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海,背倚山,我是文艺女青年

青青 (大连) LV.1
2016-10-17 19:11 48/4

day 1 南普陀寺

day1...到厦大附近的南普陀寺,212米海拔,虽然不太高,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缺乏运动的胖纸来说,已经到达极限,中间几次休息。
山底、山腰、山顶,每个地点所看厦大的景色都不一样,虽然很累,但爬到山顶,突然有一种一览无余的满足感,也值得了。
来一张山顶看厦大的全景图,美美滴~

爬山口渴的不行,带的一点点水根本不够喝,南普陀寺虽然商业气息不浓,烧香,拜佛的人很多,原始的建筑保存的比较多,但是没有小卖部啊,山顶没有买水,一直跑到最下面,才在寺庙附近找到一家素餐店,买了一杯芒果汁,只要15元,而且很纯,很好喝,超解渴。

素食店门口有一棵好大的榕树🌲,很喜欢大树,特别经历过时代变迁的大树,感觉像父亲,很深沉,很不会表达,但是你想依靠的时候永远在你身后,宽阔的肩膀随时可以倚靠

Day 2 白城沙滩 环岛路 厦大...

先说白城沙滩吧,厦门大学出去就是白城沙滩,虽然是涨潮时期,还恰逢🌀过后,蒙蒙细雨,但还是有不少人,不过说实话,水质不是特别好,黄黄的,沙很多,能见度很低,来一张照片

知道刚刚有17级的🌀扫荡过,好心疼这些熬过了多少个岁月的大叔,很多枝干都断了😣

走过沙滩就是炮台,不过要收费就木有上去,想想每个地方的炮台都大差不差的,哈哈哈,直奔木栈道,恰逢涨潮,潮水还是很大滴,宝宝怕怕

想走走看看环岛路,据说风景很美,一直沿着海边走,发现好多海景房,随手拍拍,有钱人真好,哈哈哈,不过他们晚上海水一直啪啪啪的睡得着吗

中午走到环岛路,不过与想象中的差好远,orz.随手买了一个大青芒,哇塞,好好吃😋😋😋很甜,少丝,而且汁多,关键是便宜!!!

顺便来一张环岛路上的大菠萝🍍

接下来说说厦门大学
来之前就觉得厦大就是文艺青年必来的地方
我也是个女文青哦😄所以要来看一看厦大
厦大地势高低起伏不平,蜿蜒曲折,各个时代的建筑保存完好,植物种类多样而且壮大,校园内湖泊,水库,植物园应有尽有,北靠山,南临海,确实很美

晚上去中山路逛一逛
厦门的步行街做的确实不错,人气很高,来一发美食看看

不过我对海鲜并不感冒,倒是喜欢一些小资一点的店,随便逛逛,走走,很不错,哈哈

中山路上开一个蚌30元,保底20颗珍珠,那么多人开,我也开了一个,感觉跟赌博一样,虽然开出来的不尽如人意,大大小小,参差不齐,纹路很多,但是看到开出来的蚌里有这么多珍珠还是超级惊喜啊,编成了一个手链。
不过当听说现在的珍珠都是养殖的,而且人们为了多产珍珠居然将杂质注入到蚌体内,蚌难受后会一直用身体夜以继日的去磨才会形成一颗一颗的珍珠,真是好残忍的故事,为了利益,真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Day 3.中山路美食

由于台风的原因,厦门很多景点都不开放,比如鼓浪屿,植物园等,所以能去的地方就很少了,现在想想应该来的第一天就去鼓浪屿,这样即使其他没玩,也没有遗憾了。感觉鼓浪屿就是厦门的城市标签,没有去一趟鼓浪屿相当于没有去厦门,ORZ.…
以后有机会再来一趟,鼓浪屿上找个民宿住。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0 17:00

引用 amotet 发表于 2016-10-20 17:00:04 的回复:

回复amotet:那你想看啥

2016-10-21 17:0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20:50

引用 cj_solomic 发表于 2016-10-24 20:5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