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炫彩枫情加囯游(二)

wei0206 (Beijing) LV.5
2016-10-17 20:13 282/3

6.渥太华~蒙特朗布朗~魁北克

由于昨天到达渥太华已经很晚了,只到了国会大厦,清晨,我们又前往加拿大历史博物馆。在这里可以拍摄国会大厦的全景。

远眺国会山

加拿大历史博物馆,你能看到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还有土著居民的第一民族大礼堂。主要有三个博物馆,最大的是加拿大文明博物馆中记载了横越千年的北美人文历史,重建当时的传统建筑,是加拿大游客最多的博物馆。另外两座是加拿大邮政博物馆和加拿大儿童博物馆。博物馆的后方可以远眺国会大楼以及圣罗伦斯河,风景如画。

离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一路姹紫嫣红的枫叶大道把我们带到了有北美赏枫圣胜地之称的蒙特朗布朗。这里是魁北克有名的度假景区,其在法语中的涵义是“令人震颤的山脉”,而华人则赋予这里更具诗情画意的名称--翠湖山庄,并将这里誉为“东方的班芙”。郎布朗山海拔高度为875 米,其内的法式建筑物皆背山面水,色彩艳丽,饶具特色,是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春天踏青,夏天纳凉,秋天赏枫,冬天滑雪,每年吸引约230万名游客。灿烂的阳关照耀着山坡,满山红叶中淹没着的错落有致的彩色木屋,美丽的蒙特朗布朗小镇内有各式餐厅,中午您可以逛逛小镇并选择一家自己中意的餐厅,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用午餐。

魁北克省是法语区,山庄门牌坊上写着法语欢迎

到山庄首先乘坐站立式缆车上到小镇中心。

从山上俯瞰山庄和山前的湖泊。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各色相间的度假村,平静的湖泊,苍翠的树木逐渐在远方融入天际线,想必任何沮丧的心情也会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中得以舒展。

翠湖山庄也是滑雪🎿胜地。这是滑雪场🎿的缆车。

在山庄碰上好多自驾到此的国人。山道上的人影就是一队来自四川的国人。

到此地的团组多是韩国人或日本人。

步行在度假村中,仿佛令人置身于魁北克古城的街区小巷。各间店面沿街顺坡定势,户外装饰也别具一格,力求抢眼夺客,引导游人不自觉间步入店内购物。这些林立的店面内售卖有流行的时尚服装、香水衣饰、礼品,还有一些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

临近万圣节了,当地人在紧张的地布置。

两个老外童心未泯,在玩游戏呢😊

在一家小店,我们品尝了当地名吃~Poutine。这是魁北克人发明的肉汁奶酪薯条,在炸好的薯条上淋上香浓的肉汁和芝士,当地的年轻人特别喜欢吃。Poutine就是肉汁奶酪薯条,由居住在魁北克的法裔加拿大人发明。起源是上世纪50年代,一名卡车司机在餐馆吃饭时,要求店主将桌上的小块奶酪与他刚点的薯条混在一起。店主觉得他的要求很不可思议,便说了一句法语:“Ca va faire une maudite poutine(那要弄得一团糟啊)”。后来人们就把这道食品命名为“Poutine”,在法语俚语中有“混合,杂烩”的意思。

在山庄外闲游的两只小鹿。

游玩了美丽的翠湖山庄,我们立刻出发,今天要赶到三百公里外的魁北克

一路还是沿着枫叶大道在行驶,因光线的原因,没有照相。到达魁北克已是晚上七点多了。

7.魁北克古城~蒙特伦西瀑布~蒙特利尔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退了房,想赶在旅行团之前游览魁北克古城。

魁北克城(quebec city)是魁北克省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在这里,河面收缩到不足1000米宽,形势险要。魁北克城犹如一头雄狮,扼守着这条水路的咽喉要道,因此,它素有“北美直布罗陀”之称。“魁北克”在印第安语中就是“河流变窄处”的意思。

魁北克城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的居民只讲法语。
一座四百岁的城市究竟算年轻还算古老?对于世界上许多文明古国而言,四百年以上的城市最多是个青年人。就拿北京来说,它作为城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古都西安就更别说了,西安高陵杨官寨遗址的发现,将中国城市历史推进到了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晚期,同时确定了西安是世界历史上第一座城市。然而加拿大魁北克省魁北克市,建城才四百年,却已当仁不让地成为加拿大乃至北美地区头名耄耋老者。
四百年来,魁北克城虽历经沧海桑田,但这座城市依然鲜活,法兰西的浪漫在魁北克根深蒂固地保留了下来,旧市区的优雅,新市区的摩登将整座城市的过去与现在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魁北克市是加拿大的历史起源地,整座城市就像一部历史教科书,在城市内几乎每走一步就是一栋古迹、一个故事。建于崖上的旧市区(vieux-québec)被城墙环绕起来,城区内的建筑散发着浓郁的法国风味,弯曲窄小的石板街道和高耸尖塔的石造教堂让魁北克市看来与欧洲小镇无异,这座城市也是墨西哥以北唯一的留有古老城墙的美洲城市。

samuel de champlain尚普兰雕像,因为他才有了魁北克城。1603年法国人萨缪尔·德·尚普兰做皮货贸易到达圣劳伦斯湾,第二年到达芬迪湾,1608年他建魁北克殖民地,这是一个制高点,是一个制高点,控制着圣劳伦斯河的入海口。作为新法兰西早期的总督,他对加拿大的开拓也有很重要的贡献为此他被后人称为“新法兰西之父”。

展出得雕塑。底下写着价格2500000万美元。

“芳缇娜城堡酒店( chateau frontenac )”它座落於魁北克圣劳伦斯河北岸。酒店像巨人一般耸立在悬崖上,俯瞰着圣劳伦斯河上来往的船只。它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建於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一系列古堡大饭店之一,目的便是招来富有的旅客。芳缇娜城堡酒店是由建筑师布鲁斯·派尔斯(bruce price)设计,於1893年开业,它不仅是魁北克市的地标,也是魁北克市的象征;不仅是魁北克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酒店,也是北美最高级的豪华酒店之一。

louis de buade de frontenac(路易斯·德·芳堤娜)(1622-1698)1672-1682年、1689-1698年,他两次出任新法兰西总督。魁北克著名的地标性建筑芳堤娜城堡酒店 (chateau frontenac)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加拿大的母亲河—圣劳伦斯河,流经魁北克,也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水上运动的摇篮。

守城的要塞据说只有导游带领的tour才能进去参观,这里借用蜂友的一张照片。
因为所有魁省的汽车牌照上都有这么一句话‘Je me souviens’,英文是‘I remember’的意思,对当地人来讲,那没有讲出来的也不必讲出来的下半句话理应是-----“我是法国人”。

一座老宅子。

魁北克最老的商业街 小香普兰街 petit champlain street。素有“北美最古老的繁华街”之称,街道两侧咖啡馆、餐厅、艺术品店栉比鳞次,很有巴黎的风情。若是在傍晚亮灯时分来转,更有情调的说。

普兰街上一个街心花园,其中有一个秋千椅,一个老人在上照相。

这是一幅叫做“一年四季”的壁画。据说,这幅大壁画是魁北克各地12名优秀的艺术家于1999年合力创作的。画面还巧妙地把魁北克一年四季的景色融入一幅画面。从下至上,春夏秋冬逐步过渡——下面芳草萋萋,中间繁花似锦,上部枫叶火红,顶端白雪皑皑。
这个大壁画就画在一座高楼的整整一面墙壁上,壁画高达五层楼,采用法国新视觉幻法的绘画技术,将魁北克市的都会精华,巧妙地以一幅大壁画呈现出来,生动地再现了17世纪魁产克城的风土人情。壁画中这位酷哥就是“samuel de champlain”(1570-1635)。

魁北克城犹如法国中世纪美丽女子,静静守候在圣劳伦斯河岸。开满鲜花的青石小巷、色彩艳丽的古典建筑、艺术家的浓郁笔触组成她华丽斑斓的衣裙。她芬芳宜人,花的清香、烘焙的甜香、酒的绵香让人迷醉。她声音时而清脆时而低沉,水声、音乐声、欢笑声、马蹄声若隐若现婉转动听。用“美”都难以形容的她带给我的欢喜与惊叹……

离开魁北克老城,我们按照攻略去了蒙特伦西瀑布。

蒙特伦西瀑布虽然不及尼亚加拉瀑布那样波澜壮阔,但绝对够得上清新秀美。我们从位于瀑布上方的索道桥走过,整个瀑布一览无遗,感受到雄伟的气势。

蒙特伦西瀑布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西边,是蒙特伦西河注入圣罗伦斯河时所形成的瀑布。蒙特伦西瀑布的声势非常之浩大,因为它落差有83米,是尼亚加拉瀑布的1.5倍,大量的水从峭立的悬崖倾泻直落圣罗伦斯河,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气势相当雄伟。在瀑布旁沿着山壁建有阶梯,还有许多近距离的观瀑小径、凉亭、桥梁,可以让游客更易感受到瀑布的壮观景色。

结束了蒙特伦西瀑布的浏览,我们向此次加东自驾之旅的起点也是终点🏁蒙特利尔进发。

经过二百多公里,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蒙特利尔。今天我们下榻在一间很有特色的酒店~蒙特利尔巴黎酒店。这家酒店位于蒙特利尔的拉丁区(Latin Quarter),坐落在一座有100年历史的维多利亚式房屋中。每间客房均拥有独立的装饰。

街头万圣节装饰。

晚上去有名的Schwartz’s家吃smoked meat。来蒙特利尔不吃smoked meat真的说不过去啊!Schwartz's家非常有名,最简单的smoked meat都太好吃了!好吃的我们都没照相,下面图像来自网友。

8.蒙特利尔

转眼到了第二天。退房后,我们向诺特丹圣母教堂⛪️进发。

这个建于1829年的哥特式的天主教堂是北美最大的教堂,双塔高近70公尺,西边的塔上还挂有北美最古老的时钟,最多可容纳5000人。它位于德阿姆广场对面,外表宏伟壮观,内部富丽堂皇,每一个装饰细节都充满艺术气息。教堂内设有一个宗教博物馆,陈列的馆藏中以精美的银器最为夺目。此外,教堂还安装有一个从穹顶连接到地面的投影屏,戴上耳机,精心制作的短片会将教堂的前世今生缓缓道来,搭配奇幻的灯光效果,你将完全沉浸在心灵的震撼之中。灯光秀结束之后,你可以静下心来观赏教堂里每一件精致的装饰,这种梦幻般的浪漫奢华与庄严肃穆的奇混合气氛是独一无二的。
席琳迪翁也曾在这里举行婚礼。

主教堂后面的婚礼教堂也别具一格。正前方是一枚曾经世界上最大的铜雕。雕刻了一个生命之树,从出生,成长到老年。看来生命的轮回真是各类艺术家永恒探索的话题呀。

超过7000根pipe的管风琴。

参观完教堂内部,我们来到外面广场。

老港口紧邻圣劳伦斯河,以前是皮货和木材的交易地,现在却成了观光娱乐的好所在。隔河相望,一座古怪的建筑映入眼帘——栖息地67号!这座建筑远看象一堆箱子错叠在一起,据说这堆箱子是蒙市高档住宅区,由加拿大著名设计师沙夫迪设计,户户阳光充足。

一个大家族!

加拿大鹅展翅飞翔

离开市中心,我们来到位于皇家山的圣约瑟夫大教堂。

圣约瑟夫教堂坐落于皇家山西南角,这座天主教圣殿是世界上访问者最多的宗教圣地之一,每年有约两百万人来这里朝拜。是排名世界第三大的朝圣教堂,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堂。2004年,圣若瑟圣堂被列为加拿大历史古迹。

教堂由Saint André Bessette神父于1904年建立,1967年竣工,是蒙特利尔必去的第二大景点。教堂巨大的绿色圆顶直径达39米,内部高达60米,十分壮观。从平缓的大道顺着长长的石阶向教堂走去,一路上能看到许多前来朝圣的人,为此石阶中央专门划出一条朝圣之路以供那些虔诚的信徒们使用。教堂里供奉着圣若瑟(Joseph,天主教认为其为圣母玛利亚的丈夫),传说他会免费为有腿病的人看病,病人病好后就会把带来的拐杖留在圣堂里。

这座大教堂海拔两百六十一公尺,比街道高一百五十四公尺,矗立在半山腰上,是蒙特利尔城市的制高点,高耸入云的尖顶,非常宏伟壮观,全世界只有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的圆顶比它大,有电梯可以登顶。

教堂依山而建,一列长长的台阶直通教堂。这列台阶也是傍山而建,被分为三个部分,中间的台阶是供朝圣者们“跪走”上去的,两旁的则是给游客使用的。能看到有虔诚的教徒跪在中间的台阶上,“一步一步”慢慢的跪到教堂上面。

我们先登上平台,俯瞰蒙特利尔

从平台经过一个商店,进入一个小小的展览馆。会经常展出一些各国送给圣约瑟夫大教堂的宗教礼物。这是上楼电梯口,一位女士正在观看二层展览会的介绍。

乘电梯我们到了教堂顶层大厅。

从网上看到这张照片,但在顶层大厅一直没找到,认为还有一个地方,我们没有找到。

我们就找啊找,从电梯厅和顶层大厅,反反复复找了好几次,又找到旁边的小教堂⛪️。还不是我们想找的地方。直到下到平台下面,找到一个旁门,进入一个新的大厅。

当时神父刚做完弥撒,正在给信众赐福。在这个教堂的旁边大厅,我就看到了这个~

看介绍,我们知道了,这是建造这所教堂的安德烈修士雕塑像,下面都是油灯,人们有什么愿望,就可以在这里点灯许愿,据说是十分灵验。
据介绍,法系的天主教一向有推崇奇迹的倾向,据说安德烈(Andre)修士曾以圣约瑟夫教堂中的灯油,治愈了许多身有残疾的病人,一些病人问讯后蜂拥而至,人潮持续了30年之久,特别是平时靠拐杖走路的残疾人,到了教堂就不需要拐杖了,当时就能够扔掉拐杖,所以礼拜堂内两边的墙壁上,挂满了为许许多多的拐杖。这是一面墙壁上挂着的拐杖。

Brother Andre生平。他的故事比较感人。大致就是,他出生于魁北克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体弱多病,而且一生不会读书写字,但是受父母影响有很强的宗教信仰,后来成了孤儿,生活在舅舅家。舅舅不喜欢看他祈祷,总是对他说,If you have time to pray, then you have time to work。舅舅在他18岁的时候把他撵出家门。他用了好些年的时间让自己稳定下来,后来用自己为人理发挣的钱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建立一间小教堂。他最初为人理发免费,后来政府要他收钱,否则他就是抢了理发工人的生意。于是他每次为人理发收费5美分,2-3年的时间,他积攒了200-300美元(可见他工作多么努力,生活多么节俭),他用这笔钱如愿以偿建立了小教堂。后来他的教堂越建越大,来找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他甚至要每小时见40个来拜访他的需要帮助的人。后来终于建起了这个北美第二大的大教堂。

因为是在加东的最后一天,离开了圣约瑟夫教堂,我们在晚上入住机场边上的第一天入住的MTL快捷酒店。晚上八点在机场边加油站后,到机场租车公司停车场还车。负责还车的壮汉,看了一下车外观和油表,就OK了。

加东自驾结束了,明天我们将前往卡尔加里,开始我们落基山仙境之旅。
“啪!啪!啪!”~请看下集!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8 16: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4 09:51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10-24 09:51:21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不含买东西,不到两万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