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阿拉斯加——西雅图之梦

zoe (北京) LV.6
2016-10-17 18:16 296/1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要特别感谢与我同行的2位小伙伴NN与YN,感谢大家的彼此照顾与甜蜜的关爱。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我们旅行中的那么多的感动时刻…例如即使在没有沟通下,所有的暖宝宝都是3人份,加湿口罩3人份,面膜3人份……
此次的旅行即是在计划内的又是很突然的 计划内是一直很想去,突然是因为正好赶上小伙伴也要去~~总之很幸运,感谢这一路上的各种好心人,感谢哥哥在百忙之中依然请假去接机且陪了我们一下午(女生逛街的时候,男生真的是蛮受折磨的!!)
最后,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路上更勇敢,不拖沓,坚定的心向前,never give up!!

机票

提前2至3个月刷票(国际段及美国内陆段)
本来前一天看还有的票,第二天就飙升了几千,导致我回程后半段的机票和我的小伙伴不是一起的。不过还好就只有2个小时。
第一段 北京➡️韩国首尔仁川
第二段 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西雅图
选择了大韩航空的机票,没有让我们失望。由于中间在韩国转机停留将近一天的时间,大韩航空为我们免费提供了机场的酒店。转机的时候能如此方便的让我们休息真的是非常感谢,此外也提供了每人一定额度的餐券,在机场基本所有的店都可以使用真的是特别的nice。最后我们没用完在机场把最后的份额送给了星巴克~奢侈啊~任性啊~
西雅图➡️安克雷奇我们选择的是AK的航班
强调一下 美国内陆段托运行李是要收费的 在一定的要求下(通常我们说的不超规格的标准)是25美一件,超规就75美了!!!但是我们非常的幸运🍀不知道为什么,去安克雷奇的时候免费,回西雅图的时候每人25美

我想这是我在星巴克最挥霍的一次

以下为大韩航空的飞机餐展示

酒店

除了特色的住处(极光小屋和chena 温泉),城市中心我们的酒店基本都是在B家搞定的。
极光小屋有挺多的选择的,相关的攻略中也有不少的介绍。我们预定的是 Mount Aurora
它家的房间有限,所以要提前预定,我们3个小伙伴预定的时候只有TOM和JACK的房型了,其实如果是4个人就可以住那种双层的小木屋了,有炉火,厨房应有尽有。免费提供早饭~~不过熬夜看极光没起来o(^▽^)o
Mount Aurora
地址:2320 Fairbanks CreekRoad, Fairbanks, Alaska 99712。
预定:http://www.mountauroralodge.com
价格:TOM和JACK房 就是临近的两间share卫生间,网站上有图,未含税200美。(税check out 再付)
我是发邮件预定的,这样在国内比较方便,很NICE的给我回复了。邮箱:mountauroralodge@hotmail.com
 chena hot springs 不能太赞b( ̄▽ ̄)d
傍晚临近,换上泳衣,有一段20米的路可是真冷啊!!但是入水的一瞬间,你就觉得幸福,太幸福了!(●'◡'●) 呼吸着冷冷新鲜的空气,身体暖和和的在温泉里,然后我们到一个小角落的时候,天空出现了一道极光,不过因为这边光污染有点严重,所以不是很清晰,但是我们还是兴奋的不行。然而建议大家想看极光的话不要来这里,不推荐,正如上所说,光污染太强了。
Chena温泉小屋
网站:www.chenahotsprings.com
邮箱:frontdesk@chenahotsprings.com
Signature room: two double beds, a bathroom with a shower, cost for three with tax $248.39
Moose lodge: two queen beds, full bathroom, a phone, cost for three with tax $323.99

安可雷奇 酒店
Clarion Suites Downtown Anchorage ,1110 West 8th Avenue Anchorage (Alaska), AK 99501
特色:有免费停车位!早餐还不错!在对面有家很火的日料餐厅(第一晚我们就是在这充饥的~)
费尔班克斯 酒店
Regency Fairbanks Hotel(丽晶费尔班克斯酒店),95 10th Avenue, fairbanks, AK 99701
特色:有免费停车位!楼下有家不错的餐厅哦!好吃!
西雅图 酒店
La Quinta Inn & Suites Seattle Downtown(拉奎恩西雅图市中心酒店和套房)
2224 8th Avenue, 联盟湖南区,seattle, WA 98121
特色:早餐好吃!距离派克市场、太空针塔、nordstrom都很近~步行哦~

交通

阿拉斯加自驾走起~~
西雅图我们靠步行~~
关于租车 我们是在“租租车”选择的是HERTZ,关于车我不太懂,经过小伙伴的研究,租租车比较便宜,然后HERTZ家的车比较多,选择也比较多。保险一定要买全险!去哪个州提前下载好交规,好好看!
插入一条 在米国PARKING的时候一定要把买好的停车票放在挡风上哦,否则会被怀疑没买,会被罚款哦!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Day1启程

北京时间晚上9点启程喽~
首尔时间晚上12点半抵达,本来还担心需要经历去找大韩航空给我们安排的酒店,可当我们走到转机通道的时候漂亮的地勤姑娘已经举着有我们名字的牌子过来接我们了~顿时暖意满满~
想提醒大家这家酒店不预定是绝对没有空房间的。所以有需要一定提前与航空公司沟通。
洗漱休息明天来个韩国小插曲,我们的计划是要出境溜达一下的~

Day2韩国小插曲

睡的还行,起床收拾好~check out 后我们咨询了工作人员,在机票上盖章,然后就出去了。(没有韩国的签证,持美国签证可以出镜~这个为了确保OK,之前我也电话咨询了使馆的工作人员)
时间紧迫 因为下午的飞机14点前我们得回到机场,所以去超市逛逛,吃了个饭就匆匆回来了哈~买了很多小零食~

回到仁川机场继续出发喽~
抵达西雅图时间为当地时间中午12点,我们要立刻转机去安克雷奇,时间匆忙。跑起来~
西雅图的机场没想象的复杂然而地形还是要搞清楚,注意看牌子!看清你自己的航班所在的区域! 插入一张图大家看看。

我们到达是S 做shuttle到主航站楼取行李再到N转机去安克雷奇 时间匆忙 一路小跑不耽误

Day3安克雷奇之旅

几乎睡到自然醒吧!其实是时差错乱睡不着,总之起床吃过早饭奔向博物馆~
博物馆都是family 众多帅气爸爸带着宝贝们玩起来~ 建议时间2小时 挺小的 了解下当地历史~
Anchorage Museum
地址:625 C St, Anchorage, AK 99501
winter hours:10am — 6pm (Tue-Sat); noon — 6pm (Sun); closed Mon.
Cost: $15/Adult, $10 Student。电话:907-929-9200
冬季营业时间 10 月 1 日到 4 月 30 日
上午 10 点到下午 6 点星期二到星期六 中午到下午 6 点星期天 星期一闭馆

午餐 小伙伴在Yelp之前甄选出来的 超好吃!超好吃! 还送了我们三个好吃的冰激凌,我们爱土豆的N宝儿 能把所有土豆消灭掉~~ 体验美式~

全球10大著名公路
苏厄德高速公路 连通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苏厄德两地
沿途的风景美的呦 不过风也是大!吹飞~ 心旷神怡~心情美美哒~

我们每餐都不含糊~吃起来~外面已经黑了~没有提前约所以等吧!好多人!等待还是值得的~
吃完了,外面已经下起来小雨,匆匆跑起来~飞奔回车上,开车回酒店休息。

Day4在路上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

早起赶路喽~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我们要开7个小时再加上中间休息停停走走大概也要8个小时多 9点半准时出发!这一路上我们经历了风雨以及晴空万里。走走停停的赶路~到费尔班克斯看到清空,我们的心情顿时开阔了起来,接近傍晚看着天空,互相打趣的说,天边是不是有点绿色,会不会已经有极光了。总之今夜无眠吧。要和极光相约了~~

随便买了点吃的,店主敲门让关灯了~极光今晚4级。穿的暖暖的带着相机出发吧!
小贴士:请务必清楚的知道自己如何设置参数~曝光时间~还有一定要带三脚架!!一定务必!

Day5费尔班克斯

我们的早午餐~
今天的行程是去圣诞老人屋然后就去温泉喽~

只想告诉你chnea温泉真的是在路的尽头,如果你自驾过去,不要怀疑。放一首加州旅馆,就这样飞驰起来吧。

我们说寒冷的露天的空气中,你跑着热乎乎的温泉,群山环绕,吸着新鲜的空气,真的是不能更赞了。夜晚如果你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极光~~虽然很微弱(因为这里的光污染有些强~!)

ice museum 对于看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我们,确实没有被震惊到。不过还是很美,特色就是可以来一杯苹果味道的martini,冰杯子可以带走,摔了它!!!

我们的晚餐~~好吃~~

Day6费尔班克斯

准备离开温泉,去费尔班克斯市区转转~~
文化中心:很值得去,最真实的还原费尔班克斯当地的民俗等且在这里可以拿到小卡片,扣上戳,证明你来到了北极圈这里。get极光证书。
AK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 随随便便就到处都是草坪,学校的感觉真的好美妙~

大家还是要安全出行!去机场还车后,我们搭乘出租车回到酒店,本来打算去附近吃点东西,在路上被陌生男子拦路搭讪,各种吓唬我们各种爆粗口。不管怎样吧!还是把我们吓到了。决定回酒店吃吧!还好,酒店的饭菜安慰了我们被吓到的小心灵,三人一直认为这家的牛排是我们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开心哦~~

Day7Hai Seattle

早上4点钟就起床要赶去西雅图的飞机~酒店并没有按照我们说的帮我们预定和联系免费的shuttle,最后我们还是坐了他们给我们预定的出租车皮卡不错,亮黄色心情好!中午到了西雅图,哥哥来接机,我带起了眼镜。本来想我得花点力气找他。结果,哥一声别动,等我。我就在原地等着他,秒找到我!感动的想哭。但是淡定的忍住!
今天的行程就是shopping 开车西雅图奥莱 11点一直到晚上7点半伙伴们终于收手了但是总结起来还是觉得没买什么。引用伙伴回家和姐姐的一段是这样的“姐姐回家迅速打开我的箱子,看看我从米国带回来什么?越翻越失望……最终不的不说了一句,你这是去了米国?”

Day8西雅图

今日行程安排
西雅图的经典:派克市场、第一家星巴克 、鸭子船、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太空针塔、旋转餐厅的晚餐
派克市场真的挺有特色的,但是我们逛的特别仓促。周围的小店并没有怎么逛!
第一家星巴克:(●'◡'●) 一定要来哦,第一家星巴克哦~店面很小,据说每个员工都是比尔盖茨。沿用这传统人鱼标志,所以和我们通常买的杯子的目前的标志是不同的。我认为很有意义,如果你有星粉的小伙伴,可以送给星粉一定会非常的开心。
鸭子船~水、路通吃的鸭子船。很赞,带你游览西雅图,这个导游兼副船长也是搞笑到不行,全程都在笑。特别推荐!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各种美美的glass艺术品 体验一下去。
太空针塔 就像巴黎的艾弗尔铁塔,可以俯瞰整个西雅图,很美很美!我们晚上订了旋转餐厅,所以也看到了夜景,很帮的体验。这是我们吃的最贵的一餐!
来个uber回酒店(uber绝对是意外,因为天黑了,怕不安全所以想要打车,看看国外可否用uber,真的ok的,可以直接支付宝付款,所以第二天到机场也是用的uber~~)

Day9say goodbye

西雅图 我们下次再见~~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