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回忆·那年正青春】锵锵云南行 ‖ 第一次携父母旅行

2016-10-17 18:11 1837/60
  • 出发时间/2015-09-19

云南行:实现小小の心愿

从我喜欢上旅行,我就一直有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
——有一天可以花自己挣的钱、大大方方领爸妈四处看看。
去年没有年假,又怕爸妈在法定节假日的人山人海中折腾不起,所以2015年的年假就是最好的契机了。

----------------------------------------------------------------------------------------------------------------------------------------         老规矩,先上点喜欢的瞬间。
 PS:【五年回忆·那年正青春】系列游记中,配图均系作者使用美图秀秀修图,摄影小白一枚,技术修炼中。
顺便正式感谢爸爸麻麻在一通乱拍的情况下,还能让我“出片”~~

天上飘着些微云,水上吹着些微风,啊,微风吹动了我头发,教我如何不想他

绽放在格桑花丛中的笑

每次都会重复摆的POSE,俗气但效果好

最喜欢の树墙背景~~

在这充满希望的草原上~~哈哈,唱起来吧

看!这是不是你打下的江山?(据说这个在摄影界叫做“江山指”)

我在遥望,古城之上

我又在遥望,在香格里拉的大草原上

来一波与呆萌妈妈和逞能爸爸的合照~~~

前期准备之行程篇

盛夏一过,我就迫不及待邀请了爸妈,他们自然是欣然答应,欣慰不已。
可是,前期的兴奋消褪,接下来我才意识到任务艰巨。因为一方面爸妈快年近五十,精力有限,另一方面他们的旅行经验几乎为零,而且连川普也说得并不好,所以我必须尽可能提前把所有能计划好的行程搞定,这真的有点难啊。

首先就是选择目的地。
父母大人表示哪里都没去过,哪里都可以去。虽然给了我无限发挥空间,但实质上难度并没降低。
由于他们国内尚且没咋欣赏过,这次就先不考虑国外游。对爸妈那个年龄的人,国内应该有几个地方值得一去:北京,帝都,全中国人民大概都想瞻仰下天安门广场和长城,但是北京我都去过三次了,这次真的毫无兴致,可以考虑过两年再带他们去;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全国数一数二高大上的城市,还有三亚,有着“中国马尔代夫”之称的蜈支洲岛,很多人应该都有看大海的梦,但是今年我刚去过上海三亚,所以善解人意的母后大人就帮我把范围缩小了——去我还没去过的地方。
这样再兼顾下他们的喜好,我很快筛选出了备选项:苏杭、云南桂林拉萨。秋天看水,貌似时机并不太好,桂林pass;拉萨海拔太高,为避免万一初次旅行留下阴影,拉萨pass;再对比了一下去苏杭和云南的机票,我便迅速将目标锁定在云南

然后是确定出行时间。
虽然很大程度上是以机票的价格而定,但“去哪里从哪里回”的选择余地还是很大。
再三比较,我决定在9月19日直飞丽江,玩转大理,再去香格里拉,最后9月23日从香格里拉飞回来。本来从香格里拉飞回成都的机票一度低至3折(400元左右),但经验欠缺的我还贪心,没有及时预定,到最后涨到600元才幡然醒悟,赶紧下手。事后反省也颇为懊恼。
但失误还层出不穷,主要是两个比较大的失策,一个是目的地的顺序。等我大概拟定“成都--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成都”的行程以后,突然发现,大理香格里拉有6个小时车程,而丽江香格里拉只有三四个小时,换言之,丽江是位于香格里拉大理两者之间的,比较合理省时的行程其实是“成都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成都”,但是,我的机票都订好了!我分析再三,最后只好把大理香格里拉改成了大理先回丽江,过夜休整后再到香格里拉。另一个就是在每个目的地的时间。本来我计划的是丽江两天、大理两天、香格里拉(海拔高一点)只计划一天,但后来事实证明大理一天就够了,香格里拉该停留两天的,因为爸妈根本没有高反,所以到了香格里拉没去成虎跳峡和普达措森林公园确实是遗憾的。

接着是细化各个流程。
虽然知道绕了路,但只剩约一周的时间了,必须很快调整好心态。
我开始提前看了很多旅游攻略,同时还要考虑需要准备的物品,连续好几天晚上睡不好觉,在脑海里一遍一遍走流程,生怕自己遗漏了哪个环节。从出行方式、着装、花费、注意事项等方面,能够事先在网上预订的我都事先联系好。行程的安排主要还是秉持一个原则:不能累着爸妈。所以不像以前出行,巴不得一天分成两天用,这次采用的是“一紧一松,张弛结合”的方式。最后拟定了一个比较细致的时间推进表。如下:

最后就是跟爸妈详细说明一下关于旅程各类注意事项。
比如提前让妈妈吃红景天预防高反(爸爸以前去过西藏没有高反问题),准备衣物药品、防晒用品、墨镜、披肩等等。

前期准备之住宿篇

早就听说云南的特色客栈、酒店特别多,来了一定要多住几家,好好感受一下。加上要给爸妈留下好印象,所以这次我尽可能选择软硬件都比较到位的住宿地。

丽江的选择确实特别多。第一天我预定的是一家古色古香的中式客栈,名叫“格桑花开”,有两处都是他家,都带着小院子,三层楼高,像古代富饶人家的庭院那种,是一群年轻小伙子门在经营。离四方街还有点远,主要考虑头天要休息好,所以选择略偏一点的地方,安静一点。
如图:(超梦幻吧,我自己的家里就有长长的珠帘门,很喜欢)

大理的客栈风格就少了很多,洱海边的海景房要么超级贵要么很多是青年旅舍,加上我想带爸妈坐车游洱海一圈,所以选择了一家以舒适干净为特点的客栈,名字加“太阳花客栈”,关键还有,他家只给自家客人提供包车服务:纯玩,靠谱,性价比高。
连续两天我们都住他家,一天是家庭套房,客厅超大,很有家的感觉,另一天是大床房,也很不错。如下。

第四晚又回到了丽江,预定的这家客栈很赞,前台告诉我平时价格都是好几百,但正值网上搞活动,我只用了一百多就订到了。
这家客栈服务真心赞啊,遗憾第一家不是在这里住,店家亲自带伞来接我们,送我们进屋,介绍屋内用品及用法,办理入住手续时还给了我一张专属他家的地图,一笔笔勾画介绍大研古城,然后推荐了周边美食,体贴周到啊。
再说硬件,整个客栈是个典型的纳西风格院子,木质结构,房间铺着厚厚软软的地毯,各种细节都算精致。

三角梅拱形大门,我梦想中的自家庭院就是这样的,最好还有紫藤萝长廊……

最后就是正式出发啦。
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也没刻意完全按照提前拟好的行程走。但回来后一对比,我发现落实的行程跟计划的差不多完全一样呢。请往下看~~

前期准备之花费篇

以三人总价来算的,主要有:
交通费 合计 4500元
1.成都--丽江(飞机)           2121元
2.丽江--大理(火车)           102元
3.大理--丽江(火车)           102元
4.丽江--香格里拉(汽车)    219元
5.香格里拉--成都(飞机)    1782元
6.打车约150元
住宿费 合计  1022元
1.格桑花开 198+129=327元(老板免费升级,都是198的房型)
2.太阳花     226+126+103=455元(一晚套房,一晚两大床)
3.翡翠湾     240元
游玩费 合计 919元
1.拉市海一日游  414元
2.洱海环湖游  220元(包车纯玩,全程350元,半程240元,我们与人搭伴全程)
3.影视城门票  135元(原价52元,我们是老板给买的45元/人,网购更便宜)
4.纳帕海门票  150元
其他费用  合计  2350元
1.餐饮费  约1000元
2.鲜花饼  约400元
3.围巾披肩  约150元
4.菩提手串等  约800元
三人合计花费——约9000元。(本意是我自己都承担啦,但心疼我的老爹把餐饮费等给包了)

1.丽江:为你奏一曲《纳西情歌》

第一天早上睡饱了觉,十点过从双流机场出发啦!

在路上,妈妈很兴奋,告诉我说每到一个地方她都要跳一支与那个地方相关的舞,我当时就表示惊呆了,二十多年了我难道终于才知道些什么吗?后来才发现她说的舞就是最最博大精深且群众基础广泛的舞蹈——广场舞!还别说,几天下来,这些歌我居然都会哼唱了。再次感叹其博大精深。

比如丽江,麻麻喜欢的音乐就是《纳西情歌》:
清清丽江水会让你沉醉
幽幽古道记录着那千年的秀美
大石桥上来相会
玉龙雪山倒映在哥哥的心扉
……

抵达丽江,客栈安排了车来接我们,第一天选的是一个离大研古城,其实就是丽江古城中心远一点的客栈“格桑花开”,环境很有特色,幽雅梦幻(实拍图见前面的住宿篇),为的是有个好睡眠。
放好了行李都一点过了,稍作休息就出去啦。
偷偷拍了一张爸爸妈妈牵着手走的瞬间,要知道平时他们绝不会这么亲密的,哈哈,旅行的第一个好处就凸显出来了,真棒~~~

我们照客栈老板的推荐,就近去一家“入迷餐吧”吃饭,小资环境,饭菜尚可,反正喜辣的老爸是不满意啦。

天气很好(虽然提前查天气预报说有雨,但还好没下),阳光暖洋洋的,我们在大研古城里一路乱走,完全是随心所欲地逛,看到到处都是编脏辫的,为赶潮流我也编了一个~~

可以养的羊驼,花10块钱就可以搂着照相

本想带他们去酒吧感受一下气氛,他们就是不去,我暗自计划晚上再去。

后来见越走越偏,我便开了导航,和爸妈走到了传说中的四方街,一片热闹。

在大水车这个标志性建筑照了相,我们便打了滴滴(说起来滴滴真的太方便了,一路都在用,力荐),去了束河古镇。

打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束河古镇啦~~

束河比大研安静些,风景更自然,商品也更便宜些,但逛了一会儿,就感觉索然无味了。
毕竟也逛了一天了,天色渐晚。我们打车回去,遇到一位滴滴师傅,一副好心肠的模样,一边口口声声指责其他司机把游客拉到车马街吃饭拿回扣,一边却又把我们介绍到另一条街吃饭,我们一下车就意识到应该上当了,就转身去找了其他饭店,但整条街都是环境不咋样,让你看着食材点菜,我坚持先看菜谱,果然不便宜,但我们可以选相对便宜的点,至少能避免饭后他们想拿什么价位就拿什么价位的可能(店家多半不止一种菜谱)。至于味道只能呵呵了。

饭后我们回到了客栈,灯光下的房间很是梦幻好看,一阵乱拍后已经没有时间精力再去酒吧“艳遇”了。

提前在淘宝订好了第二天拉市海一日游的团,本来客栈老板听说我报团了还一副我们肯定被骗了的表情,但我一说是驴友圈家的团,立马闭嘴了。可见这个团口碑确实是比较好的,不枉我在蜂窝网上搜寻良久。

2.拉市海:骑马走古道,划船荡清波

第二天是嗨玩的一天。
早上7:40在离客栈很近的指定地点集合,出发前往拉市海,半个多小时候抵达马场。

等到所有人集合,发放完手套以后,大概十点一大队人马出发啦。四匹马是一小队,一队一个马夫。妈妈骑的是一匹深棕色的领头老马,叫巧克力,我的是小年轻白羚马,老爸的居然是一匹叫奥巴马的黑马,最后面是个不认识的妹子。先慢慢走水泥路,然后走茶马古道,真正翻山越岭啊,道路泥泞崎岖,旁边就是陡峭悬崖,一度走得我心惊胆战。

等爬到山顶,大家休息拍照留念,我们那队的马夫是个特别热情的大叔,一路唱歌吟诗讲故事,好不欢快,还一直主动帮我们拍照片,必须点赞。
山顶还有老婆婆央求游客买玉米粒来喂马,五块钱也不贵,老爸爽快买下喂了马儿。

看不懂的文字,牵马的大叔说是表示欢迎大家的意思,旁边貌似是译文。

然后就是下山,到当地人家吃土鸡小火锅,清淡,不过混个半饱而已。

饭后就是走路去划船,拉市海景色很美啊,我们去的那个地方靠近湖边有一片超大的格桑花,远处马儿在吃草,蓝天白云下,草地花儿骏马,简直是完美的画卷。

领队的驴头小混给大家介绍使用桨的技巧,很容易上手。考虑再三,我们决定选三个单人汽艇,操作方便(双人的要求配合良好)。

大家摩拳擦掌,很快下水。确实很好操作,只要不起身,随便怎么划都不会翻船。

爸妈都玩得很嗨,很快就玩了快两个小时,还意犹未尽。

上岸后,有免费的烤鱼吃,烤法比较原生态。彼时已经下午三点过,我们美美得晒了会儿太阳,等人齐后就返程回大研古城了。

就这样,接送+骑马+划船+午餐+烤鱼,才100多元一个人,麻麻都夸我选团选得好~~

回到之前住的客栈取了行李,我们打车前往丽江火车站,坐上了火车去大理

3.洱海:《蝴蝶泉边》的美丽

两小时后抵达,大理却在下着雨。本来预计的下午六点过还有公交,可一下雨就兵荒马乱,我打电话向即将入住的太阳花客栈确认了下公交,决定等最后一班。所幸被我们等到了,两块钱就坐到了客栈(打车要好几十)。
太阳花客栈离大理古城很近,沿门口的街道直线走下去,三五分钟就是古城门。这是一家夫妻店,走的也是温馨舒适风格,我们第一晚订的是一个套房,干净居家,房间也大。放好行李后,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饭馆吃了晚餐,吃了当地特色玫瑰鸡蛋、水性杨花,感觉一般般吧。

雨后的天气微凉,我们早早回到客栈,跟老板娘杨姐谈好了明日包车事宜,说起来选择太阳花客栈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他们家有只针对客栈客人的包车纯游服务,洱海全程一日游350元,半程一日游240元,非常划算。考虑到后半程景点不多,我们选择了轻松一点的半程游。接下来就是养精蓄锐,睡个美美的觉,准备领略洱海的美啦。

第三天算是视觉盛宴。
大理,妈妈还算与时俱进,播放的是一首不算太老的歌曲《蝴蝶泉边》,不过可惜这个季节已经看不到蝴蝶咯:
我看到满片花儿的开放
隐隐约约有声歌唱
开出它最灿烂笑的模样
要比那日光还要亮
……

晨曦中的大理~~

早上在客栈吃了早饭,刚换完房,一拉开窗帘,就看到半山腰一条七彩彩虹,太美了。这是第一次这么近看到如此完整彩虹,我们三人都拿着手机拍啊拍。

这时一个女生敲了敲开着的门,问是否能到我们窗户那里拍一下彩虹?我们自然应允。边拍边聊,拍完以后,大家也熟络了。这个叫红豆的大姐姐主动邀请我们一起去看洱海,他们夫妻俩报的是全程游,我们一家报的是半程,但一个车子其实能坐下我们五个,所以一起玩既划算还好玩些。
我见爸妈没反对,便也觉得可信。于是,萍水相逢因彩虹结缘的我们两家人就搭伴一起去洱海游玩。

早上9点半出发,到晚上6点过才回来,绕完了整个洱海,也基本开车开遍了大理城区。
天气很给力,阳光灿烂,一路走走停停。

远远看了一眼崇圣寺三塔。

拍了一下喜洲古镇城门

避开了季节不对的蝴蝶泉,慢慢游览了海舌湿地公园,特别美~~

走进公园的那条路两边就是大片大片的稻田。

出了海舌公园以后,沿途风景。

到了双廊,虽然避免了高峰期,但人也不少,而且感觉跟想象的相差太多了。感觉就是个小古镇,卖东西的人很多,倒是花了10元钱,上了一个小岛以后,看到的景色还不错。

看到有卖松子、仙人掌,都可以吃,第一次看到仙人掌还可以吃的,我表示不敢尝试。

在挖色、小普陀也略微停留了一会儿

回程路上,司机(客栈老板娘的弟弟)向我们介绍了看到的金梭岛、洱海公园等,还有大理的风土人情也在一路都进行了介绍,这一路不可谓不丰富。
爸爸妈妈也觉得很尽兴,虽然逛的地方多,但时间安排比较得当,加上一路都是坐车,也没有觉得很累。
洱海整体真的是美,云朵千变万化,映在湖面上,是一幅对称唯美而又丰富的画面。海舌比较原生态,细腻自然;双廊呢,有了太多人为痕迹,但个别地方也是文艺;其他的就要么开阔要么惊险要么深邃……虽然本质不是海,但相对于真正的大海,洱海明显看头更多,画风更丰富。
当然,看过了美美的洱海,下次自然是带爸妈去看美美的大海啦。

回到了客栈,稍微休整一下,红豆夫妻真的来邀请我们一起去吃晚饭了。因为中饭是爸爸在双廊请他们一起吃的,不管回请是否仅仅是出于礼节,但至少还是很真诚的。一路找客栈老板娘推荐的那家本地饭馆,没找到。后来偶然遇到另一家,一进去,全是黑乎乎的本地人蹲在(其实是坐着,但是本地凳子很矮)饭桌旁吃饭,热火朝天的样子,有人吃高兴了还会高歌几句。
我猜测这应该是比较正宗的本地菜馆,不然也不会吸引到这么多本地少数民族人。点了几道菜,一吃,很不错,跟我们一样的菜名,味道做法全然不同,我喜欢。甚至忍不住点了一瓶大理啤酒(风花雪月只是名儿好,出名,其实正宗的是大理啤酒),小酌了几口,只觉心旷神怡。

饭后夜逛大理古城,妈妈化身购物狂人,在红豆的介绍下去了一家铺面转租、物品大甩卖的珠宝店,买了十几串菩提等,又去买了鸡血藤手镯,我自然发挥吃货本色,买了烤乳扇、烤榴莲、榴莲班戟等,可惜眼睛大肚子小,根本吃不了几口,遗憾遗憾啊。等买完东西回去都快十一点了,啧啧,爸妈的战斗力我也是小觑了。

4.大理:穿越梦不了,古城走不完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差没点儿睡到中午啦。今天的天气更胜昨天,隔着窗户都能看到强烈的阳光。我们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便约车去天龙八部影视城了。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坐索道上苍山,但一来索道费太贵,二来红豆已经告知他们前天的经历(下雪下雨冻成狗,什么都看不到,毫无景色可言),建议等高山杜鹃花开的季节去最适宜,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苍山。
但事实证明影视城也无甚意思。首先是客栈给的票比网购的贵十几块,其次是影视城全是卖东西的,而且人烟寥寥,所谓“曾经洱海,除去苍山”,爸妈只随便逛了逛就兴致缺缺。

于是我们很快打车去了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也没啥好逛的,没什么地摊就明显没有昨晚的夜市好玩,我们主要选购了披肩和很出名的那家“嘉华”鲜花饼,然后回到了客栈。

随便吃了午饭,我们就打车去了大理火车站。去自动取票机时,我才淘到宝了——旁边有一家披肩围巾宣传店,一模一样的物品,他家是我逛遍束河、大研以及大理古城最便宜的,那种其他地方最便宜要一两百的羊绒、真丝围巾,全部只要50元。可是因为时间紧张,我也没怎么买,下次必须果断多带啊。

大理返回丽江,感觉时间很快。但一到丽江居然又是大雨。
幸好有滴滴,我们很快打到车到了第三个客栈翡翠湾别院。非常赞的客栈,前文详细讲了,不赘述。

我们照他们推荐去了附近的“快活林”吃饭,装修菜式都有特色,至于味道就见仁见智了。吃饭期间,雨骤然变大,从门外飘了进来,木质结构的屋顶耐不住暴雨的折磨已经开始渗水了,做菜的师傅担心电路遇水导电,只好暂时退出了厨房停止做菜,幸好我们的菜早就上齐了。饭后,雨丝毫没有减小的趋势,等了又等,爸妈坐不住了,说反正住的地方就一两分钟路程,忍一忍就过去了。于是回到房间本来想赶紧洗个热水澡驱驱寒意,没想到水温低水量又少,这大概是房间唯一的不足的。可见真的没有十全十美。

吃饭期间,雨骤然变大,从门外飘了进来,木质结构的屋顶耐不住暴雨的折磨已经开始渗水了,做菜的师傅担心电路遇水导电,只好暂时退出了厨房停止做菜,幸好我们的菜早就上齐了。饭后,雨丝毫没有减小的趋势,等了又等,爸妈坐不住了,说反正住的地方就一两分钟路程,忍一忍就过去了。于是打伞冒雨回去了。

5.香格里拉:《我的家乡香格里拉》在心中

第五天一大早起床,空气好清新,又放晴了。
我们三个走在干净古朴的街道上,心情美美的。
顺便在喜欢的这家客栈留影一张~

打车前往丽江客运站,取票,顺利坐到了前往香格里拉的汽车。

路边遇到卖甜角、酸角和酸甜角的,原来“猫哆哩”就是取材这个呀,很喜欢,带了不少回去。后来才发现原来很多超市都有卖的

这一坐就是四个小时,快中午才到香格里拉
这边天公不作美,时阴时晴,风也很大。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汽车站,裹了更多厚衣服,带着干粮就打车前往最近的一个景点——纳帕海。
说起来香格里拉开发力度确实不够,无法使用滴滴,一路过去也甚为荒芜。而且纳帕海不是正规景点,有个藏族妇女强势推荐骑马,刚刚才骑马走过茶马古道的我们自然不感兴趣,她态度就更不好了,直接让我们出门票,说她就是购票点(实际上真的是)。

出了钱我们便直接进去,从没见过草原的爸妈被震撼到了——好大好宽广的草原啊。
一望无际,远处的山峰上白云朵朵,风吹草低见牛羊。

妈妈忍不住小跑起来,我担心她过于激动产生高反,不住地喊慢点慢点。

香格里拉,她选了这首《我的家乡香格里拉》,这是后面我给她偷偷抓拍的,这身体灵活得,我自叹不如啊
迷醉在你终年 飘散的藏香
依恋雪域高原 雪山天堂
经幡诉说着 千年的沧桑
最美香格里拉 圣洁的地方

爸爸这边也不让我省心,跑到一匹马屁股后面要我给他拍照,我刚举起相机,看他准备去摸马屁股,当场惊呆立马出声制止,却来不及了,马儿粗暴抬起后腿朝爸爸踢过去,我就眼睁睁看到马蹄踢到老爸腿上,一切发生的太快,我不禁惊呼,远处的妈妈闻声回头,看到我扶着爸爸坐到草坪上,以为伤得很严重,便一路责骂爸爸一路跑得更快回来。我一边查看爸爸伤势,一边提醒妈妈慢点走,心里一团乱麻。幸好只是踢伤了皮,应无大碍。

就是这匹马儿,脾气太火爆了嘛~

我和妈妈才松了口气,看到爸爸沮丧的表情感到哭笑不得。用随身带的药和邦迪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

等爸爸恢复好了,我们接着往前走。风特别大,一会儿太阳高照一会儿大雨袭来,好在并不是很冷,爸妈在一旁迎风拍照拍得不亦乐乎,我本来还坐在草原上假装安静的美女纸,最后也被感染各种拍拍拍起来~~

纳帕海还有藏服租赁,一件一般10元,要多挑一下,不然有些的味道确实不好闻。之前在九寨沟已经穿过藏服了,我这次就没凑热闹了。

不过爸妈穿着还是可以嘛~~~

后来逛累了我们就走到出口准备回去了。
本来原计划是去独克宗古城逛一下的,但听说火烧后还没重建好,而且老爸毕竟受了伤,所以就打电话给之前的出租车师傅来接我们。他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拿了行李,就直奔机场。本来讲好的价格还多要了,一路上还跟我们套近乎,什么老乡想见泪汪汪,不过是专坑老乡罢了。
当然这只是小插曲,重要的是结束了美妙的旅程,我们一家三口当天平安、顺利地回到了温暖的家。

尾声

这次云南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却是我计划良久想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虽然累得不要不要的,但还是很开心我能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也很庆幸他们能享受这次旅程
——希望今后能给予爸爸妈妈更多幸福、美好、快乐的经历。

2016-10-17 18:54

2016-10-17 19:58

免费的,不容易,我去时问烤鱼怎么卖,告诉我:一板20,我说:你他妈的黑东北人呢,两条小鱼一百二十,后来才知道,花15元吃了两板。

2016-10-17 20:27

妹妹长得好乖哟

2016-10-17 20:2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7 20:36

2016-10-18 08:29

13顶

2016-10-18 08:52

侧面像周冬雨,但是比周冬雨更漂亮。周冬雨仅仅是有名而已。

2016-10-18 08:55

2016-10-18 09:55

顶下

2016-10-18 09:56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漂亮,攻略详细,大写的赞!

2016-10-18 10:21

赞赞

2016-10-18 10:39

这孝顺的姑娘好俊啊!!!!
亲在哪个网站订的酒店,有折扣啊,翡翠湾啊

2016-10-18 11:15

2016-10-18 11:31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0-17 20:27:30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哈哈,卖鱼的当时见你生气估计也是懵了

2016-10-18 15:26

引用 小将Pirlo 发表于 2016-10-17 20:28:51 的回复:

妹妹长得好乖哟

回复小将Pirlo:哈哈,没拍好的都不传了

2016-10-18 15:2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7 20:36:2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0-18 15:30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10-17 20:45:25 的回复:

很仙的感觉

回复cloud:在仙境般的环境里,估计沾了点仙气

2016-10-18 15:3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17 20:52:52 的回复:

漂亮.....
最近在云南和黄山之间犹豫....去哪儿呢

回复缘遇清秋:云南早晚要去一次哦,不过秋冬的黄山也会很美吧,如果去了黄山可以分享下吖~~

2016-10-18 15:32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10-17 20:55:11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QQQ~~

2016-10-18 15:3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8 08:52:48 的回复:

13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谢谢~

2016-10-18 15:3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8 10:21:36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照片漂亮,攻略详细,大写的赞!

回复summer:谢谢summer~~

2016-10-18 15:36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18 11:15:22 的回复:

这孝顺的姑娘好俊啊!!!!
亲在哪个网站订的酒店,有折扣啊,翡翠湾啊

回复Ann:我就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哈,刚好遇到网站搞活动,那次运气比较好

2016-10-18 15: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8 09:20: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不虚此行~~

2016-10-18 15:40

引用 梓一 发表于 2016-10-18 15:32:02 的回复:

回复梓一:嗯嗯

2016-10-18 17: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8 17:26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10-18 17:26:07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祝顺利,好好玩儿~

2016-10-20 22:5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4 11:50

2016-10-24 17:56

气质美女
娘俩挺像

2016-10-28 08:10

引用 梓一 的图片:

人物很上相,照片拍得也很漂亮,取景或构图可以做得更好,期待更精彩的游记~

2016-11-01 20:22

很详细,给你赞一个哈

2016-11-02 08:13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02 08:13:39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谢谢噢

2016-11-04 22:52

引用 橙色的C 发表于 2016-11-01 20:22:10 的回复:

回复橙色的C:谢谢噢,老爹给拍的,我已经很满意啦

2016-11-04 22:53

引用 summer呀 发表于 2016-10-24 11:50:5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summer呀:哈哈,先把机票订了,最好是不可改退的,专治拖延症✌

2016-11-04 22:54

引用 露憩晨荷 发表于 2016-10-28 08:10:21 的回复:

气质美女
娘俩挺像

回复露憩晨荷:哈哈,好多人都说我像我妈,不过一样多的人也说像我老爹

2016-11-06 23:1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7日-11月06日
获得顶:49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07 12:03

2016-11-08 07:33

很贴心又孝心的青年人!照片拍得非常有意境,充分表现出了主人公的美丽容颜和幸福的内心。游记真切还原了旅程中的见闻和感受,对想去这里游玩的人很有帮助。

2016-11-08 22:09

引用 破天荒 发表于 2016-11-08 07:33:46 的回复:

回复破天荒:谢赞~

2016-11-10 07:37

引用 feimaotui 发表于 2016-11-08 22:09:37 的回复:

回复feimaotui:哇,多谢这么用心看游记和评论噢,大受鼓舞

2016-11-10 07:38

衣服的链接可以给下么

2016-11-11 08:00

裙子好仙

2016-11-11 13:11

意境之美~~

2016-11-11 13:12

引用 梓一 的图片:

孝顺的女儿,贴心细致的行程,赞赞!

2016-11-11 14:27

引用 永☆远→8じ 发表于 2016-11-11 08:00:12 的回复:

衣服的链接可以给下么

回复永☆远→8じ:只有绿衣白裙那套在网上买的哦,裙子只要在某宝上搜关键词“竹叶雪纺半身裙”就有噢~~

2016-11-11 15:00

2016-11-15 08:05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1-15 08:0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