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路走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英国游学20天+欧洲浅行15天

芯芯 (北京) LV.6
2016-10-17 17:53 8759/18
  • 出发时间/2016-07-17

总体概览

旅行总时长:
7月17日——8月21日

具体旅行地点及时间安排:
7月18日——8月6日 (伯明翰大学暑期夏令营)剑桥牛津、加迪夫
8月6日——8月9日 伦敦
8月9日——8月11日 罗马
8月11日——8月14日 佛罗伦萨
8月14日——8月15日 威尼斯
8月15日——8月20日 巴黎

旅行费用(平均到个人):
17000元(加上购物)

写在之前

关于这次旅行的原由
这次的旅游最开始的决定起源于在学校的网站上看到了伯明翰大学的暑期夏令营的招生简章,当时想着怎么样我也上着一所全国排名前十的学校,一转眼稀里糊涂就要毕业了,享受享受学校的福利待遇和国际接轨的外校资源还是有点意思的。
于是抱着一些侥幸心理以及极其强烈的欲望就报了名。

上大学以来一直和男朋友谈着细水长流又格外艰辛的异国恋,我在武汉,他在加拿大,每年在暑期见上一面,一面两个月时长,他非常支持我去这个项目,在项目确定下来之后,我便开始琢磨着一起畅游欧洲这件事情了。

不是都说旅行是检验两个人之间是否可以继续交往的唯一标准吗,那我们?接受考验呗~

正式决定了要旅游也得到了双方家长的同意,在此我要特意炫耀一下我的爸妈,一直为我提供着坚固有力的后方支持,我念大学以来,做出的决定都得到了他们极大的信任和支持,也因此get了我自恋的毛病(科科科)和能自己生存的隐藏属性。以及确定了旅游的时间之后,我便开始了做攻略这一痛苦又快乐又漫长又一眨眼即过去的阶段,其中涉及了有关旅游的一切事项,分别是签证、交通、住宿、景点、餐厅、购物等等等等,但是想写游记感想不完全是攻略,所以在这里,任性的我,只挑自己想说的说!哈哈哈。

关于签证
有两点想说:
1、自由行的话签证千万不要找旅行社签,之前看攻略说找了旅行社你就离拒签不远了,后来想想确实是这样,我在排队等签证的时候看到一些人是这样做的,然后旅行社就直接把他们安排到一些旅游团里了,可是要知道申根签证的时长是根据旅行时长定的,自由行的话和旅游团的又不太一样,有点冒险。
英国我办的是短期留学签证(男朋友的是旅游签),申根签证是旅游签,材料真的根本不麻烦,签证申请中心的官网上都有材料清单,对照着一项一项准备就可以了,你材料全都准备全了,自然就不会被拒签了。到了那边旅游就会发现,那些国家净靠中国人过去旅游帮他们拉动GDP呢,只要你没有黑在那里的倾向,签证下来那是分分钟的事情。
还有,关于签证下来的时间问题,真的,快!的!很!我全都是自己准备自己申请的,英国申根都是一天就下来的。

2、年轻人,能自由行就不要跟团
欧洲的交通非常方便,住宿酒店各种条件的都有,满足各种需求,每一个城市都很小,google maps搞定一切,不会出现任何迷路等问题,大部分人也都十分友善。对于年轻人来说,我认为,跟团的意义非常小。名胜古迹介绍网上就能查到,景点也随处有租借讲解器的,不怕看不懂。现在年轻人旅游都比较追求感觉,尤其是去这些小城市,每天溜达溜达,随意玩耍玩耍,什么时候有感想了找个地方坐一坐,发个朋友圈什么的,看到美的地方了一照就是大半个小时,还是自己规划随性自在一些。
当然如果你是带着爸爸妈妈或者是纯粹为了到各个景点打卡到此一游那我还是推荐你跟团,大家都图个轻松开心~

关于旅行的app
因为我是在这边有了一个短期的生活然后再旅行的,所以还包括了一些小日常的,不过我觉得只有超过十天的旅行都是可以用上的

1、Google Maps
有问题,找谷歌。googlemaps的作用之强大出了国的人应该都知道,想找路直接一搜就好,公交车还差多久到站可以查,早班末班可以查,再找不到,直接打开街景。(附近有好吃的还可以看看评分)

2、Booking
这个软件真的想强烈推荐!!(不过大家肯定都有)我这次旅游所有的住宿都是在这个软件上订的,而且非常容易办签证,签证需要提供酒店的预订单,我查了很多软件都是需要提前付款的,虽然也有一些是可以退的,但是换来换去太麻烦了。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的话绝大多数的酒店都是可以免费预定免费取消的,到了酒店check in的时候也很方便,直接提供预订单号和Pin码就好,分分钟的事情~

3、TripAdvisor
在国外相当于大众点评一样的存在,但是偏旅游性质,当地人吃的餐厅有点少,评价高高低低有点不一致,我个人是觉得有一点点不好用,反正在上面找了几家餐厅我觉得都不太好吃。(个人感觉,别喷我~)

4、Foursquare
找到这个app的由来比较有意思,之前查微博和攻略并没有找到它,但是是在微信里发现它的。在国内,微信定位的地点很多都是由大众点评提供的,在这边定位的时候就是由这个app提供的啦,当时看到就果断下了一个,用的次数不多,不过倒是真的帮我找了几家没有游客全是当地顾客且十分地道的餐厅。

5、yelp
也是一个查餐厅的app,评分比较准,当地人用的也很多,因为平平常常的挺好,无功无过,也没派上什么大用场,就是查好了之后再在这个软件上确认一下,所以也不好评价太多。

6、行程助手
这个软件在自由行的时候强烈推荐!可以直接选择城市然后选择景点加入当天的行程,加入后页面会显示这些形成之间的距离和交通方式,然后再根据这些依据对照着地图上的点去调换位置,还会显示附近的餐厅,非常好用。

7、National Rail
这个在英国是相当好用的,虽然英国的有轨交通的确相当之发达,但是在我看来还是有弊端的,而且简直难坐。英国的火车时刻表没有车次!提前五分钟到二十分钟才出站台号,如果你不下个app提前看,就必须在巨大的大屏幕前站着一个一个对火车的起始站和终点站以及出发时间和列车所在公司,都对上了之后再把目光移到后面去找站台号,很有可能错位!我就搭错过一次,明明看的都是对的,结果发车之后还是被告知上错车了,幸好终点站都是伦敦,不然我就以为自己要到霍格沃茨去了呢......
还有一点,英国的大部分火车都是不需要订座位的,也没有座位的选项提供给你,拿了票上车找座位去,所以提前一些有备无患。

关于伯明翰大学的暑期夏令营
我不会在这篇游记中通篇或者占据较大内容去介绍这个summer school阶段中的生活(也就发发图),但还是想在开始的时候用它作为开头,毕竟是我在这次旅行和游学中的开始,也同时是最产生感情的一段时光,在这段期间学校也组织了去牛津剑桥和加迪夫三个城市以及其他好玩的地方玩,我在后面也会有专题专门来记录。
夏令营其实是真的想安利给大家,分为四种不同的course,但是每年好像都不太一样,官网上就可以查到,而且都是找的非常专业在英国都很有名的教授来授课,很有意思,环境超好住宿超好各方面完美,而且社会人士也可以报名来玩的。后面也会提到~

接下来就步入正题啦,大量图片正在涌来,请在wifi陪伴下自行观看,土豪请随意,么么哒。

爱上一座城市只需要20天——伯明翰

到了英国之后一下飞机进到伯明翰机场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几个中国繁体字,感觉果然“中国人占领地球”啊!
我的一人闯荡大英帝国的生活开始咯~

在这里还是想安利一下伯明翰大学的国际暑期夏令营的,后来去了之后才知道,经常关注国外这些比较好的大学的官网,每个学校都会开设夏令营的,可以在其中选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学习(会有一些入学要求,但是都不太高,也不一定必须是学生才能参加,我们的专业里就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德国姐姐辞了工作想过来学习新鲜的东西)。每一个学校夏令营的侧重点都不一样,有的是纯学术性的,有的是纯“旅游团”的,像伯明翰的这个后来经过对比才发现真的安排得相当用心。

我们出去玩和学习的分配被学校安排的超级合理,而且课程内容十分有意思,我选修的是Film & Media,每天学的大概就是制作分脚本镜头,学习怎样摆放摄像头的机位以及其他在拍摄电影中所需要的知识。

一进学校的宿舍,瞬间觉得哇塞住宿费花得好值!我们住的是伯明翰大学的Victoria Hall,被称为伯明翰的黄金公寓加黄金地段,有独立卫浴,每一个flat还有公共厨房,有烤箱,灶台,微波炉,应有尽有~

英国有几家超市非常棒,我们宿舍旁边有很多超市,在之后的英国的旅游里,随处可见的主要就是Sainsbury's、Tesco和Aldi,后来也遇到了M&S,但离我们学校不近,而且这几家超市都差不多,就不具体介绍了(虽然也特别特别好也很好吃而且更大型)。
我很喜欢逛超市,上面这张照片就是那段时间有一天晚上心情不好,刚好好朋友心情也不好,就结伴去逛超市了,逛完之后心情果然好很多。

英国虽然总是被评为黑暗料理国(而我也的确是如此认为的),但是英国的超市还是相当相当好逛的,分类很明确,蔬果类都是洗好择干净放到袋子里的有明确价格,非常新鲜,保质期也很短,随买随吃的,我们当时几乎是天天一放学就逛超市,每天不管多累都是好心情结束,挺不错的。
英国的蔬菜水果比较贵,牛奶蛋肉倒是都很便宜,凭印象打个比方,买三头小蒜大概就要两磅,但是一桶够喝好几天的牛奶才一磅多一点,在Aldi买一盒鸡腿(大概六七只)才99p,微波炉加热就好,味道不亚于在中国买的卤鸡腿,对于当时减肥的我来说,每天小打牙祭的快感不言而喻,导致朋友圈发早餐时好多人都问我,咦,一天一个鸡腿啊?哈哈是呀,便宜又不贵,最优质选择呀。

这几家超市给我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到了物价又上升了一个档次的伦敦来说又是一种强烈的安慰,基本上每次不管是在公车上还是走路的时候遇到了都会开心的大叫一声,因为这个男朋友还嘲笑我说像小孩子一样难得遇见个认识的词就一定要念出来(不要因为你在国外生活就这个样子嘛,人家英语也很好的好不好)。

第一天的早餐,奶油烩蘑菇。

英国之前就有一个奇怪的执念,在我得知已经被夏令营录取并且看到了自己的宿舍里有一个公用厨房之后就一直开始幻想,啊我终于可以给自己做蘑菇吃啦。其实在国内的时候也没有很爱吃蘑菇,之前也没有听说过这边有那么那么太著名,但是一想到自己生活自理,自己给自己做饭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坐在高脚椅上端着一盘奶油蘑菇乐滋滋的吃。
这个味道,这个场面,和我的执念完全吻合。

第二天的早餐,面包中间有点烤糊了所以拿西红柿炒鸡蛋稍微盖了一下,右下角那个是在超市里买的鸡肉土豆的soup,因为味道很好又非常稠,所以直接舀了一些内容出来就着煮鸡蛋吃,味道美到爆。

之后的几次早餐,不是每天都打卡,所以真正记得照相的也没太多,有时候没起来就也会拿微波炉直接加热的面来代替,偶尔起来游泳或者散步也会直接在学校里买costa或者三明治来吃。

总之我那段日子每天都游泳,想减肥也不太吃晚餐,所以很多次早上都是饿醒的然后就激动的跑到厨房占领灶台做早餐给自己吃了,所以早晨一般是我一天中最美的时刻之一了。

啊!我来发一点伯明翰大学里的照片好啦~

在学校的草坪上面,很像宣传册上的照片有没有(哈哈)

在草坪上和狗狗玩,结果被地咚了......

离开前的最后一天和学校的建筑来了个大合影,是真心的好喜欢这里呀!

认识的朋友比记在脑子里的知识有意义

在summer school认识的同校的学妹和武大的妹子(华科武大在外国相遇简直超亲切虽然一直相爱相杀23333),相处了20天我们仨一直形影不离,目测当一辈子的朋友也是不在话下了。

这是结业典礼的时候领取结业证书,图中脖子上戴着大大的金铃铛的是伯明翰的市长。

同一个项目里的外国同学,最后那一张里的德国小哥儿可好玩儿啦,特别特别喜欢中国,每次遇到我们都要用中文问我们好不好,辛苦不辛苦;我们一起去哈利波特制片厂的时候在介绍大厅里导游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没来得及说话呢,他就已经高举双臂喊了一声“China”了,可爱极了。

(据说是被中国美食给迷上了)

超级可爱的助教Paul,感觉拥有着一颗和外星人一样非同寻常的逗比大脑,明明是典型的英国小哥的长相却成天没个正形儿,偶尔苏起来也是暖男一枚,穿起西装来也是绅士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的教授Richard,据说在英国的媒体界甚至BBC都比较出名,认识他的人很多。
Richard超级幽默,而且巨认真,完全不会因为我们只是summer school的学生而漏掉教我们任何知识,虽然只在这里学习了短短二十天,但是对于怎么拍摄电影,以及传媒的整个框架都已经有了比较完整的了解和掌握,尤其是对于我这种比较喜欢拍摄录像的人来说,了解黄金比例和各种构图法则真是太有帮助了。

伯明翰的景点不多,但适宜居住

因为我们学的是Film&Media,所以学校组织在伯明翰一起去的主要都是和传媒相关的“景点”(应该是对外开放的啦!)
学校组织去了BBC在伯明翰的广播公司参观,另外我还自己和朋友一起去了伯明翰博物馆、Bullring(牛环儿商场)还有Electric Cinema。

滴!大英帝国公交车打开成功
英国,千万不要把什么都换算成人民币,不然的话真的要哭噢。
伯明翰的公交车的话(到伦敦买了oyster card,到时候另说),如果是只坐一趟,是2.5磅,来回的话或者去多一些地方买one day ticket比较划算,是4磅,如果是三个人或者三个人以上,还有一种叫group ticket,也是一天无限次的,8磅。
喏,如图就是这样的ticket啦,也不需要放在机器上刷,后来买过几次发现不管是one day的还是group的都一模一样,正面千篇一律快餐广告,背面浅浅地刻着日期,但是上公交车的时候也只是在司机眼前晃一下就好,不过应该没有人逃票,据说英国会随机查票,发现一次逃票要罚款80磅呢。

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China town,在黑暗料理国惨淡的一个星期后整天脑袋里浮现的就是辣的、咸的、酱油!红烧!煸炒!哪怕吃不上正经中餐,随便来个日料韩餐也能够分分钟放倒我的。
我们到了China Town的那条街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快乐柠檬!简直激动哭了,甭管一会儿吃什么,先冲进去买一杯解解馋再决定。
进去之后看了菜单不由得想说我大天朝在这里可真争气,一杯快乐柠檬比星爸爸可贵多啦,星爸爸点一杯正常的咖啡(暂时想不起具体的...)大概是8磅左右,快乐柠檬一杯中杯奶茶(我通常会加奥利奥)差不多12.5磅!分分钟秒杀好嘛,不管怎么样,它就算贵到天上了我也要喝我不管我不管!

这个是伯明翰的China Town里的主要建筑的样子,不知道是我们走的不对的原因还是真的就是这样的总之伯明翰的唐人街很小,但地段真的很好旁边就是新街火车站和Bullring商场(伯明翰最大的商场了)。

我们没有去这几个主要的餐馆吃(嗯因为没钱实在是太贵了平均一人50磅啊ORZ),在旁边找到一家餐厅,也是中餐,可以点餐可以自助,我们选择了自助,看了菜单差不多一道干煸四季豆9磅的样子,自助的话一人才8磅,菜的品种蛮多不论好不好吃至少满足我的胃了。
讲真,这顿饭吃的我们很满足,但是我就不po图啦,样子真的蛮一般的,但我吃到了红烧鱼和糖醋里脊欸好棒!排骨汤的话呢大概里面也就一大桶一只排骨吧,总之对于留学生偶尔打牙祭是没问题的(糊弄外国人也没问题毕竟他们自己做的饭这么黑暗23333)。

下面开始的就是景点图啦

伯明翰的BBC办公区是在Mailbox上面的写字楼里,Mailbox也是伯明翰的一个蛮大的购物商城,一进去视野宽阔。
BBC接待大厅是一长条的玻璃门,进去后有VR体验,还有道具摆放在那里可以和剧照合影,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人一张卡,需要实名登记在他的表格里(如图),进去之后就把卡挂在脖子上,即通行证。

其实我不太看英剧啊侦探片我只知道神探夏洛克这是哪部剧啊求科普~

真真实实摆在眼前的大英帝国王牌电视台演播大厅啊,各种操控系统太酷了!以后要是有一天也可以在这里工作就好啦嘤嘤嘤。

后悔没有早点见到你——剑桥

在已经上大学的年纪走一趟高等学府的感觉也只能用相见恨晚来形容。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不是不想学习,只是没有看见你渴望的那个地方。

伯明翰坐coach到剑桥大概有三到四个小时,早上起早了太匆忙差一点误了集合的时间所以就没有吃早餐,饥肠辘辘的在车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路,下车就看到了一辆热狗车。
英国之前就听说大英帝国子民深切地热爱吃热狗,就连竞选首相也要拿热狗来收买人心,不过已经来英国一个礼拜了,还没有吃到,这会伴随着肚子里的一阵长鸣,想吃难道还需要犹豫吗!

后来发现这是我在欧洲这将近40天吃过的唯一且最好吃的热狗了,不知道是饿的缘故还是因为在剑桥的原因,反正再也没有遇到过相同的感觉。
然而没有太多遗憾,因为从这一天起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了(从小到大竟然第一次非常想读博士了),万一我有一天真的可以生活在这里天天吃到呢。

在三一学院前和牛顿的苹果树合个影

剑河很美,虽然确实游客很多,但是大家都很悠闲,也很能融入进去。
剑桥的每一条路都有独特的氛围和味道,这种感觉特别极了。

又遇到了冰激凌车,由于我家亲戚光临所以我的妹子们很“不够意思”的“大方”的让我舔了一口。(并借给我拍了一张照片

我的身后是国王学院的礼拜堂,据说很美,但是一个是要门票,一个是下午四点钟要赶到码头游船,所以就没有进去。

不遗憾不遗憾,我一定还会去!

透过剑桥的商业街我都能想象到自己捧着书背着包走在其中的样子。

我我我......
......我要读博士!

就像这样就像这样!

在这边旅行很喜欢拍街边的艺术,觉得很有情调。
如果有才就到马路上展示嘛,一定会有人认可你的,没有必要装聋卖哑,很没有意义。

妹子和小哥儿拉小提琴都很认真,围观的人也很多,很有爱的场面。
小费的话如果拍照了或者驻足了觉得不错还是应该给点的啦~

在国王学院门口的巨大草坪上打打滚晒晒太阳。(假装自己是这里的学生)
简直是一片巨大的最靠近大自然的温床,到了英国给我养成了一个臭毛病,看到草坪就走不动了,就想直接躺下。
顽强的小草才不怕友善的人类呢,它们怕的是乱丢的垃圾哼!

坐着小船游剑河,和撑长篙的小哥儿合影一张,典型的英国小哥儿,游剑河的时候还在逗我们,可萌啦。

上船前照的照片,我身后就是码头啦。

数学桥,据说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靠相互受力搭建而成。
满满的学术氛围啊。

近距离照一张划船小哥,小哥可萌啦,过桥的时候突然一声巨响然后他扶着头就痛苦地蹲下,吓得我们赶紧问他are u ok? 结果他乐着和我们说just kidding, 他是那脚跺船面发出的那一声巨响哈哈哈。

剑桥里的叹息桥。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康桥啦!
没有徐志摩笔下的依依不舍的伤感,取而代之的是阳光下热闹的野餐和游客在船上放的闲懒的音乐。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小哥儿说这座桥叫做lunch bridge,因为旁边的这个学院是没有食堂的,学生中午下课之后想吃午餐必须要过了这座桥到对面的餐厅才能买到午餐,所以这里的人就把这座桥戏称为“午餐桥”啦。
好好的已经就这么给毁了~很好,这很剑桥

最大气也是我印象最深的 国王学院。

遇到一群奇装异服的小伙伴在这里举行皮筏艇比赛,经过的时候看着他们的打扮快乐死啦,好多男的穿黑丝也是逗。
超级友好,看到我们给他们摄像就开始对着镜头热情地打招呼,两条船距离的近了还借机会给我们扔糖吃,好喜欢剑桥的氛围呀开心~

近距离看看神奇的数学桥,那句话叫什么来着,鬼斧神工,哈哈。

游完剑河最后溜达溜达,我站在叹息桥上呢~~~

哈迷都想住在这里——华纳兄弟制片厂

作为一个还算是死忠的Harry Potter迷,真的是相当有仪式感的一天。我们是直接从伯明翰大学学校组织一起去坐大巴去的,还蛮远,得坐了两三个小时吧。

因为是组织的,所以门票涵盖进去了,不过我之前不知道华纳兄弟电影制片厂就是哈利波特制片厂,所以想着去了伦敦和男朋友一起去,于是还专门事先做了攻略,每天从伦敦有专程的火车直达,门票好像是66磅,总之十分昂贵,但对于哈迷来说再贵也绝对值呀!不过要是没有看过的话建议有兴趣提前看看小说或者电影再去,如果只是旅游打卡,那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因为你完全看不懂......)

刚到的时候从大巴里看到大门就已经快激动哭了!这个建筑风格,这一排字,浑身都沸腾了好吗!

来来来,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到此一游照必须要好好自拍一下!

设计得很用心的门票,有非常多种类,恨不得每个人的都不一样!
拿着它,就像拿到了开往霍格沃茨的火车的车票一样。
我来啦!

好多好多金色飞贼~

多比搞了鬼,让哈利和罗恩没坐成回学校的火车,于是就出现了这辆小汽车。

进去之后会有一个工作人员给每个人派发护照,到一个点就可以盖章,还可以在里面提示的点找藏起来的金色飞贼。

哈利在他的麻瓜姨妈姨父家住的壁橱。
还记得那个被海格变出了猪尾巴的麻瓜小胖子吗哈哈哈哈。

一进大门,霍格沃茨的大厅 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大场面综合症+感慨万千),看到小时候看小说的时候的魔法梦像成真了一样,感觉自己就像个刚入学的新生一样,好感动好激动。

最爱的斯内普教授。
有点难过,缅怀,一直记得他的眼睛。Always

邓布利多教授

巧克力宴。

据说这是赫敏他们用过的梳妆台。

哈利的宿舍~~一起来躺躺呗。

超级详细的魔杖介绍,1:1还原,好激动!

不知道今天邓布利多教授又找哈利谈什么呢~~

斯内普教授的魔药室。

现场在制作魔杖呢,我们围着看了好半天

那个什么三强争霸赛的奖杯,也是门钥匙。

9又4分之3车站,终于到这里啦!告别粑粑麻麻我要去霍格沃茨了!

最最讨厌的那个魔法部派来的女教授贴了一墙的校规。
没记错的话是叫乌姆里奇吧。

First Shot, Last Shot. 写到这里又有点感动了。

穿了斯莱特林的院袍,戴了分院帽,我不再是小麻瓜啦我是小魔法师呢~~

逛逛对角巷,让我的魔杖和猫头鹰快点找到我~

看到这么宏伟的霍格沃茨城堡,看到这么完整的世界,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太壮观了太值得尊敬了。

我只是一个路人经过了你——牛津

不知道是下雨天气阴沉的原因还是昨晚没有睡好心情有些低落,但是牛津给我的感觉真的不是很好。
剑桥一样,也是一座大学城,但是路上的人都神色匆匆,随便啃着冷食就匆忙经过你。
每一座学员之间离得很远,路上行人不多,很多都是开车或者骑自行车。

来这里是14多磅的随上随下的sightseeing的bus,打个卡。
有个24小时的时间限制,在这个时间里想怎么坐怎么坐,上车后司机会给你一个耳机(没给管他要),插到旁边的插孔调到第7频道就可以听中文的讲解啦。

找到了一家蛮有情调的店,叫The Folly,坐进来的时候太阳也开始露出来了,心情有些好转。

冷盘三明治,有很多馅料,特别好吃。

吃到了期待许久的炸鱼薯条!感觉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奇怪,也没什么可吐槽的,鱼鲜嫩到爆,chips特别香,酥酥软软面面的。
反正我爱吃炸鱼反正我爱吃炸鱼反正我爱吃炸鱼。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窗外的样子,好想在船上吃个下午茶。

芝士蛋糕。

爱丽丝仙境里的爱丽丝小店。
里面有很多爱丽丝的周边,还有明信片笔记本钥匙扣等等,精美到无法自拔。

看吧,天又阴啦。

听说这是牛津最美的教堂,有个很大的花园。

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蛮可爱的。

#Oxford
原谅我只是个路人。

这个小小地称之为城市的街区除了学术界的至高荣耀以外,其错落分散的构造和几乎毫无别致的建筑确实没能给我留下足够谈及神往的印象。

舒适惬意的小港口城市——加迪夫

加迪夫
有海鸥,有天鹅,有Dr.Who Experience
有阳光,有海湾,有教堂,有摩天轮。
宁静到一天就能走完所有风景的城市。

没有看过神秘博士,所以自然也不是它的粉儿,一进去没别的感觉,就是觉得好中二啊。
不像展览一样,而是确确实实的身临其境,和教授一起处理应急事件,然后最后和Dr.Who一起save the world......

确实对胡医生没有那么感兴趣,所以就提前出来了,一直喜欢海边的我完全被这座小城市惊艳到了。
海风很大,阳光很灿烂,天很蓝海很蓝,而且路上行人的表情都很开心,氛围好的让人舍不得走。

在海边冰激凌车买的,有颜值但真的不太好吃,甜的齁嗓子......

这个小教堂很可爱。

贪吃的天鹅……

一个很漂亮的教堂,不过没有进去。

小小的摩天轮~

二人世界开始啦!第一站——伦敦

summer school的时间结束啦!跟男朋友约好在伦敦汇合然后一起开始欧洲之旅。

最开始的时候已经讲过了英国的火车了,坐起来蛮麻烦,所以多提提多提提~要注意!

男朋友比我早到伦敦一天,第二天上午到Euston火车站接的我(默默提一嘴,火车站的厕所要60便士)。因为我们没有住在1区,而大多数景点又都在火车站附近,来来回回就会浪费太多时间,因此决定直接寄存行李开始玩耍。

第一站自然选择的是大英博物馆,但是因为我拖的是大行李箱,可是大英博物馆不允许寄存这么大的行李箱,所以我们找了个酒店寄存了一下下~

这就开始咯!

大英博物馆的正门不要太壮观,没有用全景照不出来它的宏伟。
这天很蓝,很不错喔。
还有点不舍伯明翰的我还是抓着我的校服熊不放…………

在门口买的冰激凌,4镑一个,有点游客化了,偏贵,且不是很好吃。

一进去博物馆是这个样子的,很大的大厅,很多个展厅入口,条条大路通罗马

很漂亮的瓷器。

笨笨~我最爱的笨笨,之前就在《博物馆奇妙夜》里老看见它,太可爱了!
我男朋友还问我,你只知道他叫笨笨,他真名儿叫复活岛巨像你知道吗?
我说 ……不知道呀 怎么地了 我的笨笨最可爱

这 真的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狮身人面像了,并且符合现代的一切审美。
其实埃及的展品我一般是不太敢照相的,但是这个那么友善那么美丽,不照下来做纪念我会觉得可惜的。

??不太明白为什么雷锋的照片及毛主席的题字为什么会出现在日本的展厅里呢

出来后看到一个卡通博物馆还蛮有意思,不过进去后发现好像展览的卡通比较本土化,我都没看过,就放弃花14镑进去参观啦。
不过英国博物馆真的好多,下次来还想看看童年博物馆。

男朋友姓常,哎呀,到他的地盘儿咯。
大英博物馆附近日韩餐偏多,中餐也有蛮多家,不过价格普遍不菲,本来很想吃火锅,进一家中餐店发现锅底25镑,一盘金针菇10镑,吓得我放下菜谱儿落荒而逃。
慎重啊慎重,反正总结如下:景点附近既贵又不好吃,放弃吧。

皮卡迪利广场,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喔。
也算是伦敦最繁华地带啦,左手边过去是牛津街摄政街,这边进去直走就是查令街,一路过去什么潮牌啊电影院餐厅,太多太多啦。

进去没多远就是唐人街,里面粤菜烧腊居多,很多自助就能把老外迷得神魂颠倒,不过来了真想吃中餐的话还是好好查查吧,反正我觉得他们是随便做做的……既然来旅游还是好好吃当地的菜吧。

唐人街出来左手边就是mm豆世界了,我印象中他们晚上一直营业到12点,所以来的话建议不要和小孩子抢地盘,太挤啦!英国的夏天晚上九点钟还亮堂得跟国内下午四点一样,晚点再来血拼巧克力吧!

反正我是买了一兜子巧克力豆加巧克力粉。

花花绿绿的是不是很赏心悦目呀~

照了个mm豆的全景,图窄了点儿,不过看了依然很爽对吧!
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袋子,从桶下面装,向水龙头一样一按下去就哗啦哗啦倾泻出来了,最后按重量买,好像统一2.99镑100克。
记得有个小男孩一按就不松手了,然后出现了一段很长的持续性的哗啦哗啦声,结果他爷爷吓得直接把手捶桶上了,哈哈哈,熊孩子遍地是喔。
不过有一点,要多少倒多少,千万不要觉得多了撒到外面去,我们就遇到了一个人这样,被工作人员发现后受到了周围很多围观群众的目光谴责。

有很多层,也卖很多周边,但人太多了就没下去,但能想象到很有意思喔,也很喜欢甜甜的空气弥漫开来的感觉。

出了mm豆世界,旁边就是哈姆雷斯玩具店,这个店更有意思,里面涵盖了非常多种类的玩具。
在这里可以怀念自己的童年并且羡慕现在孩子们的童年。

从小就喜欢这种小小的玩偶小小的世界的感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看来还没长大啊,还想再玩几次过家家。

围了一圈大朋友小朋友的赛车比赛。

在这里也看见哈利波特的周边啦!光轮2000,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凑近一看还真是,不禁觉得自己更合格了~

恶作剧地图,要是真的有小脚印儿多贵我都买😂

接下来很重的一笔:shopping!
牛津街和摄政街在一起,一大片街道左右两边都有很多可逛,总之各种你喜欢的牌子都会在这里出现哒!

男朋友是漫威迷,晚上在皮卡迪利广场这边看了自杀小分队,据说因为很黄很暴力在中国被广电爸爸禁播了,不过我倒是觉得真的很好看啦!
这家电影院很有趣,进去的时候感觉门帘很小,可是放映厅超大,感觉容纳了七八百人的样子,屏幕感觉也有二十米长的样子。
英国看电影蛮贵,我俩加起来差不多花了30镑吧,还是我用了英国学生证打折之后……
图为跟小丑女(不是演员)的合照,我可喜欢她啦!

夜晚的大本钟,很有感觉。

伦敦眼~

特拉法加广场,这张图我的身后好像是博物馆加美术馆,不过时间晚了没有去。

特拉法加的标志建筑。

白天的大本钟。

大本钟也就这么打卡看看啦,要想上去,得是英国公民才行……

唐宁街10号!
不知道是因为对面有示威游行还是平时就这样,不能再近距离看啦,有点遗憾,本来还以为能看到Larry大人的。

伦敦电话亭,按一按能不能下沉到魔法部呀~

英国的街道都是这样的,很好看,很有感觉。

大本钟全景~

白金汉宫!来看看女王陛下~

这个傍晚风有点大~

好像说这条大道直接让白金汉宫和首相府遥遥相对,政治大道呀~
那岂不是女王想见首相了首相骑个自行车就过来了哈哈。
不过不开玩笑地讲,这条塑胶道太气派了,女王在窗前往外看一定也是一览无余。

再往前走走看~

侧面看看这个纯金雕像,是老鹰,很霸气。

白金汉宫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天色有些偏暗了,温度也有一点降下来了,可是我们从白金汉宫走出来很远后也没有找到餐厅,刚好赶上的星期日,商场和餐厅一般下午两点就关门了,再往前走到发现了这家小bar,里面的感觉也不错,也很安静,所以就决定到这里解决晚餐啦!

我咧,果断的又点了一次念念不忘的fish and chips,鱼肉鲜嫩无比,酱酸酸香香的也很开胃。炒鸡棒!

男朋友点了牛排,牛肉大概是很新鲜的原因,好像五分熟就已经有点硬有点老了,下次还是三分熟比较合适。

夜晚的伦敦眼,美轮美奂。

Traditional English
典型的英式早餐~好吃😋
随便在街上找个Cafe就有的,不过这边开门晚,出来早的话要耐心。

太阳蛋加培根配蛋黄酱,美味!
反正出来玩就不要减肥啦!得不偿失😂

小小的cupcake是在top shop里买的,却是我吃过的最新鲜最美味的纸杯蛋糕啦!加上他家做的蜜桃果茶 简直棒!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衣服店里开甜品店咯~很好值得推广。

男朋友看见就走不动道儿的乔丹collection。

牛津街找到一家吃下午茶的地方,感觉来英国了一定还是要尝一下传统的英式下午茶才行。
来了之后看到具体的介绍才明白,英式下午茶分为两种,一个是English Afternoon tea,是传统的三层式下午茶,另一个是high tea,是给上班族吃的下午茶,也就是一些普通的三明治加热茶或咖啡,一般上班族们直接就在公园的长椅上解决了。
我们这次点的是传统的三层下午茶,听说这里最经典的是Ritz的,不过貌似50镑一人还要提前三个月预定,好吧,太贵加太晚知道,放弃了…
三层下午茶一般上两层是甜品,最后一层是咸食,一般是黄瓜三明治,烟熏三文鱼三明治和大虾的tata。上两层一般会放马卡龙,现烤出来的司康饼和其他的一些当天的甜品。三层下午茶品尝顺序是从上到下,配的饮品通常是茶或咖啡居多,我比较喜欢喝伯爵茶,倒也不是讲究(我也的确区分不出茶与茶的区别),主要是第一次点了觉得很好喝,就没再换过了。

吃完下午茶出来已经嘴里又腻肚子又撑了,逛街也逛累了,就像散散步消消食儿。英国的夏天非常适合散步(尤其幸运的是我们在伦敦的这几天都没有碰到雨天),穿着最好看的季节的衣服,小风一吹,心里很舒服。

查了一下导航,发现距离不远就是查令十字街,因为之前在国内的时候刚刚看过《北京遇上西雅图2》,所以一直等着到了英国一定要到查令十字街84号看一看,在这里闲闲地坐一下午,喝一杯咖啡,给陌生人写几封明信片,夹在书里,寄出去。于是顺着导航果断出发。
到了之后呢,简直失望透顶好嘛。。。高高的墙上挂着一个牌子,如图,还是男朋友把我牟足了劲儿抱上去才能看清楚的(好吧我到了这边长胖了很多),牌子上的意思呢大致就是这是小说中提及的地点blabla,然而现在就是一家麦。。当。。劳。。。

英国这么多天,一直吃吃吃,在博罗市场的感觉最好。
据说博罗市场是体验英国当地人吃美食最正宗的地方,不过现在游客倒也不少了,毕竟知名度在这里。

博罗市场里面种类繁多,不过开门一般要等到十点十一点左右才会有最热乎的最好吃的,不要想着来逛早市于是早上七八点就过来了。。。这样真的只能喝果汁的节奏。

一进来看到就是这样的,答应我宝贝们,兴奋的跑过去好吗。

非常新鲜的水果,统统可以鲜榨成果汁。

蔬菜也很新鲜,而且这里真的很便宜。

这个是马来西亚的咖喱鸡,他们看到中国人会说“你好~”。这个一大锅是不是看的口中生津~

另一种罗勒鸡,也是大锅来做,最后倒上米饭搅拌就可以买来吃啦。

这个真的是我觉得在整个欧洲吃过的最好吃的意面!真的比在意大利吃的还好吃。
男朋友点的宽面,上面加上了white sauce,他很爱烹饪,整段旅行中给我安利了很多次这个white sauce,所以在这里我安利给大家,就是chicken and mushroom和cream在一起炖成粘稠的样子。
意面煮的软硬适中,淋上了满满的white sauce,最后撒上一大把cheese,黏腻的感觉刚刚好,一口一口吸溜进去感觉整个人都被幸福包围了~

各式各样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这个真的不记得叫什么了......好像是什么肉派吧。

每个人都在不停地买买买吃吃吃。

印象中这是泰国的椰子糕。(说错了别打我我会改的...)

甜甜糯糯烫烫的。

印度的那种酱汁的吃的。我不太喜欢。。

见过这么豪爽的卖生巧克力的吗!

这里简直是姑娘们的天堂,幸福的小泡泡全都飘起来了。

专门卖榨好的果汁的地方,里面的果汁都是混合的,不过很好喝,过滤过了的,不用咀嚼。

碎片大厦,高度上可以和伦敦眼相媲美的建筑,上去好像是要17镑左右的门票,也是能看到伦敦的全景,也是属于新一代的伦敦标志性建筑了。

风有点大,太阳不是很灿烂的一天,先远远地看看伦敦塔桥。

走上塔桥啦,桥上风好大呀。

离开了伦敦塔桥之后我们先到伦敦眼买了票,因为想看夜景,所以下午的时候就直接坐地铁到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
自然历史博物馆反而比大英博物馆排队的人多,不过看完后也发现更有意思。

一进门是这个样子的,是不是感觉在很多电影里见过。

构造的很独特也很有感觉。

小动物们。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part,果然还是女人啊,喜欢亮晶晶的东西,在这里驻足了很久。

同上~

恐龙区也很帅气,牌子有很多看不大懂的,随看随查就好啦。

好像转了半天才转到真正的正门,这只恐龙更大,典型欧式建筑的对称性的大堂也很气派,好像听说这里以前是个教堂。

树袋熊,总感觉像下一秒就要扭头冲我笑了呢。

晚餐回到皮卡迪利这一片儿,在trip advisor里搜到这一家eat tokyo,在英国好像开了很多家,评价也都还蛮好的,于是当下决定去尝尝,毕竟这几天吃的都挺腻,晚餐来点清淡生冷也是个好主意。

男朋友要的sushi ball,其实就是刺身盖饭啦,样子照出来很漂亮,男朋友因为一直在加拿大生活,那边海鲜特别新鲜,所以他说觉得很一般。不过这个三文鱼应付我这个中国胃来讲已经觉得非常非常嫩非常新鲜了。

这是我点的拉面,好吧,这个说实话是真的难吃,比方便面的面还不好吃......可是图真的看起来很好看,诶呀。。。

西敏寺侧门,因为已经七点多了,所以修道院关门了,没能够进去,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了却这桩心愿。

西敏寺正门,真的好壮观。

伦敦眼脚下有个小公园,很多人坐在草坪上,突然觉得,每天就这样混日子过,应该也会很开心吧。

看完伦敦眼门票附赠的4D电影(实际上就是伦敦的宣传片,但是4D效果很不错,拍得也非常有感觉,也就5分钟,不急就去看看吧)之后,再登上伦敦眼基本上就可以直接看夜景了,如果没记错的话,一圈转下来大概是40分钟,我们居然还很搞笑的赶上了转到一半开始反着转的情况也是有意思,不过很快他们就恢复正常了。
伦敦的夜景果然很美,不过一定要提前看天气,如果小雨有雾可能就有点看着模糊了。

多发几张一起看看咯,还有一些老外带了高脚杯鸡尾酒上去边聊天边看景,很浪漫。
我跟男朋友去的时候刚好是七夕节,一年见一次的我们总是能赶上七夕节那天刚好在一起。

照一张我们前面的那个包厢,好像那里面有个人刚好也在看我们~

等转到能够没有遮挡的看大本钟这一边的时候基本上就快结束啦。
伦敦眼是来伦敦一定要来的,门票虽然小贵,但不悔,下次想来这里过圣诞。

伦敦的最后一顿餐是在burger and lobster解决的,这家店的名字很点题,来他们家主要就是吃龙虾和汉堡的。
这家店在英国非常非常有名,已经成为伦敦的美食招牌了,当地人也常来,旅游的游客更是来到伦敦必吃了。
价格相对于平时的三餐来说略贵,人均30镑的样子,不过龙虾嘛,你要是把这个价格拿到国内吃一顿一模一样的,那就非常非常便宜了呀。

我点了一份烤龙虾就香蒜奶油酱,哇塞简直入口惊艳,我真的不太会具体形容美食,总之就是如果你去了伦敦不去这家店反正我是觉得你就白去旅游了。。。

男朋友点的是龙虾牛肉汉堡,好像是当天的special,可以同时品尝龙虾和牛肉汉堡了,也很好吃,所以大家去点的话就可取所需好啦。

把龙虾打开了,近距离看看~

因为要赶飞机,所以哈罗德只看了看外面,等于打卡到此一游了,我跟男朋友这么爱逛街的两个人就就此放弃了这个英国最著名的shopping mall,不甘心!!下次一定飞机落了地就来这里!

被历史厚重感折服——罗马

英国的旅游就告一段落了。

讲道理,我对罗马的第一印象之差现在还记忆犹新,到了机场后就被骗了,跟男朋友每个人花了14欧坐黑车到了中央火车站,最主要的是我们住的地方完全是反方向,他们又拒绝说英文,根本听不懂,还是工作人员在赚外快开黑车,车速极快,吓死人。
到了之后一片漆黑,路上到处都是抽烟的人,还看到了站街女,想问个路也没有人可以听懂英文,后来我俩实在没办法继续乘地铁,坐完地铁坐公交车,拖着两个行李又困又累,气不打一处来。By the way罗马地上有很多又肥又脏的大老鼠啊啊,窜来窜去的,真的现在想起来还头皮发麻。

没办法,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度十分之低,城市治安一般,环境一般,包容度一般。路上的人基本上都玩命开快车,甚至百分之九十的罗马人乘公车做的都是霸王车,也没人查。感觉这个城市的生存维持依靠的就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历史保存下来的名胜古迹所收取的或多或少的门票钱。
除了为游客提供的分散的各种免税店和奢侈品店之外,几乎没有搞明白罗马当地人的商业区是在哪里。因为买了Rome-pass的游客套票,所以旅行起来倒是十分方便的。

意大利第一站,罗马
罗马第一站,意大利冰激凌!

总结:便宜!好吃!还要吃!要天天吃!

意大利旅游就等于多旅游了一个国家,梵蒂冈是全世界最小的主权国家,好像整个国家的公民只有400多个,但因为这里是全世界天主教中心,所以在世界也是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的。
在真正进入梵蒂冈城之前先大致参观一下梵蒂冈博物馆。

有很多类似的模型展览,大致就是在展示梵蒂冈城最开始是怎样建立起来的。(意大利文更看不懂了...)

梵蒂冈花园,花园不大,但很清爽,累了整整一天半乍一看到这大片绿色和蓝蓝的喷泉一下子疲劳就消去了一半。

在平台提前照的花园,现在下去看看~

靠在水池这里真的整个人瞬间透心凉,上面还有只骄傲的海鸥。

不要在意我的膝盖。。走路蹦蹦跳跳摔的,被男朋友誉为中国平地摔第一高手。

上面是博物馆展出的一些画,主要都是天主教里的圣母圣婴相关的。

最后的晚餐!187的男友高举自拍杆勉勉强强照了这张全景。

男朋友讲实际上这幅画里的每个人的位置都是被打乱了的,所以才看着有些怪诞,我倒是真的蛮想看看最开始的画是什么样子的。

这幅画也很大,颜色填充的太好看了。

所有人都在拍照~

圣彼得大教堂,也叫梵蒂冈大殿,米开朗基罗设计,全球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里面太宏伟壮观了,即便我们不是天主教徒可是一进到其中依然感到格外神圣,不免也虔诚起来。

圣彼得大教堂一出来是圣彼得广场,可以直接看大教堂全景。

这是我在大教堂门前对着圣彼得广场照的。
排了很久的队才走上这个平台,所以眼前开阔不由欣喜。

进入梵蒂冈城需要排队并且安检,过程很慢还蛮严格,记得打伞遮阳,旅游旺季大概要排一个多小时的样子,没有地方坐。

大教堂内部。

快要走出梵蒂冈国门的时候,回头再望望梵蒂冈这个国家~

这个教皇统治的世界天主教中心在平时没有教廷活动时表面看起来已经被商业气息覆盖住了,但排了长队进了教堂还是会被震撼住,浓墨重彩的壁画,舍不得低头看路的穹顶,逼真到会让人有些胆怯的诸神雕塑,都在宣告着教皇的主权。

这一天的我们,感觉内心被洗涤进化了一般。

圣天使城堡前的圣天使桥。

圣天使桥隔壁的桥。

站在圣天使桥看圣天使城堡。

在圣天使城堡旁边。

乖乖的zhan

刚刚走过圣天使桥,就看到一家店,座无虚席,于是瞬间扯住男朋友望眼欲穿,怎么都不肯走了。于是非常成功的,留在这里解决午餐~

意大利本土吃饭主要就是意大利面和披萨以及risotto,别看说着这么单调,其实让你吃一个月都可以不重样的。而且他们吃披萨不像我们一样会分享,一人一个角什么的,人家点一个披萨真的就相当于点了一份面,是自己的一道主菜。

所以你看图中的ham都没有切开,没办法,只能统统我自己吃掉咯~

另外夸赞一下我挑的住处好嘛,罗马最大的露营村,Camping Village Roma,城中露营的感觉以前从来没有体会过。
看着这边的高中生在游泳池里嬉笑打闹,还有这边不管多大随时眼神对上就开始宠你咧嘴乐的小孩子,多少会感慨外国的孩子才真的像孩子,才真的有无忧无虑的童年。

这个camping village的氛围很有意思,白天一家一家的露营旅游娱乐,到了晚上餐厅就变成了酒吧,一直狂欢到半夜,在酒吧点杯没有酒精的mojito看这群人闹腾,也是很好玩的。

罗马的白天还是不错的,天空像块画布,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有美食的城市相比也不会太差了。

法国比较经典的可丽饼。露营的地方都是一个个小木屋,我们房子前就有大叔在卖。

露营村的餐厅。

不记得这个叫什么了,感觉就是放大版的里面加了土豆的risotto,用罗勒和蒜汁做的,非常撑肚子,有点吃不惯。

男朋友点的烤肉拼盘,他这个真.美食家觉得过咸一般,我这个真.吃货觉得很不错非常好吃~

啊意面啊意面,百吃不厌。
我爱white sauce和cheese。

最喜欢的露营村小哥手作mojito,跟正儿八经高档餐厅做的味道完全不同,不过对比过后,这个赢了!

mushroom 和cheese配的宽面,意面里我最爱吃的就是宽面了。

番茄芝士的经典risotto。

对没看错。。。以上这些是一顿吃的,究竟是怎么吃下去这么多的我真的记得不是太清楚了。

我们因为下午就要坐火车到佛罗伦萨了,所以上午一起来就直接去中央火车站排队寄存行李,排队寄存行李的人很多,而且需要在门口的取票机拿号,不然即使你排队到了那里他也是不会让你寄存的,不过取票机需要自己找一下,根本就没有人在那里提醒。
他们寄存行李的效率特别低,基本上本来是开五六个口的,但是实际上只有一个口有工作人员守在那里。
我们大概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轮到我们,寄存完行李之后已经快中午了,于是我们火速赶到古罗马斗兽场。

从中央火车站到古罗马斗兽场非常近,要穿过一个破破旧旧很奇怪的公园,所以我还一度以为我们走错了路,不过刚穿过那个公园,过一条小马路,宏大的斗兽场一下子就出现在眼前了。
虽然之前在杂志上电视里都见过太多次了,但是真的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有被震撼到,气势恢宏,大气磅礴,而且那么那么过来的帝国的建筑一直巍然不动如此完好地保存至今,太令人佩服了。

在古罗马斗兽场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不过最经典的凯旋门是在法国,再加上赶时间,只是远远的看了看就赶紧跑去斗兽场那里排队了。

斗兽场基本上和梵蒂冈没有区别,都是要排很久的队,过一个电子检票的闸门,然后进行安检才能过的。门票分为普通门票和Rome-Pass,这两个的闸门是不同的,一定要早问清楚,不然排队的人很多,到跟前了真的比较难挤过去。
斗兽场的派对和梵蒂冈相比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斗兽场的长廊里排队,风吹日晒都不怕~

进来之后有蛮陡的一段楼梯要爬,爬上来后看到的就是这番景象。

没啥见识的我之前一直以为斗兽场下面就是像普通的操场一样是平地呢,我男朋友一直和我讲是像迷宫一样我还骂他胡掰。。。

后来他跟我讲,那个时候就是从不同的几个门放出来野兽和人,然后他们就在迷宫里面转悠,然后如果遇到了就开打,最后人和野兽谁先被打死谁就被迅速拖走。那个时候的统治者就是以看这个为乐趣的,也借此来稳固自己的威严,唉也是血腥啊(而且好有画面感)。

这个是斗兽场从上面看的全景。

从斗兽场出来之后已经累的有点饥肠辘辘了,就打算去找个餐厅解决下温饱问题,一转角遇到了这种打包式的披萨店,于是果断的想去买一小块披萨垫垫肚子。

这些披萨都看着超有食欲,而且口味特别多(打卤馕哈哈),选来选去男朋友选了一个夏威夷的,我很想吃茄子的但是男朋友属于吃茄子会吐星人我一个人又不太想吃那么多,于是就在那个小姐姐帮我加热的时候一直眼巴巴的盯着那个茄子的披萨,结果热完买单的时候她就拿出了如图两块披萨说送我一块!!馅儿多的右边那个是她送的!!然后我整个人都惊呆啦!2欧元买了两块披萨的感觉瞬间星星眼~好开心!
而且讲道理,这两块披萨被我和男朋友一致评为这趟旅行最好吃的披萨,真的非常香,颜值口感味道通通一流好嘛!

这家是在trip advisor里看到的排名很靠前的一家巧克力➕冰激凌店,意大利有很多家,各个城市的火车站都有,所以看到了就去吃吧~巧克力味儿可纯了,个人觉得比较像品种多一些的Godiva。

万神殿,时间的关系没有去成古罗马遗迹,来这里看一看吧。

也非常著名非常壮观。

天主教的天堂喜欢在穹顶的正上方留一个口,让正午的阳光正好打进来。

里面的样子。

威尼斯广场,这是我觉得罗马最美最气派的地方,本来坐公交车想去随便转转就结束了的,可是经过了这里我们俩一下子就觉得这里太酷了,当下果断下车。

近距离看看,要爬的台阶还不少呢。

找了一张全景,正前方火盆里(这样叫显得好粗俗…)有火一直在燃烧,然后士兵一直在站岗,感觉有点像北京的英雄纪念碑。

上来了,可以站在高台一览无余的看下面,一大片修剪整齐的草坪和绝对对称的建筑也是极其治愈强迫症晚期患者的。

连空气都是温柔的——翡冷翠

罗马的旅行就结束啦!虽然很仓促,但是非常充实。
我们选择从罗马搭乘火车到佛罗伦萨,我当时提前了两个月就在欧洲铁路网抢到了特价票,而且蛮神奇的是我们当时找到的一等座比二等座还要便宜一些,于是果断一等座好嘛。
坐上来后发现欧洲的铁路真的太不错啦,火车里各种设施都很新,隔间中有一整排的行李架,就不用使劲儿抬了,椅子看起来是真皮的,有很多按钮可以来回移动,我是可以直接陷到椅子里的,感觉和商场那种大型沙发没什么区别,男朋友比较大块,不过他也一直感叹意大利的火车太舒服了,腿居然能伸直,简直比飞机的头等舱还好哈哈(讲他腿长跟骂他一样…)
火车全程有Wi-Fi和充电插头,我们一起把《乌龙特工》给看完了基本上就到了!
到了已经晚上八点二十了,出发,去酒店~

我们住的地方是类似于客栈形式的酒店,他家的宗旨是feel at home,Wi-Fi密码也是这个哈哈,不过作为我全程住过的最难忘的酒店,我想好好介绍它,因为真的像家一样。
首先我们到的时候是一个叫凯撒的小哥来接的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圣母百花大教堂不到300米的地方,下楼后一抬头就能看见,感觉很奇妙。我们住在五楼,旋转楼梯、挺窄的,不过爬上去倒也不累。
图中运行李的这个不是人工的喔,是电动的,小哥儿不知道是不是学机械的,他说这里所有的东西全都是自己手工打造,这个运行李最大可承重500公斤呢,很有意思的。

等我们上去后是一个很古典的大门,一进来噌噌噌有好几轮锁,要多安全有多安全,小哥儿给了我们一把比手还大的钥匙,像童话故事里那种打开城堡的大门一样的纯铁的有雕花的带孔钥匙,是开房门的,小哥说这个也是他自己亲手做的。
进来后就是图中这张桌子啦,小哥给我们一人倒了一杯水又一人给拿了一瓶矿泉水就让我们先在桌子前坐下,check in之后他问我们是想要一个简单的说明还是详细的介绍,简单的说明大概5分钟,详细的介绍15分钟。我们觉得不管怎么做攻略也不如一个当地人介绍的好,就决定让他给我们讲详细一点。

他给我们拿了张地图,便给我们讲解便在地图上写写画画帮我们标注。超热心地告诉我们景点附近有一圈的餐厅不要去,都是专门坑游客的,然后想吃佛罗伦萨最好的冰激凌最好的意面最好的披萨最好的肉类都应该去哪里,并且都把那些店的名字和地点标得十分细致。
他还跟我们说正常情况下每个人的早餐应该7欧一位,但是因为他有中国朋友,非常喜欢中国人所以这几天的早餐都免费送给我们,还很认真的问了我们早餐吃什么配什么饮品和水果。
住的地方也总是很香很干净,真的很干净啊啊!小哥真的有强迫症

在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小的家乐福买的西瓜,好甜好甜。

一大早就过来圣母百花大教堂了,全世界最美的天主教堂,真的好美好有特色,很有风情。
进教堂的时候不能露肩膀和腿,所以他们给了我两块丝巾。
我身后是乔托钟楼,和大教堂是在一起的。

虽然背光,不过也留个念吧,真的太圣洁了。

进到教堂里面啦,很开阔很亮堂,周围极其有宗教特色的彩色玻璃窗也神秘感十足。

圣母百花大教堂白天和晚上的样子。

喏,彩色的玻璃窗。

穹顶,很华丽。

教堂的正面。

在教堂里随处可见的小雕塑。

教堂的上方。

晚上吃完饭随便散散步,维琪奥桥,本来想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的,说是可以看见佛罗伦萨的全景,不过我们去了才发现,要爬个山,大部分都是人家开车上去的,所以我俩就沿路看看夜景,放弃上去了,毕竟真的太黑了…

大教堂门前的广场有不少人在地上作画,很逼真很漂亮。意大利果然是艺术者的聚集地。

夜晚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不是比白天的更有几分姿色?

共和广场,正前方是火车站,左右两边全是商业街,各种大牌琳琅满目了开始。

去哪里都必坐旋转木马~

佛罗伦萨当地的市场,很多好吃的都在里面,白天最热闹,人挤人,到了晚上,有点小情调,开到大半夜。

这个市场相当大,应有尽有,装饰的很好,还有餐厅可以直接坐下来吃。

海鲜太新鲜了,男朋友这么爱cooking的一个人看到生冷食材就走不动了,一直扯着我给我讲每个食材该怎么看才是新鲜的,每一块适合怎么来做着吃,听得我直冒星星眼,饿了……

近距离看看~

看!我还抓了只大龙虾!它眼睛滴溜溜地转就是抓不到我~

第一次尝试了生吃生蚝,混着海水挤一点柠檬汁在里面往嘴里一吸就进嘴了,完全不腥,反而有种很鲜美的感觉,咽下去之后口中还留有甘甜的感觉。

这边的另一种三文鱼刺身的吃法,拌了点油加了点调味料,也很香,清奇。

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奶酪,因为以前吃过臭臭的辣辣的,所以并不敢尝试。

披萨,好吃的披萨~太丰盛了馅料。

这些甜品都超级赞。

买了块披萨一个蓝莓塔,味道绝啦!

甜品店的小姐姐又送了我两个刚刚做好的水果塔,说是很喜欢我们,所以当做present~好开心!

看一看这个市场里的样子。
大家都在看奥运会呢~

看看这个甜品柜,我简直想再多住几天啦。

第二天中午兴致勃勃来吃小哥说的市里最好吃的海鲜啦,佛罗伦萨很小,从一边走到另一边才需要四十分钟。
这家店的感觉非常不错,每个人都在点自己的,自己吃自己的但是却很热闹的感觉,装饰也很温馨,服务员时不时还过来和我们聊聊天。
图里是甜虾刺身,口感相当好,滑滑的凉凉的,不腥,有甜味,很香。

刺身拼盘~好棒喔。

这里的特色是海鲜炸物,纯炸,没放调料,自己选择着蘸。
我点的是小份儿的,不过还是感觉多了,好腻……

海鲜risotto~有点硬,不过也挺好吃的。

基本上在佛罗伦萨的这几天每天晚上都要到市场扫荡一圈。
再吃一次生的生蚝哈哈,上瘾了。

松露白酱意面,white sauce again~
松露刚入口就一股臭味儿袭来,多嚼两下才会变香,然后就越来越香越来越香越来越香。
PS.松露好贵,哭哭。

市场做的咖啡,男朋友很爱品咖啡,他说加拿大的咖啡都不是咖啡都是尿。。
于是他到了欧洲之后逢卖咖啡的必买咖啡,他说果然产咖啡有名的地方随随便便买个咖啡都很好喝。
我觉得这边纯咖啡酸酸的,他说越酸越能从酸里品出香味。

海神雕像~非常好看,也挺壮观的,很有风情和艺术特色。

但丁故居,两次从它身边经过都没有找到,后来才突然发现。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这里写的《神曲》呢?

总算来吃传说中的Venchi了,好想在家里也装一个能倒出巧克力的水龙头啊。

幸福感极强的店。

要了个双球冰激凌,味道绵密浓厚。
旁边的热巧并不是巧克力兑牛奶,而是正儿八经的巧克力酱,热热的,黏在舌头上感觉就要凝固成一块块巧克力了,吃过费列罗嘛,简直就是把二十块费列罗里面的酱加热了倒在杯子里。
第一次喝巧克力喝到幸福哭了。

这家是小哥儿给我们推荐的最好吃的披萨。
不过他家披萨只有四种,全是和番茄相关的,男朋友不爱吃番茄,所以基本上整个披萨都是我的了,倒不太大。。

啊呀被偷拍了好害羞~

完全手作揉面擀面的不规则的但很好吃的玛格丽特披萨,慢慢的就喜欢上罗勒叶的味道了。

遇到一只狗狗到店门口闭着眼睛深呼吸,然后就怎么也不肯走了。
想想看有多香吧~

最后一天过桥,沿河边玩!
这张照片是在恩宠桥上照的,据说是当时但丁在这里遇到自己的妻子的。

阿诺河。
河水绿的海水蓝的。

这回站在维琪奥桥上看恩宠桥。

从恩宠桥一下来往右边顺着桥边没走多远就能找到小哥儿给我们推荐的最好吃的冰激凌,我觉得能用新鲜来形容冰激凌一定很可口,冰激凌论小中大碗,一个小碗就可以点三个味道,我选了牛奶薄荷巧克力,是那个密度很大的冰激凌,挖下去还硬硬的,但是到嘴里慢慢化的感觉很好,我不喜欢冰沙入口即化,到时能嚼一嚼的冰激凌更合我意,奶香十足。

皮蒂宫,那天太晒了,我有点中暑所以没有进去,我对它的了解也仅限于美第奇家族的大宫殿,其他的小细节也可以Google到就不多说啦,外面看看不出里面什么样子,不过据说褒贬不一。

在trip advisor上查到家zaza牛排,据说是佛罗伦萨最好吃的牛排馆,发现离住的地方很近,就在市场下面,于是就果断去了。

Zaza家的咖啡。

Zaza家最经典的zaza肋骨牛排,38欧一公斤,我俩吃到炸了还是剩了。

外焦里嫩,配着芝士土豆泥吃,真的满足吃肉的欲望。
食肉星人觉得旅行圆满了。

菜单旁会写着每道菜适合配的酒,点了杯白葡萄酒,果然还是不会喝,大上午的酒喝高了。。

哈哈晚上玩儿回来又来吃zaza,点了份龙虾面,这么大一盘被我全吃光了。
真的太好吃了,而且龙虾也很大,肉好多。

是不是超级可口!就想着一大口吃下去!

我把龙虾挖出来又好好照了一遍。
炫耀的本质泯灭了矜持的良心。

男朋友跟white sauce干上了,反正就是个什么意面吧。

在叹息桥下许愿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威尼斯

威尼斯的旅程有点匆忙,从佛罗伦萨一大早起来做的火车到了已经快十一点了,赶到旅馆收拾收拾再出门就已经十二点多了。
而且订的是第二天早上6:55飞巴黎的航班,也就是四点就要从旅馆出发,又意味着要早休息,所以只给了威尼斯半天多的时间。
订的旅馆叫Hotel Mary,是一对中国夫妇开的,特意订了距离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的,因此距离景点就有点远了。
不过好在有中国夫妇神助攻,因为意大利人真的说英文好差的我们没办法做到沿途问清楚…帮我们迅速规划路线,告诉我们了所有交通乘坐方法及买票事宜。
搞的门儿清的我们!粗发!

起得太早拖行李拖得太累,来到宪法桥这边第一件事!觅食!
墨鱼面是威尼斯最大的特色了,特别香,有点小辣,不过吃的我一嘴黑哈哈。

好吧男朋友=white sauce=我不想再解释了。

我的满脸汗和一嘴黑~

威尼斯的游览路线的交通主要是 water bus,有很多条线路,买了票之后就等于是通票了,随上随下,不过千万不要坐反了,那样耗费的时间就不是一点半点了。

宪法桥是最大的桥,先照一张~

在大运河这边看到大游轮啦!

在船上的时候挤到了靠边的地方,照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我很喜欢水,一到有水的地方就很兴奋,小时候读课文就一直憧憬着要来看水城,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还有点不可思议呢。

是不是真的很美呀~~

下船人最多的一站就是圣马可大教堂了,也就是圣马可广场,好像有几站都能下,没什么差的。
基本上景点都在这边,从这站下了之后就基本属于终点站了。
多数人也都会从这里选择乘坐威尼斯最著名的贡多拉去游览小桥,但我俩真的是穷学生,付不起一个小时140欧的价格啊还不包括小费。。正好时间也不太够,以后赚了钱一定要来租个老爷船边喝香槟边游船!

圣马可广场,我喜欢热闹的大大的宽阔的地方,撒泼照相的好地方~

广场上好多鸽子啊其实我有点怕鸟的所以跑了一半儿就灰溜溜滚回来了哈哈。

我们,在,叹息桥,下面呢。
在叹息桥下亲吻的情侣都会永远在一起的。❤️

那个高高的就是叹息桥了。
我是个相信童话故事的girl,相信美好的感情一定会有美好的结局,所以这一天真的会永远记在脑子里。

男朋友随意拍了一张,我竟挺喜欢。

威尼斯这个水城,水很清,真的好有感觉。

到晚饭时间,我俩七拐八拐找到一家店,是带走吃的那种,很有意思,面和调料都是自己随意搭配的。
而且是这么多店我们唯一找到的没有日语menu却有中文menu的,好感度升级~而且店长觉得我很可爱还让我捧着menu照了张照片说要放到他家店墙上,啊哈哈哈果断答应好吗人家都夸我可爱了啦啦啦。

两只被white sauce俘虏了的🐷。

傍晚的威尼斯,我们开始返程了,有幸坐到了船头拍下这张照片,刚刚上传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有彩虹。
一定是在叹息桥下许的愿灵验了呢。

浪漫之都最难忘的回忆——巴黎

早上三点半起床,坐飞机到戴高乐机场,下了飞机坐火车再倒公车,到了旅馆两点checkin,最可怕的是赶上了欧洲过偷懒日,餐厅不营业营业也只卖咖啡没有吃的,超市也关门。
勉勉强强在附近找到个Cafe有早餐,还被坑了,三个鸡蛋加几片菜叶子15欧,蓝瘦,香菇。
回去之后我们俩一致决定既然偷懒日那入乡随俗好了,睡觉!
等到醒来差不多已经四点半了,想了想那去老佛爷逛街好了。
老佛爷那天6点关门,还来得及,靠谱儿。

一进老佛爷就觉得,一,金碧辉煌,二,好像奢侈品界的批发市场,三,怎么全是中国人???

很喜欢这个大穹顶,好看。

简单逛了一下后爬上了顶层,毕竟第一天就 shopping没有什么针对性。
一到顶层把帘子拉开往外一走瞬间豁然开朗,来巴黎一天终于让我在这一天快结束的时候看到埃菲尔铁塔啦!

老佛爷六楼和七楼的餐厅都已经关门了,只剩下甜品店还开着个窗口,法国反正甜点和食物都著名,先吃哪个都一样,蛮便宜,就买买买!

然后从老佛爷出来就看到一家中餐,20欧一人,自助加火锅!
还是中国人勤快,不过偷懒节,果断进!

要的酸辣鱼火锅。

食材很新鲜,总之吃吃吃啦!
人生在世,别太胖就好!

遇到一条被拴在门口乖乖等主人的二哈,满脸怨气和孤独,可爱极了。

第二天,凡尔赛宫。
看图!我是大娃二娃三娃四娃五娃六娃!妖精快还我爷爷!

凡尔赛宫还是有相当多的人排队的,还算是我们来欧洲以来第一次排队了,没有什么skip the line的票,或者有的话就很贵吧(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总的来说就是所有人都在排队不管是团队散客,而且改了我对于国外人素质高的认知,基本上插队的都是外国人,还是那种欧美白人且携家带口的,不知道想要给孩子做什么榜样㖏。

凡尔赛宫进去之后相当恢弘,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世建造的,据说当时斥资动用了三万工人建造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后来成为了众多欧洲皇宫设计的参考对象。现在宫殿里主要是将当时的建造过程以及凡尔赛宫的从古至今的变化画成了油画进行展出,对此我想说,国外的这些油画做的穹顶真的是百看不厌,太美了。听说这里还展出了当时他们到中国游历带回来的觉得各种哇噻好先进好美的东西,不过凡尔赛的游客实在太多我们看了一大半就去花园了。反正咱大天朝的好东西多了去了何必往这儿和老外凑热闹呢(他们吃个山寨宫保鸡丁都觉得China is the best呢哈哈哈)😌

镜厅。
之前在旅游攻略里看到觉得很梦幻,不过如今已经被游客挤满了,感觉真的没什么意思,多走几步很快就离开了。

现在到了凡尔赛宫的后花园,欧洲绝对对称建筑风格。(绝对对称的建筑风格难道真的不是中国吗??)

到了花园之后觉得确实很美但也不过尔尔,来了巴黎之后觉得国外人太不会修路了,脏且差😂不会铺路满地沙子。
花园有个槽点想吐一吐,男朋友在宫殿里“远眺”的时候就很想开那个高尔夫汽车玩,等我们排了半天队到了给他拿护照看的时候,人家看了眼说我们这里低于24岁的不能租这个车,然后我们就????what(懵逼脸)😟
走到了喷泉那里简直累的不行然后还看了mirror pool的音乐喷泉表演,被介绍书上成为绝对不可错过的,然后我们一直觉得老外简直太好糊弄了……好普通的版本🙄

下午的时候从凡尔赛出来在就近找了家餐厅,男朋友点了法式鹅肝(后来才发现是冻鸭肝不是鹅肝,可怜我们看不懂法语),不过鸭肝口感很细腻很鲜美,最主要这边的价格也不贵,在国内吃同等质量的用这样的价钱还是别想了。

我点的hard boiled egg,说白了就是煮鸡蛋加蛋黄酱,对于我这个无蛋不欢星人,一顿饭如果有鸡蛋就真的可以打发我啦。

法式焗蜗牛,很肥很香,确实好吃,现调的酱汁也很不赖。

晚上吃完饭回来天还没有黑,就决定直接去埃菲尔铁塔看看。
这是在埃菲尔铁塔下面照的。

感觉只有夜晚的埃菲尔铁塔看起来才会很美,旁边的是新桥。

反正这种光线只要埃菲尔铁塔美了,人像就不会美😂

埃菲尔铁塔这么大的一片空地基本上就算战神广场了,战神广场越往里走越是铁塔的最佳拍摄地。

白天的埃菲尔铁塔用黑白照最有感觉。

游客打卡来一张~

黑白的再照一张~

给它单独照一张!真的好好看。

我们在巴黎前几天的旅馆在伏尔泰大街上,伏尔泰大街上有一家店,开店的是一个大叔,胖胖的特别萌,一过去就会到门口把我们迎进店里不停的说欢迎欢迎。
后来他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说中国,结果他一脸不开心的看着我们,说最讨厌中国啦每一次都把奥运金牌全赢走了。笑死了。
大叔家的店是经典的法国菜,种类很多,味道也很好,我们在他家吃了很多次。
图中的是鸭肉沙拉,属于前菜,温温的,很好吃。

男朋友点的法式鹅肝,其实点的时候想的是煎鹅肝,不过点了几次发现最后都是冻鸭肝,好像法国这边不去太高档的地方都是没有煎鹅肝的,不过也应了最开始疑惑为什么价格会这么便宜。
不过冻鸭肝也非常好吃,如果单吃入口会非常腻,不过很香醇,也确实入口即化。配上刚烤出来的面包片就非常赞了,用刀划一块鸭肝刚在面包片上鸭肝会很快的开始融化,这个时候咬进嘴里,脆脆的面包片配上香浓的香腻的鸭肝直接满足了味蕾,总之我觉得比黄油配面包片还好吃多啦。

经典牛排,好吃,但无太多惊艳之处。

法国最经典的油封鸭,我后来查了一下说是这是检验法国厨师是否合格的入门菜,真的很好吃虽然貌似大部分油封鸭是一整只的样子,不过这个鸭味咸度适中,非常嫩,配着酱料也回味无穷。

焦糖布丁。我爱吃甜点,但不做多评价,快词穷啦,好吃~

布朗尼➕奶油,略腻。

想重点讲下卢浮宫哈哈,提前看了下官网说明可真是明智呀,周三周五延长到九点四十才闭馆,本来是20欧元一张票,结果我们拿着自己的学生证竟然!免费!因为只有欧盟学生才可以免费,没想到我伯明翰的学生证还有如此作用,男朋友的学校刚好在英国有个同名的结果也免费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一分钟都没排队且博物馆里基本没有人!简直VIP待遇!!在全世界最好的博物馆逛的这么开心真的是这次旅游最好的回忆啦。

感觉晚上空荡荡的卢浮宫里基本上所有参观者都聚集在/蒙娜丽莎的微笑/这里了,有好几个韩国的姑娘捂着自己的眉毛在最前面互相拍加自拍反反复复站了快半个小时,惊呆了…反正挺难挤到前面去照的,抓准机会勉强照一张合照就好了。

看咯,人就是如此之少。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里面自然也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最著名的物件,主要是肖像、画像和雕像。
在这里面经常能看见熟悉的画或者雕塑。
不过我属于对于很多东西了解的都不深,全都是浅尝辄止,所以动不动就是啊这个好眼熟,啊那个略有耳闻。不过参观完一圈确实发现自己对于这些艺术品的起源由来和发展非常感兴趣,打算以后花费时间找点资料好好读一读了。
卢浮宫里陈列的作品下方的介绍牌大部分都只有法语,不过每过一个展厅,展厅的角落都会放一个架子,架子上会有关于这个展厅里的物品的介绍,分为英语意大利语和日语,可惜没有中文,要真的对某件感兴趣就只能稍微看下英文了。

女神维纳斯。

印象中好像是胜利之神。

十二星座,我的射手座。

男朋友的摩羯座。

还是想感叹一下,艺术和文化气息浓重的地方自然而然的透露着庄严。
不由自主地肃然起敬。

这幅画好美。

之所以选择晚上来看卢浮宫主要就是为了能够在参观完离场时刚好看到卢浮宫的夜景。
果然看到了,也果然与预料之中无差的感叹了,太美了。
听说卢浮宫的那个尖直接对着北京五道口,所以五道口也会被称为宇宙中心哈哈,不知道真的还是只是段子呢。总之肯定有讲究就没错啦。

在卢浮宫对面的艺术大桥上玩儿了会儿流光快门,还挺有意思的。

巴黎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吃青口的地方,叫Leon's,法国最经典的吃mussels的吃法是用白葡萄酒和特制的白酱将青口煨出来,反正我一个人基本上就吃了五十多只,而且前一天从卢浮宫出来去吃了之后第二天下午又去吃了一次。
食材新鲜,酱料鲜美,没有办法,就是根本停不下来。

巴黎春天吃的马卡龙,说是本土最著名最好吃最正宗的,叫Pierre Herme。

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百货是挨在一起的,在我看来,也就是巴黎春天牌子少一些小一些拥挤一些,其他的没有什么差别。入口的时候都有黑人大哥要求开包安检,都是男士一栋楼、女士一栋楼、化妆护肤一栋楼、家具食品一栋楼,我个人觉得这样非常不合理,一个是情侣两个人逛街的时候注定有一个是无聊的,还有就是难道我买个情侣装还要跑两栋楼吗???

凯旋门和卢浮宫是在一条直线上的,中间隔着香榭丽舍大街。
有一个地下通道可以直接到凯旋门脚下,凯旋门也是可以登上去的,但是因为我们前一天晚上刚去完卢浮宫,对艺术品有点审美疲劳,加上感觉登上去确实没有太大的意义,就放弃了。
感觉在门口照一下这个标志性建筑的全貌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这是穿红绿灯的时候站在香榭丽舍大街的正中间照的。
香榭丽舍大街被称为法国最美的街道,能看出来确实还挺老的了,两边都是很棒的牌子,路上也有很多跑车,不过我想吐槽一点,法国才30度吧,为何地上的沥青都有开始化的了😂

这边有很多很棒的汽车4S店,和顾客互动也很多,和男朋友一直在大街上不停的Z字形过马路,就是为了看这些店,大男孩兴奋极了。

Laduree是法国流传到世界上的非常有名的马卡龙的牌子,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还专门有一家它的餐厅,我以为是只吃下午茶或者甜品的,搞了半天他们也有正餐呀~不过贵的要死而且估计不太好吃,我们就放弃了~还是打算晚上去吃青口去哈哈。
马卡龙很好吃,但实在太甜,两块就好,伯爵茶加奶倒是真的好喝,比很多地方的茶味儿都香一些。

这个帅小哥是在Laduree遇见的,大老远的叫他过来用英语问他可不可以点餐,他用中文跟我说,“对不起我不能帮你点餐,你要找那边那个人,我去叫他过来。”然后我和男朋友瞬间惊奇,因为在这边也确实会遇到会说中文的老外,但大部分都只会说便宜便宜或者你好辛苦了之类的,不过他这种感觉很明显不是和游客学的。男朋友和我就问他是在哪里学的中文,结果人家和我们说,我住在北京啊,我住在海淀~我是北大的!然后我俩瞬间惊喜,啊哈哈哈我们也是北京的呀以后可以一起玩!于是就有了这张合影~小哥儿真人比照片帅多啦~

腾出来一天的时间给shopping,在网上查到巴黎附近有一个购物村,英文如图,中文就叫河谷购物村,坐地铁(貌似或者是小火车,记不太清了)可以直接到,就在迪斯尼的前一站。
到了购物村基本就感觉是中国人的村子啦,导购手册上只有法语和中文,基本上每一家店都有中国店员,到一开始的服务台凭借银联卡还可以领取85折的优惠券和免费领取小天使冰激凌的凭证。
而且。。疯狂抢购的中国大妈团随处可见。

这个就是小天使冰激凌啦,来巴黎必吃,不管你要几个口味,店员都会把冰激凌做成花朵的形状。

购物的照片就不多发啦,这里面店比较全,但是基本没有没有化妆品,牌子基本不出售新款(或新款不打折),但有经典款,打折强度非常厉害,不要带着目的这样很有可能发现断货了或者没有,就走到哪里买到哪里,一定有你想要的~

在购物村门口还有一家mall,mall里还有很多卖化妆品的,以及HM、Zara这些,尽管已经逛了无数次了,但每次一经过还是会走不动道儿。
于是决定再逛逛的我们打算先解决了午餐,这家店叫Paul,我在英国的时候就已经见到好几次了,一直没尝试,想着反正第二天就要回去了,相逢是缘还是试试吧,省得以后后悔~

ravioli,意大利饺子,在意大利的时候尝试过感觉吃不太惯,来到这里看到图觉得蛮好的,所以想再试一下。
果然依旧吃不太惯,但是显然经过法国厨师改良加工了,还是觉得好吃许多。

男朋友点的汉堡,好像不算他想要的,不过也还属于好吃的。

其实不记得这个是在哪里吃的了,omelet,炒蛋里面夹着火腿和芝士,我在巴黎总共五天大概也就吃了六七次炒蛋吧。🙄
滴!无蛋不欢星人再次上线。

这个是生牛肉tata,第一次品尝生牛肉,又是被厨神男友安利的,完全不像在吃生肉的口感,太好吃了!!而且我又爱吃芥末,淡淡涌上来的辛味也很刺激味蕾。

前面几天选了较便宜的住宿,就是为了把最后一天的钱省下来订一个可以看巴黎全景的酒店。
到了凯悦的房间之后,我几乎是直接蹿到了窗户前,这简直太美了,我当时就开始兴奋的来回跳,感觉这最后一晚也不用睡觉了,我可以看一晚上呢。
白天的巴黎看起来白白的,也很漂亮。我们当即打算先去吃顿晚餐,然后回来直接欣赏巴黎的夜景。

下楼之后直接问了酒店大堂经理,让他给我们推荐一下这附近有什么传统法式的很好的餐厅,毕竟这几天一直都是吃的简餐,最后一晚就不看价钱了,好好在这个浪漫之都享受浪漫的一夜。
嘿嘿🙈
经理给我们推荐了这家店,在trip advisor上查了一下离我们也就两三百米远,于是就边溜达边去了。
去了之后真的惊艳我们,很大的落地窗,进去之后是好听的法语的聊天的声音和笑声,以及庆祝碰杯的声音,不嘈杂,反而非常温馨,每个人的穿着也很高雅。而且果真是一家法国十分经典的本土餐厅,全都是典型的法国人,完全看不见游客,我们进去之后算是唯一一桌其他肤色的顾客了。
两三张桌子配一个服务员,印象中是55欧一位,前菜+主菜+甜点。

前菜我点的Tuna Tata,吞拿鱼沙拉,感觉也有点像生牛肉Tata,酱汁有一点黄芥末的味道,非常好吃,而且量不大又都是不发胖的高蛋白,刚好开胃。
不得不说,这家店的摆盘简直艺术品呀。

男朋友:冻鸭肝配烤面包。🙂专一的男人。

本来我的主菜点的是肋眼牛排,在没有上菜的时候男朋友突然瞥见旁边一对老夫妻点的牛排上放着他心心念念的法式煎鹅肝,于是赶紧叫来服务员问能不能要那个,于是后来经过她的协调让主厨帮我把我的主菜改成了这个。
临走前一天满足了男朋友的这一巨大的心愿,果然是他想的那种入口即化香到了脑子里的味道,美的他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厨神男友还点评说,这个酱汁才是真正吃牛排的酱汁呢,他说这个酱汁超市里有卖,只不过需要厨师掌握火候好好烹饪,做好了的话不管是什么牛排只要配上这个酱汁都会变的神一样的美味。

生牛肉tata配土豆饼。
感觉这个怎么做都非常好吃耶,果然还是食材又好又新鲜的原因吧。

舒芙蕾,我是不太受不了那个白兰地的味道,不过男朋友特别不满意,说这根本不是舒芙蕾。。好吧我也不懂,总之我也赞同他因为真的不好吃。

跟男朋友一路聊天嬉笑回到酒店,一回来连灯都没开就跑到了窗户前,真的太美了,我恨不得连洗漱的时候都舍不得开灯了。
看着窗外心里一直在想,巴黎巴黎,我要走了。
旅行最后一天了,以为终于会回到家了该很兴奋,可原来还是会不舍。
看着外面灯火通明,看着凯旋门、卢浮宫和铁塔在远处熠熠生辉,和男朋友一起趴在窗户前,真的很想好好的把这段回忆描绘下来,永远不要忘记这么美好的两个月。

写在最后❤️

出去看了才会知道,原来世界这么大。
坐上返程的飞机才会知道,原来旅游这么容易让人上瘾。
和你形影不离这么多天才意识到,原来我们早就这么适合彼此了。
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旅行,有更多的机会去踏上更多的国度,和爸爸妈妈,和爱人,和朋友。
时常翻看这段时间的朋友圈,想想那段日子里的新鲜感和美好的时光,想把它深深刻进脑子里,那是我们共同的记忆。❤️

厉害

2016-10-17 19:00

引用 rafael 发表于 2016-10-17 19:00:37 的回复:

厉害

回复rafael:厚厚。

2016-10-17 19:27

写的不错,杠杠滴^_^

2016-10-17 23:02

引用 芯芯 发表于 2016-10-17 19:27:10 的回复:

厚厚。

回复芯芯:将来你可以做旅游频道的主持

2016-10-17 23:40

厚厚。

回复芯芯:靓图,高颜,美食,小清新的文字带我领略欧洲之美,体味生命中的美好!超赞!!

2016-10-17 23:50

引用 月月鸟 发表于 2016-10-17 23:40:46 的回复:

将来你可以做旅游频道的主持

回复月月鸟:我都快词穷了😂

2016-10-17 2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23:02:50 的回复:

写的不错,杠杠滴^_^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10-17 2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23:50: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有机会多去外面玩!

2016-10-17 23:56

通过游历西方历史人文及碎片化的亲身感受 用文字来描述一个大学生对世界的认知和面对人生的态度 文章架构图文并茂层次清晰 条理性和逻辑性贯穿全文 堪称范文

2016-10-18 0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00:01: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您!一起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2016-10-18 07:48

超级想旅游旅游旅游

2016-10-19 15:23

引用 超人张💗Yakin 发表于 2016-10-19 15:23:05 的回复:

回复超人张💗Yakin:反正你挣钱多随时去!2333333

2016-10-19 16:04

看起来好棒啊深深勾起了我去欧洲的兴趣

2016-10-20 22:1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0 22:15:12 的回复:

回复🍀:谢谢你的支持!欧洲很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10-20 22:17

引用 芯芯 的图片:

哈哈哈哈,笑得好看,梨涡!!!

2016-10-25 17:3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5 17:39:56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

2016-10-25 18:42

这段经历真不错。

2016-11-03 15:08

引用 LingM 发表于 2016-11-03 15:08:29 的回复:

回复LingM:谢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