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里太行之白石山!

• 出发时间/2016-10-12

一天早上上班的路上,闺蜜跟我说去白石山吗?一个小时就到,我说行啊!然后就是开始做攻略,小姐姐啊你被某公众号忽悠了,人家是说从天津保定的动车一个小时,从保定到白石山也要3、4个小时。不过没关系从新规划路线,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去旅行。本来这次旅行都定好题目《铿锵三人行》其中一个闺蜜因为某些原因没能同行。好吧我们下次一日吃团带上你

关于大交通:天津——北京南、北京南——北京站、北京站——涞源。每天有两趟车开往涞源:K603次北京站到涞源,17:17开——20:59到,用时3小时42分,票价32.5元。6437次北京西到涞源,17:45开——23:22到,用时5小时37分,票价14.5元。综合考虑K603首先!
关于小交通:涞源县出租车夜间(具体几点到几点算夜间不详)6元1.5公里起步,白天4元1.5公里起步。还有公交车大多数的线路都从火车站起始站,票价1元,但是除3路收车略晚,其他线路6点差不多就收车了。去白石山要在一个叫老车站的地方坐小巴车前往,票价5元。一小时一趟,两边对开晚上6点最后一趟回县城。出租车包车去白石山50元。
关于住宿:涞源县城有很多宾馆,我住的是速8酒店,某网站预订双人标准间特价房99元,环境还不错,床单被罩是换过新的,整体出乎意料。更高级的宾馆也有,去往白石山的路上两边都是农家院,更适合自驾住。
关于饮食:涞源县整体店铺关门比较早,那天9点到县城绝大多数都已经关门了,最好提前做好准备。饮食卫生不要有太大的要求。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河北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其核心部位的大理岩峰林是中国惟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景区的精华部分,由100多座高低错落、相对独立的山峰组成。主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高出周围群山数百米。因白石山其形其韵酷似黄山,故被游人称为“北方黄山”。

早晨县城下起了浓浓的大雾,本想出去吃特色的驴肉火烧。无奈在酒店吃10元一位的自助早餐。特别担心山上也是这样的大雾,那就只剩爬楼梯了。

这里的公交车和小巴车卫生状况都很差,而且就是私人承包的线路。有洁癖的人还是选择自驾游吧。我还好入乡随俗,住的了大酒店也坐的了大马车

出了县城没多久就进入通往白石山的主干道,两边景观建设的很好,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听回来车上的本地政府小工作人员说,很多地方都在搞最美乡村的活动,不管是为了面子工程还是什么,环境变美了总是好的。

白石山门票150元,网上预订140元,但是提前支付就没有门票了,可以刷卡进景区。从入门到韭菜园停车场有2种方式:1、坐景区统一大巴车,车程20多分钟,从东门到韭菜园停车场有 12 公里的盘山公路,坡陡弯急.韭菜园停车场海拔 1850 米。也不知道拐了多少弯道,反正感觉晃得头晕。2、坐索道上山,55元8分钟就到达停车场附近。

从韭菜园到太行老祖塑像还有700多米,可以在木质的小道上,边走边看云海,还可以坐5元的电瓶车。但是出门都坐这些索道等景区交通工具,就失去了游玩的乐趣。

最近连登了3次山,喜欢上了站在山顶的感觉,满眼的辽阔,让人心胸豁然开朗。

白石山游览线路分大环线和小环线,我们走的是大环线:韭菜园—南天门—山岔口—太行之神—飞狐峡—飞云口—双雄石—佛光顶—五行台—海豚出水—韭菜园。在飞云口乘坐索道,其他步行,总用时7小时。

《吟太行老祖》
巍巍太行,千里苍茫。
万古白石,地老天荒。
仙山画境,日月灵光。
太行老祖,抚佑一方。
上继盘古,下承娲皇。
西协五台,北领恒疆。
掐草为丹,芸芸安康
点石成金,盛世泱泱!

楼主我出镜啦特别喜欢闺蜜给我拍的这张皂片。

来之前我以为的白石山就是一座山,其实是一座座山峰连起来的群山。边走边哼唱起彭丽媛演唱的一首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一座座青山紧相连
                               一朵朵白云绕山间
                               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
                               一阵阵歌声随风传
                               谁不说咱家乡好
                               得儿哟 依儿哟!
哎呀能哼唱这首是不是一下子暴露了的年龄呢

白石山峰林落差可达600米,是所谓“雄”;峰林峥嵘,峭壁陡崖,是所谓“险”;峰林如兽、如塔、如剑、如笋、如仙,鬼斧神工,是所谓“奇”;而夏秋时节,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上,常常云雾飘渺,云海如梦似幻,若雨后初霁,波涌浪卷,飘渺难当,更是一个“幻”字。

感受第一个玻璃栈道——飞狐双层玻璃廊桥。5元/人,不知道是不是人不多没看到坐地上哭的,就是有叫唤的其实还好啦,不往下看跟走平路一样,看下面的时候会有点晕,其他的没有特别的感觉。

大美妞够漂亮的啦,别照了

仙人晒靴,每个景观自然有一个典故。但是更吸引我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实这是一种地质景观——悬石。由于岩层中有多组垂直节理,经过亿万年漫长的物理风化,使其周围岩石碎片逐渐剥落,剩下岩石的重心仍然在主体山崖上,并且在长期的分化过程中形成了像靴子的形状,伫立于山峰之巅,形成的悬石奇观。

过了飞狐玻璃栈道人就越加的稀少了,漫步在山间小路好像身处世外桃源般清幽。

我俩在半路看到一队小哥吃着热乎的泡面,心里那个羡慕啊,从来没觉得泡面的味道是天下最香的味道。我俩终于没抗住饥饿在高山上解决了午餐,景区管理规范,商品统一售价,虽然比下面贵点但是可以接受,毕竟人家背上来真心的不容易。面包15元、泡面15元、火腿肠10元。对了山上500ml热水5元,和泰山上一个价,能在山上喝口热水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这个我觉得有点像万圣节的鬼脸。

一路走到飞云口索道,虽然闺蜜的膝盖已经疼了,但是信心不减要自己爬上飞云口。远远地望着有点像泰山十八盘的阶梯,说实话看到直上直下的楼梯我有点怵头,最后闺蜜没敌过各方面的劝阻和我一起坐索道上去了。飞云口索道45元。这几次爬山提前跟她们说了登山杖和护膝的重要性,都被耻笑了。结果她们说我带出去一个瘸一个,下次乖乖的听我话哦!

美人美景的完美组合!

双雄石玻璃栈道,位于海拔1900米的绝壁上,有了第一次的尝试,这个自然轻车熟路。

貌似很多山都有一个叫一线天的景观。

看这里,看这里,左右两边的山头上都像什么?

放大照片仔细看,像这种自然形成的景观或者溶洞景观,像什么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象力,你说像什么就是什么,不像也像 。在我眼里左边像是一头雄狮,右边像是一只肥猫,大家觉得呢?

佛光顶是白石山的最高峰,海拔2096米,登山的石阶崎岖陡峭漫长,一般为了节省体力都不登顶,一路上只有我们和另外两对情侣互相鼓励着,站在了观景台上极目远望,群山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漫山云朵变幻莫测。人在山中走,云在身边飘。佛光顶形成佛光是因为在夏季3点以后,云雾经常低于山顶,人站在上面,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层上,便可见到人影的头顶上笼罩着一个七彩光环,正像佛教彩绘中佛顶的光环。

太公钓鱼

山上的垃圾都是清洁工人人力背下山,整体景区卫生良好,隔一段就有一名清洁工坚守岗位,而且向工作人员们问路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整个景区的管理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希望每个行者都能爱护美丽的环境,有条件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自己拿到山下!

小洞天就是一个穿山人行隧道,进入隧道感觉有点穿越老九门的赶脚,闺蜜是佛爷的忠实粉丝,我问她你是不是可以和佛爷来个偶遇啊。

在山上闺蜜就想拍一张大长腿的照片,这张够长了吧,请自动忽略我的大粗腿圆满结束7个小时的徒步白石山!

返城来到本地人说他们这最热闹的广场庙会,结果我实在不忍心拍更多的照片了。

每次出门都少不了搜集美食,黑豆花鲜羊馆是某网站人气饭馆,就来这搓一顿吧,跟着导航还是很好找,就是在村里,别看外面没有路灯黑漆漆的,里面可是人声鼎沸。

很博眼球的菜单哈!

小炒肉、蜂窝玉米、炸山蘑、黑豆干、羊蝎子、烧全素样样招牌菜,邻桌的大哥推荐我们烙饼,实在是没那胃口,他们桌要了3份烙饼,好胃口!

酒足饭饱一路溜达到火车站,又是售票和候车室限时开放,半夜1:30开车我们在候车厅忍了4、5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回程的火车,爬了一天的山坐了一宿的硬座真心有点累,但是我乐在其中!在路上······

黎明前的北京你早!

白石山爬山难度不是很高,体力不是特别充沛的可以选择在飞云口坐一段索道,佛光顶有点难度,其他路段时上时下又时而平缓,比较适合绝大多数人群游览。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8 14:27

引用 liuweiping 发表于 2016-10-18 14:27:15 的回复:

回复liuweiping:10.12日下午3:05从天津站开往北京南,5:17从北京站到涞源,当晚9点到达涞源,入住速8酒店。第二天打车4元到老车站的地方坐小巴车去白石山,路程大概不到30分钟。大环线游览一圈7个小时,下午5点坐小巴车回县城。坐3路公交车到黑豆花鲜羊馆吃晚饭,凌晨1:27坐火车回北京,第三天早晨5:33到北京站,6:51分北京南回津,结束行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不详再问我好了。

2016-10-18 15:01

我喜欢这样的环境

2016-10-18 15:06

漂亮

2016-10-18 15:0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0-18 15:06:49 的回复:

我喜欢这样的环境

回复ben021005:我也喜欢,所以都选择错峰出行,人少才有看景的心情。

2016-10-18 15:0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4 09:51

引用 free小猪嘿嘿 发表于 2016-10-24 09:51:15 的回复:

回复free小猪嘿嘿:旅途愉快!

2016-10-24 09:54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39:58 的回复:

出去玩还住酒店啊,从木鸟短租上找个当你的民宿试试,很有感觉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

2016-11-02 14:36

引用 五味的白开水 的图片:

这个玻璃栈道比较长呀~

2016-11-09 17: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9 17:27:4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也没多长,低头走有点晕,平视走没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