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耿直girl穷游北京5天4夜

• 出发时间/2016-10-12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10月12-16日

Day1
12:12-18:08 上海虹桥-北京

Day2
故宫-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南锣鼓巷-后海-烟袋斜街-穿梭于各种小胡同

Day3
长城-王府井-鸟巢水立方

Day4
天坛-798艺术园区-三里屯

Day5
11:10-16:58  北京南-上海虹桥

关于花费

人均2200
车票1100
住宿400
吃喝玩乐700

行程计划

住宿提前在Airbnb上找的,地理位置在鼓楼大街附近,距离地铁站公交站都比较方便,附近也有不少吃的。

建议到了北京提前买一张公交卡,20块押金,打底充20。不管坐公车还是地铁都很方便,而且去长城的车票还能打对折,原价12,对折6块。最后一天到指定的地铁站把公交卡退了就行。

北京相对来说公车比地铁方便,一般下了地铁至少还要走1500m,但是公车又比较堵,基本上去一个地方至少要1个小时,大家自己权衡啦。

ONE

12:12-18:08 上海虹桥-北京

从南站坐地铁到住宿的地方只要30分钟,下来步行10分钟就到了。但是不得不说,我们住的小区如果不是房东来接绝对找不到

放好行李后出去吃晚饭,重庆小面在北京很常见,喜欢吃辣的可以尝试一下,我们两个不能吃辣的只能默默的看着

北京不像上海一路上随处可见奶茶店或者便利店,这里很难得见到一家coco,便利店的话有很多7-11。

TWO

为了一天更好的游玩,就没有特地安排一大早去看天安门升旗仪式。一般7点多起床,8点多出门。

我们去的时候是礼拜四,但是故宫、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这些标志性景点还是到处是人,而且是老人居多。

故宫门票提前一天在携程上买好的,刚好有当季优惠,打对折30,如果需要租讲解器的话就另外算了。故宫比较大的,提前准备好水和食物。我们基本上是走马观花,没有特别仔细的去了解,所以结束的比较快。

天安门前印象最深的就是兵哥哥,他们需要在烈日底下一动不动的站着,看上去特别有范。

南锣鼓巷,小吃一条街。提前在网上查好小吃排名,比较出名的是吉事果、陈先生家的肉肉、小象同学的泰式柠檬茶等等,同行人多的话可以每种都尝试一下。

南锣鼓巷穿过各种小胡同就能走到后海。后海附近有很多黄包车,可以拉着你们在附近兜一圈,但是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而且价钱也不便宜,最少40分钟80块一个人。有体力的可以自己逛。后海旁边就是烟袋斜街,南锣鼓巷更多的是小吃,而烟袋斜街更多的是小东西。里面有一家邮局,个人喜欢收藏明信片,买一张敲个章留作纪念。

个人觉得北京的coffee bene设计的都比较有特色,烟袋斜街转角处一家跟三里屯的那家,三里屯的那家更大,有三层楼吧,外观看上去就特别吸引人。

不同于标志性景点,北京的各种小胡同特别有感觉,可以感受到老北京的文化。

THREE

长城-王府井-鸟巢水立方

刚开始考虑长城一日游是否要跟团,听说去长城基本上要3、4个钟头,而且交通也不是特别方便。但是听说一日游会把人带到居庸关长城,而不是八达岭长城,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自由行。实际上完全不需要这么久,从出门到下车只用了2个钟头不到。可以乘坐919或着877,直达八达岭长城。虽然队伍排的比较长,但是流动性很快,基本上大巴一辆接一辆,坐满开车。回来的时候也是,但是听说回程最后班车是下午4点,建议早点去早点回吧。

车上有个讲解员会给一些建议,可以听取一下。八达岭长城上去有3种方式:步行、滑车+步行、缆车。听讲解员说年轻人步行来回也要5、6个钟头。滑车是到第四台阶后步行上到第八个台阶,大概要3个小时。缆车适合老年人,基本上就是上去下来,但是我们爬的过程中有很多老年人,甚至还有残疾人,真的是勇气可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果断选择了滑车+步行的方式,但实际只用了2个多钟头吧。如果当天行程只有长城的话可以选择步行,滑车上去的时候也要排很长的队。但是如果后面还有其他安排的建议选择滑车+步行的方式,不然很可能爬完就没办法看其他景点了。

去长城建议还是穿短袖加外套比较合适,毕竟还是运动会出不少汗,上面也有很多人,即使有风可能也不会一直吹到风。

提前准备好水和食物,但是不用太多,基本上爬的时候是不会想到吃东西的。上面也是有厕所的,所以不用特别担心,但是还是尽量在山底下解决好。

爬完长城回到市中心后去了王府井,其实就是相当于上海南京路。王府井有一条小吃街,反正也是特别多的人,吃的也不便宜,一碗很小的豆腐花要10块,问题是不好吃!

晚饭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吃北京美食的海碗居,应该挺有名的。尝试了北京炸酱面、金酱肉丝、茄子、驴打滚、北京酸奶。不得不说,北京真心重口味,吃一顿饭不停的在喝水,炸酱面只能吃到酱特别咸以外,感受不到其他的了。金酱肉丝、驴打滚、酸奶还是不错的。

晚饭后坐公车去了水立方和鸟巢,两个是在一起的,所以还是挺方便的。个人觉得水立方外观比鸟巢美,鸟巢外面显示屏投的各种广告。反正我们的心态就是到此一游

FOUR

天坛-798艺术园区-三里屯

北京的几天运气还是不错的,前三天都没有下雨,就第四天下了小雨。一早去了天坛,建议可以到了景点买门票,大门票只要15,联票34,包括大门票、祈年殿、回音壁和圜丘坛。基本上也只能大概看一下外观,内部是没办法看的。

结束后去798,真心喜欢这个地方,虽然不是艺术家,但是能感受到艺术的震撼力,在里面兜一下午都不为过。园区里面少部分展区进去是要收门票的,但也不贵,5块10块的样子,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文艺青年一定要去的地方。

最后去了三里屯,本来想去找谢霆锋的锋味餐厅,但是据说只有个门牌,也很可能拍摄的时候才出现,后来由于精力有限就放弃了。三里屯的商场跟一般的不一样,它是分开的,为了找一家店找了很久。推荐皇后饼店,听说冯绍峰也去过。味道真心不错,可以在大众点评上买套餐,也挺划算的。还有原麦山丘,个头挺大的,很有劲道,价钱也还可以。

FIVE

11:10-16:58  北京南-上海虹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4 11:50

引用 xxsunboy 发表于 2016-10-24 11:50:48 的回复:

回复xxsunboy:非常赞同,旅行的意义在于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