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5日旅行

周钰丁 (成都) LV.5
2016-10-17 17:56 173/4

第五天 大教堂 博物馆 室内走街串巷

第五日,因为昨晚在哈瓦那楼上的skylight玩得有点晚,所以晚上9点多才起床,错过了酒店的早餐。随后我和大宝决定退房外出觅食,我们前往了推荐较好的yen's resturant,两人一份海鲜火锅,几只虾,墨鱼切片,牛肉,味道中规中矩没有出彩的地方,不推荐。随后我俩一起去教堂,坑爹的是没注意时间,教堂下午2点才开门,我俩到了之后无奈去KFC坐着。 亮点是在教堂门口买的山竹,才5W两斤,而且非常条,没有胡,比我在国内吃过的都好吃。进了KFC, 尽然也要午休,内心巨大阴影面积。我让大宝在KFC休息,我去买冰沙,在路上遇到一个当地年轻人,年纪和我应该差不多,在面包店内告诉我在哪儿买,而且还摩托载我过去,一路上他告诉我他是芽庄本地人,在新加坡读书(难怪英文好),曾经很小是去过中国,而且知道四川的面条很辣。到了以后我俩拳击道别,遗憾没有合影。感觉被越南温柔对待了,感谢!

买完果汁回到大教堂正前方是一座转盘,上面顶着一个球毫无美感。无奈太热,随手拍了两张。回到KFC,午休已经结束,我和大宝也准备出发了。

教堂是当地还属于法国殖民地时留下的建筑物,试想方面这教堂是属于殖民者的宗教场所,后来法国人走了,留下这座教堂,成为了当地人心灵与灵魂的安息地。纵观整个教堂,她位于一座丘陵之上,教堂面积不大,主体面积不到半个足球场,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尖拱、高塔,砖瓦灰色的外墙。教堂下方有一座小广场,广场上树立着ave marria的雕像,安详 宁静。入口在广场的左边,两点左右已经停靠了许多中国旅行团的车辆,空气中弥漫着普通话,四川话。进去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看门人见我俩没有跟团,强行索要门票,金额不大,但是足以体现当地人的某些恶劣行径。

跨过闸门,走上石板路,在道路右边都是一排很长的墓碑,雕刻着生卒年月,试想他们所经历的生命就写在这里,心中有不可名状之感,在最高处有一座平铺的墓碑,上面有一位安详的牧师的照片,应该是某位非常有名望的牧师,墓碑前有墓志铭,但是是越南文写的,留给各位网友大神翻译了。

尽头便是教堂正面了,外壁被爬山虎包裹,有厚重的历史感,从侧面走道进去便是教堂大堂,一排排老旧但整齐的长椅,显得格外肃静。顶上四周的玻璃壁画画着各位我所不知的基督教先贤,阳光射入格外有基督临世的既视感。 第一排有一位虔诚的信众低头祷告,为了保持尊敬,我并未上前打扰,后来游客多了起来,也嬉笑哗然起来,我甚是觉得失礼。 在教堂内外游荡一会,走廊边留影之后,我们欣然离开了教堂。

离开教堂之后已经3点多,我们纠结是否要去耶尔辛博物馆,越南很多公共场所否会有两小时午休,甚至是肯德基,蜜汁作息。我们预约了下午3点半sen spa,衡量之后决定前往sen spa 放松,据说sen spa实在淘宝上约定的,感慨科技改变商业模式啊。 大约步行了20分钟不到,我们到了sen spa,位于街边的居民楼,服务都有中午菜单,并且接待的英文也还不错。我们纠结了很久要 strong还是soft, 要hotstone 还是不要hotstone, 最后点了泰式加hotstone再加strong,然而我的背还处于被晒伤状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18:32

引用 zj-hj 发表于 2016-10-17 18:32:10 的回复:

回复zj-hj:什么东东

2016-10-17 18:3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0:50

引用 manchester 发表于 2016-10-24 10:5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