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远征——无动力滑翔飞跃幺妹峰

初五 LV.4
2016-10-17 18:55 427/17

16年渐进年末的季节,和两位好友一起参加之前既定的加号记录片拍摄——无动力滑翔飞跃四姑娘幺妹峰~~学习滑翔伞十多年来,不断的探索与学习,心里期待着更多的挑战和超越。面对这次飞行,尽管困难重重,我们依然充满了期待~
       海拔6250米的幺妹峰,被誉为“蜀山皇后”,因其超高的攀登难度,中国攀登者至今仅有四次登顶纪录。面对这座异常凶险的四姑娘山主峰,用无动力滑翔伞的方式来进行飞越,是从未有人尝试过的挑战。
       四季之中,四姑娘山区能够进行高海拔飞行的好天气窗口并不多。春季的降雪是一年四季中最大的,而夏季的雨水将会一直持续到九月,冬季风也会将寒冷充斥到春季,唯一相对稳定的季节无疑是在每年的秋季,所以通过去年飞行的尝试,我们将这次飞行确定在这个金秋十月,也希望能在这个相对稳定的季节抓住好天气的窗口,寻找到看不见的上升气流。
完全陌生的飞行区域、高海拔乱流、合适的起降场地、高空风的寒冷以及缺氧状态等等,都是这一次挑战将面临的困难。
      10月12日,我和好友以及拍摄团队到达四川都江堰,进行进山前的准备及适应性飞行工作,常规服装整理测试,加厚型服装和小配件之后就到,面对这次陌生的高海拔雪山飞行,心里满满的都是渴望和忐忑。

14日,在装备都到达后,我们出发去四姑娘山,秋天的四姑娘景色比想象中更美,高反在意料之中的略有不适。之后的飞行只能看天公的心情,但总之不会象玩笑中讲的那么轻松。面对挑战,需顺其自然且努力向前,未知总让我们忐忑,我们不会停止追寻!

抵达当天,飞行团队就在双桥沟内海拔3700米的地方起飞,大家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了猛烈的高海拔乱流。虽然在出发之前对于高海拔乱流就有着清晰的设想及准备,但却没有想到第一天试飞就相遇了。
       起飞点位于布达拉峰对面山脚下海拔3700米的山坡,面向布达拉峰进行起飞。当我们起飞20秒之后,顺利的找到了上升气流。三分钟后,迅速上升1000米,至海拔4700米的高度。而我们在这里遭遇猛烈的上升气流,远处有明显的积雨云,安全起见,需要想尽一切办法快速回到地面。而之后的下降却异常惊险,下降过程中被猛烈气流不断抬升,数次尝试降低高度都被气流重新抬升。最后乳源鸟用尽俯冲螺旋、大摆荡等各种技能进行消高……最终平安降落。而就在整理好装备准备返回的时候,一场瓢泼大雨不期而遇。

回来后,明显的高反经高人医治,半小时后满血复活~~
       15日,进山第二天,我们在计划飞越幺妹峰的起飞点朝山坪进行了一次试飞。由于准备物资等各项原因,团队抵达起飞点时间稍晚,在下午5点进行了起飞,而由于此次试飞没有寻找到合适气流,出溜一趟,依次降落在四姑娘山景区游客中心。

16日,天气预报小雨,身体基本适应了这儿的海拔,我们再次来到双桥沟布达拉峰对面海拔3700米的起飞点,进行第三次试飞。地面风速每秒4米,我们依次起飞,但都没有寻找到足够的上升气流,之后安全降落在牛棚子草坪,而就在降落1个小时后,天气突变,大雨夹杂着冰雹再一次不期而遇。

今天阴雨,让我们有时间去审视之前的飞行,拟定出更好的飞行路线。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开始会是连续的好天气。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取决于一个最佳的好天气窗口,整个团队都在不断进行各类测试,仔细分析判断每天不同时间的天气变化,也让身体调整到一个最佳状态。《飞越幺妹峰》的挑战对于团队每一个人来说都很不容易,很难,但我们依旧会冒险一试。因为,这是梦想。
      追求梦想的人一定心怀勇敢!

2016-10-17 19:58

2016-10-17 20:2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7 20:34

2016-10-17 20:53

2016-10-17 22:46

2016-10-18 07:30

2016-10-18 08:29

2016-10-18 08:42

4顶!“攀登+滑翔”高!绝!妙!

2016-10-18 08:51

2016-10-18 09:53

赞赞

2016-10-18 10:3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8 12:28

哇,公路好特别2

2016-10-18 14:4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