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迹】属于我的第五季节——第三次泸沽湖行记(还干了一件绝无仅有的事情)

柒哥 (成都) LV.13
2016-10-17 19:26 1298/2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有这么一个地方让我魂牵梦绕,这次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每次看到她我的内心都会平静下来,远离城市中的纷繁,她就是——泸沽湖,虽然一年只有4季,但是来到这里无论何时都觉得像另外一个世界,第五季
ps:本人喜欢旅行摄影,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可以关注weibo:释放自己xy交流

心情

一直很喜欢《离人》,每次去到泸沽湖都会循环播放n遍,泸沽湖的很多元素我觉得都能从歌词中慢慢体会,小船,星星还有属于她的第五个季节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
      我不肯说再见
      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
      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你可以打开电脑声音,随着我的游记一起畅游泸沽湖

行前准备

泸沽湖虽然大家去了多次,还是把我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1.普通轿车即可,成雅—雅西——盐源——泸沽湖(来回1500km),单程13小时左右,从盐源开始盘旋的山路,我们1号5:30出发,还是木有逃过堵车的厄运,漫水湾一段修路单车道行驶,再加上不守规矩的驾驶员人为添堵,无力吐槽,一直到2号凌晨1:30才到达泸沽湖(回来我们奇迹般的一路通畅,只用了13个小时,让我开车开的好孤独)建议可以西昌休息中转一下
2.拍摄装备:6d-24 105, 50 1.4,腾龙70-300,嫌麻烦的手机即可
3.早晚冷,白天阳光充足,做好防晒准备
4.景区内可以自驾,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40-80元/天),个人建议淡季开车就可以,旺季可以考虑电瓶车但是需要谨慎驾驶,泸沽湖内有很多山路,电瓶车自身刹车和车重问题容易出事
5.景区门票100闷,淡季普通客栈100元左右

行程

10.1日成都自驾出发——雅西高速——西昌——盐源——泸沽湖(由于堵车国庆大假,开了20小时)过路费单边255元
10.2-10.6日入住达祖转角客栈
10.2—10.6日环湖游玩,达祖码头,情人滩,草海,走婚桥,女神湾,小洛水,杨二博物馆
住宿餐饮推荐:大嘴窝窝(400-800晚/天),转角客栈(100-200晚/天),糊涂吧
10.7日泸沽湖成都(一路畅通13小时返程)

达祖码头

由于我比较喜欢摄影,我就按我觉得一些比较适合拍照的地点讲述我的这段历程。泸沽湖分为四川云南两段,我个人比较喜欢四川这边,特别是达祖这边,感觉一步一景,没有过分的商业化,任意靠湖边的一家小客栈都可以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泸沽湖的清晨特别漂亮,阳光暖暖的撒在湖面和打鱼的船夫上,小鸟自由的在歌唱,喜欢拍照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个黄金时段,也可以乘船到安娜俄岛看看

情人滩

听名字就很浪漫,可以和情侣一起漫步石滩,也比较适合玩水骑马,小朋友在这里抓鱼都可以嗨一下午,沿途有许多卖苹果的,2元一斤好吃不贵

草海

强烈推荐,草海和走婚桥在一个方向,个人感觉走婚桥没有什么好看的,建议直接到密洼乘船,帅哥给你滑着小船,愉快的来个葛优躺,还能上湿地感受一下(注意一定要跟着船员行走不然可能会陷入下去),费用80闷

草海也比较适合看日落,玩耍完毕我们就坐在旁边的烧烤摊摊等夕阳,顺着小路朝西上行,暖暖的夕阳很适合剪影

走婚桥

个人感觉无论景色还有游玩度都不及草海,可能更多的是赋予名族特色的含义,简单拍了几张,时间较短的可以略过

小洛水,里格

国庆大假人流如织,由于害怕拥堵,花了100闷租了一个电瓶车,好处是比较自由潇洒,雅迪电动车果然名不虚传,不好的地方是电动车制动问题,骑行一定的注意安全,可是总是会有国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对于大家都拍厌了的里格我们也就远望而已,还有不少人在湖边吃起了火锅,好不惬意

杨二车娜姆博物馆

10年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杨二在家,还一起合影喝了杯咖啡,这次lp还想去寻找一下记忆,所以再度前往。很多人对她的评价褒贬不一,在我看来能从这里走出去也是有本事的,不过在里我们还是只谈风景。她的这个纪念馆内部有非常漂亮的壁画,外面露台可以一往无际,最主要的是天晴的时候会有很好的光影效果,非常适合在这里拍照

第一次感受这么奇妙的光线,阳光就从屋顶的一个缝隙射了下来,可以用手静静的触摸到她的温暖,大厅里有个小木马,仿佛我们时光穿梭又回到了童年

女神湾

5号泸沽湖渐渐恢复了宁静,有点蒙蒙的细雨,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泸沽湖,没有大理丽江的吵杂,可以静静地欣赏她。女神湾有个坡道不太好开车,建议把车停到祭神台处的停车场步行下去,可以沿途欣赏到美景。之前两次去都是冬天,这次秋天来到泸沽湖一样没有让我失望,除了看到传说已久的水性杨花,还有被上帝打翻了调色板的美景

这个季节的女神湾有点小九寨的感觉,树叶已经黄了不少,在岸上的小摊编个彩色小辫,乘舟到湖中央去逛逛。雾蒙蒙的女神山给人一种神秘感,湖水很清澈,不时天空中的丁达尔会发散下来,形成一道美丽的光柱,女神湾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不过当天天气一般

达祖希望小学

这次去了难得一见的泸沽湖上的唯一一所小学,不是朋友带我们去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在大山深处,却开满了鲜花,梨儿挂满了枝头。一位来自宝岛的老先生创办了这所学校,目前6个年级有70多名学生

这里现在除了美丽的校园还有一个篮球场,刚好碰到回学校的一群初中生,和他们在这里打了一场(不过得注意由于海拔有点高,打了球晚上有点头痛)我想没有几个人回来到这里在打上一场篮球

住宿

介绍完风景在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住宿,这次入住的是转角客栈,不靠湖边,2楼有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湖景,也可以晒晒太阳喝茶聊天,风格比较简约,他家的特色是《鱼味》餐厅,大众点评当地第一,特色鱼68元一份味道相当不错,价格相比其它家便宜了不少,门口还有特色烤鸡

大嘴窝窝客栈
位于半山,客栈其实本身就是一处风景,室内公共区域有一架百年的钢琴,平台可以一览泸沽湖全景,在这个平台就可以欣赏日落和美丽的星空,平台上开满了格桑花还有向日葵

糊涂吧
临湖,每天都喜欢来这里喝点咖啡,晒会太阳发呆,这里有两只可爱的小狗狗,成为小朋友很好的玩伴,如果你喜欢钓鱼这里将会是不错的选择,老板经常放点大片让大家欣赏

结束语

我想我还会再次来到泸沽湖,这里的一切始终让我难忘,每次来到这里我的心就会变得安静下来,这两天成都开始下雨,想念那里的湖水,美丽的格桑花还有绚烂的星空,属于我的第5个季节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8 12:28

引用 糖果叨叨 发表于 2016-10-18 12:28:37 的回复:

回复糖果叨叨:可以的,不过我的行程很简单哈,你可以加我微博或者私信我

2016-10-18 13:36

真美 行程可以发给我做个参考

2016-10-20 19:19

引用 猪哒哒秀秀妈 发表于 2016-10-20 19:19:03 的回复:

真美 行程可以发给我做个参考

回复猪哒哒秀秀妈:10.1日成都自驾出发——雅西高速——泸沽湖
10.7日泸沽湖——成都

2016-10-20 19: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糖果叨叨:10.1日成都自驾出发——雅西高速——泸沽湖
10.7日泸沽湖——成都

2016-10-20 19:22

去过西昌,可惜没有到过旁边的泸沽湖

2016-10-20 20:3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33:0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泸沽湖到西昌还有7小时左右车程

2016-10-21 00:2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11:50

引用 zzsunyifei 发表于 2016-10-24 11:50:55 的回复:

回复zzsunyifei:要得,住旅途愉快多拍好片😄

2016-10-24 17:15

请问您也住了大嘴窝窝客栈么?

2016-12-10 14:29

2016-12-10 15:10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10 14:29:42 的回复:

请问您也住了大嘴窝窝客栈么?

回复👀💅:这次去没有,住的其它地方,朋友带我过去参观认识了客栈的老板😄,老板请我们吃火锅

2016-12-10 22:1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10 15:10:36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

请问1.20左右去泸沽湖,还有景看吗?呆两天长不,多谢!

2017-01-10 13: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74166334 发表于 2017-01-10 13:30:24 的回复:

请问1.20左右去泸沽湖,还有景看吗?呆两天长不,多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74166334:泸沽湖一年四季都是景,冬天会有海鸥过来,而且游客相对较少,2天对于我来说嫌少了😀

2017-01-10 14:15

引用 柒哥 的图片:

好美,像是春天一样!

2017-04-13 16:08

引用 妍藜 发表于 2017-04-13 16:08:32 的回复:

好美,像是春天一样!

回复妍藜:是的,非常美,建议常去😄

2017-04-13 16:31

照片很美。原计划五月底去,后因故变化去了桂林和杭州。

2017-04-16 13:47

拍得真好!

2017-04-17 08:48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7-04-17 08:48:17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支持

2017-04-17 09:22

2017-05-13 11:05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7-05-13 11:0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