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山 就是刚~~~

• 出发时间/2016-10-14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惭愧我爬的第一座山就是黄山,可能并不是什么传说中的文艺青年 ,也不是什么旅行达人,真的看出不哪里好坏,只是纯粹想爬山登顶而已,然后顺便装个比,哈哈哈。于是在爬完黄山之后,我又去了华山,夜爬的华山,运气很好看到了日出,还去了老早就想去的长空栈道(这才是重点),很是满足。
  唠叨了这么多,来说这次吧,也是突发奇想,很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我觉得现在一是经费的问题,然后就是觉得出去一个人玩不虐一下自己很是无聊啊,所以就想到了去泰山,五岳独尊之处 。也不管天气,反正爬山没差,我又不打算看日出,随机在网上订了车票。启程出发~~~~~

南京出发K46次列车,15:03出发,硬座票价81大洋。每当准备旅行坐在候车室等车的时候,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激动~~~

坐上火车,运气不错是靠窗4人坐,这就比较爽了,就这样别说7个小时,20个小时也照坐,坐在最里面拖着下巴看风景,嗯,,需要有人拍张艺术照装文艺青年,哈哈哈,开玩笑啦。

22:05,到达泰安火车站。唉,出去玩耍到站要么一大早,要么深夜,然后看到好多学生党,好像勾搭个单身妹子,不过好像没看着一个人的~~~~

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懒,计划一大早爬山觉得节省时间(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所以我就在网上预订了红门国际青年旅社,走两步就到山脚下,4人间是57(还是囊中羞涩啊)。事先打电话问过老板,从火车站打的到那是15大洋。
  到地方看起来不错,可能是晚上,没有之前网上图片好看,在这了我要吐槽一下,因为太晚没吃晚饭有点饿,看到上面有简餐,结果进去只有酒买,强烈建议老板放点吃的在家,哪怕泡面也好啊。。。。。

条件还行,虽说4人间不过我进去的时候就一个人,是一个骑摩托四处晃的河南大叔,然后因为睡不着两个人各种吹牛逼~~~~

早上起来看看天气,果然是阴天。晚上来没发现,白天一看原来还挺漂亮,想象不出这是一个二楼的小院子吧,要是时间充足真想在这边喝喝茶,发发呆~~~

开始出发,走你~~~

这张照得有问题,可以跳过。。。

讲真,这个大叔拍照额技术有点小问题,哈哈,看着也是一个人来的~~~

我走的是经典路线,由红门---中天门---南天门---玉皇顶!

全是前人立的碑,还看见刻下来的圣旨,可惜全糊了,什么都看不清,还想看看有没有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啥的

买门票的地方就在这里了,从广场那边走蛮久的地方呢,让我一度以为走错地方了,这边门票是127,学生票半价,看着好像管得不严,有点后悔啊~~

到这算是走了一半了,休息一下,接下来还有十八盘要艹。。。

远处就是中天门坐车的地方,可以从上山下直接坐车到这,我能爬就爬喽,咱不就为了这个来的嘛~~

这个东岳庙是建在山上,之前去过华山的西岳庙是在山下,不得不说,比这个霸气多了!!!

万丈碑,离得还挺远,有雾的关系,也拍得不大清

这时候能看到远处的金色,如果这种状态能持续到山顶那就真的太好了,可是天公不作美!

走走走,穿过这道牌坊,咱们升仙去~~

这时候还能看到远处的山呢,越往上就越看不到了额

走到这差不多快到顶了,这时候雨也下大了,看到有小店就进来避了一下雨,顺便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

这边上去的时候那个风吹得 简直丧心病狂,进去之后是好多商店,在山顶有那么大块地方也是6,不过想想能直接开车到半山腰也就没什么了,毕竟封禅路嘛,总不能把皇帝走得腿抽筋吧~~~我瞎说的

看到这边有个五岳独尊我以为就是5块钱上面那个,还兴冲冲地拍来拍去,之后证明我想多了,囧就一个字

呐,到了山顶就这样喽,远处的山已经不怎么看得到了

月老的门关得紧紧的,位置也在偏僻的角落,无人问津旁边的财神庙跟观音庙香火鼎盛,其实我还真想在这边上个香,拜一下~~~

像之前微博里那样拍好像不行,就这样我觉得挺好,186块的一小步啊,哈哈哈。回头得写上日期收收好,还有就是希望186块走完了还特么全是一只手拍的

这是最想合照的!!!!

登顶,目标达成,开心~

路上看到一块石头,我觉得非常符合我的气质,于是乎就把它拍下来了!!

去拜拜孔老师~

下山途中经过中天门,是在是饿了,路边小店进去吃饭,泡面8块,煎饼卷大葱8块,里面是大葱,火腿跟油条(一开始我还觉得贵,然后第二天我在火车站买了一个5块的里面都没火腿)吃完继续赶路~~~慢慢悠悠,晃晃悠悠下山去~~~

总共上山4小时,下山2小时。速度还是吧,膝盖的行的同志们记得带个护膝,真的很有用!!!

一早6:49的火车回南京~

走了,拜拜,我还会回来的~~O(∩_∩)O哈!

附上刚出发不就看到的太阳,真的是好久没看到太阳了!!!!

后记

第一次一个人出来浪,感觉还行,蛮喜欢这种不要考虑其他人想法的玩法(这样想是不是有点自私了,哈哈)下次继续喽~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8 17:26

引用 懒人总网购 发表于 2016-10-18 17:26:10 的回复:

回复懒人总网购:哪方面要详细(•̀ω•́)

2016-10-18 20:39

楼主头像有点模糊呀 换个更清晰的吧哈哈 猜你是Jay真粉丝!

2016-10-20 20:48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0 20:48:23 的回复:

回复鹿尤:那必须真爱粉啊~

2016-10-20 21:10

引用 骑着脚踏车的猫 发表于 2016-10-20 21:10:13 的回复:

那必须真爱粉啊~

回复骑着脚踏车的猫:速度啊 立马清晰了!!

2016-10-20 21:28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0 21:28:23 的回复:

速度啊 立马清晰了!!

回复鹿尤:我之前以为网速问题显示不清楚的🙃

2016-10-20 21:3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11:50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10-24 11:5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