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2016国庆金秋石家庄出发塞罕坝、乌兰布统自驾三日游

上班族的悲伤在于即使心已经飘落在全国各地,身体只能呆在办公室。但凡出行一定大假这毋庸置疑,去年国庆带着婆婆还有家里俩孩子奔赴北京,无论是升国旗还是爬长城都人山人海,回来之后全体下定决心,十一打死不出行了,结果今年十一来临的时候,那颗不安定的心啊,还是做不到家里蹲,于是9月中旬基本确定走个不大热门的地方,刷微博无意看见塞罕坝的美图,于是一拍脑门,定了,说去就去!十天左右看了攻略无数,定了一个大概行程,在出行前三天,在网上定了住宿,于是9月30日下午下班吃了晚饭,7点整我们三大两小就愉快的从石家庄出发了!

带了好多厚衣服,一人一件羽绒服是肯定的,老人孩子怕冷又给他们带了棉裤,虽然事实证明厚衣服一定要带,但是我们真的还是带的太多了,三天的行李带出了30天的感觉也是没谁了!我老公以为一直不出省,所以不用交高速费,我们都觉得赚了,结果我们估计错误,我们遗忘了北京,于是9点由于出省贡献了80的过路费。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出北京方向已经堵成了一锅粥,而我们行驶方向畅通无阻!一路飞驰,终于在半夜1点半到达承德,孩子们早就在车上睡着,承德的酒店无意中订得离高速口不远,下高速一路直行两公里左右就到了,金山岭,环境还不错,我们匆匆入住,准备养精蓄锐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第二天7点半起床,折腾着孩子们赶紧洗漱,退房后在楼下肯德基汽车餐厅买了早饭我们就上路了,上高速的车开始变多,虽然睡得时间短,但是路上孩子们特别兴奋,高速应该是往赤峰方向走,具体我真的忘了,需要行程的小伙伴米啊内~走了一半左右,道路两边的风景就开始变得不同,越来越美。孩子们也特别开心,高速无法停车,于是用手机匆匆记录了几张,效果不好,不过现实场景很棒。

一路上觉得车不多,还认为我们出行行程定的好,结果一下高速傻眼了,高速口已经堵的都不带动了,后来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我们得以继续同行,不过,确实是只堵了高速口那一段,之后一路都比较畅通了,差不多11点半,我们到达塞罕坝景区,进景区前有个十里画廊,那个风景真的不错,之后要去的小伙伴们不要因为着急进景区忽略了沿途的风景。

因为我们确定第二天还是要回到塞罕坝来的,所以到达塞罕坝之后我们买了门票只是为了路过,这天的目的地是乌兰布统塞罕坝门票大人是130一位,120CM以上儿童半价,120以下不要票,购票后几天内进出景区都是管用的,不要逃票,里面有很多很多查票的关卡,有的查的松有的查的很严。进景区没多久就是月亮湖,我们看时间不晚孩子们也想上厕所就决定停车去看看,结果发现这个景点是还珠格格拍摄地,远处的大风车,树林以及湖水相互呼应,很美,就是我们去的时侯风太大,怕孩子们和老人受不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离开了。

离开月亮湖我和老公商量觉得应该直接赶往乌兰布统,不然乌兰布统游玩时间就太短了,于是我们开车直奔目的地,穿越塞罕坝公园不用很长时间,出了公园就是滦河源头,实话实话,这样的景点还单独圈儿起来收费真的挺煞风景的,我们没有进去,往前走几百米就是乌兰布统景区入口,这里属于内蒙,所以门票得重新买了,乌兰布统景区门票大人120一位,120cm以上孩子半价,以下免票,也是几天内可进出,我们进去之后直接赶到订房间的地方办入住,期间出了点问题就是我们订单之后没有电话确认,商家并没有留房,结果因为没住满,还是给我们安排了,很干净的房间,是农家院,叫梅林庄园,店家还有自己的饭店,服务不错。办了入住已经一点,老板告诉我们下午的时间直接去蛤蟆坝看日落,途中会经过白华坡,去别处来不及了,于是我们就直接出发,因为买了很多吃的,路上一直吃吃吃,我们也没有吃午饭。往蛤蟆坝方向第一个景点出现的很突然,我们看见有车停在山坡上于是就跟着开了过去,果然没做,小山坡上红黄绿三种颜色植物相互交错,加上蓝天,美不胜收。

玩儿了一会我们就往里走,中间经过了好几个景点,具体是什么我记不住了,听说当地日落时间早,我们为了找个地方看日落就一直往里开,经过了好多山头,我老公一直想开发个新山头,结果直到无路可走,于是我们又返回,上了对面的一座山,很显然我们到的时间太早,太阳还高悬空中,于是我们一家人在山头玩儿了一会就下山往回了,婆婆和我老公一直说路上看日落也不错,下了山头看见赶马,为了给前来摄影的人提供素材,虽然是人工制造的景色,但是还是太美,用相机拍照要收费,由于我们摄影器材也不专业,干脆就不拍了,所有赶马的场景我都手机拍摄,其实也不错

看完赶马我们就往回走了,果然回饭店的路上看了日落,当然也是手机拍摄,效果不好但是足以留作纪念了。因为日落,虽然是一样的景色,但是和之前的样子又很不同,黄色的树林变得金黄,似乎和来时是完全不同的风景一般。我们在车上一路欣赏。

晚饭随便点了几个菜,吃完早早就回房间休息了,乌兰布统的晚上是真的冷,我和老公晚上出去走了走,都穿着羽绒服,买了点当地的奶片啥的,给孩子们备着第二天路上吃,晚上星星很多,在石家庄这个雾霾锁城的地方呆久了,看到满天星星特别开心,不过没有拍照,已经记在心里了。晚上房间有电热毯,大家睡的都不错,可能因为真的睡的太早,第二天我五点过就醒了,本来没有安排看日出,但我想了想既然醒了就去看看好了,没有带相机,裹了件羽绒服我就自己出门了,孩子们老人还有我老公都还在睡。说真的,大草原的日出很美,远处的小山坡上全是拍日出的摄影爱好者,我没有凑热闹,就走到了大路上自己安安静静的看了看,手机拍了两张照,心满意足,然后打包早餐回房间叫醒大家。

全体起床后7点半我们退完房就朝公主湖出发,其实头天晚上我们就发现景区人开始变多了,之所以我们1号觉得根本没什么人,大概是因为我们选择了30号出发,一号我们玩儿的时候大部队还堵在路上,2号早上人多的迹象就流露了,我们到达公主湖的时候还早,人不少但是也不多,等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浩浩荡荡的大队伍了。我们到达公主湖的时候天气还很不错,湖面蔚蓝,有一圈云彩倒影在湖中,特别好看。

离开公主湖我们发现我们的左后车胎悲剧了,不知道被什么扎带了,没办法,我们决定回程的影视基地还有将军泡子放弃了,直奔修车店补胎,否则后面的行程都无法继续。还好在军马场附近就有补胎的地方,不过在路上我们已经发现车越来越多,所以即使很快补好胎我们也没有再回头去拉下的景点,留些念想,下次再见吧,我们马上启程开启塞罕坝的旅途。
回到塞罕坝景区我们先去了白华坡,白华坡一半是白桦树,另一半也是黄绿各半的树林,到观景台看下去特别壮观,在平台合照的时候蜜蜂特别多,很不幸我老公被蛰了,相当痛苦,导致要求加速离开,所以我们没怎么留影啦,下来之后我们去了塞罕坝景区里名气最大的景点七星湖,人虽然算不上人山人海的程度,但是也其实开始影响观景了,我们找了人少的地方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但是不得不说即使人多也掩盖不了这里的美!
离开后已经中午,我们回到机械林场办入住,然后吃了点饭,休息了一下,就往塞罕塔方向去了,塞罕塔单收门票,但是神奇的是可以讲价,我们讲了讲免了一个孩子的票,你们要是去可以再狠点。上塔其实就是看景区各个方向的全景,天气好还是值得上去看看的。
下来以后因为孩子们闹腾要去骑摩托车,于是我们折返白华坡,50块钱一小圈,很显然是坑钱的,但是孩子们很开心也就值得了,离开的时候天气开始不好,老公开车往一个不知道有什么景点的山上开去,我们觉得时间充裕,就发现发现新景点,结果并没有什么新发现,倒是下山路上遇上大雨,天黑压压的,还打雷闪电,孩子们都说害怕,但刚到山脚天又晴了,云彩镶着边儿,又是另一番景色。
下山我们就往酒店走了,快到的时候堵得一塌糊涂,半天才停下车,吃了几碗面就回屋了,然后有趣的事情就开始了,这个小镇大概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高负荷,于是开启了频繁停电模式,而且是整个小镇一起停,还好我们有先见之明,买好了东西,就全部在房间里呆着,到晚上11点才恢复正常,我们害怕第二天还这样,于是坚持去加了油。把需要充电的一切都充上了,不出所料,第二天起床点,又停电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退房就出发了,这天的安排是回程,但是真的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我们没有从来的路回,而是走了御道口的大门出去,往太仆寺旗正蓝旗方向走,去多伦方向,基本上一个上午我们都在内蒙境内,路非常好走,堪比高速,而且车少人少风景美。我们一路惊叹,一路拍照,中午时分到的张北,本打算再去草原天路绕一圈儿的,结果刚进天路大门就堵的死死的,不犹豫直接掉头,回家!否则真的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石家庄了,从张北上高速,一路不停,终于在晚上9点回到石家庄家中,特别累,但是特别值得!
以前没结婚的时候我一直在各种走走走,总觉得有了孩子就没法自由出行,但是现在看看,女儿今年4岁,我们已经带她自驾云南,玩儿了桂林,去过深圳,住过成都,说实话,并没有耽误我们继续行走的心,虽然只能节假日出游,但是安排好也能玩的开心。旅行的意义那么多,于我们一家来说是让生活更幸福的一个添加剂,一直在路上,一直行走,一直年轻,才会一直幸福!十一结束,我们期待春节,愿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然她看到更美好的世界!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8 14:2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4 09:51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37:49 的回复:

美丽的自然风光,从木鸟短租上订个民宿住住也不赖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