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篇游记 与G63一路西北 [银川-张掖-敦煌-梦柯冰川] (海量相册,看图说话的游记)

米阿米 (北京) LV.7
2016-10-17 17:57 1652/88
  • 出发时间/2016-09-30

Schedule

Day 1/ 呼和浩特-银川

Day 2/ 银川-张掖

Day3/ 张掖-敦煌

Day4/ 敦煌-梦柯冰川

Day5/ 梦柯冰川-张掖

Preface

对于我,这不单纯是一篇游记,包含了很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旅游前做攻略、到现在第一次写游记,包括在此类旅游网站注册都是第一次。
  仅因为路上他随口说过那句“你可以写篇游记”,所以现在我敲打键盘码上的每一个字和当时整理相片的心情一样,满满都是爱。

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我拜读了马蜂窝很多的旅游热帖,简直是全民皆专业,一下我竟不知道如何提笔。这次的自驾游是临时决定,行程安排也粗略。可是如果问我旅游中最看重的是什么,是同伴。一趟旅程无论目的地在哪、无论沿途是风是雨是艳阳、无论风景是浪漫是壮丽是落魄…,但共同经历点滴的那个人是否能在多久的记忆中都熠熠生辉。
  所以,我想记得;也乐于分享给你们此次一路西北风光。

Picture Talking

是和G63的一次小长假出游。希望它也玩儿的愉快(∩_∩)。
  因为怕十一国庆堵车,所以提前一天出发的。果然是避开了拥堵,因为等于我们永远都快人一截路程,所以接下来的很多相片其实都没有车水马龙,一路都是空荡荡的。
  国庆节当天有好多沿街售卖小红旗的,我们也买了两面。等车间歇,还迅速给它留了影。帅!

从呼和浩特银川。大约700多公里。9:30-4:00左右到银川市区。

进入银川直接到宁夏博物馆,博物馆是16:30闭馆,我们大约是16:10到的因为博物馆免费参观省去了买门票之类的手续,我们也算是逛得七七八八。
  基本就是出土的西夏文物,银川市是西夏王朝都城所在地,集中反映了西夏王国历史发展的基本线索。我是走马观花看个大概,他是习惯走到哪个城市都有参观博物馆的习惯,所以我才把博物馆列为此行一项。

当晚入住的是Kempinski Hotel Yinchuan,在金凤区,据说是银川的新区,从我们车子进入银川就觉得好空旷,一路都感觉银川物广人稀的,空旷辽阔,城市建设也规整。有可能是我们一直在新区所以人流不密集。 Kempinski步行可以走到万达购物中心,吃饭小餐厅选择蛮多的,整体感觉银川物价挺便宜的。晚餐在万达俏玲珑,人挺多的,两个人正常的量,人均¥60左右吧。之后又看了场电影票价¥20多。总之比起很多城市还是算很低廉的,但《王牌逗王牌》我俩是全程无笑点,电影院倒是笑声起伏,散场之后我俩连点评都没有,可见对它的不喜爱程度。这真的是一部求差评的电影吧?

火爆的阿叶羊杂碎店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餐。羊杂是银川特色之一,味道不错。
  吃完早餐高高兴兴的启程下一站,张掖

途中停车加油时候偶遇的大马们

银川张掖 全程约720.4公里。
  我们到的时候应该是下午5点多。一路说说笑笑倒是也不觉得时间很久,可是看到张掖的时候,还是有开心噢!

进入张掖市区了

到了张掖,中心广场,进入市区停车就找了一阵儿。和银川感觉的区别是更像居民区,有购物商场有摆摊儿的小商贩。停好车,一路溜溜达达走去大佛寺。

沿路风景、风土人情都是他的随手拍。因为迷恋他,所以他照的相片也都觉得好好看,看回相片还能记得那个时刻的欢声笑语,某个笑得花枝乱颤的瞬间。

张掖大佛寺是18:00闭馆。我们到了应该是差不多几分钟就闭馆了,所以不让进园了也没有买门票,就在门口看了一下。

张掖大佛寺18:00闭馆。

晚餐也是选的特色餐馆。鹏馨羊羔肉很火,等位都等了20分钟。
  全都羊肉,各种的羊肉。喜欢羊肉的朋友可以尝尝。

晚上入住张掖宾馆。干净整齐卫生是可以的。

早晨出发到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我们的参观时间可能一共不到3个小时吧,因为也没有很努力,就都基本浏览一遍拍拍照片。

对于从来没有见过西北风光的我来说,是新奇且壮阔的。
  旅途的意义在于“我想看看”。郁达夫写过“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没错,腻是因为常见,周而复始的见到相同的场景,但对于没有见过的人来说就是豁然一新。人生就那么长,但世界这么大,无论喜欢与否,去感受去经历,评价才中肯,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如何遵从自己的感受去生活。

下面有挑选出一下些图片,看图说话比较简单是不是?

哈哈哈… 因为传说风沙很大,一路的游客都是这样的装束。也不知道他怎么抓拍到的,但我翻看相片的时候觉得非常搞笑。

地质公园内是分开几个观景台的。进去之后会有旅游大巴在每个观景台下面等着,逐个参观就好。

4号观景台是主观景台,设在一道东西向的山梁上,由大道爬上山梁,向南面眺望,东侧的七彩山岭将在落日光照下,呈现斑驳陆离的景象,也就是著名的刀山火海景点。在这还可以遥看张艺谋拍摄三枪的麻子面馆,也是观看日出和日落的最好地点。
4号观景台旁边有小飞机——动力三角翼乘坐,可以从空中200-300m的地方俯瞰丹霞地貌,体验航拍。小飞机是单座的,如果乘坐的话衣服要穿暖些,高空很冷。日落时观看很美,“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需要注意的是,动力三角翼根据空中管制的适时要求才被允许出航。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参观结束后,我们就又出发下一站敦煌啦。
  我从还在北京就开始说“我十一要去敦煌骑骆驼”,所以一路对即将到达有骆驼的目的地还是心有所向。

张掖敦煌 595.2公里。

张掖敦煌途径瓜州
  真的是好多瓜。买了个哈密瓜才¥9,很甜很好吃。看到很多旅友都在瓜州买好几箱的瓜。不过我们只买了一个自己吃的。一直我都对地方特产是尝尝就好的心态。

自驾的乐趣之一就是可以欣赏沿途风光。

一路情歌多动听,一路和你多开心…

张掖敦煌一路没有太多沿途风景,基本都是这样盆地、戈壁,平坦荒芜。所以同伴是不是成了最重要的构成因素?

耶!敦煌到了!

到敦煌差不多是下午2点多。

因为莫高窟正规的门票每天是限定量出售的,我们事先并不知道,所以临时前一天在淘宝(万能的淘宝)找了一家能买到票的。到了敦煌之后我们就到市区取第二天莫高窟的门票。

虽然价格高一点,但到了敦煌如果没看莫高窟会非常遗憾。事实证明,真的值得一看。

所以大家可以定好行程之后,提前在莫高窟预约门票 http://www.mgk.org.cn/index.htm
  莫高窟有2种门票。一种是开放给大众看的,当天开放了几个窟,就看几个。这样的门票不需要预约。到了那里直接买应急票就可以参观了。另外一种叫特窟,就是他们不对外开放,需要额外付钱的窟。需要预约了,会有专门的导游带着参观和讲解。

在敦煌饭店偶遇奔驰老爷车车队,都是从德国汉堡开过来的,从德国汉堡中国上海

敦煌古城拍出来的相片还蛮有感觉的。

敦煌第一晚我们吃的是驴友黄面。“天上的龙肉,地上的驴肉”是在敦煌对吃流行一句话。驴肉黄面,来敦煌必须吃吧。是我人生第一次吃驴肉。
  在敦煌的人和游记上都推荐的顺张驴肉黄面,但我们沿路走去的时候看到了达记酱驴肉黄面馆,也是赫赫有名,所以就在达记吃的。好吃。驴肉很嫩很香,面也筋道,是有点儿辣的,南方的朋友们可能吃不了这个辣的程度。但值得一尝。

沙洲夜市最后我也没找到,不知道是不是和敦煌夜市是同一个地方?但夜市也就那样儿吧。我们吃完晚饭消食物遛弯的时候逛了一圈儿,惯例,游客聚集地。卖的都是小商品,也有一些小餐馆总结就是很贵很不知所谓。吃10个烤串加自酿啤酒,两个人是¥300+,还不好吃,必然坑。专赚游客钱就是一杆子买卖。

[莫高窟]
  写到这儿我已经累了。往下滚了下鼠标看到这么多图,觉得后面还有很多好玩的要分享哦。

莫高窟的门票是有固定参观时间的。限制了人流也对参观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先是有两个观影。数字影像,2个放映厅。第一段影片介绍莫高窟的历史由来,原来是丝绸之路把佛教传入了中国,在敦煌这个汇集地,乐尊和尚发现了莫高窟山上的金光,以为是佛祖的召唤,于是凿壁修行,才有了窟。第二段是球幕电影,诠释莫高窟的精美壁画,但我都看的要睡了。

都是他的“作品”,他自己到现在都一眼没看过呢,我挑出来几张和你们共赏。哈哈。

莫高窟的窟内是不让拍照的,因为相机的闪光灯对文物有非常大的破坏性,景区外面可以拍。

这里没有青山绿水的优雅、这里没有阳光海滩的浪漫、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但文化遗址的庄严神圣却让我对中国倍感荣光。
  它始建于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51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古人在不借助现代工业工具的情况下,全部靠人工堆砌、雕刻,包括每尊完美的身材比例,细节到手指、眼神都栩栩如生,不得不让我们对中国人的智慧和毅力感叹钦佩。

荒无人烟大戈壁是西北最具特色的风光

告别莫高窟。下一个来到鸣沙山月牙泉,距离很近。一天两个景点没问题,时间一点不会赶。

鸣沙山月牙泉,就是我嚷嚷一路要骑骆驼的地方了。大沙漠大沙漠大沙漠。在门口我已经被吹飞了。风真的是超级大。
  之前有看过攻略,莫高窟宜早去,鸣沙山宜晚去。因为莫高窟早点去不冷,人也相对少,看各窟也更好。鸣沙山因为是大沙漠非常晒,景色也都差不多,可以选择晚点来,没这么晒,还可以顺便看个日落。我们到了大约是下午。
  一路都有卖头纱的,需要的可以买一个,真的是满身满嘴满眼,全是黄沙。

大沙漠,人生第一次见。被震惊。
  虽然吹的劈头盖脸的,虽然最后因为太大风骆驼也没骑,虽然没我想象中那么有趣,但茫茫一片无边无际的还是感觉焕然一新,还是觉得忍不住的激动。

盼了一路的骑骆驼活动最后我放弃了,因为从一个山头骑到另一个山头要30分钟,我看着大漠里骑着骆驼被吹的拿盆挡着脸的女孩们,我觉得这个体验我可以保留在以后。这次我是真的玩儿不动。
  所以选择了个刺激的,沙漠越野车。

越野车会带你翻山越岭到了另一个“国度”。和众多游客脱离开,更加是一片大沙漠。“你是风儿我是沙”在这么吹的时候我也不觉得浪漫了。

真正的大沙漠,值得来一趟的。

当晚入住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真的是大,房间都找不到,忒大了,导致我们忘记带早餐券都懒得回趟房间取的那种大。不过离看演出《敦煌盛典》的地方很近,就在酒店后门步行10分钟,舞台和灯光的设计很绚丽,观众席是可以随情节移动的,但因为我们看的那场是晚上10点多的,就很困。而且是室外演出,建议去看的朋友们一定要穿厚衣服,在室外坐一个多小时不是开玩笑的。我们是在门口小卖部租的军大衣,太暖和,时间又晚,感觉盖上被子我都要睡了。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雅丹地质公园了。途径玉门关。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俗称敦煌雅丹魔鬼城。
  风蚀地貌。

雅丹地貌的形成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是发育这种地貌的地质基础,也就是必须有湖泊沉积地层;二是外力侵蚀,就是沙漠中强大的定向风的吹蚀和流水的侵蚀。在长期风的磨蚀作用下,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在世界上许多的干旱地区都可以找到。

雅丹地貌的形成和发育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早更新世,敦煌盆地以寒湿性气候为主,盆地边缘地带多为冲洪积层和冲积相砂砾石层沉积。

出发!梦柯冰川。祁连山西段。是祁连山最大的山谷冰川。该冰川是中国科学院祁连山冰川与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的定位监测对象。
  因为不是开发的旅游景点,所以网上的攻略基本没有。是靠摸索前进。地址在:石包城。

从敦煌去梦柯冰川的路途是前所未有的曲折。有国道、有省道、有县道,还有山村小泥道… 一百多公里走了四个多小时,可见路途的艰辛。

迎面来的每一辆车都是满身泥泞的。因为道路非常难走,而且很长的一段路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导航也无法使用。不过不用担心,因为只有一条路,没有那么多的可选性,只要跟着一条路一直走一直走,走到石包城。开越野车的话没问题,除了尘土飞扬。

这也不知道是具体到了什么村,车已经像刚从泥里捞出来的

呐呐呐~历时四个小时的颠簸,石包城近在眼前!
  冰川我们来了噢!

严格意义上说梦柯冰川不是旅游景点,所以没有正规的大路可以通行。也没有旅游团。到了这里有个小站,门口是有大钢链子封锁禁止入内的。进入站内,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禁止参观”。但当然如果给点钱是有得商量的。

Ta-Da!!!
  和G63奇妙旅程又添上美妙的一笔噢!希望它也会记得很久很久…

我以为冰川只是大雪和冰。但不是的,进入了冰川阶段,先是野生动物满眼满眼。成群结队的牦牛,我们的车子停在它们旁边,呼一脚油门,它们会被声音吓得赶紧逃跑的样子可爱极了。还有山上的小野兔、天空盘旋的老鹰…全部都是新鲜的景象,带着我们的兴奋和向往。

压轴的留在最后面。
  也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有耐心看到这里?
  但梦柯冰川虽然我们没有攀爬,的确会留在记忆里辉煌的一笔。

到这里解释为什么题目会叫和“G63的一次旅行”,它是这次的功臣宝宝。短短的几日旅程里,它带我们高速驰骋、翻沙漠、过草地、越冰川、攀泥坡、下水坑……艰难险阻都度过。路上每每遇到别的车主皱眉,停着车在路边为路况犯愁的时候,他们都说“你们的车肯定没问题”,心里不是自豪感,是莫大的感激,对它。感激它带着我们度过每一个恶劣的地形,带我们顺利到彼岸。

像是人生里一场选择,选择了之后共同展开一路旅程,是平庸是惊世是绚丽是落魄是风是雨。我们都希望一起面对,不懦弱。而在经历之后,我们接受了彼此的优点缺点,成为自己生活中自然的一部分,不再挑剔不再彷徨。没别的,就是它!

胜利到达本次终点——透明梦柯冰川!

因为不是旅游景点,所以基本是没有人的。我们遇到了4个探险爱好者,是自己租本地的一辆车来玩的,但因为是小轿车,所以走到冰封的路段有积水有滑冰,就不敢开了,他们就自己徒步走上山。因为海拔4000多米,哪怕没有强烈的高原反应,身体还是会乏力,所以途中他们就搭我们车一起上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视频

冰川之行结束,完美!

从梦柯冰川下来,一路向张掖回程。换了条路,虽然没有高速但平坦了许多。

我是循环着《乘客》写完整篇游记的。
  到这里,十一西北自驾游已经告一段路。没有非常多的细节,是一个大面积的回忆。现在手机软件这么智能,国内旅游每个城市都有导航,有介绍,吃喝酒店随时定都不是问题,完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简单,重要的是有没有这个心。趁还年轻、还有闲心,如果有适合的人一起出去看看吧。

白云苍白色/ 蓝天灰蓝色/ 我家快到了

有人带着相机旅游,有人带着眼睛旅游。
  我看见了最美的风景,因为风景中有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引用 米阿米 的文字:

大沙漠,人生第一次见。被震惊。

我也超级想去~~~结果到现在都还没去

2016-10-17 18:20

2016-10-17 18: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18:20:33 的回复:

我也超级想去~~~结果到现在都还没去

回复丸子:你可以飞机直接到银川,然后一路都可以有车过去,值得一去的。

2016-10-17 18:22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7 18:21:13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我连回复都不太会用。

给美女支持一个!

2016-10-17 18:26

引用 miba 发表于 2016-10-17 18:26:50 的回复:

回复miba:想不到第一篇游记还有人赞,美女肯定不是,但非常感谢你。

2016-10-17 18:28

2016-10-17 18:38

引用 国产博尔特 发表于 2016-10-17 18:38:22 的回复:

回复国产博尔特:谢谢

2016-10-17 18:40

2016-10-17 18:55

引用 米阿米 发表于 2016-10-17 18:40:4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米阿米:哈哈谢谢

2016-10-17 19:03

引用 米阿米 的图片:

只有到西北才能吃到正宗的羊杂碎!

2016-10-17 19:25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10-17 19:25:20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是的,好好吃。

2016-10-17 19:52

2016-10-17 19:5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17 19:58:5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17 19:59

2016-10-17 20:3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7 20:37

美妙迂回交错!

2016-10-17 20:4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7 20:37:23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希望我的新旅程你有不一样的发现

2016-10-17 20:55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0-17 20:30:26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啦

2016-10-17 20:55

我感觉张掖的颜色很平淡,难道看到其他照片是修饰过的。

2016-10-17 21:00

那边冷吧,羽绒服都裹上了.....

2016-10-17 21:03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0-17 21:00:52 的回复:

我感觉张掖的颜色很平淡,难道看到其他照片是修饰过的。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张掖地质公园里的吗,那些都是用大单反拍的,调的光圈就是只拍人像,背景全部虚化了没有颜色。

2016-10-17 21: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17 21:03:57 的回复:

那边冷吧,羽绒服都裹上了.....

回复缘遇清秋:嗯冷。但我十一去的时候还可以。

2016-10-17 21:04

2016-10-17 22:46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10-17 22:46:58 的回复:

回复FANTASY:😃谢

2016-10-17 22:57

大河西大河西呀!

2016-10-17 23:29

引用 Gavin Zhang 发表于 2016-10-17 23:29:38 的回复:

回复Gavin Zhang:噢?

2016-10-17 23:30

游记写的不错呀,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交流哦,这是我最新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7 23:33

2016-10-18 07:31

哈哈,眉目传情

2016-10-18 07:32

天真蓝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8 07:32:04 的回复:

哈哈,眉目传情

回复大白:哈哈 被吹懵了

2016-10-18 08:24

2016-10-18 08:29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18 08:29:46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0-18 08:30

引用 米阿米 发表于 2016-10-18 08:24:32 的回复:

哈哈 被吹懵了

回复米阿米:懵的不是你,是看照片的我!再顶+收藏

2016-10-18 08:35

小柳岩

2016-10-18 08:48

15顶

2016-10-18 08:55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8 08:35:05 的回复:

懵的不是你,是看照片的我!再顶+收藏

回复大白:谢谢谢谢。第一次写游记遇到你这么捧场,超感激!

2016-10-18 08:57

引用 aoeJQK 发表于 2016-10-18 08:48:02 的回复:

小柳岩

回复aoeJQK:愧不敢当。不过很感谢!

2016-10-18 08:5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8 08:55:38 的回复:

15顶

回复大雨致水:😄

2016-10-18 08:58

引用 米阿米 发表于 2016-10-17 18:22:11 的回复:

你可以飞机直接到银川,然后一路都可以有车过去,值得一去的。

回复米阿米:本打算是从兰州过去的

2016-10-18 09:15

真美!

2016-10-18 09: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8 09:15:28 的回复:

本打算是从兰州过去的

回复丸子:丸子美女 现在可能有点儿冷噢,等明年九月十月的可以去一趟,如果时间够还可以顺便去胡杨林,我朋友去了据说超美。

2016-10-18 09: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8 09:19:5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没见过大漠风光的我太弱了哈哈

2016-10-18 09:25

2016-10-18 09:26

2016-10-18 09:34

拍的不错哦

2016-10-18 09:38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18 09:34:34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10-18 09:41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10-18 09:38:24 的回复:

拍的不错哦

2016-10-18 11:00

笑的很甜

2016-10-18 11:02

引用 米阿米 发表于 2016-10-18 08:57:38 的回复:

谢谢谢谢。第一次写游记遇到你这么捧场,超感激!

回复米阿米:相互支持嘛

2016-10-18 11:5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8 12:28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10-18 12:28:32 的回复:

回复daysp:😆谢谢。大漠风光我也是第一次感受。

2016-10-18 13:46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10-18 11:02:33 的回复:

笑的很甜

回复胡俗人:😆没看过的风景 觉得激动

2016-10-18 13:46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10-18 11:00:10 的回复:

敦煌夜市,曾用名:沙洲夜市

回复胡俗人:噢明白了,谢谢知识普及。帖子没白发。

2016-10-18 13:4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8 10:40:06 的回复:

很美气质型~!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我是嘴大型吧

2016-10-18 13:4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18 09:45:4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顶贴

2016-10-18 13:48

引用 米阿米 发表于 2016-10-18 13:47:31 的回复:

谢谢😆我是嘴大型吧

回复米阿米:😁😁

2016-10-18 13:48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0-18 09:55:26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谢谢噢。在冰川拍的照片都挺美的,因为大环境。

2016-10-18 13:4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8 09:53:3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美女顶贴

2016-10-18 13:4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10-18 09:53:16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美女的赞

2016-10-18 13:50

引用 米阿米 发表于 2016-10-18 13:48:48 的回复:

😆谢谢噢。在冰川拍的照片都挺美的,因为大环境。

回复米阿米:

2016-10-18 14:59

2016-10-18 19:47

2016-10-18 20:46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10-18 19:47:37 的回复:

回复寒泉:谢谢噢

2016-10-19 01:5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18 20:46:06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支持

2016-10-19 01:52

引用 米阿米 的图片:

这么大的风,爬鸣沙山会不会吃一嘴沙子啊?

2016-10-19 15:58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9 15:58:12 的回复:

回复RiVan:哈哈会的,我都不敢张嘴说话。不过你们如果去,可以提前买挡风面罩或者头巾,有防备就可以的,也没那么可怕,就正常沙漠的风。

2016-10-19 15:59

美/ 这条线路很熟悉/ 我也去过几次

2016-10-20 10:37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0-20 10:37:08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谢谢,其实是相片角度拍的好☺️对从没感受过大漠风情的我,印象尤深。

2016-10-20 15:4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4 01:0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09:51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10-24 01:00:36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xusin:大漠风光拍出来的相片都像油画

2016-10-24 09:59

引用 瘦骆驼 发表于 2016-10-24 09:51:0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瘦骆驼:准备近期启程吗?希望对你有点儿帮助。旅游景点我们都是精简的玩儿,好多都没去,时间不够。

2016-10-24 10:0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7日-10月23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78条,
有11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01

这神情,赞

2016-11-03 07:59

哇塞

2016-11-03 08:00

豪车

再次欣赏了游记,就是喜欢

2016-11-03 08:0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03 07:59: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