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呼市-银川-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额济纳旗-巴彦淖尔-呼市-北京12天环西部之旅

甜爸 (北京) LV.10
2016-10-17 17:10 488/26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铛铛铛党!很久没有写游记了,发现自己越来越懒了,哈哈,不过这次12天的西北之行确实印象深刻,不写下来发现对不起自己。另外作为一名IT男,写文档时只练就了1、2、3、4各种标题,文字并不优美,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好了,废话不说,转入正题。

0、前提
2016年的第一期国家地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丝绸之路、骆驼、沙漠、祁连山、草原。。。。之后就欲罢不能,特别想去大西北转一转,开阔一下眼界,同时也想去看看最美的胡杨林,于是,终于赶上个十一,高速免费,说走就走,但是甜甜妈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同行,老妈接过了这个光荣的任务,于是,两大一小,有了这次为期12天的环西北之旅。

1、行程
关于行程,确实参考了很多蜂友的游记,同时也联系了一下我们的实际情况,一老一小,不能太累,也不能太危险,于是,行程就此诞生:
++++++++++++++++++++
D12 呼和浩特 北京
++++++++++++++++++++

2、准备
1)加油卡:据说西北是中石油的天下,于是,存了2000块钱办了一张中石油加油卡,事后证明办对了,内蒙大部分都是自助加油,每升能便宜2毛钱;
2)毛巾、牙刷:酒店屡屡曝光的卫生问题让我不得不多带一条毛巾和牙刷,特别是带着个孩子,反正也不占地方,带着很方便;
3)照相机:去旅游怎么能不带相机,我的微单比较入门级,SONY NEX-5N,现在已经脱产了,不过效果还是不错的,有感情了;
4)手机、充电器:主要说的是手机导航,装了高德和百度,有时如果一个导航出现问题,那么可以使用另外一个救急。另外,需要把需要用到的离线地图事先下载好,不然流量会很大滴;(需要用到的地图:北京呼和浩特巴彦淖尔银川兰州西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张掖嘉峪关酒泉阿拉善盟),另外还可以把手机下载几个电影,休息的时候看看也很舒服;
5)书:我累的时候喜欢看看书,一是使头脑静下来,二是丰富一下生活,这次带了个kindle,解决了大问题;
6)沙漠袜套:要路过沙漠,所以带个袜套还是不错的,去JD或是TB都可以买到,不贵,很方便;
7)鞋:带两双运动鞋+一双拖鞋,运动鞋换着穿,不然这么多天都穿一双鞋,后果很严重。拖鞋主要是晚上到酒店和洗澡时候穿;
8)水壶:最好要保温的,不然走在路上喝凉水会不舒服,再找厕所比较麻烦,带上茶叶或是咖啡更好;
9)车:车提前去做好检查,查查胎压,检查检查车胎有没有起包或是有裂纹,另外还要加好油哟;
10)衣服:10月的内蒙天气还算可以,白天温度也不低,所以带着薄秋裤,外裤,长袖卫衣和冲锋衣就差不多了。另外最好备一条纱巾,西北风沙较大,反正也不占地方;
11)订酒店:我一般都选择带早餐的酒店,可能会稍微贵一些,但是方便,省的出去找吃的,另外酒店的相对来说卫生有保障;
12)零食:必不可少,因为有时开车中午就不吃饭了,所以在车上解决就能节省时间,另外也省去了找饭店的路程。山楂片、小面包、薯片、香肠、卤蛋、泡面都是要带的;
13)药:带一些VC,因为西北主要吃肉,蔬菜水果每天摄入的相对较少,那么补充VC就是必须的;另外拉肚子药,感冒药也要带一些,不过现在买药比较方便,有问题了再去当地买药也是可以的;另外可以喝一点红景天,以防青海湖高原反应;

3、其他
去草原当然要听有关草原的歌曲,也让枯燥的行车时间变得更有意思,以下列出了一些感觉好听的草原的歌曲,可以自己下载:
*乌兰托娅--阿爸的草原
*降央卓玛--呼伦贝尔大草原
*降央卓玛--卓玛
*降央卓玛--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还有很多,每个人的欣赏水平不同,欢迎不同意见!

另外,为了避免枯燥,给孩子准备了一些故事,在网上下载很方便,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另外还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拼插玩具,类似于那种磁力片那种,还可以做一些折纸的小游戏,不然孩子会不耐烦的。

Day 1 北京---->呼和浩特

时间:2016-9-30
路程:北京-->呼和浩特(490KM)
累计路程:490KM
酒店:呼和浩特嘉隆曼福特酒店
景点:无,休息(中午从北京走的,到酒店已经晚上,所以今天休息)。酒店还可以,停车不收费,房间也比较大,很舒服,价格不贵。酒店的正对面有一家排骨焖面,分量大,很实惠,推荐一下。

Day 2 呼和浩特---->银川

时间:2016-10-1
路程:呼和浩特-->银川(720KM)
累计路程:1210KM
酒店:银川英特奥斯酒店
景点:无,休息。路程比较远,路上遇到堵车,洋洋洒洒傍晚才到酒店。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玉皇阁北街和鼓楼边上,周边吃饭很方便,晚上吃完饭可以去鼓楼转转,街上很热闹。
推荐:饭馆可以去老毛手抓,人比较多,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手抓肉还是有必要吃一次的,很香。另外酒店边上就有一个兰州拉面,好像是6块钱一碗,很实惠,可以去试试。另外可以搜搜瑞丰小酒楼,味道很好,据说已经开了10多年了,当地人比较热衷的一家小餐馆,服务很好,人不多,价格实惠。

Day 3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时间:2016-10-2
路程:酒店-->镇北堡影视城-->酒店(来回75KM)
累计路程:1285KM
酒店:银川英特奥斯酒店
景点:本来计划着先去镇北堡,再去贺兰山岩画,不过孩子在镇北堡玩的很好,因此贺兰山计划临时取消。有孩子的话,在这里其实可以玩一天,清城里有大话西游的很多场景。
说明:(以下内容摘自蚂蜂窝)镇北堡影视城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影视城被当地人称为镇北堡,过去只是一个边防要塞,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故被誉为“中国一绝”。
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梁》、《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绝地苍狼》、《嘎达梅林》、《书剑恩仇录》《逆水寒》等六十多部影视剧。镇北堡影视城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在此摄制影片之多,升起明星之多,获得国际、国内影视大奖之多,皆为中国各地影视城之冠,故被誉为“中国一绝”。因其对中国电影事业的特殊贡献,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称,现在这里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基地。

大话西游里,唐僧的经典对话就是在这里完成的:人就是人,妖就是妖,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你妈贵姓啊。。。

很有时代感啊,在很多农村现在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标语。。。

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敢骑骆驼了

红高粱确实给这里增添了色彩。。。

经典的大屁股,很多蜂友的照片都提到了这个

道具很真实,不过,不是每个西瓜都那么轻滴!

牧马人拍摄地

盘丝洞!五百年前!

还记得这件衣服不?

原来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叫人家牛夫人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
“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我要再看一遍大话西游!

巩俐当年坐过的大花轿

怎么显得那么诡异

还真没看过这部作品。。。

好像是大圣娶亲时的取景地

总结一下,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还是值得来看看的,毕竟有那么多陪伴了我们很多年的经典镜头在这里拍摄过,而且距离银川市不算太远,开车30分钟左右就到了,带孩子来更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距离影视城12km的地方有贺兰山岩画,也是个不错的目的地之一,不过我们这次确实是没有时间了,下次有机会再去。

Day 4 银川---->兰州

时间:2016-10-3
路程:银川-->兰州(435KM)
累计路程:1720KM
酒店:兰州金地名庭酒店,酒店距离黄河风景线很近,周边也很繁华,房间很大,设施也很完备,只不过大堂在五层,有点别扭。不过酒店边上就有一家牛肉面餐馆,味道不错!
景点: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没有去白塔山和水车博物馆)
说明: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于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桥梁所有的建材都为德国原产,至今有百余年历史。中山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站在桥上可远眺白塔入云,母亲河奔腾流过。中山桥以西2km就是黄河母亲雕像,以东3km处是著名的《读者》杂志社。
兰州黄河南岸滨河中路中段的黄河母亲雕像,是目前全国诸多表现母亲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座,雕塑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黄河母亲和华夏子孙。“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的形象。雕塑位于黄河南岸,中山桥以西约1.8km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从中山桥散步去看黄河母亲雕塑。
推荐:沿着黄河沿岸走,路过很多个小码头,可以坐坐快艇,坐坐羊皮筏。还可以顺路看看中山桥和黄河母亲雕像。有索道,可以通到白塔山,不过当时有点晚了,就没去,母亲雕像比较小,没有想象中的有气势。另外还可以去趟甘肃博物馆,里面的“铜奔马”确实是很有代表性。

到了这儿,怎能不尝尝兰州牛肉面🐮

黄河周边的生活还是很休闲的,可以花上十多块钱跑上一杯茶,在躺椅上休息一下,看看风景,突然发现兰州人民很幸福啊。

做了快艇,临下船还磕了一下,有孩子的要扶好孩子。

黄河母亲像,兰州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周边有个水车公园,好象是免费的,当时去了都下班关门了,没进去。。

中山桥,白天看着没什么人,到了晚上彩灯一打开,人就开始多了。

这就是中山桥,也是兰州第一座跨河大桥。对面就是白塔山

这么看还是很宽的

总结:兰州其实最著名的就是牛肉面,听本地人说,他们都是早上起来吃牛肉面,而牛肉面作为兰州人的标志之一,也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来到这里,尝尝正宗的牛肉面。另外,黄河母亲像作为兰州,也作为黄河的一个标志,也一定要去看看。沿着黄河风情线走上一圈,兰州最著名的景点基本就差不多了。

Day 5 兰州---->西宁

时间:2016-10-4
路程:兰州-->青海湖沙岛-->西宁(460KM)
累计路程:2180KM
酒店:青海省胜利宾馆
景点:青海湖沙岛(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逛逛青海湖,所以选择了距离西宁比较近的沙岛,事实证明也是非常正确的,人不多,基本都是单独来这里的家庭,有沙漠,还可以骑马骑骆驼,不过价格好贵啊。下次争取能在青海湖待上两三天)
说明:青海湖位于西宁以西,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优美的风景、路况良好的环湖公路让这里成为自助旅游的热门地。青海湖最美的,莫过于7、8月之时,环湖千亩的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而5月的鸟岛,则成为观鸟爱好者的天堂。青海湖也是骑行圣地。每年夏季,骑行者拼搏的身影会成为湖边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更有一年一度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此开办。
沙岛位于青海湖东北部,海晏县以西20km,沙岛长90km,海拔最高为4877m,是青海湖边的一片小沙漠。沙岛曾是青海湖最大的岛屿,因湖沙垄不断接受风沙堆积而形成,恰似一个新月新型沙丘漂浮在水面上,为湖中的一大奇观。沙岛现在和鸟岛一样已经与陆地连成一片,沙漠中有一连三个淡水湖。不过自己的车是不能开进沙岛的,得转乘景区大巴,从门口开到湖边大约10分钟左右7.5km,20元/人。

骑着马上沙山,不过马不能上到顶峰,只能半途把我们放下,我自己又往上爬了一段距离。

早知道做骆驼了,价格差不多,还能多走一段。

青海湖的颜色真的是非常的漂亮。

小妞玩欢了

骆驼大都脾气不好,你靠近了它就吓唬你。。。

爬到沙山顶上拍的照片。

一边是水,一边是沙

总结:青海湖确实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的这里,想去看看鸟岛,茶卡盐湖,这次除了沙岛以外都没有去,略感遗憾,下次要带着老婆一起来。

Day 6 西宁---->张掖

时间:2016-10-5
路程:西宁-->张掖(340KM)
累计路程:2520KM
酒店:星程张掖润泉湖酒店
景点:沿着最美公路G227可以看到祁连山,还能路过几个垭口,能看到雪山,还是很震撼的。
说明:祁连山地缘辽阔,西端与阿尔金山相连,东端与秦岭六盘山相连,长约一千多公里。祁连山孕育有多个景区,分布在甘肃青海两省的多个地区。青海一带,游玩祁连山主要有祁连县的卓尔山、牛心尖,门源油菜花风光和岗什卡雪峰;甘肃一带则主要集中在张掖市,有七一冰川、焉支山和山丹军马场。

这个是景阳岭垭口,海拔3748米,竟然看到了雪山。。。

G227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垭口。

我们行走在路上!

颜色很漂亮

当地人说,祁连山草原在7、8月会特别好看

祁连山草原,不过很多草地都被牧民封上了

看见草原心里美美哒!

太美!

总结:G227确实是中国最美的公路,高山,草原,雪山,冰川,各种景色都一览无余,不过山道稍微有些多,所以留了一天的时间赶路,走走停停,也不着急,景色很美,有时一待就待了一个小时,直到感觉冷了才继续赶路。
另外,祁连山确实是很长啊,位于河西走廊的南侧,也称南山,海拔很高,与巴丹吉林沙漠相对,在高山与沙漠之间就是著名的丝绸之路
G227上周边有很多美景,比如青海湖祁连山门源油菜花,扁都口和达坂山,可以说处处是美景。

Day 7 张掖---->嘉峪关

时间:2016-10-6
路程:张掖-->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265KM)
累计路程:2785KM
酒店:嘉峪关宾馆
景点: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我们是从西入口进去的,人不多,需要买大巴车票,私家车不能开进去)
说明: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分为临泽县入口和肃南县入口两个入口,西入口在临泽县倪家营南台子村,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张掖丹霞景区还是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知名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的外景地。
张掖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游客在景区内能看到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斓、气势磅礴。 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在景区内有不少摄影者扛着“长枪大炮”四处拍摄取景。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大佛寺位于甘肃张掖城西南隅,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也是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西夏,有着900多年的历史,融合了汉文化及西夏文化。寺内古建林立,古树参天,碧草成荫,环境优美。寺内有一尊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释迦摩尼的涅槃塑像,佛身长34.5m,肩宽7.5m,光是一根中指上就能平躺一人。原来在佛像的体内有3层空间,放着各种佛教宝物,头部放着各种经书,可惜在文革时期被焚烧捣毁。大佛殿、佛教艺术陈列厅、佛教经籍陈列厅、土塔、山西会馆、金塔殿等可供游客参观游览。

当时路上有些堵,周围不好停车就没进去,在外面拍了拍照,没看到大卧佛。

一直对西夏的历史比较陌生,回来后正好可以补补课。

当时天气有些阴,拍照效果不好,不过能看出红,黄,蓝三种颜色。很漂亮。

从远处看比较好看

这应该是4号观景台,也是最清晰的丹霞地貌。

这里还可以做直升机,但是价格较贵,900元/人。

Day 8 嘉峪关---->额济纳旗

时间:2016-10-7
路程:嘉峪关-->额济纳旗(420KM)
累计路程:3205KM
酒店:额济纳温馨如意家庭旅馆
景点:嘉峪关关城,早上吃过早饭去了这里,逛了半天时间,下午直接去额济纳。
说明:嘉峪关关城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关城始建于明朝,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这里并不仅是单独的关隘,分为内城、外城和城壕。外城的雄关水寨可以远摄关城外景,进入内城登上城楼,祁连山麓在远方连绵。景区内还有很多小摊,有古装合影,卖书法卖字画等,可以一一参观。景区内的长城博物馆更能了解到雄关历史,不可错过。门票联票中包含长城第一墩和悬臂长城,三个景区间没有区间车,需要自行包车前往。

好像在《明朝那些事儿》里读到过这个将军,百度了一下,跟常遇春、徐达齐名的一位明朝大将。

城外的美景,对面是雪山。

现在的“第一雄关”城楼,重建于1372年(明洪武年间),呈正方型,开东西二门,城头四角各有一座“角楼”,南北城墙中段各有一座“敌楼”。壁垒森严,雄伟坚固。

“天下雄关”碑在嘉峪关城楼西面,碑坐南向北,碑高3米、宽85厘米。“天下雄关”四字,每字高59厘米、宽45厘米。清嘉庆十四年(1809年),肃州总兵李廷臣视察防务至嘉峪关,见关势雄伟,便写下了“天下雄关”四字,后来镌刻成碑,立于嘉峪关东关坊一里道左,后又移至关西165.7米处。

远望天下第一雄关城楼

很有气势,很有历史的沧桑感。

内城四角有角楼,也叫“戍楼”,形如碉堡,是守城士兵值勤放哨的地方。南北城墙建有敌楼,是放置兵器的地方。站在这里回望,“光化楼”、“柔远楼”及“嘉峪关楼”三座高大建筑,同在一条中轴线上。

据《嘉峪关市文物志》记载,1932年初嘉裕关市文物管理所征集到林则徐在被流放充军新疆伊犁的西行途中,于1842年10月11日路过嘉裕关,偶遇与他同在嘉庆年间考中进士的云洲,故友重逢,喜出望外,即欣然命笔,书写了一副楹联条幅相赠留念。又由于他是爱国将领,所以嘉峪关市为了纪念他,为他立像。

到达额济纳时已经傍晚,太阳落山后,天边出现了蓝色粉色相交的颜色,很漂亮。

应该是怪树林的后门,被网子挡住了,感觉很凄凉。。。

总结:嘉峪关关城确实可以花时间去看看,毕竟是第一重关,也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在从酒泉额济纳旗的路上,会路过酒泉航天城,由于当时没有时间了,就没有进去,如果各位有时间的话,还是应该去看看的。

Day 9 额济纳胡杨林

时间:2016-10-8
路程:
累计路程:3205KM
酒店:额济纳温馨如意家庭旅馆
景点:额济纳胡杨林(我们这次去了一道河,二道河,四道河和八道河)。胡杨林玩的太晚了。没有时间去居延海和怪树林了。
说明: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额济纳旗的中心位置—额济纳绿洲,西邻额济纳旗政府驻地达来呼布镇,北临居延海,保护区总面积26253平方公里。这里是胡杨的故乡,也是大漠的居所。胡杨有“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说法,被世人称为英雄树。保护区内的一道桥至八道桥,分布着不同的胡杨景观,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八道桥的大漠景区,沧桑醉人心魄。保护区内还有各种露营地、餐厅、滑沙、沙漠冲浪越野车等各种餐饮、娱乐设施,是集绝美风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风景区。

这时胡杨树还没有变黄,当地人说要等到10月中旬左右是最漂亮的。

景色最好的地方也是人最多的地方。

像油画一样。

大叔很会摆姿势啊

二道河的倒影林还是很漂亮的,我们在这里也是待的最久。

还是黄色的胡杨树更好看一些,拍出照片的效果也更好一些。

我觉得这种感觉的胡杨树更有韵味

这是八道河,巴丹吉林沙漠的边缘,孩子很喜欢这里。

很壮观,爬到最顶端时的景色更好。

沙漠吉普车,100元/人,每次从边上路过都能听到尖叫声,这车很牛啊。

孩子爬到顶上再滑下来,累得不行不行的了。

出门时就可以看到。

总结:额济纳胡杨林被很多人认为是那么的美,其实到了那里才知道,也许这也是我个人的看法,理想很丰满,显示很骨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美,不过也可能是我去的太早的缘故,我想10月中旬去那里的话会更加的漂亮。我最喜欢的还是二道河的倒影林和八道河的沙漠,三道河的红树林感觉没有那么好看,而当时周围人大部分也都是跳过了三道河。而至于五道河和七道河,只是因为当时孩子老人都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八道河,总之额济纳胡杨林还是很好的,特别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取景地点。

Day 10 额济纳旗---->巴彦淖尔

时间:2016-10-9
路程:额济纳旗-->巴彦淖尔(670KM)
累计路程:3875KM
酒店:巴彦淖尔市宾馆
景点:
说明: 这条路听很多人说过,不好走,所以做好了准备,今天没有去居延海,吃完早饭直接就出发了,事实证明很正确,一路上有4、5个加油站,所以加油不成问题。另外从额济纳上S312时发生了小插曲,当地牧民不让外地车走,把路封上了,我们只能绕道走S312,耽误了一些时间。从乌力吉检查站有个岔路口,往左走是到临河的,直行是到银川的。当时为了去临河方便,选择了左面的道路。结果赶上修路,坑坑洼洼的,大概有5公里,终于感到光明的时候,发现长长的重卡在排队,结果一问得知前面撞车了,又绕了一段沙地,差点没陷到沙子里,结果这里又耽误了时间。最后一段路大部分是山路,不过都是土,周边重卡不断,只要有车过来就要停上一会,要不黄沙漫天的连路都看不见。到达磴口县已经将近6点半了,好在出了山路。这一路胆战心惊的,确实不好走。

Day 11 巴彦淖尔---->呼和浩特

时间:2016-10-10
路程:巴彦淖尔-->呼和浩特(440KM)
累计路程:4315KM
酒店:呼和浩特锦江国际大酒店(赶上当地人大换届选举,选择这家酒店接待,所以进出审查都很严,里面有游泳池,也为了这一次的旅行花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景点:乌梁素海(顺路去的,人很少,地方也不大,不过芦苇荡确实很漂亮,景色也好,算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说明:内蒙古乌梁素海内的芦苇荡是当地的一大特点,很多行摄的人到当地拍摄景色、候鸟等都会以芦苇为背景景致拍摄。所以,也造成了很多人对芦苇荡的钟爱。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了,倒影+对称,很好看。

当地渔民说,乌梁素海有2.5米深,芦苇荡里有大概200多种鸟类。

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蓝色!

这应该是红嘴鸥,在这里比较常见的鸟类之一。

门口有船家会问你做不做船,一般都是50元/位,既然来了还是要坐一坐的,可以把你带到湖中心,然后绕个圈再回来,时间大概

芦苇荡还是很漂亮的

小妞还是喜欢坐船。

总结:感觉特意来一趟有些不值,毕竟景区很小,也没什么可玩的,顺路看看到是可以,从高速下来到这里不算太远,也没什么人,挺好的地方。我这京字牌照的车在这里感觉很扎眼。

Day 12 呼和浩特---->北京

时间:2016-10-11
路程:呼和浩特-->北京(490KM)
累计路程:4805KM

终于回家了,12天将近5000KM,第一次开这么远的距离,不过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上瘾啊,好在一路平安。不过刚从宣化北京进的时候,就发现原本蓝蓝的天变成了灰色,远处的八达岭长城都像罩了一层黑雾似的,雾霾第一个迎接了我们。

感谢各位朋友们耐着性子看到了结尾,文笔不是太好,不过看在辛苦的份上还是点个赞吧!

2016-10-17 19:59

2016-10-17 20:3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7 20:41

手动点赞

2016-10-17 21:29

2016-10-17 22:47

游记写的不错呀,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交流哦,这是我最新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7 23:34

2016-10-18 07:32

2016-10-18 08:31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7 19:59:4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18 09:06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8 08:31:1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多谢关注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0-18 07:32:2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10-18 09: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34:1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也很想去柬埔寨,不过今年没假了,有咨询的事情再麻烦你

2016-10-18 09:09

真美!

2016-10-18 09:19

2016-10-18 09:50

2016-10-18 09:54

顶下

2016-10-18 09:57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漂亮,攻略详细,大写的赞!

2016-10-18 10:34

赞赞

2016-10-18 10:4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8 12:28

2016-10-19 19:43

是不错

2016-10-19 19: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11:50

引用 blueprisoner 发表于 2016-10-24 11: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