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土澳国庆自驾游(大洋路: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

Gy LV.11
2016-10-17 20:24 557/6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一场临时决定的旅行。九月初决定和闺蜜去土澳自驾,然后准备资料办理签证,国庆前一周签证才下来。

大土澳,我们来了!

第一天到达悉尼后和闺蜜汇合前往阿德莱德。次日自驾游正式开始!

电话卡:在悉尼国际机场出来接机大堂右手边有Yes Optus柜台(挺大的)。Optus是土澳电信运营商之一。买一种每日2刀(5天起售)的电话卡。流量超多用不完的,对于自驾gps等绝对够用!打电话就更不用说了(国际长途除外)。亲,国际长途还不如用微信语音啦!

前年去欧洲是在国内租的移动Wi-Fi。可是看澳洲的费用大概每日30多人民币租金,还要大家share着用,还不如买一张每天2刀的电话卡。行动自如找不着队友还可以随时打电话。你懂的!

闺蜜负责买的悉尼阿德莱德机票。Domestic廉价航空机票是不包含托运费的(人家人工贵)。上飞机规定为7KG。我们在机场看见虎航的工作人员拿着称去量旅客的行李箱,有人就被罚了。于是我们赶紧吧重的衣服都穿上了。还好我们航班没有人查~

不过到达阿德莱德已经傍晚,气温很低,提前穿上衣服是很正确的做法!👻(记得好像是12,14度的样子)
我们每人就一20寸箱子,装了8-10天的四季的衣服(对了澳洲有些地方一天一年四季的,做好防寒准备。薄羽绒非常给力)

阿德莱德-Gambier

🔆🔆🔆🔆🔆🔆🔆🔆🔆🔆🔆🔆🔆🔆🔆

出发啦。租了凯美瑞还不错。全部加起来租金大概66刀每日。闺蜜想租有天窗的车。不过在大土澳开车不适合开天窗的,因为很多鸟(要解释吗?)~其实最主要的是女生出门要低调~其实最最主要的是因为带天窗租金贵👻

看前面就四驾🚗s,Google地图就显示红色了。Google地图也是会根据国情定红黄绿的😝u r lovely

第一站:来到传说中很美的德国村。不过我们来的太早,一切静悄悄的。对于去过西方国家的我们这样的景色并不奇特。只是早晨的宁静比较吸引我们。
买了杯咖啡拍了个照继续上路!

一路的蓝天,好兴奋😊

我们一路遇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照(前提是可以暂时停车的地方。不要随意停车哦)

远处一个老伯伯开着车慢慢停在了我们边上跟我们打招呼。估计看到三个亚洲女孩在马路中间乱跳感觉很奇怪吧👻

其实在国外比较郊区的地方,陌生人搭讪很正常啦,大家不要想太多美国的变态凶杀案就好。当然提高警惕还是要的。老伯伯很nice还跟我们推荐路线。不过我们三女生表示感谢后还是当然按原计划啦。你们懂的。

下图是闺蜜随意拍的我们和老伯伯说话。其实那会挺冷的

中午到了一个什么小镇。哎呀忘记名字了。随便找了家有人吃饭的餐厅进去lunch。(注意:本来就人烟稀少的地方吃饭更要找有人的餐馆,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安全问题,而是好不好吃的问题!)

这家餐厅真的很棒。服务员和大厨都很nice!我们随便点的东西都非常好吃,用料讲究,摆盘有艺术感。主厨你是学艺术出身的吗,食物可以牛逼到我们任意摆盘都很美,即使是咬过的鸡蛋也不例外。
(比国内贵的要死的某美乐要好吃不知多少倍!主厨用不用心是能看得出来的!)真想吐槽一下国内那些所谓西餐简餐,别以为随便撒几根红椒青椒在意粉上就高大上了。不过没办法还是这么多人愿意吃~😒

路边的野花,好大一朵。难怪土澳蜘蛛也比较大只🤓

下午我们计划是去看一个蓝湖和火山的。好不容易到了火山脚下没找到路上去,网上攻略也不详细,于是就去了蓝湖。其实蓝湖也是个火山口,里面已经积水成一个湖了。周边还弄了个步行道供人们散步,还有公路给车绕着走一圈。不过午后已阴天,什么景色都没辣么美了。(注:自驾路上的所谓景点一般也没什么人,不像国内一样人多的就是景点,所以不好被这样的宁静给误导了🤓)

傍晚到达酒店。附近也很少有餐厅开门了。(小镇上很少餐厅会开很晚的,而且肯定也不是很近很集中。于是我们就选择在酒店吃了)

Gambier - Port Campe

🔆🔆🔆🔆🔆🔆🔆🔆🔆🔆🔆🔆🔆🔆🔆

酒店斜对面有麦当劳,早餐就解决了!Yeah!(有谁和我们一样无论去到哪国哪乡,只要有老M就安心了😅)

出发,第一站去灯塔!今天一早也是蓝天,而且今天的景色很美哦!上图是为了给亲们看一下穿衣指数。

在去灯塔的路上,经过一片风车地,加上蓝天绿草,美的如童话世界一样😍

上图是拿广角镜拍的。看右上角灰灰的就知道镜头没夹好

全部没P图全部没P图全部没P图!

风大!可以看一下我头发的凌乱度感受一下。

😯,对啊,我换衣服了。换裙子了。到了那里温度开始高了,我们在灯塔停车场换了衣服才去拍照的!心机婊吗😏……其实我们只是对照片要求很高的文艺女青年😬

(下图)看这迷茫的蓝色世界有这么一点红色的点缀,总让我想到那句话"God will guide u always".

我们到这里可能还早,所以没有华人(我爱祖国!只是有国人的地方就会抢拍照点~)。有一两对歪果仁在这里游玩(都是年纪大的)。而且我们都很礼貌的互相避开对方不去挡住对方拍照。灯塔附近能走的地方也还挺大的。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拍照。可是风太大了我们没有再往远处走。否则真的想再呆久点!

同再次游玩的歪果仁也是很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还问要不要帮我们拍合照。

离开灯塔后,我们路过了一个小镇(忘记名字),正在找lunch的时候看到一个海滩的路牌,于是我们就拐弯去了。

然后然后,就是哇……哇……哇

一条很长的海岸线,基本没什么人。左边好像有一对情侣和零散的一两个人,右边一个主人带了啦普拉多在玩水。此时🌞晒得有点痛啦~

对,上图P了对比度,天更蓝了。

也是不想走了的节奏。这样的美景(也不是什么攻略说的景点),呆一天都不腻的!不过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哪里。
因为我们也是by random找到的,也不记得名字😏

开车回到镇上觅食(开车三分钟的样子)。
又是随意一家店,又是不随意的好吃!真心觉的当地很多小店都很用心为客人准备食物的!

出发去下一景点。
下图是给大家感受一下那里的云

这一路有好多景点。我们顺着路走到了沉船湾。当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这里的海浪非常大,可能因为海滩外面都是岩石吧。要不然当时英国移民的船怎么会在这里沉了呢。

在这没有人的海滩,凶猛的海浪,让人感觉好渺小~

海浪有时候会涌得很高,把半个海滩都盖住了

在沉船湾不敢呆太久,因为我们要赶在日落前到达酒店。就继续赶路。沿着路走到了伦敦桥。

对,就是这个已经被海水洗断了的桥~海浪依然汹涌

过了伦敦桥就到了传说中著名的十二门徒啦!(耶稣也是有12个门徒也~这有什么联系吗🤔)。这12根柱子剩下7根了。左边两个右边五个。

到了这里已是晚上7点。对,7点是夕阳,大概7点半差不多就下山了。

难道就看着么一眼夕阳下的十二门徒吗?
No,明早还要再来的。因为我们就住在这里的小镇上开车15分钟到。于是就有了一下三个时间段的对比照:

傍晚七点🌄

次日早九点🌅

次日早九点半🏜

以上6张图片是两天不用时间拍摄滴

我们在七点半赶到了镇上的Motel。再出来,天色如下图。只有一家local餐厅开的火爆。我们逛了一圈就回去Motel取暖了。

Motel有微波炉和Toaster。于是我们简单的把在超市买的东西热了一下开吃了。还有一盘烤面包挤不进画面,搁在桌子上。

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们晚餐都有喝点红酒,希望能睡的更好~然并卵,该怎么睡不沉就怎么睡不沉🙄

Campbell - Melbourne

🔆🔆🔆🔆🔆🔆🔆🔆🔆🔆🔆🔆🔆🔆🔆

我们一早去人还不是很多。于是我们在观景台各种拍照。直到有游客开始往这边走来我们就撤了。
下图P了,因为早上多云天空不是太蓝。 这个观景台,可以让有想象力的你各种拍!

开车五分钟到了十二门徒左边海滩的位置。

看,在公路上拍下去,海水多凌乱~

有看到我吗?看不到~看不到就对了。我很渺小~

下图是闺蜜在车上拍的。没想到可以这么美!

很幸运的云层稍微开了个口,☀️阳光透下来了。

我们美美的拍完照后(上图柔光了)启程了。

下一站是计划去看树熊。不是去动物园,而是根据攻略说的在去另一个灯塔的路上,有一片桉树林,常有树熊出没。

野生树熊如愿的看到了。天色太暗树太高拍不到~但是快到灯塔的路上有这么一片像拍恐怖片一样的树林。

别看着恐怖,这可是拍时尚大片的好选址啊😏

上两张图都P了一下让绿色更明显。

这个景点之后,我们就到墨尔本了。(中间省略N行字)

办理完Checkin停好车已经晚上八点半。由于饿了就在附近随意找了家人多的牛扒店。这家位于CBD某转角的牛扒店有一个很大的R字logo,后来听闺蜜说这是一家连锁扒店还不错。不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接待我们的女侍应态度超好,而且还!很!帅!😍在国外就是可以常见到很帅气的女生,哎好羡慕哈哈哈~没有啦我只是喜欢自己也能帅帅的而已,找对象我还是会喜欢男性😌

(注:在大城市如悉尼墨尔本建议找CBD酒店。出行方便啊。缺点,停车费贵。比如我们住的酒店停车费22刀/日)

Melbourne

🔆🔆🔆🔆🔆🔆🔆🔆🔆🔆🔆🔆🔆🔆

猫本的早晨。(闺蜜说若是大蓝天,就会很冷,若是阴天,反而不会这么寒冷。还真的是!)所以早上好冷啊~

在猫本的老朋友带我们穿街走巷吃brunch。

我想说,我第一次来猫本是07年。九年后再次来到这里的感觉是,OMG,猫本一点都没变。

不过猫本作为一座文艺的现代城市,还是很值得来感受一下的。

比如,街头艺术很常见,但是这样的小朋友在街边用不太专业而又努力的演奏的还真不常见!💪

喜欢艺术的文艺青年一定要去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当然对于游客来说能遇到什么样的展览就看缘分了。这个位于大门入口的Federation Conor的艺术品很有意思,人站在里面,你可以从每一面镜子中看到不同角度的自己!

下图是国家美术馆入口。设计好巧妙,衬上街边的绿树和蓝天白云,好好拍可以是一副大作的!
这是我在猫本的孕妈闺蜜专门带我们逛街的。看这闺蜜坐着静静的等我们感觉满满的小幸福😝!

猫本路边的花店。这里的郁金香🌷好美!各种颜色都有!

猫本每年都有郁金香花展哦,可惜10🈷️4号结束了,我们没赶上。

好想把花儿都捧回家~有一种花店叫做人家的花店~😂再想想深圳花卉世界的郁金香…

猫本市中心不大,步行可完成。我们到处走走,看了RMIT的新建筑(对我来说就是新的)。

注:猫本周边很多好玩的地方。去看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去坐小火车,去酒庄,海边等等。还有就是这里有不少文艺展览馆,其实真心要看这些展览会很花时间的。要去的朋友可以计划墨尔本多呆几天!

晚餐朋友带我们来这条著名的意大利街吃意大利餐!Lygon street
我发现这里也一样,店与店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有的店不到六点,门外就排起了长龙(正是我们吃的这家店😎,嘚瑟),有的店到了晚上七点多还是空空的。
不过大家也别期待太高,这家店虽然热闹人多也好吃,可服务态度很一般。

隔了好久来更新,都差点忘记接下去干了啥了。
对,接下去我们去了朋友家看狗狗~

好可爱的西高地Cotton,平时只能在FB见到你,这次是真的见到你啦!好好热情的小白狗😁

To Sydney

次日,我们就一路赶回悉尼
为什么是赶啊?因为……导航显示九小时车程,其实我们开了十个多钟。

这一天基本没什么特别的拍照了。就是体验了一下还车的便捷服务。

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租车都要在国内机场还车,国际机场怎么不提供呢?那如果我还车后就要飞国际线了岂不是很麻烦?

Sydney

最后一天,悉尼!久违了

时隔了这么多年,悉尼CBD也就增加了这么几栋大楼而已。比如这个~好神奇,整个建筑爬满了植物

还有这个。我们学校的business school。我都好奇是不是我们专业搬到这楼里了,太想搞设计的大楼了😅

由于时间就一天,要看学校去fish market以及见朋友,我们只能尽力走快点了。然后就来到了久违的fish market。

对了,fish market据说要搬迁还是改造了,不知道现在那里是什么情况。
刚进去那会感觉啥都好吃。其实吧说实话,海鲜还是广东做的最好吃。😝

吃饱以后,我们沿着Darlin harbor走去歌剧院。路上随手拍的

来个新海诚世界的悉尼大桥😎

最重要的是和老同学拍一张时隔七年的相片~太惊喜了,居然能约齐人,好开心!😄❤️

当然也不能少了和闺蜜的合影啦~

很感慨很欢乐,路程也就即将结束了。现在觉得这个世界好大也好小,我们随时有可能分离,却又随时可以相聚!

最后,次日就要回国了。去机场有一个必办事宜,那就是退税!

小伙伴们可以下载这个APP在去机场前把退税信息填好,去机场退税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啦!

THE END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8 19:26

是啊,土澳太大适合多去几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哈哈哈

2016-10-19 17:54

引用 Gy 的图片:

2016-10-20 10:40

赶紧吧重的衣服都穿上了。还好我们航班没有人查~

2016-10-20 10:5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4 11:51

引用 七夜夜 发表于 2016-10-24 11:51:00 的回复:

回复七夜夜:我P过四五张吧,不过我都有备注在照片附近的文字里。只要天气好,基本不用处理哈哈哈!越晚去越好,天气热些可以多吃点 “ 进口 ” 水果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