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布拉格的日子2016.6.6—6.8

• 出发时间/2016-06-06

心心念念的布拉格

旅行,会让人感恩。
感恩,更让我爱你。
爱你,亦让我珍惜。

言归正传。。
布拉格,一个藏在心底向往已久的城市。
哲学家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以前的布拉格在我的脑海里是图片,是故事,是别人的游记,而现在这个征服我的,这个美丽的国度,真真切切在我脑海里的是满满的回忆,每一个转角,每一个十字路口,每一次抬头,都是惊艳,是梦幻,是古老的音符。
2016.6.6 在这个吉祥的日子,一行四个女生,从德国柏林出发。
先放图

镜头下的布拉格

柏林出发

柏林出发,我们选择了到 Berlin Südkreuz 乘坐Bus..
Bus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网站是 https://www.flixbus.de/  很方便的网站,预定好付款,上车前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护照或者居留卡一定到带好了,我们出境是就遇到了警察上来查护照。
车费: 柏林布拉格 19欧/人   经停 德累斯顿
               布拉格柏林 19欧/人   经停 德累斯顿
路程:4.5小时
ps:大bus很舒适,有WC

酒店住宿

酒店住宿:
全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的
1.Lovely Prague Apartments - Truhlářská
   地址:Truhlářská 23, Prag, 110 00, Tschechische Republik
   价钱:60.7欧/晚   四个人平坦下来也就不贵了!嘻嘻
   环境:很赞,两个主卧,两个卫生间,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厨房里各种电器用具都有,可以买菜自己做
              这个酒店式公寓离布拉格老城广场很近,步行到达各个名胜景点也很方便。
2.Prague Holiday Apartments
   地址:Janackovo Nabrezi 19, Prag, 15000, Tschechische Republik
   价钱:45欧/晚  两个人
   环境:很舒适的房间,出门桥对面就是跳舞的房子。

钱的问题

捷克使用的是克朗,消费很低,基本上算是人民币消费,出门在外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是极好的,找到布拉格KB银行就可以直接取现了。
汇率是这样的  CNY:CZK = 1 : 3.6
                             EUR:CZK = 1 : 27.03

PS:汇率根据实时更新

Set out and Arrivals

在这个清风徐来的清晨,大家都准时的到达了 berlin südkreuz 集合,坐在Bus站 兴奋地等着。我们每个人的期待是不一样的,你有一个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梦,她是因为一部叫布拉格之恋的韩剧,想去找找男女主角曾经相恋的地方,又或者她是因为一本书,一张照片,一段关于布拉格的文字。

FlixBus 一辆鲜绿色双层巴士,排队的人挺多,司机下车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游客行李的存放,然后有秩序的扫描二维码上车,几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就这样睡过去了,哈哈

大概中午,我们安全抵达布拉格汽车站:Autobusové nádraží Praha Florenc
站内就有可以换钱的窗口,离这个车站最近的
KB银行在这里:Na Florenci 1055/35, 110 00 Praha, Tschechische Republik
如图,下车就可以马上换到钱($ _ $)

安全抵达,换好捷克克朗,开始在老城穿梭寻找酒店~放下行李就赶快去吃饭
布拉格的老城建筑实在是太美,每一个转身,每一次抬头,每一处回眸,都是惊艳。

布拉格交通,景点 地图

布拉格的景点都是在老城,老城不大,走路逛着逛着就可以到很多景点,当然也可以选择地铁,公交。
下面是布拉格地铁图和景点地图:

布拉格漫步

从酒店出来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火药塔,一座哥特式城门,历史悠久,资料显示修建于1475年,也是布拉格的13座城门中唯一保存下来的一座。

穿过火药塔往前面走不远就到了布拉格老城广场,蔡依林唱的就是这里啦,可布拉格确实没有许愿池。广场上有许多街头艺术家,玲琅满目。发现一对街头魔术艺术,谜底好像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是感觉很神奇,这对表演者还一不小心就上了东方卫视的花样男团节目啊,哈哈哈哈哈。

传统小吃一定要尝一尝,听说烤面包卷和冰淇淋更配哦!它就叫Trdelnik,活跃在布拉格的各个角落,味道越香美味指数就越高,技术越好香味越迷人。

布拉格广场有我最爱的天文钟,太精美了,古人伟大啊。

天文钟斜对面的这个餐厅很不错,在布拉格就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吧,听说不喝布拉格的酒活的不如布拉格的狗,来吧,干杯!

不喝布拉格的酒活得不如布拉格的狗

到处都是文艺:老城

没有目标就这么随意的逛着,就是这样的随意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遗憾是没买一个提线木偶,每次的旅行总会留点小遗憾,是不是就是说我还回来弥补这个小遗憾。

站在查理大桥上遥望你

一路漫步到查理大桥,这可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这里每天都聚集这众多的艺术者们,艺术气息的绽放从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就开始了。首先经过的是塔桥,可以登塔,大概30到50克朗。慢一点再慢一点,那30尊圣者雕像并列排在桥的两边绝对是视觉盛宴,可不要错过了。

12345上山打老虎

站在查理大桥上遥望的就是你,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和圣维特教堂都在不远的山上,上山的路虽然有点累,但是当你站在城堡前俯瞰整个布拉格老城的时候,你就一定会想,这都是值得的。
到城堡的时候,已经快下午6点了,可以参观的城堡和教堂都关门了,这时黄金巷可以自由通过,不需要门票了,但是店铺都关门了,那就下次再来看你们吧。

这个吃肉的国度

下山后晚餐是在洲际酒店附近一家店搞定了,朋友推荐了,凭着推荐图片上的信息,通过看桌布找到了
!!那肉真的是大块头啊,味道很好吃哦。

2 继续漫游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忘记了吃的啥早饭。在老城逛了逛,两位朋友要提前回去,买了好多纪念品。我只喜欢冰箱贴,冰箱贴冰箱贴。有一个80后都知道的动画片,鼹鼠的故事,这个小鼹鼠就来自捷克!Krteček~~~
当看到小鼹鼠玩偶的时候,惊喜啊有木有。

路过而不错过

不如跳舞

第二天的酒店🏨离跳舞的房子很近,送走朋友后,我们又一路晃荡,路过音乐厅,德沃夏克的雕像就屹立在音乐厅门口,经过查理大桥,听听来自各国的声音,穿过一个绿色花园,一路向前就到了酒店。放下背包立刻去看跳舞的房子!

恐高症地铁

漫步到瓦茨拉夫广场,这里是布拉格最重要的、日夜繁忙的贸易、社交中心,街道宽阔,百货商店,饭店,咖啡厅,酒吧都汇聚于此。可惜国家博物馆闭馆...没去成。这不是重点,令我惊心动魄的是地铁,这个是个位于地下50米的地铁站,站在扶手梯上我的腿是在颤抖...看都不敢往下看....布拉格就没有恐高的人吗?!

回老城广场觅食

3 再看一眼远处的城堡

6月8日,坐Bus回柏林了。布拉格值得再来一次!人骨教堂还没去呢!哈哈

引用 瘦肉卡牙齿 的图片:

原来是一座城门啊,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