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旅之冰城哈尔滨

Gladis (长春) LV.3
2016-10-17 18:04 437/9

说起来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周日晚和男票临时起意,于是周一便踏上了北走的旅途。避开了十一旅游高峰期,九月末的冰城依旧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夕阳红们

在哈尔滨一共住了4天三晚,前两天一直在下雨超级冷,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说走就走没看天气预报的我已冻懵……

那么现在就来说一说具体的行程

Day.1

从长春哈尔滨300多里的路程,定速巡航120,两个小时十五分钟就到了。直奔入住的酒店,酒店位于经纬路上,步行至中央大街,艺术广场五分钟不到!!超级近!!

收拾好之后走起!

不到五点半天就黑了……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嘛,著名的步行街啊,就不过多介绍了……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松花江

有大桥和索道可以过江,过了江就是江北了,太阳岛就在那边。好像还有几所大学。这次没有去那边

在大马路上这么摆姿势照相好像傻……
傻就傻了,反正没人认识我……

没过几分钟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在雨季去玩没有带伞的话,不必担心……下雨后的一分钟内,大街上必然会出现卖伞的人,每走几步就会遇见有人叫卖“雨伞雨伞啦!统统十元啦!”

第一天的晚饭就在中央大街上的小吃街解决的。像这种外地人汇聚的地方,价格偏高是正常的,但是能吃到美食是吃货最大的幸福

强烈推荐是【闫守一烤腰子】没有之一

我本是对动物内脏一点都不感兴趣的人,但男友买来尝过之后,啊啊啊啊啊,那味道……吃的简直就刹不住车,哈哈哈

这边的腰子是切成片后穿起来烤的,一串上有两片,五元一串,相当实惠了!

每一片腰子外围都有一圈脂肪,烤过之后肥而不腻……腰子艮就(QQ的。顺便教一句东北),外焦里嫩,妙不可言……

我们选择的这家就在小吃街上。二十多岁的年轻老板,几平米店铺收拾的很干净,每天客人都络绎不绝。在哈尔滨的四天,每天都过去吃30块钱的,真心停不下来。最后一天去的太晚,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卖光……对了,一定要趁热吃,这东西凉的快

小吃街

小吃街还有很多美味,比如香豆腐:六块还是八块一份忘记了,炸出来的,配上酱汁和蘸料吃,味道有点甜甜的。他家还有杏鲍菇,也都不错。

石斑花🌸(音译):之前没吃过这种东西,店家介绍说是一种藻类。尝个新鲜。属于凉菜。第一天去25元买的,第二天去要35元……看官们自己考虑吧

上图就是石斑花(音译)

大生蚝

大扇贝

Day.2

起了个大早,出去没多久就回来了。太冷了,都雨夹雪了!!才九月份啊!

牛排

早饭前一天晚上踩好点的,一大早就过来吃了

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一家商场里,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好像是一楼,hm楼下

好像是一家连锁的牛排店,但是长春还木有😭。

牛排都很新鲜,在冷藏柜里被分好区域等待客人的光顾。不同区域价格不同。要了肉眼和肉眼芯,美女厨师现场制作。这架势和长春金安酒店的牛排有一拼

大列巴

第一次来哈尔滨时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吃货的经验告诉我,前方有高能!

果不其然,是一家年头较久的西餐厅的面包店--华梅西餐厅。后来看游记才知道原来是一家国营店

中午十二点多,面包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排到我们的时候沙一克已经售空,只买了一个大列巴和糟子面包

回去吃了之后才发现[沙一克是小版的大列巴]

如果吃不掉一个大列巴,沙一克绝对是完美的选择,哈哈

东北菜

买了大列巴后就回去了

晚上在某团外卖上随便找了家饭店订了经典东北菜:肉段烧茄子,吉菜粉(酸菜粉丝),树椒土豆丝,火爆大头菜,肉沫土豆泥

必须强调一个事实:哈尔滨的茄子比长春的好吃太多了!!!是带着一丝甘甜的茄子!在东北生活二十多年从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茄子好吃到临走前又订了一份拿到长春

Day.3

终于等到晴天了

建筑艺术广场

教堂走起⛪️

鸽子被喂的都很肥……

和男票都带了学生证,2人14元,国家给的福利啊,好好享受吧

这还是第一次进到教堂里面,中庭摆放着教堂的原型模型,四周墙壁上有关于哈尔滨历史的介绍

教堂内部只有部分对外开放,二楼是上不去的

溜达一圈就出去了,然后直奔中央大街接着吃

啤酒屋

还是那条小吃街,找了一家啤酒屋🍺
主要是他家大串吸引了我俩

内部装修蛮有特色的,酒的品种蛮全的。喝的是这种西班牙的啤酒,虽然上面标着5度啤酒,但4瓶下肚,一点感觉都没有……

这边烧烤和长春的称呼有点不一样,亮筋=熟筋,宫后(好像是这个名字)=筋皮子

现烤大猪蹄,9元半只,4种口味。

中央大街

没人的中央大街来一张

难得的全身合照

然后又折回大教堂⛪️

最后犯个

Day.4

睡到自然醒,带着华梅家的大列巴回家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8 17:26

請問你說的「小吃街」在哪?

2016-10-21 03:39

引用 looklookluk 发表于 2016-10-21 03:39:32 的回复:

請問你說的「小吃街」在哪?

回复looklookluk:就在中央大街上,和什么路交汇忘记了

2016-10-22 20:03

引用 菲律宾小白熊 发表于 2016-10-18 17:26:0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菲律宾小白熊:谢谢鼓励😜

2016-10-22 20:0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4 09:51

引用 Gladis 的文字:

每一片腰子外围都有一圈脂肪,烤过之后肥而不腻……腰子艮就(QQ的。顺便教一句东北话),外焦里嫩,妙不可言……

烤腰子!!!!我的爱!!! 照片呢!!!

2016-10-24 21:1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4 21:19:18 的回复:

回复ZYM:烤腰子真的超级棒!光顾着吃了😭

2016-10-24 22:30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6-10-24 09:51: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accjohnny: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感觉哦!冬天下雪会有树挂,很应景。春天天气暖和,可以去薰衣草园逛逛。我去的时候下了场雨,树叶变黄了,也很美

2016-10-24 22:34

引用 Gladis 发表于 2016-10-22 20:03:19 的回复:

就在中央大街上,和什么路交汇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