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布拉格到杜布罗夫尼克,原来童话没骗我

peterpan (北京) LV.11
2016-10-17 17:08 2262/34
  • 出发时间/2016-09-29

先上几张图感受一下(留住读者)

亚得里亚海美得心颤。

杜布罗夫尼克的红顶和布拉格的红顶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布拉格是浪漫、华丽,杜布罗夫尼克则是古朴、庄严、大气、厚重、历史感浓厚。布拉格的建筑本身比较普通,亮点在于红顶,登高望远沉浸在一片暖意之中,浪漫氛围弥漫在空气当中,和当地的人文、建筑、居民都混为一体,体会的是东欧式的独特风情,捷克人大多身姿挺拔表情清冷,和暖洋洋的红色屋顶形成对比,总体给人感觉就是当地人清幽幽得过着浪漫舒适的小日子。杜布罗夫尼克则不同,位于阳光灿烂的地中海边,古城为大石块砌成,没有外漆,石块保持着本来的成色,是一种浑厚庄重的历史感,红顶的红和布拉格的红也不同,略暗一些的红色,具有深厚的历史感,比起来布拉格更像是小资产阶级享乐主义的感觉。

目的地侧评

布拉格:名副其实的童话王国,不同的教堂或钟楼登顶,都有不同角度下的布拉格,全城风格一致的建筑、红色屋顶,偶有绿色尖顶点缀,灿烂的阳光下显得非常明媚温暖,阴天的话则显得厚重浪漫富有内涵。老城的钟楼是老城区最热门的登顶去处,景观自然也很不错,四面能看到不同方向的布拉格,东边的老城区,下面是老城广场、泰恩教堂,西边是城堡区,皇宫、圣维特大教堂错落有致,北边有鲁道夫音乐厅。我的住处正好在圣尼古拉教堂旁边,那也是个登顶的好去处,而且人非常少,可以近距离的观赏城堡区,远处眺望查理大桥和伏尔塔瓦河,多看一眼是一眼,只想静静的欣赏。
三天的话,一天老城区,一天城堡区,一天爬佩特任山,刚刚好。

CK小镇:简陋版的一小块布拉格。先去布拉格再来CK会觉得都是一套东西,但都是简易版的,就像看过故宫再看韩国的景福宫,会失望;其实类似的建筑风格(虽然简易许多)加上一点小桥流水的感觉,宁静的气息,本来应该是很美好的,但可能这里氛围太闹,感受就不好了。其次,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中国旅游团闹的,这里的景点工作人员对中国人相当不友好,超级不耐烦,我们登塔时候寄存了包,下来的时候打不开柜子门,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对方很不乐意不耐烦。去上厕所,找钱的时候使劲拍我手心上,我从头到尾都是正常英语沟通,很有礼貌,在别的地方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入住的民宿也是态度傲慢冷淡,对这个小镇相当无语。同时,小镇最高处观景台基本被中国人驻扎了,一个人拍照时间几十分钟,还有爬木桶爬墙的,导致其他游人没办法靠近观景,更别说拍照了,这我都不知道该说啥了。。。。

CB小镇:我们只去了胡波卡城堡,城堡相当华美精致,外墙奶白色,内里繁复奢华精致,推荐去。

杜布罗夫尼克:超级赞!强推!好了,冷静,杜布罗夫尼克古称拉古萨,由古罗马人兴建,国力在15-16世纪达到顶峰,可与意大利等海岸国家匹敌,在18世纪因奥地利入侵而灭亡,但留下了整座古城,时间不停留地过,古城依然保持600年前的模样,1979年杜布罗夫尼克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世界遗产名录。古城整体为大石块砌成,主体均为白色,窗户为绿色,屋顶为红色,不管远看近看都美的大气、庄严、古朴,震撼人心!道路已经被游人走得滑溜溜,墙壁都保留着石头原本的粗糙,偷偷摸了摸,感觉好奇妙又好真实,我跟几百年前的人摸着同一块石头,想想就好激动呢。然而在1970年,为了响应南斯拉夫政府的号召达到避免城市为战争毁坏的目的而解除了军备,在1991年南斯拉夫解体后,城市遭到以塞尔维亚族和黑山族为主的南斯拉夫人民军的进攻,时间长达7个月,城市遭到炮弹的严重毁坏,城门入口处有一张演示图,展示在战争中遭到破坏的地点,幸好主体框架都保存下来了。缆车上山观景时偶然发现历史博物馆,看到战争中惶恐的眼神,再看看眼前欢乐闲适的游人,不敢想那仅仅是二十多年前的事而已。
古城墙门票120库纳,心想一个炮台这么贵?上去才知道原来是绕整个古城墙一圈,可以玩个大半天,眼前的亚得里亚海是地中海的一部分,位于亚平宁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海水颜色完全就是蓝宝石,深沉、纯净、澄澈的蓝,登上城楼面朝大海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幸福爆了!好了,冷静,说回古城本身,古城里适合闲逛,这种走入世界遗产的感觉怎么说呢,好像走进电影《特洛伊》中的特洛伊城,虽然并不相同,但都是古代欧洲那种大石块砌的,真实的走进历史感,觉得自己能看到这座古城超级幸运!而没有被战火、自然灾害毁掉。下午可以坐缆车上山看古城的全景,半岛式的古城伸入到宝石蓝的海水当中。傍晚则很适合登上山顶看日落,没有云彩遮挡。啊在杜布罗夫尼克,你会拥有完美的一天。。好爱这个城市,海水和古城,游人悠闲,欧洲旅游团很多,都是和蔼的白人老爷爷老奶奶,氛围轻松自在。来得超值。
推荐两个地方:第一个是4号当天看日落的,在西边一个卖票的高台西边的一座小山顶上,有不少人开车上去观赏。第二个是缆车上山之后往后面走,一个乱石堆,可以看到杜布罗夫尼克城市的全景,包括古城和向西延伸的新城
下图是第一个地点的大概位置,可以步行上去,十多分钟能走到。

交通

北京布拉格往返:俄罗斯航空,两人往返9342
去程:2016-09-29,北京-莫斯科-布拉格,中转停留时长:2h10m
SU201,2:30首都国际机场 T2-5:30谢列蔑契娃机场D,飞行时长:8h
SU2010,7:40谢列蔑契娃机场 E-09:25布拉格机场 T1,飞行时长:2h45m
回程:2016-10-7,布拉格-莫斯科-北京,中转停留时长:2h10m
SU2011,10:15布拉格机场 T1-13:50谢列蔑契娃机场 E,飞行时长: 2h35m
SU202,16:00谢列蔑契娃机场 F-04:30 +1首都国际机场 T2,飞行时长:7h30m

捷克克罗地亚往返:克罗地亚航空OU、奥地利航空OS,两人往返3338
2016-10-4,布拉格-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中转停留时长:1h20m
OU321,10:40 Prague-12:05 Zagreb,飞行时长:01:25
OU668,13:25 Zagreb-14:20 Dubrovnik,飞行时长:00:55
2016-10-6,杜布罗夫尼克-萨格勒布-维也纳-布拉格,中转停留时长: 35m、1h15m
OU 665,16:20 Dubrovnik-17:15 Zagreb,飞行时长:00:55
OU 442,17:50 Zagreb-18:45 Vienna 飞行时长:00:55
OS 711,20:00 Vienna -20:50 Prague 飞行时长:00:50
(飞机行程如此周折是因为本打算只去捷克,后来加入克罗地亚只能单独买克罗地亚往返机票……)

城市之间及内部:
重点:下载好Google地图,并且下好要去的城市离线地图;注册一个Google账号,可以收藏地点,如此就可以方便的复制粘贴地址然后收藏,查线路时快速找到、查询。
捷克布拉格:轻轨、地铁。车站有买票的机器,半小时以内乘车24克朗,第一次上某种交通工具时刷一下打个日期时间就好。一般来说买24克朗的就足够。如果住宿在老城或者城堡区,机场坐119到一个地铁站然后换乘地铁,上119之前在车站要买好票,不然找司机买很麻烦,大钱都不收。
捷克城市之间:studentagency大巴,在Google搜索studentagency就可以进入网站,选英文;或者你不想搜,网址:https://www.studentagency.eu/en/,布拉格站名选Prague - Na Knížecí,CK小镇站名选Český Krumlov - AN,CB小镇站名选České Budějovice。注意:布拉格站名是离我当时住宿最近的,CK小镇有两个站,AN是离内城较近的一个。买好以后截图保存在手机,上车时候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价格:布拉格到CK,两人15.2欧,人民币约114;布拉格到布杰约维采,两人12.5欧,布杰到CK,两人3欧;价格相当美好。

这是studentagency页面截图。

这是当时买票的截图;我当时都在自己手机上买的,酒店电脑反而付款不方便。

这是酒店到Prague - Na Knížecí的路线查询,时刻很准,我们感觉出门晚了点有点担心,其实十分钟一班,上车后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是机场到我当时入住酒店的线路,中转站名在图中。

这是捷克的轻轨地铁票。

行程

目的地有捷克布拉格、布杰约维采和克鲁姆洛夫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
9.29:到达布拉格,吃饭(上菜太慢,天色眼看黑下来),游览城堡区(酒店在城堡区),山上可观布拉格城景
9.30:游览布拉格老城区,查理大桥,桥上的风景最美,一头城堡区,一头老城区,静静的伏尔塔瓦
10.1:登上佩特任山赏布拉格全景,超级赞
10.2:出发去捷克布杰约维采,参观胡波卡城堡(外表是个小白兔,内里大有文章,精致奢华必看),晚上入住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即CK小镇)
10.3:游览CK小镇(不咋地,感觉当地人很不耐烦),晚上回布拉格
10.4:上午飞机前往杜布罗夫尼克,下午到达吃饭(上菜照样慢,从下午吃到天黑,不长记性的我),只能看日落,但日落相当美!晚上游览古城内,震撼,悄悄摸了古城墙的大石块
10.5:登城墙(大有可玩,看古城看海,海水颜色美炸了),下城墙游览古城,下午坐缆车上山顶赏古城全景和亚得里亚海(地中海的一部分),晚上在在小巷中披毯子吹风吃海鲜,生日过得非常满足,超喜欢这里
10.6:上午雨中游古城,跑西边山坡观古城全景,值得,下午飞回布拉格
10.7:飞回北京

住宿

布拉格:U Schnellu(舒耐鲁酒店),三天258欧,加住的两天65欧/天,包早餐
员工非常友好热情,本来订了3天,后来加住了两天,老板还给了优惠价,我们去其他地方玩的时候都免费寄存行李。早餐种类丰富美味,咖啡牛奶橙汁,烤肠炒鸡蛋火腿芝士,还能现烤面包片,多种果酱面包;这是我在捷克住的第一家酒店,本来以为正常都这样,后来住了别的才知道这家的早餐最好。房间整洁干净,窗户关上以后不吵。离地铁站有700米吧,需要走个十分钟。窗帘不太服帖,得用椅子顶住,不然总有缝隙。但是总体很满意。洗澡水不太够,泡澡的话就没热水淋浴了,不泡澡两个人淋浴的话也是比较勉强,唯一的缺憾。

CK小镇:Penzion Kříž(凯兹旅馆),46欧,包早餐
一开始接待没人,自己开密码箱拿钥匙,很紧不好开,我们下午6点入住,老板人不在了,给我们发了消息关于开门的,这都没什么。让我很不满的是第二天早餐非常少,就几片很薄的肉和芝士,牛奶是凉的,咖啡一点点,没有烤面包片,那天着凉了肚子不舒服,想多要点热牛奶,说的很清楚我要两大碗,结果老板还是只给了一个小壶的半壶。其次是10点半的时候,一个女的直接咣咣敲门让退房,给人感觉非常不好,我们东西收的差不多,马上就能下去了,这种一分钟都不等直接敲门的真是没见过。早上还没下去的时候感觉还有人开门,接着就从另一个房间打开阳台门看我们情况,阳台是公用的,猜想可能觉得我们怎么还没下去来看看,但是做法很奇怪,没下去是因为我们前一天着凉都很不舒服。最后,这个小镇给人感觉也相当不好,我几乎没见几个人微笑,都很不耐烦。

杜布罗夫尼克:Villa Anica(阿尼卡别墅酒店),两天220欧,不包早餐,早餐11欧/人
最赞的是设施非常新,洗手间和房间都不小,卫浴设施尤其不错,算是民宿中很好的。老板非常热情好客,房间很干净。早餐餐具很漂亮,种类和量都不错,主要是早上不用出去寻摸,在里边悠闲得赏着海景舒服,窗外能远远地看见海。总体非常的满意,老板和房子本身都很好。除了入住的时候上台阶累人点,这是坐机场大巴的情况,因为大巴直接停在古城门口的站,走到住宿有一段比较长又高的台阶,我看中途靠近住宿的大路上有人下车也想下司机不让;如果是打车,可以停在大路上,平坦走过去;离开的时候从大路走出去,到缆车站附近坐大巴去机场,缆车站对面有行李寄存的商店,3小时以内好像是30库纳,库纳和人民币差不多。

住宿总价格698欧,按汇率7.53算,人民币大约5250.

货币

捷克克朗: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境外一笔取现免费,捷克有不少带银联标志的ATM,非常的方便。其次,捷克储蓄银行(Ceska Sporitelna)、捷克商业银行(KB)在捷克全境的ATM都可使用银联卡。克朗大概除以3.6等于人民币。
克罗地亚库纳:必须拿着欧元去当地换,国内的储蓄卡在ATM取不了现金。库纳的汇率和人民币差不多。

这是银联网上找到的信息,还能查找ATM具体的位置,但没必要,机场就有,到了直接取就行。
这里有个小故事,当天到达机场我们排队取钱,前面一对中国人钱还没出来就走了,以为取不出来,其实机器正在酝酿吐钞,一会儿钱出来了,我把他们喊回来钱和凭条都给他们了。ATM有英语可以选,如果英语也不认识,取钱的时候多等一下,机器慢,或者自己查几个关键的单词,这样就知道大概意思。

想到在国外顿顿西餐会不习惯,事先准备了泡面(11包)、榨菜、萝卜干、豆豉鲮鱼、卤蛋、咸鸭蛋,占了我大箱子的1/4,事后证明实在相当明智!去克罗地亚之前已经只剩几包泡面了……在国外还吃了好几顿的中餐……
吃的餐厅名字没一个记住的,手机又丢了,随便写几个感觉好吃的吧。
CK小镇的【北京饭馆】不错,本来不接待散客,老板娘看了我俩一眼,“进来吧”,一进去好嘛呀温暖~人声鼎沸~这就是中国餐馆的氛围呀,和外国那冰冰凉凉慢悠悠磨磨唧唧的氛围截然不同,那天正好降温,吃了铁板牛肉炒圆白菜西红柿鸡蛋汤感觉暖多了,感动。
杜布罗夫尼克的【Trattoria Tezoro】,位于小巷中,晚上海风吹得有点冷,一眼望去客人都披着毯子谈笑着,特意说我要火边的位置,一边被火烤得丝丝暖意,一边海风凉凉的吹着,身上披着毯子保暖,感觉清爽悠闲舒适,点甜品的时候问哪个最漂亮就点了,前一天找了这个古城没有卖生日蛋糕的,海鲜好吃,牛排有些硬,甜品也就是漂亮而已,欧洲的甜食对我来说全都太甜啦,so我的生日晚餐,总体满意。

9月29日:Day 1 布拉格

办好入住出门觅食,傻胖说随便吃吃去玩吧,我说不行我坐这么长时间飞机了我得吃顿好的,打开猫途鹰开始找,找到一家排名第14的说风景很好的餐厅。结果,这顿饭我们从2点吃到4点多,眼看着天色渐渐阴下来,欧洲那边总体上菜速度是慢,那这家就是超级慢;味道还行;屋顶没几个人,比较安静舒适,风景比不了布拉格城堡观景,作为餐厅慢悠悠吃个氛围还行。后来也吃过不少别家餐厅,是慢,但没有超越这家的。。。一个忠告:不要大白天吃正餐。。。

完事儿我们直接上城堡区玩耍啦

就在下图这个房子里,600克朗/人买了3个展览的票,结论是可以不看。里面是画、雕塑、以及一个兵器展,画和雕塑大多带有浓烈宗教色彩,大片红色像血染画布一样,雕塑则都面目痛苦,还有很多的耶稣像,都是被钉在十字架上流血的样子,看得心里难受;兵器好看,但位于一个黑暗的阁楼里,幽暗阴森,唯一的老爷爷工作人员还吓唬我……第三个展览我们没来得及去看闭馆了,后来也没有再去,但一致认为不用再看了。

城堡区的夜景也相当美哒

晚餐是饿急了随便找一家吃的,三文鱼很嫩。

9月30日:Day 2 布拉格

查理大桥每隔几米就有演奏者,混在游人当中,不停的表演着不同的乐曲或艺术,走到桥上就像走进了一个欢乐的派对,氛围非常棒!

准点有非常多的人聚集在天文钟下等待敲钟,我满怀期待去等着,发现也就一般般……可听,没那么惊艳。

钟楼登顶非常推荐。

大肘子还不错,但当然比不了国内的。

10月1日:Day 3 布拉格

后来发现每天的烤肠切的不一样,第一天是拉花的,第二天切成小段,后来偶尔切成小片,味道都很不错,但我印象中最好吃的烤肠是布拉格城堡门前一个胖姑娘卖的,香到我当晚就嘴角起泡,也没来得及拍照,不过也许跟当时我们都饿了有关。

山下小卖部买的,傻胖儿说我喝不完,上山之后一咕噜我给全喝光了。大约人民币6元/升,简直太便宜了,而且非常好喝啊。

瞭望塔边上一个玻璃迷宫,多面镜子摆一起,以及不同效果哈哈镜吧。

才做了两天模特我已经累了…拍两张我不高兴就背对镜头哼

我和小姑娘的背影对比……肯定是廓形衬衣的锅……

姑娘的大辫子真美,好喜欢这张照片。

图中两个绿色尖顶建筑是斯特拉霍夫修道院,门票100克朗/人以外拍照加50,录像加100,而且都是门口看两眼,还有不少感觉是来自中国的文物。感觉不是很有必要来的一个地方。

据说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

当天晚上想去听音乐会,白天逛老城区的时候在一家卖票的店逗留了蛮久,想找到喜欢的题材和剧院,但没有特别满意的,傍晚散步到鲁道夫音乐厅,想着去现场看看能不能有票,感受一下氛围,到门口一看,观众都穿得非常正式,男士西装领带女士套装裙装,我一看我休闲的衬衫半裙,傻胖儿休闲T恤长裤,格格不入,也怕失利,所以门口观赏了一会儿剧院就打算走了,屋顶有十几座雕像,还有金色的栏杆,感觉在布拉格看到不少类似风格的建筑,比如国家剧院。打算走的时候,遇到几个年轻人求帮忙,拿着手机给他们录影,他们就从门口跑三步跳高一下似的玩了几个动作,我俩面面相觑,这是拍搞笑视频吗?也没有特别的点啊,嗯也许回家当剪辑材料用吧。接着顺着与查理大桥平行的大桥,走到一半觉得不如查理大桥美,走回去再走一遍晚上的查理大桥。

10月2日:Day 4 胡波卡城堡+CK

胡波卡城堡非常美,外表乳白色,内里装潢奢华,全由精致的木雕、壁画、挂毯、家具等构成,墙上都是历代主人及亲戚的画像,感觉走进了几百年前贵族真正的生活场景,摆着不少来自中国的瓷器,大概有前厅、早餐厅、阅览室、卧室、吸烟室、大客厅、书房等等,每个房间都无比精致华丽,每个房间通往另一个方便的门做的比较厚实,拱形门的上方墙壁都被精致的木雕布满,有些房间有巨大的镜子,边框也是繁复的木雕构成,足够看个十分钟细细欣赏。每队游客由专门的讲解员引领进入,买票时有英语和捷克语可以选择,我们选的是英语,讲解员是一位头发有些白戴着眼镜的中年女士,英语有口音,但是可以听懂,和发给游客的文本介绍是差不多的。每进入一个房间,会将门锁好,讲解完毕,会引领游客进入另一个房间,将门锁好再讲解,工作好认真细致,应该是确保不会有游客不在眼皮子地下,以免出现不妥行为,毕竟这里都不允许拍照的。

好喜欢胡波卡城堡花园里的粉色花儿,在小雨中显得特别娇嫩~惹人怜爱~

在胡波卡城堡磨叽到下午4点,才出发前往CK小镇,到达小镇费劲的办好入住,出门发现天色已经黑了。

这天出门时布拉格有凉意,但之后是持续下小雨,天气变得阴冷,我本来穿着无袖连衣裙和白色飘逸风衣外套(也就是不暖),布杰车站商场捡便宜买的几件男士短袖T恤帮了大忙,我套在连衣裙外面再穿外套,感觉也是好了1%;到了CK,傻胖儿把他外套让给我,自己穿两件短袖T恤,我把自己的没什么卵用的外套留在旅馆,在连衣裙和男士短袖T恤的基础上穿上他的有点厚度的牛仔外套才觉得好了30%,然后坚持要傻胖儿再穿一件短袖T恤。最后造型奇怪的两个人愉快的打着摆子去吃了晚饭~

这碗汤当时给我回了血。。

10月3日:Day 5 CK小镇

前一天冻坏了,第二天更冷!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出门去找衣服买!买到最后一件S码的紫色绒绒外套和一条运动裤。然后我的造型就变成无袖针织连衣裙里面穿着运动裤,外面穿着绒绒上衣…加上CK氛围奇怪,这天也是没心情拍照,只想安静的看看。

没烫发没化妆造型奇怪的我,被阳光晒得睁不开眼~登上塔发现好挤、景色又一般,没几分钟就下来了。

晃啊晃,到一个山上,看到远处的小房子像玩具一样摆在海拔不同的山坡上,可爱的咧。有稀疏的阳光落在山坡的房子上,看起来暖暖的。

阴天,等到了一丝丝不明显的阳光,拍了一个小全景。

这幅画像在胡波卡城堡中见过,因为那里不让拍照,这里见到依然觉得好漂亮,是一个生了十个孩子去参加拿破仑组织的活动被意外烧死的少妇,胡波卡某一任主人的媳妇。

10月4日:Day 6 杜布罗夫尼克

从一秒变冬天的捷克跑到地中海边上的克罗地亚,面朝大海,阳光明媚~坐在第一排前面一排的我被太阳晒的摆出“俺老孙”造型偷摸看海。

想起一回国8号被偷了手机,虽然照片大部分备份了,视频全都没有了,心口痛……导致现在没有任何视频可以添加在视频里。。。

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东南部的港口城市,机场在城市的东边,40库纳/人的大巴车票,一路向西奔驰在地中海沿岸,随着司机蜿蜒的欣赏海水和山壁,最后出现延伸到海中的古城,充满好奇和激动的心情。

在图中定位地方的时候我看有人下车,准备一起下车,因为发现离我住宿特别近,但是被司机老爷爷连同一大帮想下车的乘客一起赶上车了,我解释几句,老爷爷表示我听不懂,别BB,上车去,没到站呢。所以最后我们在古城门口下车,然后拖着一个大箱子去入住,爬了一段好长台阶好高的阶梯,也是好好醒了醒脑。

这顿饭也是从阳光正好吃到天快黑……我怎么就不长记性呢……

从在车上就热得出汗,到酒店换下加绒的外套,换上在国内不太方便穿的裙纸~享受地中海沿岸的炽烈阳光。

杜布罗夫尼克的山都是石头裸露,一副糙爷们儿的样子,应该是石灰岩地貌吧。

到这里时下午6点多,拿出手机收到爸妈的祝福,看着美景,心里美滋滋~

写到这里,想起来手机丢了微信记录也全没了……

晚上回到古城里逛,第一次被惊艳。光溜溜的地面。

好多鸽子聚集在城门高处,可能为了避风?

10月5日:Day 7 杜布罗夫尼克

窗边最好的座位已经有人啦。

出门遇见一只小黑猫,我不敢靠近,傻胖儿很有兴致的上前跟她玩,只要遇见猫她一定要逗弄一番才肯走,我在旁边悄悄看着,傻胖儿开始不断怂恿我“你来呀,用手指靠近她,让她闻你,然后就可以摸了”,我怯生生走过去,颤颤巍巍的伸手去试,诶也没攻击我,傻胖儿继续说“你坐下,在她身边”,我悄无声息的慢慢坐下,这时候感觉到小黑猫立马警觉了一下,看我没有进一步举动才放松下来,这时候我大胆起来,伸手去抚摸她的头颈和背部,诶好像也没有讨厌我,傻胖儿突然说“别动,这个画面真好看”,就拍下了这张照片……我继续陪着小心轻轻摸着小黑猫,傻胖儿倒是很大胆过来逗她,轻挠了一下他的下巴,惹得她小爪子立马拍上来,我立马指责他“你干嘛弄她”,他轻飘飘说一句“有些猫喜欢有些不喜欢,我试一下嘛,没事的”,我们也就站起来走了。

阳光热烈,晒得睁不开眼也笑不出来。。

城墙上的风光真是美晕我了~

这时候皮肤正常的我,几小时之后脖子都泛红了。。因为脖子忘了抹防晒。。

阳光越来越烈,很不愿意戴墨镜也得戴了……

在古城密集的建筑之中,居然有一小块地是足球场。

缆车站可以买机场大巴的车票,这是当时我拍的第二天的车次时刻表,大巴票40库纳/人。

古城的东边是杜布罗夫尼克新城,应该是景区以外当地居民生活工作的地方,建筑风格保持一致,都是红顶,整体都沐浴着阳光、享受着海风。国外没别的,就是天气好空气好,干净。

找到一个破烂堆的地方观景很美,遇到一位中年英国女士,我主动说可以帮她拍照,于是她也一样热情得帮我们拍照。。我看她一个人,聊起来原来她老公恐高不敢坐缆车上山。。

下面三张明显更亮的来自于她的相机。

这天是我的生日。

10月6日:Day 8 杜布罗夫尼克

在下图位置可以从西边观赏整个古城,当天看到了雨中的古城;如果是开车的,可以到半山腰上观赏,应该就是明信片上的角度了。这一路挺幸运,到达时是好天气,走时天气转阴下雨。

临走时又去逛超市,买了大瓶牛奶,好喜欢牛奶便宜新鲜的地方啊~

拍这张是想说即使没带洗发沐浴用品,买起来也方便不贵。

到缆车站等大巴,遇到一只白猫,非要在我腿上坐着,爬过来时爪子把我裤子都抓出线了,大腿也有点疼,我又怕猫,不敢轻举妄动,但看他粘乎乎的瑟缩样儿,可能冷到了,摸着摸着心也软乎乎了,妄想带回家……结果大巴没来呢,被一个手指有食物味儿的女孩子拐跑啦……

湛蓝的地中海,拜拜咯~

10月7日:Day 9 布拉格 回程

早餐营养均衡与不均衡举例……

最喜欢杜布罗夫尼克,可惜这次行程安排还是不太科学,将来要再去~

直到现在,依然非常想念杜布罗夫尼克,尤其在北京天天雾霾的情况下。

好美~~ 气质也好好啊

2016-10-17 18:00

2016-10-17 18:58

美!

2016-10-17 19:26

2016-10-17 20:0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7 20:42

2016-10-17 22:47

游记写的不错呀,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交流哦,这是我最新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7 23:34

2016-10-18 07:32

2016-10-18 08:31

2016-10-18 08:51

论有会摄影朋友的重要性

2016-10-18 08:54

真美!

2016-10-18 09:18

我也去了布拉格那家餐厅,结果下雨不能去露台,对了,楼主,布拉格到克罗地亚还需要什么签证吗,申根签可以直接去吗?

2016-10-18 09:33

2016-10-18 09:54

顶下

2016-10-18 09:58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漂亮,攻略详细,大写的赞!

2016-10-18 10:35

气质超凡~

2016-10-18 10:41

引用 然博士 发表于 2016-10-18 09:33:24 的回复:

回复然博士:可以,有申根签证克罗地亚免签入境。

2016-10-18 10:42

天生丽质。

2016-10-18 20:20

短发很适合你很漂亮

2016-10-20 20:12

这些照片可以去参加摄影比赛了

2016-10-21 09:29

引用 饶丽 发表于 2016-10-21 09:29:43 的回复:

这些照片可以去参加摄影比赛了

回复饶丽:你咋这么爱我~

2016-10-21 16:28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20 20:12:24 的回复:

短发很适合你很漂亮

回复单面:谢谢,怎么好像你知道我剪了头发似的

2016-10-21 16:28

引用 peterpan 发表于 2016-10-21 16:28:50 的回复:

谢谢,怎么好像你知道我剪了头发似的

回复peterpan:看头像看出来的

2016-10-22 23:59

第一张图,就留住人了!

2016-10-25 00:1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5 00:18:14 的回复:

第一张图,就留住人了!

回复zwxjerry:

2016-10-26 11:13

布拉格治安咋样?一个人有点慌

2016-10-26 12:26

引用 竹石 发表于 2016-10-26 12:26:52 的回复:

布拉格治安咋样?一个人有点慌

回复竹石:很好,没遇到小偷之类的

2016-10-26 13: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34:4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你照片拍得好看诶~

2016-10-26 13:0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8 10:35:03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漂亮,攻略详细,大写的赞!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26 13:08

引用 peterpan 发表于 2016-10-26 13:07:06 的回复:

很好,没遇到小偷之类的

回复peterpan:谢谢么么哒,英语普及率高吧,那我要一个人出发了去感受布拉格,据说中欧最美的城市

2016-10-26 13:46

引用 竹石 发表于 2016-10-26 13:46:35 的回复:

回复竹石:嗯,基本多数人都会说英语的

2016-10-26 13:59

太巧了,我明年打算去布拉格和杜布罗夫尼克,刚刚想这样的安排是不是太折腾,就看到你这篇游记了,感觉这样的安排也很好。图片很美,人也很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