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黎市区到枫丹白露宫

盈♡小滿y (上海) LV.5
2016-10-17 17:33 384/4

巴黎到枫丹白露宫交通

这次我终于下定决心来写一篇巴黎枫丹白露宫的自助交通攻略。
作为一个热爱自助游的小囡,每每出去查攻略是必不可少的...可是这次在巴黎,到枫丹白露宫的交通确实把我给难住了,网上功率极少,而且很多写的也不太完整,我和胡妈咪真的一路摸爬滚打到枫丹白露,在回来的路上,我下定决心回来一定要写一篇小攻略来服务各位小伙伴!
因为不是提前准备要写的,所以图片会有些偏差,当然,我会用文字来凑哦!

出游人:满满,胡妈咪
交通:地铁,火车SNCF,11路(步行)
拍摄器材:iphone7(相机里的照片一直懒到现在也没导出,大家就凑合看小7的图片吧)

先晒一张合照,哈哈...我和胡妈咪是最好的旅伴之前一天逛夜巴黎逛的太high了,晚到没时间去超市买第二天的早饭。。。睡太晚,早上又起很早,结果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店都还没开,俩人就饿着肚子上路了
我们从住处乘坐地铁前往里昂火车站(Paris Gare de Lyon)我们提前买好了10次票,当天直接取两张就上路了(之后我也会专门来一篇怎么在自助机器上购买10次票的文章来给大家提供参考)...
到达里昂火车站(Paris Gare de Lyon)我们第一件事去就是找人工窗口购买去枫丹白露的火车票。因为之前网上写的也不是特别清楚,所有我直接把枫丹白露宫(Chateau de Fontainebleau)的名字显示给售票员看,他立马明白了。他问我们是不是要来回,跟我们确定后他给了我们一张1~5圈的一日票。好的吧,早知道是这样,我们自己在地铁口就可以买了(PS:小伙伴们如果自己会买巴黎地铁票的,在自助机器上翻一翻,购买一下1~5圈的一日票就ok咯,当然我们买的1~3圈的10次票是不能用的)

票长这样哟,大家千万不要嫌弃我干的蜕皮的手

拿到票后,售票员告诉我们最近的一班火车在8:26,传说一般20分钟到30分钟一班车,所以大家都不用和着急。我们还有差不多20多分钟时间,于是就去里昂火车站的药妆店逛了一圈,那边算是我在巴黎看到比较便宜的药妆店了,真的!

提前10分钟我们上了火车,发现去枫丹白露这趟车人好少哦,我和胡妈咪有种包车的感觉
PS:大家记得上车前一定要在火车,或者入站台前的小机器上打卡,不然万一查票可算你逃票哦!大家还是不要抱侥幸心理,既然买了票就认真点打卡呗

接下来大家可要注意了哦,火车坐3站,坐到Fontainebleau-Avon下车,一般车程差不多1小时左右。第一站Melun时间比较久,第二站Bois Le Roi还可以,第三站就是Fontainebleau-Avon,立马下车!

这是第一站,小伙伴们看过就好,千万不要下车!

这是第二站,大家也不要下车哦,不过可以准备准备了,别睡觉吃东西了,哈哈

下车后我们通过一个地道到达这边,从外面看,小车站还是萌萌的。网上有攻略说可以做1路去枫丹白露宫,我们正在纠结的时候1路正好驶走,这样的小镇也不知道下一部车要等多久,于是我们俩决定靠着google地图步行
我们去车站的超市买了两瓶水上路了,此时我们依旧饿着肚子。。。

美丽的小镇到处都是独栋别墅,阳光明媚的早晨却格外冷清,我和胡妈咪饿着肚子沿着google指的路一路走。这边信号不错,而且路上基本都可以看到指向枫丹白露宫的指示牌,小伙伴们不用紧张。
然后我们就要穿越小树林啦,其实就是个公园小铁门,走进去,穿越过小树林就可以到达枫丹白露宫啦。

小树林超级美有木有!我和胡妈咪一路上都被这种美景给吸引…这步行绝对超值还有满地的栗子~这个季节,上海应该是吃糖炒栗子的时候,法国满地栗子没人吃~心疼一下

沿着小树林笔直走到尽头就是枫丹白露宫…大家跟着Google地图走就是了……

当然回来的时候大家也可以选择原路返回,中午的树林颜色会比早上更为丰富,虽然冷清,但极美

因为我们先看了枫丹白露宫再去了凡尔赛,所以转念一想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枫丹白露的环境…凡尔赛怎么说呢~好看…但是有点金子不要钱的感觉,哈哈,大家各有喜好吧……

参观完回来的时候,大家记得一定也要在入口站台前的小机器上打卡哦,回巴黎的火车被抽查票的几率比较大,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打卡机器,打的时候我替卡疼。。。

巴黎啦,我们也没特别看回去车什么时候,到车站等一会儿就有车了

最后为大家默默地总结一下:购买1~5圈一日票→坐地铁前往里昂火车站(Paris Gare de Lyon)→查看电子屏上前往Fontainebleau-Avon火车的时间→机器打卡,上车→坐三站在Fontainebleau-Avon下车→穿过地道乘坐1路,或根据Google地图步行至枫丹白露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0 22:30

引用 tiankongji 发表于 2016-10-20 22:30:04 的回复:

回复tiankongji:哈哈,推荐去看看呢~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4 10:50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10-24 10: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