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释放,孤独的逃离

蓝轩 (深圳) LV.6
2016-10-17 18:39 507/11
  • 出发时间/2016-09-23

迷失的自己

生活有时需要一些矫情,才能给人生增添几笔色彩。

也许是安排好的,在旅行中艳阳高照,猛的如盛夏般灼人。然而回来的第一天,天空就灰的像哭过,压的很低很低,低到连呼吸都觉得是一种奢侈。

这样明显的对比,也许才能更好的抒写一些思绪。近期工作,生活,诸多的压力如海浪般汹涌来袭,一波接着一波,努力迎合这一切渺小的我终于还是透露出了疲态。台风刚过,马上迎接举国同庆的黄金假期。然而也早就被预定安排。

此时有种逃离的欲望,于是带着空白的脑海,定了去厦门的来回车票;没有准备,没有攻略,也没有理由的说走就走。对,独自一人。

这并不是一篇旅行攻略,仅仅只是对此次出发做个纪念,仅此而已 ... ...

============ 注:以下图片均为国产手机拍摄,请轻喷…… ===============

带上空白启程

就从到北站取票开始忆起吧,也许你们会发现有一张是动卧,因为是临时性决定,周五下班这个点也就只有这张票了。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体验过一次动卧。不要觉得惊讶,对于比较宅的广东人,确实很少有经常远行的,至少我是如此;

因为距离车站有些距离,因此一下班就火急火燎的赶过去,也因此把周报邮件给写错了,在群里告知了一下下周回来再作修改;万幸是提早二十分钟赶到了车站。排着队发会小呆就踏上了前往厦门北的列车。

题外话,第一次坐软卧,居然有免费晚餐呢。对于没吃晚饭的我来说真的是太好了。也没坐满,隔壁床的从广州宁波,说是出差来着,比较健谈;然而本帅此行是脑袋空白的,应和了几句就进入了美梦;貌似他听了我描述一番的旅行,最后也是从厦门下车逛逛,第二天再转战宁波

画面立马就到了厦门北,这是从站里面上二楼出来的地方;三三两两的等车的人 ...

出发路上在网上定了北站附近的旅店,老板包接送。就是在上图出租车入口那个小山坡那边等他。因为他们的车进不来。其实老板接人走的路有点可怕,荒无人烟的,内心戏已经上演了好几部大片。其实也不怪他们,而是附近都是比较落后偏僻,所以老板才会接送。毕竟交通也不方便;也就可想而知附近的旅店有多不讨人喜欢了。因此也就没拍一张照片;感觉像几十块钱的宾馆;

想问我为何不直接去厦门岛上住?因为我是不知道去哪,本来就想在集美居住,在集美逛逛的。没打算去岛上。然而第二天醒来之后就改了主意,有公交不坐选择走了半小时路程,步行到了北站坐车前往岛内。哦。其实就只是去了曾厝垵。

这就是在车上拍的直达巴士,15块/人。如果你想省钱,那就坐BRT,然后转乘公交也可以到达。好像几块钱可以搞定。我也没这心思去转乘折腾。

起步曾厝垵

这两个拖着行李的妹子感觉像后续会出现在故事里的,也仅仅是插肩而过,没有精彩,所以也不用期待。

曾厝垵下车的地方,也就是入口处。图的左边就是海,右边就是曾厝垵了。太阳很猛,可以看到提着大包小包的人上车下车。左拍拍,右拍拍~~

这就是刚才说的左边的海,石头比较多,玩玩水,吹吹海风还行。

曾地第一餐

来到这儿走了几分钟,第一站选择的是喝粥,原因仅仅是因为肠胃炎还在吃药的我,实在只想吃个清淡的……

这就是菜单,其实有点像个人砂锅粥,或者有吃过罐罐面之类的人就知道,点了个黄翅鱼粥,原因是因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在等待上菜中,一小孩进入我的眼帘,笑容太可爱,于是逗了他一下~~ 有图有真相。

好了,现在来告诉你们味道如何,那就是腥味有点重,鱼刺多。粥的口感倒是清甜,没有惊艳,但是也不会难吃。平常砂锅粥的感觉咯。

没事玩泥巴

吃完寻找住宿地,闲逛中发现了好几家玩泥巴的地方,罗曼蒂克咯是吧,想起星爷的电影多些~~~
哦,价格嘛好像是38一个人,两个人也38。另外做好的,快递啊什么的,一个好像30左右。忘记了。就简单问了下~~~~有兴趣的自己可以去咨询,反正我一个人散心就不继续虐自己了。

大门入口探

这就是正门入口了,比起以前是多了好多装修,什么肯德基都有。另外,左右两边都有提款机的地方,就是一个坏了,一个经常没钱的。所以,想去的也最好备上足够的现金,否则需要走比较远的地方去取。当然这些店铺基本都可以手机支付。

随手拍几张公交站台的照片……

这儿是进来之后准备进入小巷子的路口,反正就是人多咯。吃的都不想介绍,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可以都去尝试。价格反正都贵,除非去一些可以砍价的地方,貌似这地方是没办法了。

漫步曾地中

这酒吧算是比较大,有乐队演出,也可能是比较大,所以显得没几个人。于是就出来了。猫的国旁边是泰国鱼疗。好像是30每人任意时间,但我才不会去呢,大老远跑来这里泡一天脚。是有多无聊啊

黑白画映

迷幻色彩

十元一串,真不好看。好看的都几百吧。

这面墙拍照率其实挺高的。

各种颜色的小U,其实也就只是好看而已。

这妹子对不起了啊,真人比照片漂亮可爱多了。只是转头刚好发现,匆忙拿起手机抓拍一张。

爱情站台

旅店瞎逛

这粉色帝国在建设中,估计以后又会吸引不少美少女吧。

以上几张是“有房”的环境,还是挺好的,就是贵~~~

以上是小巷里面的,感觉调调好多了。有机会咨询一下。

客家别院,作为客家人,我想如果是客家人开的,老板是客家人,我下次就去这里。喝喝茶,聊聊天。

这个做杯子,照片印上去的玩意咯。进去看到大大的字,拍照请交钱。我就闪了。

你猜的温馨

上面几张是你猜小酒吧,很小,看起来很温馨,一个人瞎逛觉得不错就进来喝了杯。一个人坐在角落听着歌,别人都是三三两两的。但其实我很enjoy这样的状态,好舒适,一个人安静的听歌。就是服务员时不时让我换个座位,因为一个人坐着卡位太占她们的空间了。也没心思撩妹。旁边坐了两个广州上大学的妹子,都很美。也许如平时般逗比,还真会聊上几句。对了,上面那个帅哥唱歌还是蛮好听的,听了几个人唱,也就他还可以。

也许你那天也在,也许你刚好看到,一个呆呆的男生坐在边上喝着酒,闭着眼睛听歌,不说话,也许那个就是我。

吃在曾地

印度飞饼,好看,好吃不好吃,反正我没吃。肠胃炎伤不起。

突然发现,这里好多店铺都有装死兔的身影~~

胶片文艺

收心归途

手机拍太小,其实中间白色点是飞机。

其实在曾地看多了,吃多了。觉得北站这个美食街的东西更好吃,更实惠。

好吧,这康师傅我会拍一张,是因为我就是康师傅啊……

至此,一个人的一次说走就走,在这样的迷糊之下完成了~

2016-10-18 11: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8 14:27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6-10-18 14:27:13 的回复:

回复vivianring:其实我也是一直羡慕游记里面的那些人,可以到处去玩,其实很多时候,有个冲动和机遇,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去做了。希望你也如此。

2016-10-18 17:2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18 11:31:3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哈,多谢欣赏。

2016-10-20 13: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4 01:0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09:51

引用 冬日的一切 发表于 2016-10-24 01:00:4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冬日的一切:是吗?我以为自己的这次无目的的行走你们会觉得很无聊呢。

2016-10-24 18:24

引用 冈波斯 发表于 2016-10-24 09:51:0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冈波斯:哇~ 拖着肠胃病过去的还能怎么玩。不过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吧。另外也是因为刚好台风过去,比较少人,所以才会选择。不然平时人太多了就没那么好玩。就连房间也贵。不像我那几天住的基本都是100左右。

2016-10-24 18:26

感觉楼主一个人旅游收获满满 不过我想和未来的他他 开着房车去世界旅行看不一样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