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and丽江—6日游

阿莫 (上海) LV.9
2016-10-17 19:52 512/4

追  寻

有人说看过了,才知道多大;
     有人说闻过了,才知道多香;
     有人说吃过了,才知道滋味;
     有人说感受了,才知道享受。

在去年年底,我看过别人的游记、别人的照片、别人的心得、别人的推荐,却唯独没有亲自到达那里过。所以这次我十万分的想去非常想去很想去想去大理and丽江

行程:
10/1—10/2
上海——大理  (飞机)
宿大理古城—囍粤客栈  1晚

10/2—10/4
宿桃源村—桃园人家海景客栈  2晚

10/4—10/5
大理——丽江  (火车)
宿束河古镇—丽思漫精品客栈  1晚

10/5—10/6
宿丽江古城—芝麻开花客栈  1晚
丽江——上海  (飞机)

费用:
来回机票(含保险燃油费):5300+
住宿费(共5晚):3000+
车费(共6天接驳车):600+
花销(共6天):600+
  ps:国庆出行,不管如何都会有起伏,再加上一人旅游,所以价钱不能作为最终参考价哟。

【 当你抱着自己10公斤重的孩子,你不觉得累,是因为你喜欢;抱着10公斤重的石头,你坚持不了多久。】也许现在的我也是如此,规划着行程却不停地更改,从结伴到个人;从年初到国庆;从酒店到客栈。或许唯独不变的就是想去的心。随着时间越来越近,台风也跟着来凑热闹,那段时间不停翻看着台风的消息,祈祷着飞机千万不要受到台风影响!

当飞机经过层层山脉;当飞机从洱海上空飞过;当阳光透过窗照射到身上;当飞机穿过云层着陆地面,我知道大理到了!
  因为也不是很差钱,再者一人在外大包小包,其次大理机场到大理古城极其不方便,所以想图方便的话可以让客栈接机。选的是囍粤客栈,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客栈门口很是方便。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是在苍山的山脚下,地面并不是很平,如果拖着拉杆箱找酒店不管是人还是拉杆箱都蛮累的。

住的是三楼风华,能看到山脉很美丽很壮观。房间比较苛求身高,以为自己168应该能hold住,没想到撞了好几次房顶(后来看了下容易撞到的几个点,发现伤痕累累233333)

收拾完行李后,在大众点评查到一家点评还不错的饭店准备解决一下中饭问题,到了才发现最想尝试的茶泡饭没有,最后选了炸猪排饭。口感上肉质有点 柴 干 不过因为有酱料的原因,还是能弥补一些。但是氛围和手工制作的菜单还是很加分

四处闲逛时,发现了家攻略有提到的胖丁在大理の玫瑰小屋。胖丁的故事很励志,不过在大理却很大众通俗,我就不在这里说了。品尝的是玫瑰花茶(在大众点评有团购)里面有玫瑰花瓣和布丁,有股淡淡的玫瑰味,不腻口值得尝试。

回房小歇一会后准备出门再战,突然看到了窗上的雨滴,觉得自己运气不错躲过了一场雨。

在大理古城第一天的晚饭,虽然一个人吃不多,但是怎么可以因为这一个小问题而错过美食呢!点的是跑山鸡汤锅+牛肝菌+鸡枞菌+米线+酵素=200+  口味上汤越煮越鲜,鸡枞菌特别嫩,牛肝菌有嚼劲Q脆,跑山鸡是切好直接放在锅里的,不过从肉块上我能感觉出是蛮小的一只瘦鸡+肉质在嫩与柴之间,所以我并没有吃几口。(建议在大众点评团购套餐,我是订了但是被老板说的三下五除二退了订单,重新单独购买的)

在客栈前台那有放一堆的糖果,推荐了这个乌梅汁味道的,惊奇的发现很符合我的口味。所以在逛街的时候顺路买了点回家吃。

第  二  天

因为大理都是慢生活,所以店铺也不会很早开。我特地晚点出门,按照地图找路。经过了人民路、遇到了麦当劳、发现一所学校、到达了苍山门口、走上了国道,我还依然坚信自己是对的。直到地图告诉我已经走完了,我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迷路了!不信邪的围着国道来回过马路后,我终于发现这家再回首我是肯定找不到了,果断换一家分店继续寻找!接着我经过了集市、路过了洋人街、发现了文庙,终于找到了再回首,却还没有开门!!!

饿得饥肠辘辘时,什么都是美味。这句话是骗人的 点的是饵丝,完全吃不习惯,吃了两口胃就开始咆哮。

杨记乳扇和杨記乳扇是斜对相望,不知道哪家才是大众点评里的那家店。我就随意选了家,乳扇是大理的奶制品小吃,普遍是加玫瑰酱。口感上有嚼劲,味道有点酸,奶味并不是很重,玫瑰酱被融化开后,容易滴下来所以吃起来有点麻烦。

赵记梅子攻略上也有推荐,味道还不错,不过确实店员有点拽。

路过88号西点店吸取失败经验,特地问了下店员,树莓蛋糕是12点以后有,香草杏仁蛋糕是2点以后有。有点后悔昨天没有来买,又考虑到难得来一次不吃太可惜了,所以在12点退房后就带着行李去西点店等蛋糕了

2333333 在回客栈的路上,发现再回首开门了!果断打包一份鸡肉凉米线+鸡皮当中饭。米线里可能放了点梅子粉和辣椒粉有点酸酸甜甜辣辣的,鸡皮的话应该是卤的,味道不腻口就是鸡皮本身就很油所以不能多吃。不过满足了!

之前忘记说了,这家客栈是施行密码锁,密码会直接发到手机上蛮高科技的。

退房后拉着拉杆箱,四处游逛着。买了人工鲜榨石榴汁(很新鲜)+云南小粒咖啡(特别香)+草莓酸奶(味道不错哟)。最后抵达88号西点店,点了一份树莓蛋糕+柠檬冰激凌(ps柠檬皮稍微有点厚),坐等香草杏仁蛋糕出炉。

带着我的香草杏仁蛋糕,坐着从桃源人家叫的车子到达了第二个目的地桃源村。订的是双面海景房2晚,特地要求了房间是带圆窗户,今年他们还特地装了空调。景色真的很美,如果不是行程太赶,看着海景发一天呆也是很爽得。

第  三  天

在桃源村可以看到日出,所以养精蓄锐早起看日出!(友情提示:真的是正对面的日出阿!太阳一露脸,眼睛都要睁不开了。等到全部出来,就格外的晒!但是横躺在床上太阳晒着特别暖和!)

吃完客栈的自助早餐后,就准备出发去喜洲。因为本人车技不好,问了店家电瓶车最低多少码,店家回了句我也不知道后,我就脑子一热选择了走到喜洲。(为我的勇气点个赞吧

看到四轮子的代步车好酷!

前方一片花海,据说是收费才能进去拍照。

这种柱子根据司机介绍是连接苍山和洱海的水,可以运送水浇灌田地。

按照地图指示外加个人想法是想走环海西路,但是它总是把我引到s221道路上(因为路程最短)最后我花了2h终于走到了喜洲这是我6天里走得步数最多的并且在微信运动上被人点赞(等回到客栈才发现被晒伤了

走得我口干舌燥大汗淋漓,立马重新设置定位寻找清凉小屋给自己解解暑。

休息完后,继续逛吃逛吃。喜洲当地特有的扎染布料,以及美食店—玉兰轩!味道上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没有很浓重的香料味,加了些醋格外的开胃,口感上很爽口。

在喜洲的中心地带,有一家叫古镇小吃在大众点评上评价颇高。点了卤米线(卤汁咸口适中温度微热)+乳扇(不太妙)+木瓜水米凉虾(需要搅拌味道甜滋滋)。

打包一份喜洲粑粑(玫瑰味)当晚饭后,就叫了一辆小三轮准备前往今天最后一个观光目的地——海舌

海舌是三面临水形似舌头的生态公园。风景很美丽,有很多拿着单反的人在拍照,(从喜洲去往海舌的人多的话可以选择坐马车,不建议走过去)

第  四  天

根据他们家的司机介绍,桃源人家的主营是这家饭店,所以在他们家住的只要凭着饭卡就能打折。不过营业时间是11点后,我运气不好错过了,所以我的中饭只能是从喜洲阿达暇玫瑰作坊额外送给我的玫瑰饼(饼皮不是酥皮有点像牛油蛋挞皮很好吃后悔没有购买)

专车接送,舒适旅行。火车票是在第一天订的中途还订错了,发给束河酒店人员时间表也居然没有发现,等第二天奇迹般的翻看短信才发现订成了11月4日。4人一排,又挤又闷又热。

丽江火车站出门就能看到公交车不过等车人很多,大门口是不能停车,右边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场,望过去全部都是当地特有的蓝色面包车类似出租车,好像可以坐8人,属于现拼满了就走的。

在丽江第一晚的客栈,这是四个客栈里第二满意第一是桃源人家。订的是雅致大床房和店家联系时给我直接升级成豪华大床房,最满意的是wc和浴室分开的,外加能看电影。

又是一番整顿后,出门寻觅—陈记秘制肥肠面!选的是秘制肥肠面原汤,看上去辣油很多,其实一点都不辣,反而吃起来很香,这是一碗让人惊艳的面!!!

丽江的鳟鱼,不过有个司机和我说这鱼汞含量高,所以我取消了几家吃三文鱼的店。

打包一份包浆豆腐(外脆里嫩可能没有加辣椒粉味道上并不是很好吃)当夜宵。

第  五  天

这家客栈也是有提供自助早餐,在酒店的隔壁。环境不错哟!

吃完早饭,就开始在束河古镇到处闲逛。束河可以骑马游街,因为身上没带钱所以也没有体验骑马。

中午退房后叫了出租车送往丽江南门,期间司机还和我聊天,提取我还记得的就是国庆期间丽江护城费不收(幸福)丽江古城有74个门口(好多!)还有就是从丽江机场走出来再叫车子收费就会很低哟

客栈有提前打电话跟我确定大概时间,还提醒我在南门下车然后联系客栈来接(服务很好哦,接送都会拉着小三轮帮忙运行李)。

本来是想吃烧烤的,后来离营业还差半小时,所以兜兜转转后选择了唠叨坊。

除了端锅子其他全部需要自己拿。点的是腊排骨火锅小份(有两种肉一个是腊的发黑特别咸有嚼劲,另一个是新鲜排骨口味正好)。锅里还有白豆腐,口感一级棒。

汤足饭饱后开始四处闲逛,中途开始下雨,只能打道回府。途径阿安甜品,打包了红豆酸奶(红豆绵密酸奶出水了)+酸奶蛋糕(炒鸡好吃)当夜宵。

第  六  天

想在最后一天去看看古城全景。在路边看到一个早饭摊,丽江蛋粑粑炒鸡炒鸡好吃。

终于知道为什么攻略里提到在山腰的客栈建议背包了,都是楼梯啊!走得我气喘吁吁,途中遇到一对情侣在联系客栈接人据说客栈叫他们自己爬上去!(再次庆幸自己订了芝麻开花)

狮子林要收费的,按照各自条件认为不太值得,所以选了一个观景台,默默地装逼ing。

下山后碰巧看到正准备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找了个位子看着她们跳舞那瞬间阳光温热,岁月静好。

丽江古城有很多胖金妹的分店,每次路过都能闻到浓烈的香味。反复问自己买不买(因为比较贵),最后决定豁出去了,买了两袋牛肉回家!

回客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去往88号小吃店解决中饭。点了铜锅米线(微辣爽口)+酸梅汤,还在路边买了一份米糕(有点干)。╮( ̄⊿ ̄")╭

大众点评团购了一份伴手礼送人。

看到有很多人在这家店买东西,秉持着凑热闹的心理,我也试尝了几块后,立马买了一包打算路上吃(回家后有点后悔应该多买几包的)。

打包了一份丁丁&当当的芒果酸奶(芒果很新鲜酸奶很粘稠)回到客栈前台等待车子送机。

坐在车子上心里还有点遗憾没有看到一米阳光,没想到才过了几分钟,就被我抓到野生版一米阳光

抵达机场,等待飞机✈

这次的旅行有遗憾有惊喜,我相信一句话“我遇见了那就是缘分,我寻找却始终找不到的那就是命运”但或许那只是一时的命运,手放开后再次抓紧,也许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分离是为了下次的相聚】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8 12:28

好喜欢你的游记!因为有好多甜品跟吃的!看到好想吃。。。

2016-10-18 17:30

引用 27 发表于 2016-10-18 17:30:03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游记!因为有好多甜品跟吃的!看到好想吃。。。

回复27:有机会你可以尝尝,味道都不错哟~

2016-10-18 20:5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