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大理、香格里拉 6日游

你是谁? (巴黎) LV.2
2016-10-17 19:17 236/1

2016.10.12 享受公司福利,开了免票去昆明,买了下午三点的票由昆明大理。可没那么顺利,早班昆明取消,只能改到下午飞昆明的航班,昆明大理的机票作废,重新买22:35昆明起飞至大理的航班。虚惊一场…这次旅行比较随性,除了酒店精心挑选以外,行程基本没计划,自由散漫型人格,原谅我。昆明大理一小时左右,十一点半到达大理,从去哪儿网叫了接机专车,很方便,也不比包车到酒店贵,所以建议大家安全起见,从正规APP订车大理机场到大理双廊的酒店行程要一小时左右,路况一般,行车方向一路可以看到洱海,但是夜黑,要靠感觉凌晨12:30左右顺利到达 “蜜悦 ”酒店,订的是1080一间的海景,选择这家客栈主要是因为这家客栈的床面对海,就是看着海入睡,看着海起床的节奏,还是复式,动静分离,nice。酒店老板非常好,92年帅哥,有问必答,耐心程度💯。因为到的太晚,在阳台看着洱海,小酌了一点儿,就洗洗睡了,养精蓄锐。

早上醒来的一睁眼的样子

休息了一晚,睡到差不多自然醒,下楼吃早饭,顺便跟老板讨论了一下游玩的行程,最后决定去四个比较出名的地方-蝴蝶泉、海舍公园、崇圣寺、大理古城。关于交通工具,不建议租车自驾,除非驾驶技术超娴熟,一个是路况并不好,不安全,旅途也得不到好的休息,一直神经紧绷。而且双廊附近在封路,需要绕到高速再去其他地方,不认识路会浪费很多时间,包最小的smart 一天400元左右,(smart车小 ,路上都是大货车,极不安全,其他车更贵)。所以最后选择了联系接机的那位师傅,跟着我们走,我们去哪儿他就拉我们去哪儿,玩儿一天包车350元,车上累了可以睡觉,也可以放松的欣赏沿途风景,完美。
        蝴蝶泉:值得一去,门票好像60/120(记性不好,忘记了)泉水很美,也可以穿当地民族的衣服照相,不贵 ,10元。路途也不会很远,一小时差不多可以返回到入口处,外面的小工艺品也挺赞的,价钱对半砍就对了

海舍公园:不收门票,就是一个可以接近洱海,比较天然的公园,可以拍拍照,走走路,没什么特别的风景,好像很出名,有空的小伙伴还是值得过去一看的,可以坐马车,记得砍价哦!买了条围巾,在大理,本着一个原则,都对半砍价就不会吃亏哦建议大家不要编辫子,因为这边只有寡妇才编彩辫,把这钱省下来买点头饰、耳坠、围巾照相都可以很美哦

崇圣寺:门票121元,观光车35元对佛教不是很了解的我,是因为它是5A级景区才去的,还有段誉那段的典故,香火很旺的寺庙。一定要记得买观光车,不然五个小时可能都出不来哦具体决定要不要去,大家看照片。

大理古城:摧毁了我对古城的一切幻想,也决定不会去丽江古城了。说通俗点,古城就是古代建筑的商业街,大同小异,吃的喝的都有,酒吧还不错,去了评价最高的“唐朝”酒吧,很大,分清吧和high吧,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清吧是晚上八点二十以后有民谣歌手,比较喜欢。

第一天行程结束,返回酒店,酒店旁边有烧烤,颠覆了我对以前吃过烧烤的印象,超好吃的说!配上玫瑰花酒,完美的一天结束。花酒大家到了大理一定记得喝哦,保证都爱。

第三天,除了去出名的海上咖啡拍照(心花怒放取景地)完全无计划,原谅我比较懒,也不想太累。睡到自然醒,租了电瓶车,一天60元,去酒店老板推荐的柴火鸡吃午饭。很好吃,可以美团套餐,叫520柴火鸡,离我的酒店三公里左右,电瓶车十分钟。

吃完午饭,就一路顺着洱海骑电瓶车去海上咖啡馆那边拍照,拍照只要你进去都是收费的,比较坑。

拍完照完美,回酒店喝酒泡澡,休息,晚饭也是从美团上找的(美团是个好东西),正宗的傣菜,手抓饭,非常好吃!可团购,一份足够了。面对洱海吃饭饭的感觉还是很惬意的。

吃完晚饭骑小车车回酒店,躺在面朝洱海的床上发呆、看剧。到了晚上十点必须是去叫酒店后面的烧烤配酒,去那里点完可以送到房间,在阳台上看洱海,喝啤酒,吃烧烤。一天又这样过去了。明天就要去香格里拉了,收拾行李,睡觉💤

早上起床,八点半下楼吃早饭,酒店老板可以把我们送到双廊汽车站南口,定了到香格里拉的大巴车票,卖票的人在南口接,再送到北口坐车。因为双廊修路南北口封路,无法顺利抵达,双廊汽车站发车都在北口,所以路程也是很坎坷的。卖票的人直接骑着摩托车,坐了一小时摩托车(路途十分坎坷)才到了去香格里拉乘车的地方,一路尘土飞杨,大家可以脑补,旅行确实是丰富多彩的。大巴车大家一定要确定是黄牌的正规大巴哦!车程大约五小时。可是在离香格里拉七十公里的地方…大巴车冒烟了…悲催,真是状况无数,又转其他车在下午三点半抵达香格里拉汽车客运站。时间没耽误多久。香格里拉客运站离在独克宗古镇的酒店很近,十元抵达。酒店是藏风,去哪网排名第二的,第一不是藏风,但是以身试法!大家这个季节来一定要提前给酒店打电话是否有空调!有暖风!再预定!入住酒店才发现没有空调,只有电褥子,房间非常冷而且要自备拖鞋,因为这边拖鞋都没有一次性的!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素颜游古城。去吃了老板推荐的当地人回去吃的一家牦牛肉火锅(财盛餐厅),就在独克宗古镇大门旁,美团上是搜不到的,比较接地气。汤汁非常好喝,老板配的蘸料也是完美,还点了青稞饼,酥油茶当地特色吃饱喝足,去逛独克宗古镇,顺便思考明天的行程,其实香格里拉附近本身没什么景区,比较近的就是普达措国家公园和松赞林寺,其他梅里雪山什么的都要二百公里开外了,这个季节也不一定去了就能看到,随意保守的选择了国家公园和松赞林寺,一共两天时间,一天去一个地方,主要不累,可以好好休息。

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一人280元,包括门票和景区内观光大巴车258元,景区内大巴车票是一定要买的!在景区内一个景点和一个景点之间都要乘车,如果徒步一共有70多公里…客栈和景区来回接送车费是22元,一车七人,很划算了其实(路程有四十公里左右),包车要150元呢景区内还有船票,不过建议大家如果身体素质可以,建议都徒步,坐船会错过许多风景。氧气建议大家在古城就购买好,三四十元一瓶,在国家公园门口是100元一瓶,被坑了几十块钱氧气建议大家要购买的,因为景区最高海拔4100多米,高高原,高原反应是很可怕的,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一定要买哦!而且大家一定要带充足的食物,景区内的餐厅是很坑的,还由于是高高原,煮不熟,肯定很难吃,不过如果不想带食物,也可以等出园的时候在出口处有好多小吃,差不多两点半出园的,在出口小吃摊处买了牦牛杂汤,十元一碗,非常好吃!还有好多好多特色小吃,物美价廉,也可砍价!看颜值,看人品吧!
         三点司机来接我们,坐上了返程车,回到酒店,洗漱休息,到了晚上六点出门觅食,搜了一家美团评价很高的牦牛火锅店,可是全满所以又去了昨天的财盛餐厅吃牦牛火锅,要了二两自家酿的四十几度的酒,体验了在高高原喝酒的赶脚,其实没什么赶脚,哈哈哈。吃完饭喝完酒,溜达到酒店(其实酒店的位置非常好,溜达到古镇大门七百米左右,主要的吃的也都在这条街上。)end…

旅行的最后一天,一切接近尾声,所以决定睡到自然醒,中午出门依然吃“财盛餐厅”,点的牦牛米线,喝一两虫草酒,吃一盘炒青笋,心里美滋滋。吃完午饭一出门,就乘坐独克宗古城大门口停靠的公交车前往松赞林寺,票价1元,坐到终点站,这里的公交站还没有站牌的,所以就站在独克宗古城大门对面等就好了。门票是收现金的,115元,美团上有团购,但一定要提前三小时团,因为这次很随性,一开始也没想好来没来,所以就多花了💰,大家一定要团购哦!如果现场买票,一定要准备好现金,或者大门口有一家建设银行可以取款。松赞林寺称为小布达拉宫,挺美的,佛教圣地多来来有好处,祛邪扶正,积累福报。行程基本已接近尾声,晚上继续喝酒吃牦牛火锅的干活,换了一家美团排第一的,可以加辣的,叫藏香牦牛锅锅香,当地夫妻两人开的,店面虽小,生意火爆,昨天来了还要排队就没吃,今天收关补上了!完满

温馨提示

必带物品:1.墨镜 2.遮阳防雨两用伞3.运动鞋运动鞋运动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崇圣寺没穿运动鞋,穿的美丽的老北京布鞋,非常舒服,但是到最后到了大理古城,已不能走路,大家可以买一双百搭的运动鞋,什么衣服都可以配的,我买的是Nike纯黑色的,非常百搭,走多少路都没问题。4.如果你要去雪山或者这个季节来香格里拉,一定要有一件户外防风防雨的冲锋衣,如果你自己本来就有,可以带着。如果没有,大可不必着急去买,还要装在旅行箱里带着,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到处都是卖的,质量好,很便宜,150元左右搞定,我买的一百块如果玩完了不想带走就可以丢掉了,也不心疼。5.高倍防晒,不解释。6.最好有一个帽子,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成了黑脸包公了。7.单反相机,如果你有,一定要带着,因为很多美景是手机无法驾驭的。8.双肩包,装上必备的一切。9.拖鞋,大多数酒店都不是一次性的,个人洁癖,也没带,所以现买的。10.面膜面膜面膜!各种面膜,全带上!11.唇膏唇膏!不解释。12.现金,少量一千左右即可。主要是门票都要现金!其他基本都可以转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