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青春,一起去泰国晒黑、吃胖、嗨爆❀ 2016年国庆7天6晚普吉&曼谷&清迈自由行完美体验

• 出发时间/2016-10-03

意外和明天你永远都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跟随自己的内心,走自己想走的路,过自己喜欢过的日子,而不是因为任何旁人的看法或碎语而转弯,因为这是唯一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你才是自己人生的主宰。
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匆匆来又去,一切都是瞬息万变的过客,都是过往云烟,我不奢求永远,永远太遥远。我们只有活在当下,潇洒走一回,才能对得起这梦一场的人生。
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的是行动的勇气,而不需要无数的计划或者梦想。正如旅行,其实就是因为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而换成一张去往远方的机票、火车票。其实,只要你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就不会被任何困难所打倒。
前前后后拖拖拉拉花了2个月的时间来为我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做足了攻略,方便自己的同时更希望能够给广大旅游追梦的蜂蜂带来有用的信息和建议,希望你们可以参考

------------------------------------------------------- ❀ ❀ ❀ ❀ ❀ ❀ ❀ ❀--------------------------------------------------------

郭郭:邢台姑娘,青春有活力,热爱生活,乐观开朗,像一个小太阳永远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幸福。早教机构工作。此次旅行中充当多份角色:英文翻译+保镖+摄影+愉快旅途的兴奋剂。

霞霞:金华妹子,从事旅行社工作。拥有常人羡慕的随心所欲的生活态度,仿佛比一般人对生命看得更透彻。行动力极强,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此次旅行中担任活动执行者、逛街小达人、关键时刻的决策者。

高高:简单大方海盐GIRL,在旅行社工作。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buy buy 衣服,是我们身边的时尚小达人,正能量小太阳,每天都是晴天。此次旅行中的颜值担当。

小大:这就是楼主本人啦,川妹子,此次旅行的总策划、小导航(google maps)、摄影兼英文翻译。和高高霞霞在同一家公司从事喜欢的旅游工作,喜欢音乐和旅行,最大的愿望就是走遍全世界。

我们四人从大学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7年了,因为相似的性格,共同的爱好和追求而走在一起,有了彼此就是一辈子,这种感情可能甚至超越了亲情,比亲情更多了陪伴、惺惺相惜。

上海普吉岛 【春秋航空9C8973  PVGHKT  23:30/03:50+1  飞行时间5小时 票价 1593元】
至少提前3小时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A岛春秋办理乘机手续,飞往泰国
小贴士
1.春秋行李额规定:合计15公斤免费行李额度,带入客舱内的手提行李不得超过5公斤,且体积不得超过20*30*40cm;
2.换登机牌时就给出入境卡,入境卡有正反两面,出境卡只有一面,建议在候机厅时可以抽时间把出入境卡都填写好,出入泰国海关的时候出示并被没收;
3.中国出境的时候对行李查的不严,只是会称托运的行李重量,带上飞机的行李不称,干果水果都可以带上飞机吃,但是要在飞机落地入境前解决完毕就行;
4.上飞机关机后就可以把happy卡换好,飞机落地泰国后就可以直接开机用了,还有一定要记得时间调晚1个小时

普吉岛-皮皮岛Koh Phi Phi(约48公里)
凌晨3点50分飞机落地后Q家旅行专车接机前往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08:30乘坐舒适快艇前往皮皮岛,小PP(Koh Phi Phi Le)与大PP(Phi Phi Don)共同组成皮皮岛
大约10:30抵达通赛湾码头,酒店工作人员会在码头等候我们并带至酒店check in.
后包长尾船环岛游:
【蚊子岛Koh Young/mosquito island】在此欣赏皮皮岛上最漂亮的珊瑚岩。
【竹子岛Ko Phae/bamboo island 200B上岛费】享受阳光沙滩,游泳,浮潜,尽情玩耍。
皮皮岛北部】到达美丽的皮皮岛北部沙滩休息放松,游泳,学习浮潜。北部大堡礁最美浮潜点,欣赏水下美丽珊瑚,各类小鱼品种丰富。
关于住宿
Bay View Resort 3星 50美金/间/晚(通赛湾,不错,是那种独栋的小房子,有一个阳台)
Address: 69 Moo 7, Laem Hin Beach, Phi Phi Island, Ao-Nang, Muang, Krabi, Phi Phi Island,
81000, Thailand
Phone: +6676304000
关于交通
1.机场-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35公里45分钟:
★淘宝上找旅游代理预定接送机服务120-160人民币左右(我们订的Q家旅行5座丰田专车接机99元);
★乘minibus是150-180泰铢/人;
★乘出租车约600泰铢/车(不要在机场里面的柜台订出租车,只要一走出机场门口,右转,可以看到一个门卫亭样的亭子,他们公司的车是红色和黄色的车身,顶灯上写着Taxi-Meter)
2.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PP岛:(码头来回船票卖价:1000b,比淘宝上贵80人民币/人,所以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船票,单程2小时。大PP登岛费20 泰铢/人)
★普吉-PP每天一共有三班船,分别是8:30 11:00 14:30,订船票时留好酒店的住址,第二天会提前1.5小时到酒店来接客。
★PP-普吉 每天也有三班船,分别是 9:00 13:30 14:30,PP到普吉,没有车接,直接到PP的通塞湾码头坐就行了,向码头工作人员出示船票。
目前皮皮岛船票基本上都是两个公司在做,Chao koh Group公司的船比较老旧服务一般,船程需要2.5小时(去通赛湾,不去PP北部)/Andaman wave公司的船比较新,船和服务也相对更好,船程2小时(去通赛湾,去PP北部)可以提前在淘宝上预定推荐Q家旅行;
★Q家旅行皮皮岛往返船票119元/人,去程08:30,回程第二天14:30;
3.包长尾船环岛游一般300-500泰铢/小时,我们在当地包船3300铢2个半天游,去了北部竹子岛浮潜+小PP岛
1.蚊子岛上蚊子很多,上岛前一定要涂抹防蚊药水;
2.抵达普吉机场,出来后找之前在淘宝上预定好的Q家接机,他们一般会有一个负责人拿着所有被接机客人的名单,所有接机牌会贴在一块地方,接机牌是很小的一张纸写着预定者的拼音名字,不明显要仔细看才能找到。实践证明Q家旅行是很不错的选择,服务很好,有保障,方便且便宜。
3.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很小很简陋,一般要早上6点才开始上班售票(船票建议一定要在淘宝上买,便宜方便,然后拿上打印出来的船票预定确认单在3号售票处换船票,往返的,还含芭东三大海滩酒店的接送车,如果是像我们一样从机场直接到码头的话就不免费接送了,要单独预定接机服务),这里卖吃的地方很少,一个码头就两三家卖吃的小店,一家是汉堡面包之类的,一家是卖chicken kebap80铢一个,还有一家早餐厅就更不提了,很简单没啥吃的。这些店基本上都是7点半到8点钟营业。还有一家卖果汁的店,这家大概7点钟开始营业。所以在来之前一定要在7-11准备足食物。船上也有卖吃的,不过不多,应该也贵的,没有问过。
4.往返PP岛的轮渡是那种两层的船,最上面一层是露天的甲板,如果是坐船舱里面的话估计因为是封闭的,还有点异味,所以会头晕,恶心,容易晕船,如果是坐最上面的甲板上的话就会好很多,甲板上基本上都是欧美人,其实这里才是最舒服风景最美的地方
5.轮渡抵达通赛湾码头后上岛需要给20铢上岛费,然后岸上有很多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着酒店的名字来接自家的客人,我们的酒店Bay View Resort位于通赛湾最右边一家,应该是最东边,找到酒店的接客工作人后要稍微等一下,和此酒店所有的客人一起再乘坐酒店安排的免费长尾船前往酒店,抵达酒店门口,下船时需要下水走上岸边,所以裤脚和鞋子要湿掉,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客人把行李从船上扛到酒店。
6.酒店check in时间是14点,所以如果是上午抵达的话建议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可以直接去附近逛逛,岛上有自助午餐餐厅,也有点菜餐厅,还有中式餐厅,也有便利店药店,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及服饰店,从最东边一直沿着海边往西边走可以走到通赛湾码头,一路上有很多特色工艺品小店,色彩缤纷的小房子,悠闲的小街道,边上就是碧绿幽蓝的海水,用五彩斑斓的花环装饰得很漂亮的长尾船,还有沙滩上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帅哥,晚上还可以嗨酒吧。在通赛湾码头附近有一个7-11(通赛湾周边建议晚上逛效果会更好)。当然,也可以直接包长尾船出海浮潜(注意被船夫吃豆腐)、游览,半天时间可以去小PP岛那边,或者北部一些小岛,但是更建议就花半天去小PP岛就够了,那里的风景更美,海水更清澈更绿,也可以浮潜,不深的海水下就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包长尾船大概1500铢3小时。也可以去街上找那种类似快艇的船,和别的游客一起拼,大概可以乘坐十几号人,比长尾船速度快很多,好像是350泰铢一个人几个小时。出海直接穿比基尼,然后带一件外套就可以了,回来再洗澡。

皮皮岛Koh Phi Phi-普吉镇-芭东Patong Beach(约15公里)
包长尾船游小皮皮岛
【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岛上没有任何的开发,没有任何的管理,不提供住宿,野猴满山走,但水质尤为清澈,特别适合潜水。著名的玛雅湾(Mahya)和情人沙滩就在这里。好莱坞影片《海滩》在此取景正是由于看上了这里雪白的沙滩。
14:30在通赛湾码头乘游船返回普吉码头,由Q家安排车子送我们到芭东酒店。
【芭东酒吧街Bangla Road】堪称整个普吉岛最热辣、最风情万种的所在,体验热闹非凡的夜生活。
【西蒙人妖秀Phuket Simon Cabaret 21:30 58元】泰国人妖的表演欲很强,非常希望别人夸自己漂亮。人妖服装非常华丽,以中、泰、日 等国传统歌舞剧为主,表演也非常幽默,经常会模仿一些搞笑的动作,适合各年龄段的游客。推荐来欣赏一下他们演唱的Tina Turner的歌曲。
关于住宿
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 Spa 4星 45.43美金/间/晚(芭东海滩 很好,整个普吉最高的楼,酒店三楼的游泳池很棒,酒店早餐也不错,离芭东海滩,酒吧街,班赞市场,江西冷购物中心均可步行抵达)
Address:135/23 Rat-U-Thit Road, Patong,Phuket, Thailand,83150
Phone:+6676340666
关于交通
1.大PP-小PP:包长尾船环岛半日游300-500泰铢/小时,小皮皮登岛费200泰株/人;
2.通赛湾码头- 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Q家旅行回程游船14:30,Bay View Resort酒店有免费的长尾船13:30送客人至通赛湾码头;
3.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芭东酒店:Q家安排车送至酒店;
4.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 Spa-西蒙人妖秀:双条车150-200铢/车单程(如果在淘宝上买人妖秀门票的话也可以含酒店接送车费用);
1.推荐餐厅:
★BRILEY--最好吃的猪脚饭餐厅:地址Rat U Thit Song Roi Pi Road Phuket Town Phuket 83130,Thailand位于芭东海滩附近,营业时间:06:00-15:00)
★芭东NO.6餐厅:位置就在江西冷冷后门斜对面,人均200泰铢左右;
★好先生的海鲜Mr Good's Seafood:在NO.6饭店的对面,贵;
江西冷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地址在江西冷广场旁,355泰铢/人,75分钟必须吃完出店否则就要加钱;
★芭东Savoey餐厅:地址136 Taweewong Road | Patong Beach,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100RMB/人-200RMB/人
★MK金泰式火锅:地址普吉江西冷商场里面,泰国非常出名的连锁火锅店,人气很旺。人均RMB50;
2.推荐美食:
海鲜、芒果糯米饭(芒果,椰汁,糯米)、炒河粉
冬阴功汤(柠檬草,高良姜,辣椒,泰式酸柑叶,虾汤,即为酸辣虾汤)
泰式空心菜(特色在于大胆加入耗油和重口味的虾酱,并用新鲜的小红辣椒和蒜粒调味,最后炒出来辣中带着爽口的清甜)
菠萝炒饭(运用泰国香米的香气,搭配菠萝以及什锦蔬菜等大火快炒,咸咸酸酸甜甜的口感)
青木瓜沙拉(用常规的辣椒、番茄、雨露等调料)
特别安排
★芭东酒吧街Bangla Road,一直走到底就是芭东海滩;
★西蒙人妖秀Phuket Simon Cabaret:(比我预期的好看很多,不仅人美,他们的舞蹈更美,惊艳全场,整个表演不能拍照,要被罚款。)
地址8 Sirirach Rd., Patong Beach, Phuket83150(双条车150-200铢/车单程)
时间分别为18:00,19:45,21:00(与人妖合影100泰铢小费,如果和2个人妖一起拍的话就得给200铢)。
门票:VIP座位成人800泰铢,儿童600泰铢(儿童票价仅限身高低于130公分的儿童);普通座位成人700泰铢,儿童500泰铢。电话:66-76-342011-5 / +66-76-342114-6
Q家旅行58元/人21:00;

普吉岛曼谷泰国亚航FD3028 HKTDMK 20:45/22:05飞行时间1小时20分 票价266元】
【普吉镇Phuket Town】,普吉府的省会,逛逛老城,有很多中国葡萄牙特色的多元化老建筑,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除了老房子,镇子上还有各式老爷车、老式巴士,出镜率也很高。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最热闹开发最完善的海滩,三公里月牙型,完全可媲美芭堤雅。
【卡伦海滩Karon Beach】位于芭东海滩南边5公里,乘车10分钟可到。海滩长4公里,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
【卡塔海滩Kata Beach】位于芭东海滩南边8公里,卡塔海滩的规模比芭东和卡伦要小不少,它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两个海滩被当地人昵称为“大卡塔”和“小卡塔”。这里有【卡塔海滩观景台View Point】,在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里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著名地点之一。
海滩娱乐:游泳、太阳浴、香蕉船、帆板、游艇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
游完海滩后前往【班赞生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自行采买食材后上二楼让店家加工烹饪美味的海鲜。
也可前往对面的【江西冷购物中心JUNCCEYLOW shopping】自由购物。
晚餐后前往普吉国际机场T1乘机飞往曼谷廊曼机场T1。
关于住宿
Rambuttri Village Hotel 2.5星 185.58元/间/晚(考山区,旁边的酒吧街很热闹,我们半夜抵达经过时还看到很多老外在嗨,酒店的外观还不错,但是里面的房间真的很一般,房间小,基本上都是大床房,设施很简陋,还没有吹风机,因为想到只睡几个小时所以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就订了一个简单的,不过有很多老外都住这里,位置比较好,离考山路酒吧街和大皇宫都很近)
Address: 95 Soi Ram Buttri, Chakkra Phong Road, Phra Nakorn, Khaosan, Bangkok, Thailand 10200
Phone:+6622829162
★Q家12座丰田专车送机148元;
4.廊曼机场-酒店:
★嘟嘟车Tuk Tuk;
★出租车一定要乘标有“taxi-meter”按表计价,起步价35B(RMB7-8 元),1元/2公里,“By METER?(打表吗?)”曼谷机场到市区大概400B;
★Q家7座专车接机148元;
★班赞生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T.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营业时间:10:00-17:30(seafood & fruit,推荐老虎虾,皮皮虾, 二楼是提供加工服务的大排档,推荐Your Kitchen加工费50铢/菜)
靠近楼梯的那家海鲜店老板很好说话,可以砍价,挺便宜的,我们买了2条大龙虾+1只螃蟹+1只鱿鱼+1斤左右蛤蜊+4条老虎虾才2500铢,原价好像是3400铢,但是Your Kitchen加工费4个菜就花了1100铢,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不过整体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味道极好。
购物狂欢
江西冷购物中心JUNCCEYLOW shopping(班赞对面,里面有泰国最大的超市BIG C,这个超市真的算是整个泰国走下来最大的,里面的东西很全很多,不过普吉是我们的第一站,所以当时没有买东西,想到最后一站在清迈买,事实证明如果行李不超重的话建议在这里多买点拜手礼)
小贴士
1.泰国亚航不提供免费的行李托运,去哪儿网上买费用是79元/15公斤,亚航官网只卖67元,可以直接到电话到亚航购买,如果是找代理买的话就会贵很多。另外,第一次坐亚航,小飞机,声音特别吵,飞机上的空姐不多而且感觉也不是特别尽职尽责,相比后面的狮航就好不要太多,狮航是我坐过最好的航空公司,空姐特别漂亮服务热情专业,还有空姐会一直坐在飞机中间位置座位上和乘客面对面,给客人安全感,飞机也很新干净,起飞降落时还会放音乐让乘客舒缓紧张的心情。

曼谷-安帕瓦(90公里)
【考山路Khao san road】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大皇宫Grand Palace 500铢含玉佛寺】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郑王庙(黎明寺) Wat Arun 50铢】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
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District】船上的小贩们在船只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泰南冰咖啡、糖果……
此外,游走在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另一大美景—夜晚的萤火虫,游客租条小船,在船上沿着河岸观赏繁星点点的萤火虫,别有一番情趣
关于住宿
At Casa Guesthouse Amphawa 3星 243.11元/间/晚(夜功安帕瓦,就在水上市场的最右边的一个水边客栈,当地名宿特色取代现代酒店的味道,需要脱鞋进去客栈,前台工作人员特别特别热情,超级有耐心得跟我画地图,跟我讲游览线路和注意事项,超nice的人,让每一位住客很安心,有再次入住的念头,酒店挺隐蔽,最好是让司机和酒店前台沟通好线路,抵达最近的马路边上,酒店会有工作人员拉着装行李的推车来接客人)
Address: 353 Klong Amphawa, Soi Rong J sompao, Amphawa, Amphawa (Samut Songkhram), Thailand 75110
Phone:+66806330055
1.考山路-大皇宫:嘟嘟车Tuk Tuk100铢/车;
2.大皇宫-郑王庙:大皇宫大门出门左转再左转步行大概15分钟抵达一个小码头,花3铢一个人乘湄南河摆渡船到对岸就到郑王庙了,可以不进去,就外观看看。
3.考山路-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安帕瓦水上市场80公里:嘟嘟车Tuk Tuk至纪念碑,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单程票价80铢,2小时一班,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或者直接在考山路大车前往安帕瓦大概1000铢/车2小时)
★建兴酒家 Somboon Seafood
2.推荐美食:
香蕉煎饼(摊薄的面糊中加入切好的香蕉片,再将面糊折叠成方块状后淋上巧克力酱、炼乳等)
椰子冰淇淋(强烈推荐,在安帕瓦水上市场上就有一家,超级好吃,才25铢,可以吃到椰汁+椰肉+冰激凌,甜而不腻)、水果沙冰、烤(炸)香蕉
小贴士
1.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District: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地址:泰国 Samut Songkhram位于曼谷西南方向的夜功府;
建议花半天时间和一晚上游览,白天逛两边的小店,品尝当地特色小吃,购物,体验当地的水上销售,晚上六七点时可以花60铢乘船去看萤火虫,大概1个小时往返。
2.大皇宫很值得参观,不过门票有点贵要500铢,进入寺庙,下身过膝,上身不能穿无袖衣服;

曼谷清迈泰国狮航SL522 DMKCNX 21:10/22:20飞行时间1小时10分 票价179元】
【美功铁道市场Mae Klong Railway Market】距离曼谷市区约100多公里,火车轨道旁的菜市场,看火车经过时小贩们收摊的忙碌景象,它是全世界最危险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市场
【暹罗广场Siam Center】暹罗广场附近是曼谷的繁华区域,高楼耸立,各大 商场林立其中,是购物的好去处.但无论你是否购物,都可以去看一下曼谷最繁 华的地段.附近的商圈主要有: Siam center , Siam Discovery, Siam Paragon, MBK Center…..都可以说是女人的最爱啊…
【MBK CENTER】杂货购物中心,推荐榴莲酥150泰铢/包,香肠椰丝 10包135泰铢;
【Mae Varee水果店】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紫米,蔬菜米,白糯米,加上最好吃的优质象牙芒果和椰汁,吃起来非常爽口;
晚上搭乘泰国狮航飞往最后一站清迈
关于住宿
Le Canal Boutique House 3星 211元/间/晚 (清迈古城北门中间位置,很不错,房间虽小但是足够了,五脏俱全,干净温馨,前台工作人员也超级nice,想回家一样的感觉,很耐心,很热情,也帮我在地图上标注我们的行程关键点)
Address: 91 Sriphoom Rd. T.Sripoom A.Maung, Old City,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Phone:+6653221304
关于交通
1.安帕瓦市场-美功铁道市场:出门乘坐蓝色双条车8铢/人大概10分钟抵达;
2.安帕瓦市场-曼谷市区单程75分钟:有很多 MINI VAN(金杯车)70B到胜利纪念碑;
3.胜利纪念碑-暹罗广场Siam:BTS素韩逸线3站;
4.暹罗广场-Mae Varee水果店:BTS素韩逸线6站至Thong Lo;
5.Mae Varee水果店-廊曼机场:BTS素韩逸线至Mo Chit蒙奇站,到站后下桥再打的到廊曼国际机场,打车打表大概110b就到了(直接打车前往机场200铢/车);
6.清迈机场-古城酒店:Tuk Tuk/taxi-meter/双条车200泰铢15分钟;
购物狂欢
★MBK CENTER杂货购物中心:地址MBK center,Siam square BangKOK,Thailand 位于4层G25/G26摊位 Thai Fruit 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
小贴士
1.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地址Muang Samut Songkram, Samut Songkhram;
火车时间:进站8:30、11:10、14:30、17:40  出站6:20、9:00、11:30、15:30
一早过去市场逛逛,买买东西,拍拍照片,看11:10的火车进站刚好,如果还想看的话11:30分还有出站场景,此市场很大,逛市场可以更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各种蔬菜水果海鲜等;
2.Mae Varee水果店:地址1 Soi Thong Lor Sukhumvit 55 Road, BangKok,Thailand.(乘坐BTS 到达Thong Lo站)130泰铢一份;
3.BTS乘坐:第一次在国外乘坐轻轨或者地铁,开始就懵住了,因为不会在自助机器内买,所以找到人工服务站本想询问后购买,工作人员说是34铢一人,然后就给了我好多银币,没有给我ticket,后来才知道她是给我换了银币只能在机器上买,她这里只能充值。现在售票机器上找到要去的站点,比如Siam这站有一个按钮写着34,34就代表到这站的票价,然后先按一下34,再往里投对应的硬币,接下来机器就会自动出票和找零,没有触屏,而且应该是必须一张一张买;

清迈
【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是周日夜市的起点。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免费】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帕辛寺Wat Phra Singh免费】清迈最大的寺院;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免费】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
清迈女子监狱LISA】最有名的马杀鸡
【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亚洲规模最大的夜市,吃货的天堂,鲜榨果汁,水果冰沙,冰激凌,烧烤,青木瓜沙拉,寿司……尤其是这里的榴莲冰糕,纯正香浓的味道,榴莲,留恋,流连,吃过的人大概没有不推荐的。
关于住宿
Le Canal Boutique House 3星 211元/间/晚 (清迈古城)
Phone:+6653221304
1.步行/租摩托游古城;
美食诱惑
千人火锅: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尼曼路附近一个小巷子里头 209B;
Mango Tango甜品店:据说是泰国一个明星开的店,推荐Mango Icebreg、Mango Salad
地址Nimmanhaemin, Soi 13, Suthep, Muang, Chiang Mai;
凤飞飞猪脚饭:最好吃的猪脚饭,传说中带着牛仔帽的美女老板娘人气十足,在古城北,晚上出摊,30-40B;
咖喱面、烧烤、炸昆虫、泰北酸肉(猪肉和糯米混合,让他发酵后再拿去炭火上烤)、五彩棒冰、榴莲雪糕、泰式奶茶;
特别安排
★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地址: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长约 1.1公里,每周日15:00-22:00 晚上7点以后是高峰;(建议就从15:00-22:00这段时间逛,因为实在是太多太大了,逛一次都不尽兴,这里的东西让人眼花缭乱,什么都想买)
★马杀鸡:最有名的清迈女子监狱Lila 200泰铢/小时;
★泰拳表演:门票350铢/人(在古城里面一家叫Patio Thai Tour店内购买,老板会说简单的中文)09:30-11:30  在塔佩门外面,乘坐双条车或者嘟嘟车过去大概100铢/车;
1.塔佩门拍照留影,门口还可以喂鸽子;
2.建议一早逛古城,各种寺庙外观,然后午饭后去做马杀鸡(需要提前预约,不然到了店还得等就浪费时间了,可以在逛古城的路过的时候就进去预约好,或者是打电话预约),下午逛集市,晚上看泰拳;

清迈
【美旺大象650铢/人】位于古城的西南边大概40公里左右,开车过去1小时,很原生态,不是传统的大象营,是当地居民自己家养的大象,总共3个项目:骑大象半小时,走山路和过小溪,喂大象20分钟,最好玩的是给大象洗澡半小时;
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  60泰铢】地位相当于我国的北大清华,座落于素贴山脚下,校园环境十分优美,绿化做得非常好。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不能错过的是【清迈大学夜市】,简直力推啊,东西超便宜又好吃。
【尼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在清迈大学附近,小清新、小资情调一条街,路边奶奶流动摊,烤香肠超好吃,尼曼路上有一家药品店可以购买拜手礼,有药,也有干果等,还有一家MAVA大型购物商场,里面也有super market 还有药店,吃饭,买衣服的地方。
晚餐后前往机场。
飞机上
关于交通
1.酒店-美旺:650铢/人7:00-11:30  含导游车子保险 (在古城里面一家叫Patio Thai Tour店内购买,老板会说简单的中文,酒店内要卖1000铢/人,所以推荐此店购买,关键是这个产品还很不错,导游很好,在美旺玩得很尽兴)
2.尼曼路-古城:双条车80铢/4人;
3.古城-机场:双条车 200B/人;
购物狂欢
★Warort 市场:彩色蒸饺,炸猪皮,一楼是吃的,二楼是日用品;
清迈尚泰Central Kad Suan Keaw :地址21 Huay Kaew Rd. T.Suthep A.Muang Chiang Mai 50200  刚出古城去清迈大学的路上;
★机场附近central plaza:负一楼是Tops market,可以在这里逛超市,里面还有免费的桌椅可以休息,步行到机场要15分钟;
小贴士
1.美旺大象活动项目要提前准备一套衣服,因为给大象洗澡会把自己的淋湿的,不过也可以不换衣服,玩完后可以在水龙头上大致清洗一下,太阳一晒很快就干了;
2.清迈机场很小,里面没有什么店可以东西和吃饭,所以建议提前准备好食物;
3.回程春秋查得很严格,所有的东西包括手提和背包都要和托运行李一起称重,我们当时超了4公斤,本来要付大概1700铢,后来工作人员说可以让我选坐在应急出口,这样只需要付1400铢现金即可,所以如果机票不是便宜很多的话最好还是别选择乘坐春秋,因为15公斤托运行李实在太少了,另外买行李费用也不便宜;

清迈上海【春秋航空9C8546  CNXPVG  00:00/05:10  飞行时间4小时 票价 1037元】
搭乘凌晨航班返回上海浦东,结束愉快旅程!

曾经以为,相聚是不容易的,后来才知道,离别更难。

我们的泰国行程大致线路如上图所示

共计约7800元/人
1.机票:
上海浦东Q普吉岛9C8973春秋航空 1593元
清  迈Q上海浦东9C8546春秋航空 1037元+行李超额费用70元/人
普吉岛Q曼   谷  FD3028泰国亚航 266元+行李托运费67元/人
曼  谷Q清   迈  SL522  泰国狮航 179元
小计:3212元/人

2.酒店:
皮皮岛Bay View Resort 50美金/间/晚*1间*1晚 +加一张床150元
普吉岛芭东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 Spa 45.43美金/间/晚*2间*1晚
曼谷Rambuttri Village Hotel 185.58元/间/晚*2间*1晚
安帕瓦At Casa Guesthouse Amphawa 243.11元/间/晚*2间*1晚
清迈Le Canal Boutique House  211元/间/晚*2间*2晚
小计:739元/人

3.门票:
西蒙人妖秀58元/人(淘宝Q家预定)
皮皮岛往返船票119元/人(淘宝Q家预定)

4.签证:250元/人(3个月有效期)

5.保险:人保25元/人

6.Q家接送机:普吉岛接机99元/3人+(普吉岛送机148元+曼谷接机148元)/4人=107元/人

7.行前准备:衣物400元、防晒霜92元、bra39元、双肩背包94元、纹身贴15元、happy卡35元、防蚊驱虫手环10元、便携衣架12元、万能转换插头12元、手机防水袋25元、睡眠冰眼罩6元、泰国旅游电子地图3元
小计:743元

8.其他费用:
换泰铢12800B/人约2560元人民币:
(1)用餐:3000铢(PP岛上自助午餐200铢、点菜餐标160铢/人、班赞海鲜餐900泰铢/人:2条大龙虾+1只螃蟹+1只鱿鱼+1斤蛤蜊+4只老虎虾2500铢+1100铢加工费、面条45铢/份)
(2)门票:2895铢(大皇宫500铢、清迈泰拳350铢、女子监狱马杀鸡550铢2小时、美旺大象650铢、PP包长尾船2个半天3300铢/4人、PP岛上岛费用20铢)
(3)境外交通:1300铢(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双条车400铢往返/车、考山路-大皇宫嘟嘟车200铢往返/车、郑王庙摆渡船6铢往返/人、考山路-安帕瓦租车1000铢/车、安帕瓦-暹罗广场出租车1300铢/车、安帕瓦看萤火虫1小时船票60铢、安帕瓦-美功铁道市场蓝色双条车16铢往返/人、tonglo-暹罗广场BTS34铢、暹罗广场-廊曼机场出租200铢/车、清迈机场-古城双条车400铢往返/4人、古城-泰拳场双条车200铢往返/4人、尼曼路-古城双条车80铢/4人)
(4)小费:400铢(酒店打扫小费20铢/间/晚、酒店行李小费20铢、入境泰国海关快速通道小费100铢)
(5)购物:3200铢(衣服570铢、花式杯垫和坐垫450铢:100铢4个杯垫+70铢/个坐垫、古城东门喂鸽子20铢、小象挂件200铢、贝壳挂件200铢、渔网挂件100铢、工艺象时钟200铢、超市400铢、青草膏350铢、肩舒颈189铢、疤痕药135铢、晒后修复芦荟胶150+180铢2个、燕窝香皂50铢/个)

签证:我们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的签证,250元/人,只需要提供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其他任何经济财产证明材料都不用(我的空白护照都可以轻松通过),7个工作日左右出签。建议亲们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提前在国内做好签证,这样省时间又安心,听说落地签要排很长的队伍,耽误时间。
泰国落地签微攻略:
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会看到如下标牌

接着继续往前走会看到签证处。台子上会有空白的表格供你填写(需自备笔),表格内容如下:

落地签必须要交1000泰铢,,在台子前面就是照片点,如果没有照片的还要另交100泰铢照相(也有同学是交了30元人民币),他们可以帮你免费填写落地签表格,也就是代理帮你搞。
最后将护照,出入境卡(飞机上填写的),申请表,照片,登机卡,回程机票,1000铢准备好,去材料检查台子的窗口办理,并且要出示不低于每人10000泰铢的银子(等额人民币,美元现金都行,如果去的人多且没带这多钱,木关系,可以先办一个人,然后在旁边将钱给下一个人继续办,只要不被窗口的那两个官员看到就行了)

另外,都说入境泰国必须携带2万泰铢现金或者等额的外币,其实,如果在国内已经办好签证的话是不需要的,这个只针对落地签的游客,且是抽查,所以别担心。

机票:国际段机票我们是在春秋官网上面买的,往返都是半夜或零点红眼航班,相对来说稍便宜些,不过免费行李托运额只有15公斤,连同带上飞机上的所有物品一起称重,这点要千万注意,如果自己的行李比较多的请一定要事先额外买行李托运,不过蛮贵的,之前我们问过春秋好像是130元5公斤,没有买,后来回程时我们超了4公斤交了280元,认了。所以如果机票价格差得不太多的话还是买其他航空公司23公斤托运行李额比较好。境外内陆2段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买的,其中泰国亚航经济舱是不含免费托运行李的,需要额外买,当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且一定要在官网买才是最便宜的,起飞4小时前都可以在官网买,现场买就是全价了。泰国亚航规定每位乘客只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行李的最大体积为56厘米×36厘米×23厘米,即20寸箱子,不超过7公斤。另外,泰国狮航是有1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的,狮航很赞。

酒店预订:订酒店参考网站  www.Agoda.com.cn/booking/去哪儿网; 这次我们住的酒店是在Agoda和booking上订的,之前用booking比较多,以为已经是价格比较低的网站,经对比下来,agoda比booking还便宜几美金。我订的酒店都是那种立即产生费用的房型,比较换算,当然如果计划都是板上钉钉的话,房费就直接从网上信用卡上扣了,到店就直接出示先前打印好的voucher,直接check in,不过有的酒店要另外收取押金,退房的时候会退还。并且,订房的时候要注意每个酒店的政策,有的酒店前台不是24小时有人的,如果您的行程需要半夜或者凌晨抵达入住的话要事先打电话到酒店告知对方给您留门哟。

货币兑换:首选中国银行,币种全,汇率比较好。不过如果换的现金不是特别多的话在其他银行换也差不了太多。我们是就近原则,在公司楼下的交通银行换的泰铢,需要提前一两天先到银行预约需换的泰铢数量。当时换的汇率是5.1,银行一般都给的大金额的面值,1000铢 100铢,如果可以尽量让银行多给点20泰铢小面额的,这样方面给小费。到了泰国机场换钱的话很不划算,4.65。出了机场在外面街上指定的店里换的话和国内的汇率差不多。在境外尽量不要刷信用卡,很容易被盗。

电话卡:如果在泰国电话不多的话可以选择在淘宝或者机场租WIFI,否则可以选择happy电话卡,流量无限量。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Q家旅行,泰国电话卡 happy卡 手机卡 上网卡 7天无限流量 三合一卡4G3G  35元(便宜方便好用),前面1.5G是4G快速流量,后面就稍微慢点但是无限流量。泰国境内通话100分钟,国际通话90分钟,接听国际电话免费。如果话费用完可在7-11内充值。中国出境上飞机后就关机把happy卡换好,飞机落地泰国后直接开机即可使用。
一般机场和7-11也有卖happy卡,不过应该没有淘宝划算方便。

小费:第一次出国,第一次慢慢习惯给小费(一路上记得最清楚的事,生怕忘记了,听说因为泰国是一个佛教文化很重很灵的国度,所以来到这个国家就得尊重这里的一切)。泰国是一个习惯给小费的国家,是对他人服务的肯定,给多少随意,但是不能给硬币,因为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常见给小费的地方是:
(1)酒店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给20泰铢。
(2)酒店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给行李员20泰珠。
(3)机场接送机小费:40泰铢。
(4)泰式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品质或专业水准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
(5)大象营: 骑完大象后给驯象师约20-50泰铢,给大象洗澡项目结束后每人给大象20泰铢。
(6)与人妖拍照:每人妖每次约100泰铢。
(7)从普吉岛入境的时候,如果走快速通道入海关的话需要给100泰铢小费,也可以选择走慢速通道则不用给小费。

淘宝旅游代理:万能的淘宝  网上有很多类似旅游代理,我选择了评价最好被更多人认可的Q家旅行https://njzygjlxs.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5961.0.0.bYQ51o&shop_id=107853660  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我使用过,所以可以负责任的推荐给亲们,详情请去他们家搜搜看。这次旅行我在Q家买了好份产品:普吉岛的接送机,PP岛往返大船票,芭东西蒙人妖秀,曼谷接机。因为普吉和曼谷的机场离市区或者景区都比较远开车大概40-90分钟,所以事先预定好接送机超级明智,尤其是半夜抵达或者早航班离开的这种。清迈机场离古城就几公里,所以就不需要了,可以自己体验锻炼下,坐一辆双条车200铢15分钟就搞定。
我也是第一次大胆成功尝试了这种旅行方式,便宜还好用,哈哈哈,以后继续。
下面是Q家产品的一些信息,仅供大家参考,详见Q家店铺,以他们为准。
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皮皮岛通赛湾码头:

东海滩西蒙人妖秀:凭确认单到现场柜台换取入场门票进场观看。坐双条车150-200铢/车可以了。

出入境卡:在候机厅或者飞机上可以全部都先填写好,这样在泰国入关出关的时候就直接给海关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背面

出境卡

MEIJI草莓牛奶,很多人在泰国便利商店必喝的饮品。
各种口味的Pocky。
MaMa 牌泡面,泰式酸辣汤的道地口味。
小老板海苔,有原味、番茄味、香辣味、冬阴功味、海鲜味、而且还不贵,有单独包装的,也有合装的。
金枕榴莲干。
上标薄荷鼻通,防止晕车晕船。也可以治疗虫叮蚊咬,提神醒脑。7-11或Boots都有卖。20B一个。
banana boat防晒/晒后修复(当时在药店没有找到这款,就买了另外一种芦荟修复的,也非常好用,涂抹上3个小时后就见效果,不疼了,记得是150铢,图在后面奉上
Hirudoid Forte加强型除疤膏(在夜功府铁道市场旁边买了一个大概135铢)
虎标酸痛软膏,橘色(热性的189铢)或黑色(凉性的169铢)的标志再加上一只老虎。(在宁曼路MAVA地下一层一家忘了叫啥名字的类似药妆店里买的)
泰国金燕窝纯手工香皂(宁曼路上一家药品店里买的,50铢一个,买5送1,和国内的香皂不是同一种东西,这个可用于洗脸和洗手,味道很好闻,不刺激皮肤,很温和,洗完之后嫩滑,我买的这款是燕窝和米混合的,有那种纯燕窝的就更贵了)
青草膏:版本很多,不同瓶盖标识,不同名字,功效也不一样,有的是只起到按摩作用的,有的是有药效的。看着就头疼,大街小巷,商场地摊到处都是。最后我也是在宁曼路上那家药品店买的,350铢,大瓶儿的买3送一包装。

【证件类】
3.自拍神器
 【日常类】
1.拉杆箱、背包、小单肩包
2.笔、小本子、折伞、湿巾纸、餐巾纸、塑料袋自封袋、便携衣架、吹风机(很重要)
3.防晒霜&晒后修复霜、洗面奶、爽肤水、乳液、保湿面膜、润唇膏、口红、气垫BB
4.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也可泰国买)
备注:饭店除了毛巾以外,一般都提供香皂、浴露、香波,但不提供梳子,牙刷,牙膏,拖鞋。除了梳子以外,其余的建议大家不必带着去,那边的便利店到处都有卖各品牌的小瓶装香波浴露什么的(很便宜,有几十B的小瓶,正好可以用完),拖鞋款式很多,很好看。
【衣物类】
1.凉鞋、小白鞋、袜子、贴身衣物、漂亮裙子、防晒衣、丝巾
2. 沙滩拖鞋、遮阳帽、太阳眼镜、游泳眼镜、游泳衣(可以至少带2套,现在很后悔当时没有在普吉岛上买衣服和比基尼,那里的东西真的很漂亮)
【药品类】
1.酒精棉、邦迪防水创口贴、泻药、防蚊液、茶包

泰 国 地 图……

普吉岛

泰国只有曼谷有地铁和轻轨

曼谷最繁华的地段

清迈古城地图

清迈古城

清迈周边

蜂蜂们请原谅我以下图片都是真实再现,实在没有时间去PS,图片太多了,大家就凑活看看了,不过现实会比照片上好看好玩得多。

泰铢Baht ,10泰铢就读作ten “吧”
共分为硬币和纸币两种,硬币有铢和沙丹,硬币一铢为一百沙丹,面值有25沙丹、50沙丹、1铢、5铢、10铢。纸币面额有20铢、50铢、100铢、500铢、1000铢。1元人民币约等于5泰铢。

第一次出国,认钱成了我的难题,就像爸爸去哪儿中那些小可爱们去集市买东西不识钱的状态。因为对泰铢不熟悉所以不能像中国人民币一样单看纸币图案颜色就可以简单清楚区分,必须找到数字,一不小心把1000铢当成100铢来使就亏大了。而且还得随时除以5换算成人民币才知道物价水平。

泰国都是几百上千的花钱,顿时感觉自己是有钱人,有时候真的没有时间来不及考虑东西贵与否。

我这个是20寸的箱子,装了大概7套衣服,日常用品,事实证明空间小了,下次一定得带大箱子,旅途中如果箱子时刻塞得慢慢的没有空间会让人心烦意乱,整理起来太费劲儿。

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大地上一直生活了27年,第一次走出中国的海关,走出国门,这种感觉很奇妙。以前心里总想,如果我去了国外,那里的一棵草,一片叶子,一方土地,动物,人,甚至是空气,我都会觉得无比新奇和珍贵,都想带回家,真的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感觉。

机场到处都有外币兑换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用中文打招呼,不过这种地方是最不划算的,为了准备小费的钱我用了100人民币换了些20铢零钱,汇率是4.65,出国前在国内换的是5.1的汇率。

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离普吉机场大概40公里左右出租车1小时左右,开往皮皮岛的游船都是在这里乘坐,目前皮皮岛船票基本上都是两个公司在做,Chao koh Group公司的船比较老旧服务一般,船程需要2.5小时(去通赛湾,不去PP北部),Andaman wave公司的船比较新,船和服务也相对更好,船程2小时(去通赛湾,去PP北部)
如果是参加皮皮岛南北部一日游那种产品的话是在另外一个私人码头,叫Boat Lagoon。那种是小的快艇,大概1个小时就可以抵达,不过应该会更容易晕船。

因为我们的航班是早上4点不到就落地普吉了,所以在大车到码头时6点钟还不到,天还没有亮,比较凄惨,陌生的地方,听不懂泰语,只能在无比简陋的码头内休息,没有东西吃,因为这里大概7点半到8点钟才陆续开始营业,不管是售票处还是水果店、小卖部等,不过后面开始营业了也没有购买的欲望,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吃的,机场到码头路上也有很多7-11,24小时营业,路过时可以叫师傅停下车子去采购食物。他们当地人之间很友好,见面打招呼是双手合十萨瓦迪卡。

开往皮皮岛的班次及价格,单皮皮岛往返船票码头要卖1000泰铢,比我们淘宝买的贵了大概80人民币一个人,代理还是有巨大优势的。

天蒙蒙亮,走出码头就是海和各种游船,这时没有睡意了。

售票柜台,可以在现场购买。
如果是在淘宝上买的船票,只要在3号柜台出示voucher就可以换取船票,去程回程一起,回程票上会写明您在普吉岛上入住的酒店名字,因为返回到码头后Q家有免费的车子可以送至您所入住的酒店,前提是在芭东海滩区域。为了和其他的船票套餐区分开还会给您贴上一个圆形彩色的标签。

码头第一家开始上班的店,6点来开始准备,7点开始售卖,准备时间够久。

味道一般,有点奇怪,不过装饰好看。

码头内一家卖汉堡的店,记得我们8点左右快上船了才开始上班。

码头到各地taxi的价格

买了唯一的早餐,味道还可以,不及我们的手抓饼,一下飞机就心心念念泰国妈妈方便面,这时还是没有吃着。

泰国的国旗原来长这样

这时的我已经在船舱里吐过后跑到外面来了,原来外面这么美,空气好就不晕哟。

快到皮皮岛通赛湾码头了

路过小皮皮岛,水特别蓝、碧绿。

隔壁大船靠过来递个东西,船长技术那个赞啊。

这边是长滩

通赛湾码头到了,突然从大太阳天气转阵雨,不过就下一会,泰国阵雨很多,来去匆匆,所以别担心。
抵达通赛湾码头后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迎接,并换成长尾船送至酒店。

岛上主要交通工具,特色长尾船

哈哈,好好玩,船到家门了,真的是要走水路,幸好行李由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抗上岸,在这里鞋子是多余的。

这就是我们在皮皮岛上入住的酒店,Bay View Resort,这里是大堂,房间是一幢幢小别墅,在后面。门口是酒店私人海滩,已经有很多游客在这儿日光浴。

上面就是这个酒店的房间,独栋小别墅,建在半山腰上,还好不是很高,可以接受的。

到酒店太早,必须要等到下午两点左右才可以办理入住,所以先去街上逛逛。

阳光、海风、舒服

一家酒店,颜色很美吧

遇见一颗千年老妖树

一直往前面走就是通赛湾码头

随处可见这种装饰漂亮色彩鲜艳的长尾船。

办理好入住,我们在门口海滩包了一条长尾船出海,竹子岛,大礁岛

第一次浮潜,不会游泳的我在水下真的很无助,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幸好有船夫在,只能死死拽着救命稻草,不过容易被吃豆腐,大家千万注意。

晚上又去街上逛逛,在这家泰式餐厅吃饭,很正宗,我们点了一份泰式空心菜,一份冬阴功汤,一份芦笋炒虾、还有啥忘记了,好吃,所以没顾得上拍照了

这条街上看到过2家川菜,应该不错,没机会尝试。

我们的独栋房间,有空调,洗手间很大,最多住2人,可加床。

酒店早餐厅在这儿

酒店早餐,还不错的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出海到小皮皮岛,这里的景色更绝了,也更适合浮潜,所以其实只要半天出海来南部就可以了。

这个山洞里有人家

有一种到了世外桃源的门口的感觉

在船上肉眼就可以清楚看到很多五彩斑斓的小鱼,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一首歌,苏芮《牵手》

越往里面水更绿,第一次看见这么绿的水,有点不真实了。

好朋友改改明天就结婚了,虽然没能在现场见证他们的幸福,也要送去我们来自泰国的祝福。

第二天下午13点半,酒店安排了船送我们到通赛湾码头,14点半返程到普吉码头,趁有时间还可以在码头附近逛逛,还是没够。

各种款式的妈妈泡面

腌制的芒果,刚开始连着3家7-11都买了一包吃,后来吃腻了,不过真的好吃,这里卖的贵点,在芭东才15铢,曼谷12铢。所以岛上的东西要贵点的。

很喜欢这种挂件,很有泰国特色,已收。

皮皮岛上唯一的7-11,在泰国,7-11就像是流动的家一样,很方便。

返程我就呆在甲板上晒太阳了,不晕船,还可以看帅哥。

又回到了Rassada Pier Phuket码头

我们在芭东住的酒店,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 Spa,整个普吉最高的楼,也是我们泰国全程住的最好的酒店,游泳池赞。
普吉镇就是一个小镇,几乎没有高楼,都是3层以下的房间,不过老城很漂亮,有很多中国葡萄牙特色的多元化老建筑,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除了老房子,镇子上还有各式老爷车、老式巴士,出镜率也很高。而翻过一座山的那一头就是芭东,这里才是城市的感觉,豪华酒店都在这儿,应该是普吉最繁华热闹的地段。

旁边有很多餐馆

进房间后,发现阳台上的玻璃门坏了,打电话告知前台,几分钟后2名engineer就来修理了,解决问题还是很迅速的。

在阳台上可以看到酒店的游泳池,在三楼。

站在阳台上的景色,这就是泰国,芭东

在酒店门口的一家泰式餐厅火速解决晚餐,赶着去看西蒙人妖秀。
这个菠萝饭味道很好,逆袭了。

人妖秀表演现场禁止拍照摄影,否则重罚,大家就好好享受视觉舞蹈盛宴把,绝美。看上了一个小鲜肉,每场舞蹈都是迷人的酒窝笑容。

酒店早餐,品种很多,西式,中式,泰式 ……

泳池bar

我们摄影大师郭郭的完美街拍

有名的芭东酒吧街Bangla Road,一直走到底就是芭东海

街上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双条车

东海滩上的自费活动项目,快艇,摩托艇,降落伞,好像是1000铢一个人,感觉蛮危险的,没有坐。

东海滩很适合玩水,浪很大,沙子很细软,2个小时玩疯了,后来才知道忘了抹防晒霜,结局是头顶、双肩、背部全部晒伤蜕皮,还好泰国的药灵,那都不是事儿。

心心念念的海鲜市场,很多旅游综艺节目都介绍过。新鲜水果,海鲜,便宜,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现场加工。不过一定要记得货比三家,使劲儿砍价。

二楼是加工区

大家都推荐的最好的一家,人气最旺。

泰国吃得最好的一餐,绝对不能错过。这顿餐标大概180元人民币/人。2只大龙虾,蛤蜊,螃蟹,老虎虾,大鱿鱼。

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就相当于国内的大型商场,里面有最大的超市BIG C , 在班赞市场的对面,过条马路就到了。

这儿的水果都精心包装,小巧可爱,超级新鲜的。

芒果糯米饭登场

炸猪皮是这儿的特产

泰国方便面,我是吃面达人

去普吉机场的路上

曼谷时间22点,飞机上看曼谷夜景,泰国最繁华的大都市。

曼谷酒店Rambuttri Village Hotel,地理位置好,位于考山路附近,很多老外住,房间很简单,小,不过只是睡几个小时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建议在网上买一个薄款的睡袋,这样比较干净舒适,住什么酒店都不怕了。

烤香蕉

辣椒辣椒,我的最爱

泰国的面种类真的很少,辣与不辣,从面条,粉丝,吃到宽粉。

泰国的面条量真的很袖珍,不过这碗面很好吃。

太甜,好像也有柠檬草的味道

这里就是考山路的起点,比想象中破烂,其实和一般的普通街道差不多,也许晚上比较有气氛吧。

坐嘟嘟车体验,出国前看了好多信息说泰国各种不安全,但是这次我们在泰国很顺利,没被偷被抢,不过出门在外安全防范意识必须具备,安全第一。

终于来到大皇宫了,衣着要注意哟,下身过膝,上身不能穿无袖衣服。如果不合格的话景点外面有很多卖围巾、裤子的救场。

500泰铢啊,真的好贵,不过进去后亮瞎了我的双眼。

气派、豪华、有钱

泰国的公交车,大皇宫出门2个左转弯就是去郑王庙的方向。

美丽的街景

这种小菠萝很甜

这里超有电视剧里泰国的感觉

去往郑王庙的码头,摆渡船3泰铢一个人5分钟到对岸。

远处就是郑王庙,泰国埃菲尔铁塔,可惜在维修中

又是吃面,今天的第二顿面条,泰国最多常见的食物。

可爱的嘟嘟车

安帕瓦水上市场了,距离曼谷90公里,开车2小时左右,千万要记得自己导航,因为我发现这边的司机很多对自己生活的地方都不认识。
At Casa Guesthouse Amphawa 安帕瓦水上市场客栈

客栈就在河边上,可以慵懒得躺在垫子上看着河里的船支经过,仿佛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一踏进酒店就有免费的冰镇饮料喝,坐在河边

具有古老传统特色的门和锁

房间很宽敞,古老民俗风

今天的第三顿面条了,恰巧碰到的都是面,炒菜的餐厅挺少。

之前在很多节目或者电视剧里看到过水上集市,梦寐以求的场景终于就在我眼前了,可惜没有实现乘小船边游河边在水上集市上品尝地道的美食,好像这个水上市场没有这样的项目,也许旁边另外一个丹嫩水上市场可以有。

去看萤火虫的船,60铢一个人一小时往返,这里是萤火虫之乡哟,一定要去看看,不仅可以看到如繁星般闪闪发亮的萤火虫,还可以在漆黑的夜晚乘船畅游Mea Klong,别有一般趣味。

1小时环绕一圈,看萤火虫线路

集市上的乐队

椰子冰激凌,只要30铢就可以吃到新鲜冰镇的椰子水,嫩嫩的椰子肉捣,甜而不腻的冰激凌,很好吃,流连忘返。

特意拍了张门店,大家去一定要尝试,绝对有惊喜。

逛完后会酒店休息了  酒店外的小路,静谧

入住此酒店需要拖鞋哟,可以赤脚上串下串哈

酒店早餐,吃着早餐,河里已经有很多商贩开始划着载满食物的小船去往集市开始一天的工作。

小清新的郭郭

美功铁道市场Mae Klong Railway Market,在双条车上成功抓拍到这样的一幕,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时候就很向往的地方。

蓝色的双条车,8泰铢一人可以抵达美功铁道市场。

这个神奇的地方终于被我们搜寻到了。

这应该就是贯穿在整个泰国食谱中的柠檬草,冬阴功汤中的主角。

水果冰棍儿

酸柑叶,也是冬阴功汤中的主角。很多海鲜炒饭中也有这东西,很多人应该吃不惯,不过这就是泰国的味道,遍布大街小巷。

这儿有很多红毛丹

丰富的佐料

火车轨道旁的菜市场,全世界最危险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市场,看火车经过时小贩们收摊的忙碌景象。

在美功铁道市场旁边一家药店里买的,效果很好,涂抹上2个小时后就不疼了,晒伤很快恢复了。在泰国最喜欢的就是7-11,也喜欢上了逛药店。

泰国最喜欢喝的饮料,7-11里都有卖

回去偶然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搭乘双条车的方式,很爽,泰国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

Mae Varee水果店,跟着XFUN吃货俱乐部Jason和孙夏的脚步专程来到这家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店,其实是一家水果店,因为他们家的芒果品质最佳,所以做出来的芒果糯米饭最好吃。紫米,蔬菜米,白糯米,加上最好吃的优质象牙芒果和椰汁,吃起来非常爽口;

很贵耶 40人民币一斤还是一公斤,吃不起

心中对芒果糯米饭充满了期望,本以为自己会很爱很爱吃,但是对于一个四川人,还是辣椒比较好吃,我吃吃芒果就好。

BTS轻轨    thong lo 站,出发去暹罗广场

自助服务器,只能用硬币,左边要去的每一个站上有标识相应的费用,右边按下对应的按钮,然后投币

清迈酒店Le Canal Boutique House,很干净温馨,前台很热情、友好。

偶遇老爷车

推荐这家在古城中的tour information,老板会讲一点点中文,价格便宜,我们在这里订了晚上9点30分的泰拳350铢一人,第二天去美旺骑大象650铢一人(其他地方要卖1000-1200铢),7点-7点半来酒店接客人,11点30-12点送至酒店,含导游用车等。还有一个大象营地美沙,多了大象表演,因为我们对此不感兴趣,所以就选择了美旺。

有名的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周日夜市的起点。

有帅哥笑容都很灿烂哈

清迈女子监狱LiLA,泰国最有名的马杀鸡。我们选的是550泰铢每人2小时的泰式按摩,含精油和药包热敷,从脚趾到头皮全身按摩,超级舒服。需提前预约。

周日夜市,从下午15点开始一直到深夜,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亚洲规模最大的夜市,吃货、购物者的天堂。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留足时间来逛,因为真的很大,很多新奇白样的地摊吸引你放慢脚步,逛一次绝对不够的。

街上有很多类似的艺术表演,更像是为这场盛大的集市特意安排的义演,因为他们都乐在其中,不在意报酬。

很多漂亮的项链首饰,可惜没有时间细看。

第一次现场看泰拳,蛮残酷的,没敢看下去。

骑大象走山路

休息站,大象的补给点。

想起了泰囧王宝强和徐峥,也是在清迈,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地方。

本来我们都不打算下水,给大象洗澡的项目准备放弃的,因为怕弄湿全身,既然来了就别有任何顾虑,玩个痛快,事实证明,这个环节是最开心的,可以和大象更多更近距离互动。

Q家接机牌一般长这样子

清迈古城的酒店名片

最左边是一个位于宁曼路上的药品店,我们在里面买的青草药膏、燕窝香皂、晒后修复芦荟胶
店里的乳胶枕头也很好卖,两百多到五六百一个。

泰国的青草药膏品种太多了,其实没有所谓的真假,只是厂家不同,品牌不同,作用稍有差别,上面是我在这个药店买的350泰铢一盒。

燕窝香皂,燕窝和糯米混合的,很香,50铢一个

虎标酸痛软膏,老品牌,朋友用过说效果很好

加强型除疤膏,用于烧伤、烫伤、刀伤、手术伤,也可用于瘦身纹、妊辰纹、面部颈部皱纹的修复。

清迈机场附近的一家地下超市,步行10分钟至机场。

当生命的宴席渐渐的散去,我们要依然聚在一起,让我们顺着时光一起老去,一直到彩虹尽头也不分离,天真的幸福的流浪
关于攻略我就先写到这里,努力想了很久,应该还是有遗漏的地方,欢迎大家来提问,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我很开心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8 17:26

好棒的分享!曼谷待的时间不多,为什么呢?谢谢您的分享!

2016-10-18 23:1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23:10:54 的回复:

回复邵恩:曼谷市区住了一晚,白天逛了下考山路和大皇宫那边,还有就是暹罗广场,重头戏是在离曼谷90公里的郊区夜功府,那边更好玩,我知道的就有2个水上市场还有著名的铁道市场,这里很值得去,所以曼谷市区应该就没有多逛了,也就是跟一般的城市差不多的。

2016-10-19 08:57

引用 世界正美丽_Aimee 发表于 2016-10-19 08:57:54 的回复:

回复世界正美丽_Aimee:赞同您的曼谷的火车复古市集Talad Rot Fai,暹罗广场外面Siam Night Market,周六的Chatuchak Market。Maeklong的确很值得去。曼谷毕竟是个城市中心点,不过个别有几个地区都值得逛一逛。

打算什么时候再去呢?

2016-10-19 11:5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11:55:53 的回复:

打算什么时候再去呢?

回复邵恩:估计这两年不会再去了,11月我们打算去西藏,然后走滇藏线去云南 差不多1个月

2016-10-19 13:51

引用 世界正美丽_Aimee 发表于 2016-10-19 13:51:29 的回复:

回复世界正美丽_Aimee:哇,好棒,从上海过去吗?打算需要的费用多少呢?而且还待上1个月,赞哦!不用工作的人真好~

2016-10-19 14:0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14:06:19 的回复:

回复邵恩:恩 上海过去,正好离职了

2016-10-19 14:13

引用 世界正美丽_Aimee 发表于 2016-10-19 14:13:41 的回复:

恩 上海过去,正好离职了

回复世界正美丽_Aimee:Not bad, that's the right time,那祝您旅途愉快!Cheers!记得回来写游记哦

2016-10-19 14:1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14:15:21 的回复:

回复邵恩:嗯嗯 一定

2016-10-19 14:20

游记内容很精彩、达人楼主很迷人、照片张张很美丽、蓝天白云心释放

2016-10-19 15:16

引用 Fanny小太阳 发表于 2016-10-19 15:16:50 的回复:

回复Fanny小太阳:

2016-10-19 16:02

看了好想马上去呀,去自由行方便吗,要不要安排接机的呢,在易途8订了包车送的接机,如果需要接机就可以用了,哈,不用浪费了,那边坐车方便吗

2016-10-21 12:08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1 12:08:33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超级方便的,泰国每个城市遍地都是嘟嘟车和双条车,便宜方便。另外,在普吉和曼谷建议在淘宝或者其他代理那里订好机场接送机,尤其是普吉,因为比较远,叫车不是那么容易,而且现场临时找车耽误时间可能还会很贵。曼谷机场到市区也要40分钟左右,但是曼谷交通比较发达,所以还好。清迈的话就不需要预订接送机了,因为机场离古城就几公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出机场就有很多双条车。当地交通便宜。

2016-10-21 12:19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4 09:51

引用 看不清的泉 发表于 2016-10-24 09:51:18 的回复:

回复看不清的泉:能帮助到你我也很开心

2016-10-24 15:03

29D,感谢楼主分享,跟游泰国

2016-10-26 08:4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0-26 08:4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