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探险之旅

Shine艺儿呀 LV.2
2016-10-17 19:55 377/7

由于开题报告一系列原因,我们在临走的前一天还在订票,结果还是没能订到从台中台东的火车票,于是我们五个人决定包车去台东。包车来回接送台中台东是10000台币,我们一共五个人,没人2000台币,价钱还算合适。
         台湾西部交通比较方便,有大巴车(统联、国光这些大巴都很舒适,完全不输台铁)、有台铁、有高铁,所以走西线旅游很方便。但是东部地区旅游就没有了高铁和大巴,台中台东的台铁也有限,所以如果没有提前订车票就会很难订。所以去东部和中部地区最好的就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包车旅行。
         早上六点我们从台中出发,走西线经过高雄垦丁,再绕到台东,一共是五个半小时的车程,其实坐台铁也是要五个多小时的,时间上没有很大差别。也可以穿山走中横公路,中横公路是蒋中正来到台湾之后修的穿山公路,为了连接东西部发展,这条路风景无敌美,只是路太险,千回百转的盘山路加上急转弯,一般师傅是驾驭不了这样的公路的。由于这条路难走,而且并不会节省时间,所以我们决定走了环岛公路。
         五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台东。刚进入台东,我就不禁感叹了一句,这是台东市中心吗?哈哈哈哈,真是很安静 ,没多少车也没多少人。一问司机哥哥才知道,台中市中心就是这样,因为台湾东部地区除了花莲稍微繁华一点,其他的发展都比较不好。
         在民宿稍作休整之后,我们骑着民宿的自行车去了台东森林公园、伯朗大道、海滨公园,晚上还去了夜市。台湾夜市比较清一色,很多人喜欢台湾夜市,因为小吃品种太多,而我却不太感冒,因为实在是没有几样是我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台东森林公园就在我们去的前一周遭受台风袭击,植被都被吹毁了,小道上还有积水,所以我在这摔了个大马趴。由于上传我摔倒的视频,微博还涨了好多粉,所以大家是都爱看热闹吗
          第一天就是这样平静又蓝瘦的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从台东码头出发,搭乘凯旋号漂洋过海去绿岛台东绿岛是逆流而上,风浪大,船特别颠簸,我一般不会晕车也从来没有晕过船,可是那天我差点没憋住,因为全船都是呕吐的声音。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记住,上船前半小时一定要吃晕船药。我们去的时候吃的是药丸,感觉就是安眠药,吃完特别困,可是依旧晕。回来的时候在小岛上买了下面这种液体的晕船药,味道很像酸梅汤,我们仨就干了,再加上回程是顺流而下,所以没有一点晕船反应。

下船之后,民宿老板回来接我们去民宿。刚嗑完晕车药,药劲儿还在,眼睛困到睁不开,然后一下船就告知我们要骑电动车去民宿,这一路骑的可真是酸爽。

到民宿之后我们就迅速决定去深潜,吼吼吼吼吼~上面是我换装之后的造型,自认为很帅,可是男朋友看到后说我这是呆萌耍帅what?!明明就是正宗帅好嘛!
         不知道自己哪来这么大的肥胆,一点不害怕很兴奋,想想要潜到海底,就决定自己很伟大
         我们一行穿着潜水衣骑着小电动就来到了潜水目的地。按照教练指示穿好装备,只是那氧气瓶忒沉呐,我都走不动道了,教练说我太轻还给加了四块砖头,我那一步一个脚印可真叫一个沉重。
         开始下海时出了一点点小状况,看不清水下的路,再加上装备实在是承受不来,我的脚不小心歪到珊瑚焦里卡住了,还好教练经验丰富把我拉出来了。我的教练真的很帅很温油喔,全程一直问我o不ok,一直陪着我。刚下好的时候我不适应,有点紧张,他很耐心地教我放松,转移我的注意力,拉着他感觉很有安全感。下面就是我跟他的水下自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我们有三个人很幸运地看到了大海龟,拍下了这张珍贵的合照。不知道为什么放在这里海龟被剪到只剩头了……

潜水全程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很有回忆价值的一次体验。就这么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让我爱上了潜水这个项目,还想去其他岛屿潜水,去看未知的世界。
         回民宿换好衣服之后,我们去了朝日温泉泡汤,泡在暖暖的海水温泉里,吹着微风,看着夕阳和大海,感觉一切不好的事情都值了。

嗯,接下来真的就发生不好的事情了。当我们正准备骑车回民宿,突然下起了大雨,想一想说直接冲回去吧,一共三台电动车,我在最后面跟着,雨越下越大,盘山路加上没有路灯没戴眼镜,我完全看不清前方,于是我意料之中地掉队了。
我在暴雨当中犹豫了五秒,决定先返回温泉避雨。手机淋湿屏幕也滑不开了,找人借卫生纸擦干手机,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认路,忘了民宿的名字,不知道民宿电话,同伴估计都在雨中狂飙没人接电话,我有那么一瞬间是懵哔状态。后来冷静下来,找人问了民宿的名字,找到他们的Facebook,从Facebook里找到民宿的联系电话,借温泉售票处的电话给民宿打了求救电话,之后就出现了我一个人在黑漆漆安静的夜里等待救援的场景。不过这次让我认识了帅气的潘帅,是他开车过来载我回去的,路上聊了很多,也是我在绿岛认识的第二个人。是他是他就是他。👇

这一天,波浪起伏的一天,完满结束。

前一天太累,小伙伴们睡到了十点多才起床。我八点多就醒了,在等她们起床的时间里,享受了一下在小岛上的民宿里悠哉游哉的惬意清晨。民宿的朋友做好了精致的早餐和红茶,听着慵懒的音乐,看着雨过天晴蔚蓝的天空,我好好享用了一次完美早餐。

等大家都收拾好,已经十一点了,这时潘帅问我们要不要去秘境跳水,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那可是海不是泳池,泳池我都没敢跳过,我怎么敢去跳海。这时,我们李大哥发话了,去跳吧。此时我只是换好泳衣,做好万一想要跳的准备,就出发了。

嗯,我就这样跳了,全程视频在我的微博里,很兴奋,就是屁股很疼,睁着眼睛跳,最后要进水时整个身体横着进去了
         我们五个人跳了八次,潘帅陪着我们跳了五次,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我们玩了三个小时。累趴了潘帅,因为他要捞八次人
          结束之后回到民宿梳洗换衣完毕之后我们去了小岛的纪念品店,盖了纪念章,买了纪念品,然后开始了BBQ。下面这位女子贤惠吗?认真烤肉的女子最美。

最后一天,中午12:30的船离开可爱美丽的绿岛。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利用这一上午的时间,骑电动车环岛环岛环岛,重要的事情缩三遍。
         这里只放照片不说话,因为太美的事物不需要语言来描述。

最后是遇到了在海边自弹自唱的民间艺人,我还唱了两首,不过没有跟吉他伴奏唱过,都不知道往哪进,也没抓住调,可是还是好开心
        绿岛之行完满收官,有笑有叫有回望,爱你~绿之岛❤️因为本人记性不好,好多细节害怕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遗忘,所以趁热打铁记录下这一切的美好。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8 16:26

2016-10-18 18:4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4 13:56

请问盖章是在哪里盖呢 谢谢

2016-10-26 15:02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10-24 13:56:07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没有水的海:我们是五个人去的,住的民宿叫减压舱,你可以让店员带你去秘境,很美。也推荐在绿岛深潜,很值 。

2016-10-26 21:03

引用 nicolechen 发表于 2016-10-26 15:02:26 的回复:

请问盖章是在哪里盖呢 谢谢

回复nicolechen:绿岛上的纪念品商店都有章,我在其中一家店里一口气盖了四十个章,手都酸了,然后去其他家就没盖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