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南,愿幸福的人们相聚在天涯。

• 出发时间/2016-10-03

写在前面~~

从来没有为一次旅行写过游记,这次特别认真的想整理出来,出于对青春的纪念。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行前几乎没有做任何攻略。来自于某周独自从南京回来后的失望,心有感慨发现有的地方真的只适合想念。后来是来自亲故的一句话,国庆节自驾云南,稍作挣扎后,实在是抗拒不了云南自驾这两个词便应允前往。每一次旅行都有一个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出于对亲故的保密此处不能多做说明。人生也该如此任性几回是吗?这才是轰轰烈烈的生活。下图配上我们这次旅行的大概路线图

第一天 上海-昆明-大理

我们的飞机是上海往返昆明,抵达昆明后在机场附近的一家租车公司租了一辆车。租车公司名叫安飞士avis),服务很好,可以推荐。
一到昆明,等待租车公司人员来接我们的时候,被昆明的苍蝇同学夹道欢迎,不停的在我们之间飞来飞去,实在是被他们的热情感动到。当时也没有想到,后续我们会继续遇见苍蝇童鞋们。

我们租的无比骚红的小斯柯达,三人行李物品足够了,还有一个空间可以留出来给两个司机轮流休息。
后来的行程事实证明小车很不错的,不会被阻碍。这款车下坡还不错蛮给力,上坡就不行了。
当然,我对车子一无所知啦,还是我们伟大的卡同学选择的。

昆明的短暂时间内看见的比较高的大楼,后来发现真的名字就叫”双塔“,还真是通俗易懂。这个地方我就不介绍了,因为只是远观,感兴趣的大家自行移步度娘。

昆明大理走的杭瑞高速,虽是国庆期间但交通还好总共花费4小时抵达。这一路上我真的见识到了云南日照充裕,左边脸被晒得疼而不得不在后面搭一个简易窗帘。不过沿途看到的各种各样的花花也是很让人喜欢。后来的几天,对这里的鲜花也是爱不释手。海拔还是比较高的,我可能是真的好生养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同行小伙伴总是会有耳鸣的感觉。不知道这个有什么办法避免,如果有哪位童鞋知道可以私聊给我,不胜感激嘻嘻。
言归正传~~~~抵达大理差不多晚上7点吧,一路挺顺畅的,结果在大门口堵住了。云南人民很随意并且性子比较慢,造成了在古城门口堵了将近30分钟的时间。后来还是机智的金主找到一个缺口拐进去。噼里啪啦找好酒店停好车办好入住放好行李,于是,三人出去觅食寻欢了~哦也,终于开始真正的旅行了。好了,下面我会放很多图,虽然拍照技术很渣,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里。
PS:写到这里已经是回到上海一个星期了,懒癌+拖延症导致我才写到这里。。。今天因为昨晚熬夜加班状态不是很好,工作的压力堆一堆心情好像就不怎么样了。然后收到了从大理寄给自己的明信片,看到“活在当下保持初心”的时候,不知道那根神经打错了我竟然鼻子一酸。好吧,我还是个宝宝,泪点太低。

民以食为天之云南家常菜

对于这一组图,我没有很多想说的,因为渣渣的拍照技术让我很难为情~呜呜呜,就当做是初来乍到不懂规矩瞎拍的,后面的其实看着还不错,先略过先略过,嘿嘿嘿~

下图是当地的臭豆腐,当时看一个阿婆在店门口一点一点炸,然后抹酱料,小小的豆腐吸引我了,于是买了一份。不是很臭,但是味道还蛮好的。另外,这个辣椒确实辣。我快要辣哭了。。。。

这盘鱼是不是看着没有食欲?对的,我回来后发现照糊了。但是没有多的照片了,所以只好拿它上来凑数。不过它是喝着洱海水长大的鱼吧,童年都是在洱海里度过,也是一条文艺鱼哦。味道我感觉一般般,但是小伙伴吃的还不错(好像他俩都能把什么都吃的很开心。)

这盘菜我很种草,也是洱海里长大的文艺海藻,很有嚼劲而且满嘴的大自然的味道嘻嘻。不管什么菜,云南人民也是很喜欢放辣椒,这真的,很云南。不过,我喜欢。
后来卡爷爷说这盘菜有一个名字叫做:水性杨花。是有典故的,典故等我问到了再来贴

这盘菜我第一眼以为是蛇皮,但是为了装B还是吃了,吃下去发现原来是树皮。。。挺奇怪的口感,挺奇怪的食材。
这一顿饭算是初步的了解一下云南食物,我只拍了部分菜品,一顿饭远远不止只吃这三盘的。人均82.3元,嘿嘿,跟上海比还是很划算滴。

古城随拍咯!

酒吧名叫:人民路伍拾捌号,氛围很不错,进去是因为正在唱的《男孩别哭》吸引了我。三人点了酒,玩点小游戏然后就开始后面的噩梦了。没想到金主同学玩色子玩不过我,几乎把把输嘛!这可让我信心爆棚。但是没想到到后面我败给了卡爷爷,输了不少。到下半场基本上我就不行了,反正结局就是我喝醉了哈哈哈!真是吃藕!

可爱的吃瓜群众们~

关于住宿~

住的客栈叫:松果瓦舍。还是很温馨的客栈,我住的是单人榻榻米,房间很大很温馨,请原谅我忘记拍照。但是可以推荐的。国庆期间单人间2oo软妹币,双人间3oo软妹币。跟后面其他城市比起来也不便宜的。

第二天 苍山-海舌公园-怒江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了个当地早餐。平常卖9块钱一份的米线饵丝,国庆节期间纷纷噌噌噌涨价,不过米线是挺好吃的,对于我这个基本上什么都喜欢吃的人来说,好像对美食的要求不高,对什么都觉得好吃。
吃过早餐,回酒店休整办理退房,因为今天我们要去怒江啦! 办完退房后,开车直奔大理海舌生态公园。
为了做一个合格的码字者,我去向度娘咨询了一下: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是观赏洱海的最佳地,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憩息在湿地上的白鹭。
对的,上面3.5行字是我摘抄的,也是来自马蜂窝介绍。看地图就是一块陆地突出到海里,向舌头一样所以叫海舌。基本上没有被开发的公园,下图见分晓。

特别漂亮的海,远处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有一种波光粼粼的感觉。

仨人影子在洱海里,这是最好看的合照。

白花花的全部是贝壳

蓝色天空中的黑点点都是蜘蛛,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蜘蛛网的,现实看的时候更是清晰的不得了,如果晚上来这里应该某些人会被吓尿吧。这应该也可以叫做海舌蜘蛛生态公园。

好的,是时候我上场了,大家不要介意,胆小的可以快速滑过。

实在是没有教会他们怎么拍照,已经快趴在地上了,还是把我拍的这么,,,,,哎,还是需要指导啊。

猜猜这个银耳在干嘛?

好了揭晓答案,他在摘野菱角。其实很甜的,小小的特别嫩。以前在武汉的长江边吃过,满嘴的清香气。

嗯,这大概是一条有故事的船。
想起来一首歌: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我岸上走~~~啧啧啧,这是我哥那个老干部KTV必选曲目。
噔噔噔,偏题了,我们继续,继续。
快,泡杯茶!

从海舌公园出来大概12点左右,在里面零零散散玩了2个小时左右吧。出来就特别热了,穿的卫衣显得很不合群,因为花裙子的姑娘太多了,我站在她们旁边就像是一个小学生。
中午时分人群涌上来了,越来越热闹了。BTW要说一下去海舌公园的交通,真的是很原生态,会走一段泥巴路,天气好就是尘土满天飞,天气不好就是给你的车车来个泥巴浴。
还有很多租着两轮电动车的来这边的,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好视野,想着吧应该是挺浪漫的,哪怕又晒灰尘也多。好吧,赶明儿我也带着老伴儿去凑热闹。
从海舌公园出来的路并不是很顺利,我们原计划按照来时的路出去,但是走到一半发现在修路被堵住了,于是只好调头寻找其他路线。在白族村子里转来转去,顺便给了我一个机会看看村里的白房子。路上和两三辆不认识的车一起走,然鹅第一次寻找的路线并不是正确的,我们浩浩荡荡的开进了另一个死胡同。恩,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绕出来了,围着环海西路。反正只要在洱海西边的路,都是叫环海西路。
好了广告时间到,上照片了。

真的还蛮喜欢这种地方的,像小时候家里的秋天。一到了秋收季节放学后就是去帮忙收谷子。但是不同的是我们是割完后运回家里,在家里用轧机把谷子轧出来,剩下的秸秆就会捆成一个一个当作柴火烧。这种日子我以为我很少再想起,但是后来想到了却还是很怀念。现在回家再也看不见这些,真是应了那句话,工作以后故乡只有冬天。

民以食为天之寻寻觅觅的海燕

这家店是云南的同学推荐的,是当地人经常去吃的一家。话说还真是不好找,冒着横穿马路的风险,靠着不是很清楚的标识找到。请原谅我才疏学浅无法对每一道菜做出专业的评价,为了赶时间上图片先,等我后期再来完善。呼呼呼~~~

烤乳扇,撒着白砂糖一起吃的。浓浓的芝士味道,个人而言可以尝试一下。

我觉得这盘菜叫鱼鱼聚会很不错。

海燕砂锅泥鳅。看着是很下饭的,也是酸辣为主,豆腐很嫩但是也比较烫,泥鳅也蛮新鲜。

这是猪皮,属于蘸菜,蘸着辣椒调料一起吃。其实之前我从不吃猪皮,不过这盘菜我还是忍不住夹了几次的。

这好像是叫什么焖鸡。三人叫了半只鸡但还是吃不完,分量真的足足的。鸡的这种做法我是不怎么喜欢吃的,所以没有吃多少。

三人哼哧哼哧吃完午餐就开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经过大理的市区,几次有想下车买水果的冲动,因为瞄到了价格好便宜。嘻嘻嘻。
准备好矿泉水以后,我们就准备前往---怒江僳僳族自治州。左边是山,右边是水,还有蓝天白云,其实在云南的每一天基本上都是这样,这样好的天气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wuli卡爷爷从大上海背了四个足球过来。因为我们原本是打算要去六库的,当地经济条件不怎么好,小孩子平常的玩具也应该很少,充满爱心的卡爷爷带着振兴我盟国足的心,来了。ps:这不是调侃,是真心的觉得很有爱心,值得点赞的行为。

这奏是行驶在山水间,嘻嘻哈哈!照片中我的花环漂酿嘛

他们说这是澜沧江的时候我是真的不信的,上面漂浮着不明物体,而且没有课本中那么宽阔,真的不敢相信这就是脑海中波澜壮阔的澜沧江

貌似这一段都是下游了,所以才这么脏吗?

终于车子越往上开越干净,这里看的就好多了,尽管,我的小五还是拍不出大片的感觉~~

截图留作纪念。

抵达怒江,带有少数民族风情的收费站,没有干巴巴的感觉。
仿佛一切都那么柔和,都充满了感情。

不知道是没有见到怒江真实的面貌还是个子太小看不见更远的地方,站在怒江大桥上看到的只有一片祥和的感觉。没有西北那种粗狂,更像是江南安静的江水。

今天的晚餐没有记录。我们办好入住出去觅食的时候,能够在点评上找到的店已经关门了,快要饿趴下的我几次恨不得买碗泡面回去吃。。。最后,我们很入乡随俗的吃了当地人的路边摊,点了烤鱼和烧烤。实在是佩服卡爷爷装当地人的能力,模仿别人的口音说话,我和金主同学几次忍俊不禁。

关于住宿~

订的当地香格拉大酒店。我其实对住宿没什么很高的要求,还是很干净卫生,而且房间也比较大,只是房间在走廊的尽头晚上一个人回去的时候竟然有点怕!也比较便宜,软妹币139-150.

第三天 怒江-腾冲

我们仍然坚持着睡到自然醒的原则。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不用着急时间,不用为了赶行程让自己那么累,随心随意,走哪看哪。

云南吃的早餐最多的就是米线了,吃着吃着就爱上了。
小份的米线让我有点招架不住,在其他地方,也许这是大份量。

腾冲的路上,还是一如既往的行驶在山水中。在车上睡着了好几次,大概是心情好天气好,做的梦都是很美好很美好的。一路上看见很多地里种的都是苞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玉米。在后面火山公园外吃了烤玉米,很甜很香。爸爸最喜欢吃烤玉米了,小时候我用火钳夹着玉米在灶里烤,所以吃烤玉米的时候很想带一点回去给他吃。这里像是寸土寸金一样,连山坡上都种着苞谷,我很好奇当地农民是怎么种下去怎么采摘的,毕竟坡度还是蛮抖的。路上遇见一对父子领着牛群,大牛盆友们很傲娇的挡在路中间就是不走,大有一股此路是我开的架势,于是我们的车子只好停下来等它们。后来是这对父子中的儿子把大牛赶到路边我们才能够过去。于是这个时候我向金主讲了小时候和哥哥一起放牛的事情。 这些快乐我想他们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是体会不到的吧。

由于昨晚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今天我换上了在大理买的裙子。说实话很少穿裙子的我突然穿起来还真是不习惯,有好几次因为裙子太空了我恍惚中以为自己没穿裤子,啊羞羞脸
还是沿着怒江开的,一路上时而下雨时而天晴,有时候还下着太阳雨。东边太阳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是这样吗?
开到半路看到一座桥,桥名我又忘记了。于是我们停下来,在蒙蒙细雨中欣赏江景。嘿嘿!真的是不得不喜爱自驾游的好处,想什么时候停车就什么时候停车,在有趣的地方,还可以放慢车速给我拍照。真是赞!

继续学习拍照技能,除了剪刀手,很多珀斯我都不会摆,像个傻大姐一样在那哈哈傻笑~~~~

很多人都说要笑不露齿,真的是有点难为我,笑不就要开开心心的大笑出来嘛~~~

浪的飞起~

今天中午是在热海公园门口的农家乐吃的饭,因为过于饥饿我没有拍照片,点的菜都是当地的家常菜,菌菇是必点的,怎么吃就各自根据爱好选择了。在这顿饭我们又遇见了苍蝇同学,不知是否受了情伤,一头扎进了我们的汤里,都来不及救它~~~~       蓝后我再也没有往那盆汤里伸筷子,尽管我很想喝汤。然鹅,另两位没有丝毫影响,不动声色的吃着喝着,嗯,佩服。

吃过午饭三人浩浩荡荡去泡温泉了,当地特色温泉,公园很大虽然现在是秋天但是满眼春色,这样花花草草的是我很喜欢的,看到很多绽放的花儿,五颜六色就像是被幸福包围。果然,女人都是深爱美好的事物的。
温泉不宜拍照,公园里的风景来凑图
但是不得不推荐一下这个温泉,接待量很好,没有拥堵,服务人员也相当到位,呆了一个下午出来神清气爽。

以前没有留意过原来黄色的小花名字叫做鸡蛋花,长得给人邻家妹妹的感觉。

阳西

幸福的人们终会相聚在天涯。

躲在错落的树枝里的猫咪。
以前我虽然觉得这些小生命很可爱但是从不敢伸手去抱它们,源于小时候家里养的小狗车祸去世,但是来到这里,我几次与他们亲密接触,柔软像抱着毛毯。也许慢慢也会了解那些钟爱宠物的人们,它们不会说话,但是依然懂事的在明白你需要拥抱的时候紧紧依偎着你,乖乖的在你手边。哪怕真的是高傲的喵喵同学,只要你对她好,她也会乖巧的对你好。如果人与人之间一直这样也很好,大家都对大家好。

以前不会摆这么少女心的造型,爱心对着谁?爱心对着美丽的大自然。

从热海温泉出来6点钟的样子,外面还是很明亮,公园里停车竟然不收停车费,赞~
我们导航前往今晚的住宿地-和顺古镇内的莹家会馆。古镇的门票还挺贵的,六十多一个人。但是晚上七点半以后是不需要门票的,嘿嘿嘿,于是我们差不多刚好这个时间到古镇~
古镇家家户户间排的很密集,我们还是没有找到客栈在哪里,最后还是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的。

今天晚上吃的还是蛮嗨森的,在古镇内找了一家农家菜馆,也有可能是我饿了,所以吃嘛嘛香。
好像这几天,我有很多顿都是饿得受不了吃到饭的,听着还蛮可怜的样子。
店名貌似叫“老盛家私房菜”?  不记得了  不过出去早的话应该都很好找,都是当地居民自己在家里做,味道都是当地的,至于找的好不好就只能看命了。

民以食为天之和顺古镇私房菜

菌菇+鸡汤,大补。鲜美的菌菇+嫩嫩的鸡肉,没有什么油腻的感觉。

菌菇炖蛋,炖蛋从小吃到大,怎么吃都不厌的。

苦瓜炒肉和秋葵。
苦瓜和我们家里种的苦瓜真的是不一样的,特别,像毛球一样。

关于住宿~

这次决定在腾冲呆2个晚上,所以我们订的套间,客栈名叫:莹家会馆。老板有个萌萌的名字:大园园(搜索腾冲莹家会馆就可以找到他们哦)。文艺的人打造出来的房子都是文艺的,松木小屋,精致的装饰,温馨的搭配,摆满花儿的院子还有视野开阔的天台。对于我来说一切都刚刚好,适合神游,适合许愿。

放在我盟房门口的百合花,大自然的恩赐一直保持新鲜,贪婪的闻着它散发出来的香味,一个词叫“沁人心脾”来借用一下。

客栈的傲娇狸花猫,吃的胖嘟嘟的摸起来手感好带劲,第一次见面也没有认生大概我真的是长得人畜无害
保持着女王范儿让我拍了几张,原来猫咪也是可御女可萝莉的。

晚上吃完晚饭后在镇子里吃烧烤大排档,在上海的两年,还没有过大晚上吃路边摊的经历,也许是上海太大了容不下我和一个路边摊。
烧烤摊边有别的食客领的两只大狗,询问过后知道才知道名叫“高加索”。这里的动物都很友善,只要轻轻的抚摸都那么听话。和高加索对视了几秒钟,我们用各自的语言交流着,虽然不懂对方的语言,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做朋友。

当天晚上也去了古镇内的酒吧街,这里的酒吧街就没有大理那么热闹和给人惊喜了,因为是酒吧街,酒吧都安放在一条街上,而且很少有歌手现场演唱,所以我好像没有在大理那么兴奋,淡定了许多。我们最后进了道路尽头的那一家,三人点了半打老挝黄啤。玩骰子金主是玩不过我的,当然我也没有玩过卡神。这次我很识趣的没有喝多少,一是鉴于第一天晚上的失态,二是对啤酒确实没有多大的爱好。
歌唱的不错,故事也讲得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的表里如一。我羡慕别人丰富的经历,别人羡慕我简单的生活,每一座城都是这样,城里人想出去,城外人想进来。感同身受也只能体会四个字的意义。从来没有奢求过真的有人是懂你的,我也没有真正的去懂过谁,这种藏在角落里的不理解,是必要的,这是每个人占有自己的证据。不要别人完全懂你,否则你就不是你。

第四天 腾冲火山公园

美好的一天从可口的早餐开始。
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园园带我们绕进古镇去李家巷的寸大妈早餐店吃早餐。点了一份杂酱饵丝,饵丝比米线要硬一点,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吃米线。
配上寸大妈自家腌制的小菜,真是酸辣爽口。这种自家一代代积累下来的经验腌制的小菜外面是吃不到的。我很小市民的吃了不少。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一样的我不再赘述其详细信息了。
门票是在现场买的,国庆假期期间竟然还会比平时便宜,奇怪。。
一进来有不少以骑马拉拢生意的当地居民,说可以走马道骑马上山,说心里话我还是有点怕骑马上山的,尽管我知道爬山很累。最后我们还是一路爬上去,这真是天梯,爬的气喘吁吁最后一个上去。天梯还分个两三段,爬完一段休息一下。
到了山顶就是休息的地方,这公园被评为5A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过度开发吧,山顶上围着火山口的路都是人为走出来的。到了火山口也只能幻想一下当时火山爆发的场景了,毕竟这座火山已经长眠太久太久了,长满了树木,不俯视根本看不出来火山口的壮景。两位几次说要把我扔下去,下去了会怎么样呢? 也许真的有世外桃源哦。
在公园还尝试了坐三角翼上天,第一次坐新鲜刺激,在我之前体验的是一个小孩子,很淡定,让我这个还没上去就吓破胆的阿姨自愧不如。起飞的时候我就开始大喊大叫了,驾驶员一直让我不要紧张我嘴巴上答应好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心都快要跳出来了。本来还想着拿手机出来拍照的,但是手抖的不行根本不敢动。驾驶员还很坏的为了吓我在空中左右摇晃,把我快要吓尿了~~但是真的是相当刺激,遗憾的是没有去围着火山口转一圈,看不到全景。
后来下山的时候,我们本来还比赛的,中间我和卡神互相作弊挡住对方的路,像小时候跟小伙伴玩游戏一样不要对方走。比赛的结果是我没搞清楚终点位置,跑错地方了~~~
不过,很满足,开心的满足。

***摘得松子。它们一直从 云南跟我回到上海,是我存在那里几天的纪念。

从公园出来,我们是想要去寻找杏花村的。沿着导航开进去了以后,迷失在错综复杂村间小路里,感觉是进了杏花村,但是没有找到最美丽的地方。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天还在下着雨,下雨最好睡的我又睡着了,好吧最美丽的地方在心里。
午饭是在路边摊解决的,又是一碗米线。我是有多爱它啊!
今天很轻松的感受着这里,下午打发时间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湄公河行程》,那么巧的就在云南拍的。影片得到过很多人好评,虽然一早就有人剧透:狗死了,人也死了。但是我还是假装不知道享受过程的时候,被结局难受的红了眼睛。最后也留下了一个让人猜想的结局,也许在两艘快艇撞击的那一瞬间,方新武跳进了海里呢?我相信他是活着的。习惯性去相信所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就像别人说要告诉我两个消息,好消息和坏消息我永远都是要先听好消息,先感受快乐。因为好消息听到后,我还能开心一会儿再听坏消息,哪怕坏消息很不好我至少也开心过,可是先听坏消息呢,后面的好消息不一定可以缓解难过吧。

晚上我们回到古镇内又吃了一顿烧烤,今天我们很随意,放纵着自己的嘴巴和胃,哪怕我已经因为吃了过多酸辣而上火烂嘴巴,但是依然还要吃着烧烤。
回到客栈后抓紧洗漱完毕,我们带着瓜子又去天台讲故事听故事了。
不知道用什么词汇去描述,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满是期待和幸福。天台山的视野很好,看得到很远的地方,晚上也可以看见很多星星。卡神手机里还有一个叫”星图“的APP,对着天空就可以看见各种星座,好神奇。我找到了我的天蝎座。
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许多星星,这也是很多年前才有的事。我没有看见过流星,于是对着星星许愿也不错,她们都是认识的,如果我足够虔诚,会帮我实现愿望的。
晚安好梦,美好的一天。

第五天 腾冲-瑞丽

一如既往的自然醒之后,我们又去吃了一顿寸大妈家的早点。
古镇内特色的招牌墙,时间不够用也没有找到我入住的客栈。

连着两天看到了这只阿黄。 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这奏是客栈的莹家会馆的天台,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天气好的简直不讲道理,可是你也爱它爱的无可救药。

装模作样的手鼓姑娘。在腾冲学会了一首歌,也是本贴的插曲。娓娓道来一个故事,你说,我听着。

对咖啡搞不清楚状况的我和对咖啡无比挚爱的他们俩。在古镇内看见了两三家小粒咖啡,于是在距离我们最近的这家稍作停留。喝杯咖啡,听听咖啡店老板讲一讲冲泡方式,购买一些伴手礼。
对咖啡我没有很多研究,味觉迟钝的我也喝不出什么区别,但是还是买了两包回来。以为可以送给别人,实际上真的没发现身边有谁喝咖啡。后来回来后借了卡神的磨豆机在家磨,小孩子磨得好玩,我磨得闻它的香味,全家人都说味道很香,只可惜不加奶不加糖,喝下去的只有苦。很香,喝下去却很苦。这像是什么呢?

店里可爱的熊先生,呆呆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中缅边境城市—瑞丽。本以为可以凭借护照在缅甸兜一圈的,但是最后还是被告知不可以,需要在昆明做签证,这是一个失误,所以最后我们就在中缅友谊街逛了一圈。
并不能用繁华来形容,穿着“裙子”瘦高的男人和脸上抹着不知是什么“化妆品”的女人,每个人被太阳公公深深的宠爱着都是黝黑却很健康的皮肤。我几次想尝试与他们交流,但是不确定是改用普通话还是什么语言,也不知如何开口于是就默默的看着他们。并不是很富裕的国家,但是他们都在匆匆赶路,认真的活着。

在边境做了短暂的停留,我们找了一个旅游景点----一寨两国。同腾冲的火山地质公园一样,国庆期间也是优惠价。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错觉以为自己来到了火焰山,阳光火辣辣的炙烤着我们,这个时候就显得不那么可爱了。景区门口还在维修,刚下过的一场雨导致几次不小心踏到小水dang里。
一寨两国如其名可以想象的到,景区里一半是中国一半是缅甸。在瑞丽的时候看到的缅甸也许是不真实的,那里的缅甸似乎是贫穷和落后。但是在景区里的缅甸又是另一番风情,当然不排除其作为景区总要粉饰一般的必要。东南亚特色的庙宇建筑,服饰风格,当地美食,与中国文化互相影响互相借鉴,两者需要这样和平的相处着,既相像又互补。对于历史我一直没办法熟记于心,只能在景区欣赏一下临时脑补一下他们曾经的故事。
蓝天白云下,闷热的气候,潮湿的空气,连虫子都不怎么叫了。景区人也少得多,我们自在的走着。

螺丝金塔,摸了摸会沾福气吗?

不看介绍真的不知道这是火龙果树,以为是一群成了精的仙人掌,他们欢快的生长着。树上已经没有果子了,等下一个秋天说不定可以看见了。

前文中提到过的鸡蛋花。卡神给我摘了一朵,小家碧玉的不得了,这天刚好也是我阳历生日,很厚脸皮的戴着花自拍了一张,自我感觉还蛮美的,多亏了鸡蛋花。

民以食为天之金螃蟹Y觉觉味道

在点评网上找到的这家“金螃蟹”,正宗缅甸人开的餐馆。服务员说的是简易中文,下菜单写的是缅甸语,他们的语言真的很奇特,画着一个一个圈圈就可以表达很多内容,简单有趣。

当地特色饮料-泡鲁达。里面有椰丝 椰肉 玉米 冰淇淋球和脆脆的像饼干有的东西,还有什么到今天已经忘记了,但是推荐尝一下味道不错。从这次云南回来,我在吃饭上只要感觉好奇的食物不管是什么,先尝试就知道了。所以,对以前没接触过的食物,已经会踏出第一步了。

这份螃蟹是我很种草的,因为上火点的葱姜味的。分量足够而且肉质肥厚鲜嫩。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吃螃蟹这么爽过,导致一直到今天我还是念念不忘。很感谢两位小伙伴让我吃了个够
螃蟹是缅甸的,这一份才五十多对比了一下其他城市应该一两百块吧,所以还是很划算的。如果还会有第二次一定再去吃一顿!

来个特写,跟江浙沪的螃蟹比腿上的肉不多,但是肚子上的肉够了,螃蟹壳也比这边的要硬一些,所以很辛苦的咬掉壳吃到肉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柠檬鱼

晚餐也是在点评上找到的—觉觉味道。一样的缅甸特色,菠萝鸡很不错,对食物不会过多挑剔的我,吃起来满足感总是会很容易Up Up噌噌噌上涨。

第六天 瑞丽-德宏-大理

早餐后我们踏上返回大理的路程。在此之前终于把奔波千里的足球送到了他们的主人那里。找到了芒市当地的小学,把足球送给了他们。最开始联系保安的时候,保安普通话不是很好,卡神跟保安说了我们的来意,但是保安摆手不知是说不行还是不知道转身走了,但看见他往教学楼走去我们猜想是去找负责老师。果然后来来了一个老师,向他表明后老师出来接受了足球但是出于保护学生没有让我们进去。但是能送给他们我们已经足够满足了,感谢你们收下礼物,也感谢卡神有这份爱心。

之前一直和朋友逛了一家饰品店,名字叫畹町。在此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原来真的有地方名叫畹町。不是那么繁华的小城,交界处立了标志,到此一游的我来了。

后面我们去了一趟勐焕大金塔。本不是如此信佛之人,但是不知道菩萨是否会怪罪我有了心愿就变成如此虔诚之徒,在烈日下围着大金塔转过三圈,想着在极乐世界的人,是否此时能否将心中想念变成信仰支撑着自己。

民以食为天之品德宏

傣族特色的餐厅。院子中间一个大笼子里圈养着几只孔雀,然而这并是她们的归宿,感觉他们并不开心,似乎没有心情去“打扮”自己,灰溜溜的毛发有的还很稀少,其实这并不是拿来吸引食客的方法。当然,也或许是我来的不是时候,伤感想太多了。
我们都是按照自己的口味点菜所以并没有官方推荐的感觉,橄榄鸡酸中带辣很开胃,柠檬鱼一样酸嫩。这几天,我算是把鱼和鸡吃够了。
菠萝饭长得很美丽,甜甜的糯糯的,像粽子,但是比粽子多了许多菠萝的清香味。

这盘菜吃起来像是南瓜藤,长得也很像。

蘸菜。

晚上去了太阳岛小坐。外国人居多,其中也不乏说着说满是东北味儿英文的la china .
气氛很活跃但是去晚了已没有乐队演奏,三人点了鸡尾酒就开始胡说八道。席间又有卖花姑娘前来,这次我很不客气的要了一束玫瑰花。长这么大第二次收到玫瑰,这次还是自己要的,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的青春没有好好疯过闹过就这么淡如水的滑过。从来不是主动找别人要这要那的人,从小到大都是老师家长眼里的懂事孩子和乖孩子,也不是男生眼里的爱作之人。但是有时候我很羡慕那些不听话的孩子,他们随性子活,不会为了讨好大人而变乖,也羡慕那些作的女孩子,他们缠着男友最终也会有人宠爱,不会像我这样活的像个男人想要什么礼物自己去买但是这样的结局好吗?到头来还是这样。没有被疼爱的感觉总在自顾怜惜。
也许天性如此…

关于住宿~

订的花园花语套间,两室一厅有点家的感觉。房间很好只是这两晚我却没有怎么睡得好,整套房子装饰的很好,不过个人不喜欢在房间里摆放佛像之类的摆件,从来都没有掩饰过自己胆小的真相,特别是这三四年来。但是人怎么这么矛盾,胆小却又想挑战恐怖片,我一直在尝试突破自己一直在。

第七天 回归大理-洱海日出

这一天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在云南的这八天。从早到晚,感觉每一秒每一个细胞,都是喜悦。

睡了没有几个小时爬起来终于实现了看日出的愿望,哪怕风大的吹的我瑟瑟发抖但是在看见太阳升起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了。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去形容,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一阵激动,见证了新的一天开始。总是在幸福的时候奢侈的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我不知道心里有多少个想永恒的瞬间,但是每个瞬间都很真心很真心的求永恒。

我曾经以为经历过失败的感情,伤害别人也曾被伤害,我的心会死掉并且这种感觉持续了两年多。大概人是需要点拨的,这次我不再选择欺骗自己。

有点孤独的背影 (偷拍)

很不要脸的想起一句诗,“回眸一笑百媚生”,只可惜在我没有古代女子的那种韵味,活脱脱的现代女汉子。

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好想倒在花丛中睡一个觉,这样的梦肯定很甜也许还会实现。
不过这样,会糟蹋了这美好的花田。

民以食为天之薄荷羊肉米线+菌菇火锅

好吃到哭的薄荷羊肉米线和实在的不得了菌菇火锅。为什么不可以再一次。

第八天 大理,我还会回来的

如果每次经历都十分圆满,也许就没有再回来的必要。回上海的飞机上我一直沉浸在还会回来的梦里,我想我会的。
随意的大理,路口转角时而会给你惊喜。安静时的她,喧嚣时的她,日出时的她,日落时的她,亦或是美好的她,丑陋的她,都是她的一部分。我爱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会努力接受她的所有。
我还会回来的,如果那个时候你和我一起。

2016-10-18 11:2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8 12:28

4顶!

2016-10-18 14:29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10-18 12:28:38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tanyanbo:对于春城来说,什么季节去都是合适的。但是我在这个时候去的,爱上了秋天的云南。

2016-10-18 22:5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18 14:29:58 的回复:

4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

2016-10-18 22:56

引用 风吹花落眼朦胧 的图片:

甜不甜

2016-10-20 20:3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0:36: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没有喝西瓜汁 还真不知道 就是看这一排瓜好可爱

2016-10-20 23: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4 13:56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10-24 13:56:09 的回复:

回复helloth:全部是手机

2016-10-25 12:59

经历的过程中,感觉是最真实的,回来后就变成了流水账的心情历程。不尴不尬的时间心情发生了变化

2016-10-31 10:44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请问楼主的游记是用手机写的还是电脑写的呀

2016-11-08 20:4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8 20:40:02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手机电脑都有,什么方便用什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