼万唤的情况下第二篇游记诞生了(此处该有掌声)。好啦,言归正传,为什么这次会选择泰国甲米这个地方旅游呢?主要是有以下这几点的考虑。1、泰国机票比较便宜而且物价也和广州差不多。2、甲米对比于普吉等地方,暂时还属于比较少旅游团去的地方,不用好像去曼谷一样整条街都是国人,而且当地的物价对比普吉和苏梅等热门旅游点低一点。3、这次要带上钱氏伉俪,所以不想太折腾转车转飞机的。终于以上几点,所以就拍版甲米之旅了。

温馨提示

1、机票。如果你要去泰国或其他东南亚地方,建议去亚洲航空(www.airasia.com)订,虽然是廉价航空坐的不是很舒服,但机票的价格确实吸引。我们只是提前了两个月预定 四个人的广州-甲米来回的机票加起来才含税才2400,一个人600。比坐高铁还便宜啊有木有!!!!

2、签证。建议大家都提前上淘宝签吧 235RMB一人。有些童鞋就会问?为什么不落地签呢?因为从2016年9月27日开始落地签已经要2000B一个人合计RMB400,而且下机后还要填写一堆的东西,还要排队。所以建议大家都提早一个月左右办理好签证。

3、手机卡。万能淘宝搜索Happy卡吧 36元RMB左右7天1.5G4G流量。刷刷微信发发朋友圈什么的都够了。

4、插头。 泰国也是220v的电压,所以国内电器拿过去可以通用,不用额外变压器。
但是插头略有不同,泰国墙上的插孔,只有两相的,没有三相的。如果你的电器是两脚插头的,不论是圆的还是扁的,都是可以直接插的,没问题。但如果是电脑那种三项插头,就没法直接插墙上了,得带一个转换头或者小型插线板。(iphone的童鞋注意了)

5、泰铢。建议都可以提前一点去各大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兑换吧,汇率还行都是5.1-5.2左右 千万不要到当地兑换只有4.8(土豪请随意),如果实在来不及换,带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吧,每天第一笔取现是按照国际汇率的,泰国当地的ATM机会收回100B的手续费。

6、防晒 。这个是重点,如果你不想回来后变成泰国人,建议买SP 80++++以上的。。。。。

7、衣服。泰国长年都是30度+所以你懂得

8、住宿。建议大家可以上Booking网(http://www.booking.com)或Agoda(www.agoda.com)上面预定,价钱也差不多,主要看自己喜欢住什么类型的酒店。在预定完成后,建议各位把预定确认单打出来,那去到chenk in时直接出示确认单就OK了

准备篇-机票预订

这个是我提前大约2个🈷提前预定的机票,4位孩童来回所有的费用,我觉得价格还可以的每日来回不到600RMB,昨天查了一下8号的机票已经涨到单程800+了,所以建议大家都注册亚航的会员,有活动,有特价机票都回推送,我们已经成功抢了2次0元机票,都是从澳门曼谷的。不懂如何注册的小伙伴可以咨询我

准备篇-接机与签证

以上2张图片上都有店家的名称,大家通某宝就可以搜索店铺名字就可以找到了,这是我这几天通过某宝找到最便宜的甲米接机和办理广东泰国签证最便宜的了,如果大家找到更低的欢迎提供!接机是否靠谱,8号凌晨到达甲米时再分晓滴

准备篇-住宿

这个真的很纠结,觉得住得贵又不值得,住得便宜又怕环境和条件很差。通过在蚂蜂窝上面的对比,最终决定住宿如下
甲米镇:Just Fine Krabi Hotel
兰塔岛:Andalay Boutique Resort
具体的价格和房型小伙伴们可以在agoda和Booking输入以上酒店英文名搜索的噢。因为不同的软件显示的中文酒店名称都不一样的,所以才建议大家直接输入英文搜索的…
具体的入住感受和酒店照片后续上传的,敬请期待噢~~~

准备篇-目的地科普

兰达岛位于甲米府的最南端,面积150平方公里,是一个由好几个美丽小岛点缀着的国家公园,周围环绕着珊瑚礁。兰达岛及其周围一些岛屿是甲米地区最好的浮潜和游泳地点。除了兰达岛,还包括可以看到许多燕子在此筑巢的凉棚岛、哈群岛、乃岛、洛(Rok)内岛等。附近有一些以安达曼海捕鱼为生的村落,这些人被“Chaolay”,意思就是海上吉普赛人,他们在各岛屿中游弋捕鱼,主要以甲壳类产品为主,所住的房屋是临时性,随着捕捞点的变更而随时迁移,堪称“逐水而居”。兰塔岛上人并不多,目前以欧美游客较多,酒店基本集中在西海岸,越往北走越繁华,越往南走水质就越好。 从甲米可以通过两次车辆轮渡,开车前往兰达岛。中间过渡的岛屿是Ko Klong,每次摆渡约10-15分钟。因车渡需要等待,整个行程约2小时,旅游旺季时还有直达快艇。(这个是借鉴其他游记的)

Day1广州-甲米

由于亚航在广州直飞甲米一天只有一班机而且是超级红眼航班02:50-06:30。所以我们在晚上10点钟才坐地铁去到甲米机场。去到机场等到12:00才能更换登记牌。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现在亚航换登机牌的地方开始称重了,如果您的20寸行李箱是超过7KG的话,乖乖在买机票的时候就一起买托运吧。如果去到机场才买要两百多的RMB。。差不多就一张机票钱了这里需要重要关注一下。好不容易熬到了2点,终于开始登机了,一如既往的小红色飞机。。。钱氏伉俪由于第一次坐飞机,迫不及待地去飞机前照了张照片

经过了3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到达甲米机场。由于之前办理了签证(这里再一次强调提前办理签证的好处)我们过关只是用了5分钟就顺利通过了。我们之前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甲米机场到甲米镇的酒店80RMB4个人。去到机场门口,我们就看见有个泰国人举牌来接我们。在这里有一段小小的插曲由于一晚上没有睡。。我老婆看错了牌子上的名字。。以为是接我们的。。而那个接机的泰国人也没有核实我们身份就带我们上车。开在路上一个半小时,我们觉得不对路,为什么开了那么久都没有到呢?才10几公里的路怎么走了1个半小时还在路上。。我就问司机什么时候才到。。司机用他扎脚的英文跟我说:没有那么快啦,你们去芭东起码也要4个小时以上。我一听芭东!!天啊完了上错车了。。最后在通过电话多次和淘宝接机的客服交流后,接我们的司机终于赶上我们带我们回去甲米镇了。。浪费了2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不过这里真心赞一下泰国的服务态度,司机全程都没有因为这件事黑脸或不愉快。还要叫我们不要投诉他,如果投诉他他会没有了工作。。其实明明错的是我们。
------------------------我是分割线---------------------------------
经过了这一段小插曲。我们终于来到了第一天的酒店甲米好好酒店 (Just Fine Krabi Hotel) 158元一晚,相当于国内的7天酒店价钱。为什么会选择这里呢?因为这间酒店离甲米周六夜市就2分钟路程。而且酒店的布置很小清新。

chink in后我们放好了行李,安顿了两老睡觉。我们先到甲米镇里面换钱和随便走走。如果您是早上到甲米的建议可以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去走走早市。早市其实就是国内的市场,里面出了买菜买水果外,还有东西吃,在好好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建议可以过来这吃个早餐。

看到甲米地标猿人红路灯后一直往右走

在第二个路口看见有狗狗脚印的斑马线转右

看到了早市门口的这只蟹。。。

就来到了甲米的早市了

去早市走完后,我们就在街上找换钱的地方。一看汇率当天4.8坑的要命,所以我们就开始找ATM机拿钱,大家要记得找紫色银行的ATM,那个是汇率最高的。我们当天在紫色ATM机直接拿钱汇率是5.2。。和国际汇率相差无几。所以认着紫色ATM机,你就不会亏了。

今天来到了甲米遇到一年一度的九皇诞。九王爷诞,汉族民间信俗,从礼斗习俗而来,在东南亚久盛不衰,与当地特殊的九皇大帝信仰相结合,有一整套隆重而严格的庆典仪式。香客持九皇斋,从八月最后一天斋戒至重阳,这种习俗和汉族民间普通虔信的消灾解厄、消除业障病苦、长生延寿的祈求有关。想不到我国的风俗在泰国得到很好的保留,他们会从庙里请神出来游街。然后信徒们会请神上身,包括齐天大圣,关二哥,哪吒等。。上身后,他们会用一根根粗的钢针穿过自己的嘴。天啊!这画面以上我只在怪谈上看过,今天活生生的在我面前表演,十分震撼,我也看呆了,所以只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看完了九皇诞巡游后我们在甲米镇上慢慢地走,发了一间寺庙,远看很像清莱的白庙,进去后由于有和尚在给当地人做法事,所以没有进去打扰别人。

由于在我们的真正行程是兰塔岛,从甲米镇到兰塔岛大约130公里左右,没有公交,所以只有一个办法只能租车。我们在淘宝上看过甲米镇到兰塔需要80RMB一个人,我们觉得贵了。。所以没有在淘宝上订,我们决定去到当地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便宜的包车。我们就在好好酒店外面的一个小店铺里问,甲米-兰塔 兰塔-甲米机场两程在我们传统中国式杀价后,以2000B四个人价钱下订下车。。相当于一个人100RBM来回。便宜到爆,杀价杀的老板娘泪流满脸。。。我们也拍下小店铺的招牌供给有需要的亲。。。

一切办理完毕后,由于一个晚上没有睡,我们回酒店睡了一下等待夜市的来临。甲米夜市,位于甲米镇中心,十分好找。甲米夜市周五、周六、周日才有。个人非常喜欢甲米的周末夜市!它没有清迈夜市区域范围大,卖的东西也没有清迈夜市的种类多,但是!这里人比清迈少多了!在清迈基本是人挤人的走着!在甲米完全不会,而且在逛的多为本地人!各类泰式美食!!!而且正是不太大,而且可以慢慢逛,不像我在清迈夜市是走死都走不到尽头……

重点推荐这生蚝。。才60B十分便宜,而且味道不错。

买完吃的我们可以在夜市中间找地方坐,而且舞台中间还有人表演呢。虽然泰国英文歌确实不怎么样。。。!!!

Day2 甲米-兰塔

第二天由于我们预约的车要8点半才到。所以我们一早起来去吃了个早餐。。顺便在甲米的地标上照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了。

预约的车8点半准时到了酒店门口。。经过了2个小时又车又船的旅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兰塔岛

我们在兰塔岛订了三晚曼德勒精品度假村酒店 (Andalay Boutique Resort)。一晚260。本来我们也不是很高期望。。但当我们进入酒店后,完全看呆了。这环境。。这无边泳池。。这海滩。。如果这酒店放在三亚,肯定不少于1000一晚。。看来我们是赚到了性价比真高

房间对出就是一片海滩。。而且是完全没有人的,我们放好了行李,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去照相了。

在酒店玩了大概两个小时后,我们就去外面四处走走。这个要说一下兰塔的交通,整个岛是没有公交车的。所以如果你需要出门,只能坐TUTU车或者岛上居民改装的摩托车,不论你去远或近都是150B起步相当不划算。所以建议还是租一辆摩托车代步的,在岛上基本上都有摩托车出租250B一天。但重点。。记得带头盔!!!!!

这次带两老来旅行,主要是想带他们去潜下水和骑一下大象。在兰塔岛有很多一日团可以报,包括在酒店也可以报名。我们在酒店秒了一下价钱。。骑大象900B一个人起,四岛游1800B一个人起。。所以还是没有选择在酒店里报。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店铺。经过了一方杀价后。。4个人骑大象和四岛游两个项目一共7500B。。相等于一个人375RMB两个项目。这已经是最低价了,因为我们也问了几家价钱也差不多。所以各位亲如果去报一日游,千万不要高于这个价。

我们就是在这间店报一日游的。有需要的亲可以认准店面,如何各位有需要去报,也可以问我拿老板的微信沟通!

我们选择了下午开始骑大象,因为之前在芭提雅时我和老婆已经骑过了,所以不是太感兴趣,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和芭提雅的完全没有比。这里骑大象的时间是一小时,这一小时并不是在原地走,而是大象和载着你整个山地跑。。而且帮你牵象的工作人员只会在头15分钟带着你,之后的45分钟完全是你自己走。。感觉自己真的像泰山一样。。

骑完大象后。。已经到饭点了。。我们选择了去曲街吃饭。里面的菠萝炒饭不错,值得推荐。但海鲜真心不建议吃。。因为比广州的还差。。。在去曲街的路程中随手拍了一张日落照片。美呆了!!!!!

Day3 兰塔-四岛游

今天预定了四岛游首先科普一下四岛。兰塔四岛游是指从甲米兰塔岛出发,前往附近的chuck岛,卡拉丹岛,翡翠洞,奈岛浮潜的一日游(包酒店来回接送,餐饮以及浮潜工具),大船乘坐舒适,没有快艇和长尾船那么颠簸,也没有吵闹的马达声和汽油味,老人孩子都可以带不会担心晕船。司机很准时8点45分就送我们去码头了开始了四岛游的一天。

其实去过了仙本那后,基本上对其他海是免疫的。这里的环境其实算是刚刚好,比国内漂亮,但真的没有马来西亚的海美!但如果你是一家大小家庭游,带带老人家带带小孩,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本次四岛游,经过了两次浮潜。两次上岛结束了。。在回程时我们经过了一个树林。。一堆的猴子冲上船。。这里的猴子很凶。。不仅仅会拿你的东西吃。还会偷东西。没错。你没看错。是直接拉开你的包直接偷。我隔壁的女孩就被猴子偷了一包薯片。。偷完后猴子直接跳下水游回岸边。感觉都成精了。。!!!!!

到达码头后。又到了饭点的时间。我们今天选择了big boy里面吃。。里面味道一般。但招牌菜海螺还是不错滴!By The Way 如果你是中国人。。结账时可以打九折。。就这样。。!

Day4 兰塔一日游

经过了昨天的四岛游后,感觉有点累,所以今天不打算去其他地方玩。我们租了两辆摩托车开始了兰塔环岛游。路线是-兰塔国家公园-兰塔老街-日落餐厅

【兰塔国家公园】开车一路往南走,去到岛的最南边,就到达了兰塔国家公园。需要收门票,220B一个人。里面主要看猴子、巨蜥和灯塔。我发现兰塔这个地方猴子比老鼠还多。。而且还很凶,去到了公园门口,已经有一堆的猴子在等待我们,而且还直接跳上前面外国朋友的车头上,吓得他车都倒了。。

在回程了路上,经过了日落餐厅。环境真的很不错。我们就进去喝了杯东西。望着这里的海景,几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在这里喝完下午茶后,骑着摩托车一路来到兰塔老镇观光,兰塔老镇,位于兰塔岛的右边。这是个非常小的村庄街道两旁有着一些店家,有卖服饰的,有卖小饰品的,有卖画的,非常有艺术感,蛮值得一逛的。如果有时间不妨在老镇的咖啡厅里点上一杯咖啡,静静地享受这泰式慢悠悠的生活,思考一下工作,思考一下人生。也是一件乐事

离开老镇后,在回程的路上我们无意中来到了一个本地人的市场,虽然里面和农村的市场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里面的水果比较便宜。如果你是租民宿,吃厌了泰国料理想自己做一顿饭,也可以来这里走走。位置就在兰塔中部7-11往前走2公里位置

Day5 兰塔-广州

今天是留在兰塔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们一早就起来用了半天的时间去看看兰塔福利中心。 lanta animal welfare的位置在兰塔岛中心,我们是开摩托,然后用谷歌导航过去的,.这里是整个泰国唯一的非盈利收养流浪猫流浪狗的地方.当我们去到那里时.里面的主人是来自英国的一名女教师,她跟我们说六年前第一次来到兰塔 看到很多流浪猫流浪狗很可怜.就萌生开一家福利中心让他们继续生存.回到英国 她卖掉了房子.来到兰塔租了一个地方 就开始了收养起来.她的爱心慢慢地感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开始在这里当义工.这里一共有12个义工负责运作这家中心.就好像图中的帅哥.他是来自德国.来这个旅游并当起义工,他带我们参观了整个中心的运作,风趣幽默地讲解,让我们都了解他们日常的工作。由于他们是完全没有任何收入的,所以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帮助,所以建议大家来兰塔旅游都来这里看看,力所能及的捐个100 200铢,帮帮有需要的小动物,为这群欧美有心人点个赞吧

当我们回程时。。又出现了一个小意外。由于我们是骑摩托车去的,在路上竟然被警察捉了,没错,是捉了没有带头盔罚款了300铢。我们一开始以为他们只捉中国人,但是当我们去交钱时发现,这里兰塔的警察并不只针对人,而是本地人、白人、黑人、黄种人都捉。。也并没有其它游记所说的直接给钱警察,而是要去警察局交罚款。。所以大家去兰塔开摩托车!记得带头盔!记得带头盔!记得带头盔!

交完罚款回程。捉人的警察还没有走。。老婆觉得他们的制服挺帅气的。过去找警察合照一张!

下午3点预约的车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兰塔到甲米机场的路程大概2小时。最后,如果您想在机场吃饭,又不想冲方便面时。我们推荐一家在甲米机场国内出发大厅负一楼的餐厅给大家。那个餐厅叫福禄寿,价钱一点都不贵,而且味道很好,重点推挤下图的鸡柳窜 150B一份,好吃得停不下口!最后我们点了5个菜 才900B,相当于170左右RMB。这是在国内机场不敢想像的价钱!!

后记

这次5天4夜的甲米之旅程结束了。最后我们算了一下在这5天4夜包机票包住宿包玩包吃人均大概2500RBM左右,挺划算的。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回复内容,我会亲自解答。如果这篇游记点击量上1000我会继续写我的清迈之旅,谢谢大家支持!再见!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8 14:27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10-18 14:27:06 的回复:

回复miaomiao:还木有写完,不过也快了,还有一天的行程去了流浪狗之家看看

2016-10-18 14:31

帅哥,期待你下次的旅游,🎀

2016-10-18 21:58

期待您的更新,其实还蛮赞,去甲米最爽的不是去什么岛,而是被警察抓,然后还要回抓警察拍照,您最酷~

2016-10-18 22: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8 21:58:41 的回复:

帅哥,期待你下次的旅游,🎀

回复🌹🌹🌹✨✨✨:谢谢噢…

2016-10-18 22: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22:51:29 的回复:

回复邵恩:😄,兰塔的警察好nice咖

2016-10-18 22:52

引用 Johny樂樂 发表于 2016-10-18 22:52:50 的回复:

😄,兰塔的警察好nice咖

回复Johny樂樂:系咖,真系几nice咖

2016-10-18 22:58

一直想去泰国玩玩,现在正好双十一,看到易途8包车游送接机,还有2888的红包,好像挺划算的,想试试去泰国自由行,求伴同行

2016-10-21 10:0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4 09:51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10-24 09:51:03 的回复:

回复yinyinn:我们去的时候去淡季人不多,超级舒服的…旺季就不清楚了还是值得去看看滴,比较休闲

2016-10-24 10:00

引用 Johny樂樂 发表于 2016-10-24 10:00:18 的回复:

回复Johny樂樂:可以加个微信吗?我们14号到泰国自游行,对乘车方面没什么头绪. 穷游,想省点。

2016-12-08 20:34

兰塔岛你推荐住哪?如果是洛克岛一日游和四岛游连着去两天会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