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日光倾城的惊艳__稻城亚丁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17 20:01 382/2

❣ 两年前,稻城亚丁这四个美丽的字眼是从某人那里得知的,伴随着一张张摄人心魂的照片跳入我的眼帘,一直不知道原来国内除了新疆西藏以为竟然还有如此惊艳的地方。稻城亚丁的梦被我们一拖再拖,今年终于列入了秋天的行程。

「旅行时间」2016.09.30-10.06
「人员」我和老公

「行前准备」
其实每次旅行都是老公做准备,我只需要打包行李带个人就OK了,老公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做了很多功课的。一个人去了一趟超市,红牛和咖啡是必备的,(因为他一个人开车),还买了很多零食充当中午饭。友情提示到了高原地区不要放薯片在车上(因为薯片也有高原反应会爆炸)。
香格里拉的海拔在3300米以上,稻城的平均海拔是3750米,亚丁的海拔基本在4000米以上,虽然之前有过高原旅行的经验,重点是千万不能让自己感冒,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带一些感冒药之类的,另外,高原地区紫外线很强天气非常干燥,一定要做好防晒和保湿工作。

「花销」此行全部花销平均每人在3000多。

「交通Jeep指南者

「住宿」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选择民宿和酒店,当然酒店条件好但价格也是天壤之别。

「旅行季节」香格里拉最美季节是5,6月,此时的香格里拉就是一片花海,其次是9,10月,秋天的颜色相对5,6月要单一一些,7,8月则是雨季,会比较扫兴,冬天的香格里拉很冷,但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雪景,前提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稻城亚丁最佳旅游季节是9,10月,此时雨季已过,秋色渐浓,尤其是10月中旬,此时的亚丁聚集了各路摄影高手。

「行程」老公手写,字丑哭😭

Day1重庆--南充
  由于当天老公还在上班,下午两点半出发,到南充四点多,哥哥安排的酒店,据说是消防大队接待酒店😀,可以睡个好觉第二天再出发。

Day2南充--新都桥
早上五点准时出发,因为是十一黄金周高速必堵。由于两人很兴奋,我便没有了睡意。都江堰映秀开始堵车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畅通。途中的美景太多了,先是四姑娘山再是亚拉雪山,在亚拉雪山的时候偶然的看到了日照金山😱。在丹巴找了家川菜馆子价格不算贵,丹巴到八美有一公里烂路,轿车有点老火。晚上九点多终于到新都桥了,老公开了十六个小时太棒了接下来就是马上找酒店,新都桥的酒店价格还不算太贵,洗洗睡了🌛

Day3七点起床,明显感觉降温了,好冷😤,保暖衣毛衣冲锋衣棉袜全都套上吧!,在酒店吃了早饭再泡上一杯浓浓的奶茶继续前进,因为去年来过新都桥便不再浪费时间了,老司机仍然一个人开车。318国道,是中国最美的公路。我们,在路上。途中翻越了4500米的海子山,大小海子星罗棋布,自然景色绚丽磅礴。

下午三点多到达稻城县,开始找住宿,意外的来到了蒋三哥客栈(网上他家很火的),听老板说亚丁的门票已经卖光,当时那个心情太失落了,各种打电话联系门票还是一无所获,可我们还是决定去售票点看看,所以途中的美景都没心里欣赏了,赶到亚丁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了,工作人员让我们明早来,当时老公就决定在售票大厅睡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个年轻的导游票取多了,我们最终拿到门票了,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亚丁的酒店真的是贵得肉痛,老板客气的给了我们会员价,我是该感激呢还是感激呢,心里默念在重庆两百块就能搞定,你这倒好翻了几倍。😓如果有朋友👬想节约房钱的可以住民宿,前提是不能洗澡洗头没有wifi,各种不方便,但是藏民都很热情而且很便宜,50一个人。也可以选择住香格里拉镇,镇上有很多不同等级酒店可以选择。

Day4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前往景区,出门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亚丁星空✨💫🌟⭐。

来这么早还是有很多人排队,今年的亚丁太火了,有的人是因为电影,而我们是为了两年前的梦。坐上了大巴又开始翻山越岭的坐了一个多小时,从不晕车的我却晕了车,太多弯道了。

多少人晕死在这条路上😱

到达山顶后太阳刚刚升起,这幅画面赫然映入眼帘,超级震撼,此行的价值全在此时提现。😍

我们选择徒步进景区,美景环抱的冲古寺,海拔3900米。

洛绒牛场正面的雪山就是央迈勇雪山,海拔5958米。

刚走了差不多一公里,老公让我坐下来休息喝口水,还没等我坐下手机就掉在这条小河沟了。太扫兴了,捞起来后关机两天。途中偶遇来自重庆的一对夫妻,结下伴一起前行。他们的行程是当天走大理,可我们不想去了,一个人开车太累了。

多少次走在路上看着一波波马队从身边匆匆而过,藏民牵着马连跑带颠,赶着回去多拉一趟,不由得感叹没骑马还是对了,路本来又险又窄又没有护栏,人又多,生怕马一怒把人挤下悬崖。😰

围着央迈勇一路走走停停三个两个小时后,一起的那个姐姐因为高反来不起了,就找了个地方坐下等我们。我们继续前进。途中两个大男人真的是咬着牙坚持走下去不得不点赞,他们也佩服我的意志,我真的一点反应也没有,没有高反没有踹气,只是脚疼啊。走了三个多小时后,终于见到了心中的那么蓝色------牛奶海,那份纯净、那份安静让我瞬间忘记了一路上的艰辛,只想起了一句话“那一世,转山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由于两位哥子体力不支,我们放弃了去五色海,有一点点遗憾。决定下山了,偶然的听到说骑马下山要一千块,还好我们没得那么娇气。

下山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可以坐车出景区了。

晚上七点多才回到酒店,又饿又累又困,最后决定在酒店餐厅吃耗牛汤锅,肉没怎么吃汤倒是喝得不少,真心好喝有种想打包的冲动。

洗洗睡吧😴💤

Day5   开始返程,稻城白塔

沿途的风景🌺🌲

下午五点多天开始下小雨了,本来安排去塔公草原看夕阳的😔,意外的看到了彩虹

果不其然夕阳看不到了,逛了一圈。在塔公镇找了家重庆饭店吃晚饭。

继续前进,本来想开到康定找酒店的,确实太累了就一路找住的,最后找了家民宿,50一个人,条件虽然艰苦但藏民很热情,还有免费的酥油茶不过我喝不惯。

Day康定---南充

康定出城堵了几个小时,下午快五点才到南充,到重庆已经十点了。至此,旅程全部结束,虽然很累,但满满的都是回忆,感受了318国道,见到了高原上的蓝天白云雪山圣湖,不虚此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0 17: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