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的悠闲时光

Sunny (深圳) LV.7
2016-10-17 20:24 198/6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

泰国曼谷+清迈总共待了四天,这篇游记就不按时间顺序和线路来写了,因为一直感觉我们这次的行程没有安排好,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了机场,所以我就详细介绍一下曼谷清迈我们去过的景点,推荐一些我觉得值得体验的东东~
吸取经验教训:
1、旅行一定要找合适的同伴(此处我就不多说了。。。)
2、泰国地处热带,绝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炎热,全年温差不大,可谓“四季如夏”。所以个人感觉去泰国最好的时候是国内冬天11月到2月的这几个月,泰国的温度在二十度左右比较舒适。我们是四月份清明假期去的,这个是重大失误,室外将近四十度的高温,热的。。。。一点玩的欲望都没有了!
3、一直不赞成穷游,很多人觉得泰国物价便宜(确实便宜)去一趟应该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旅行就是为了放松享受嘛,所以有些地方就不能太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一下就好。
4、合理安排线路,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

机票

在网上看到说机票提前45天左右买是最便宜的,基本上也是这样,至少提前一个月吧,一般越临近起飞日期机票会越贵,票价都有一个运价规则的,反正我们往返的机票就买贵了,登机之后在座位上听到邻座的聊天他们的机票价格都比我们的便宜至少好几百。。。
泰国大多数都会订亚航的机票-----便宜,但是我感觉亚航的飞机座位好挤,空间特别小,飞三个多小时挺憋屈的。

签证

支持落地签,但我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理好签证,落地签要排队,据说平均排一两个小时,尤其是当你半夜到机场特别想尽快回酒店休息的时候。。。。而且最近泰国的落地签证费用也涨价了,也是间接提倡大家选择提前办理好签证。
我们是在 淘宝找的一家旅行社代办的(此处不打广告),大家选择旅行社注意看下资质、评论,选择正规的比较放心,具体价格不太记得,两百多人民币吧,差不多十个工作日出签。准备半年有效期以上的护照+两张照片,具体可以咨询旅行社。
还有一个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就是传说中去泰国入关时要随身带至少一万泰铢(折合人民币两千),我也查了很多资料,其实没有这个硬性规定吧,可能是旅行社为了促进大家购物消费才这样说的,自由行的话没那个必要,只要你穿的不是太寒酸。我当时身上也就带了五千块泰铢,并没有工作人员检查。而且入关后可以在ATM机上直接取泰铢,很多商铺也支持银联刷卡,有visa就更方便了。

住宿

总共四晚,曼谷住了三晚,清迈住了一晚。
曼谷The MaxOne House  120RMB/晚,自备洗漱用品:相当朴素的一间旅馆,当时选择这间旅馆的主要原因是便宜、离机场近。我们是泰国时间凌晨一点到的曼谷(这就是前面说要提前准备签证的原因了。),下飞机后落地签柜台都排满了人,我们提前办好签证直接入关,盖几个章还是挺快的。这间旅馆就在机场对面的一个小巷子里,说是机场对面但由于没有过马路的地方,我们选择了坐Taxi(在泰国坐Taxi也是一门学问,这个后面细讲),机场有专门坐taxi的点,这样的话比较正规安全。
旅馆虽然很一般,但是当地特色很浓郁,类似于家庭旅馆的那种( 不是很推荐,但是作为第一天的过度还是可以考虑的)。
入住的时候提供网上预订单,不需要押金,以至于最后退房的时候都木有看到前台小哥,直接把钥匙放在桌子上就走了。
附几张旅馆外面的环境,周围便利超市、吃饭什么的还是挺方便的,有点像乡下。

曼谷 The Miracle Grand Hotel,三百多RMB/晚:极力推荐,五星级酒店,感觉在国内住这个档次的酒店起码得一千多一晚吧,但是这个真的超便宜,一个小套房才三百多一晚,导致我们最后一天恨不得在酒店躺一天哪里都不想去了(天气热也是很大的一个原因)。
这家酒店也在机场附近,记得我们从机场坐Taxi过去大概100泰铢。
办理入住收押金500泰铢,退房时会退还。(我觉得这么豪华的酒店押金也才100RMB,真的便宜)

酒店提供自助早餐,这里就有一个小插曲啦。
我们一大清早就起床准备去吃自助早餐(吃完早餐回房间继续睡觉),到一楼大厅经过一个开放式西餐厅的地方,感觉是吃早餐的但是又不确定,于是就问门口的服务人员,他估计也不是很明白,就把我们指引到二楼,看到一个类似宴会厅的房间,进去溜达了一圈,看着都没有食欲,觉得好失望,然后瞄了眼宴会厅门口的牌子写着“团餐”,于是我们恍然大悟,工作人员肯定以为我们是跟团旅游的客人就把我们指向了这边。
后来发现我们吃自助早餐的地方就是那个开放式西餐厅,瞬间档次就不一样了,果然旅游还是不要跟团,待遇差太多,油水都被旅行社赚了。

清迈
不记得住宿旅馆的名字了.....囧,但是位置记得,就在契迪龙寺的正对面,环境也很好,带个小阳台,房间有小冰箱哟,整体就是干净、小清新、舒服。
其实最开始我们预订的不是这家旅馆,是一家带咖啡馆的旅馆,但是老板提前几天跟我们发了邮件说他们的水管坏了可能一时修不好,就帮我们换到另外一家,不用另外加钱,办理入住没有另外收押金。

景点---曼谷

曼谷----大皇宫
标志性旅游景点,游客很多,如果是第一次来曼谷,还是去逛一逛。
交通:从机场附近的旅馆坐Taxi,大概300泰铢(高速费我们自己另外出,也不贵)。在曼谷坐Taxi一定要提前讲好价格,或者是选择By Meter(打表),不然很容易被坑。
这四天在泰国,我们全程都是打车或者包车,没有坐公共交通,第一是不认识泰文,觉得坐错车或者坐错方比花更多的钱还麻烦;第二是免于四处找公交站或者地铁站。

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并不是我们特地安排的一个景点,只是因为下午包了车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司机在唐人街等我们,于是就在那里顺便逛了逛,说实话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或许晚上去会比较好一点。

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超级推荐)
水上市场离市区有点远,我们包车去(也有公共交通),来回光在路上就花了三四个小时吧。提前在淘宝联系的卖家,460RMB,从市区-----安帕瓦水上市场------住宿酒店。司机是当地人,很Nice,很有礼貌,我们在水上市场玩的时候,他会一直在外面等着。回程路上我的水瓶掉到地上,其实不怪他开车,是我自己没拿好,但是司机还一个劲的跟我说sorry,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原本计划的是去美功铁道市场看火车穿越+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但是那个时候刚好铁路检修美功没有开放,于是只去了安帕瓦水上市场,虽然远但是觉得超值。
下午四点左右市场就渐渐热闹起来,各色各样的小商品,可以到处逛逛,吃点小吃,顺便寄了明信片。(半个月后才收到)
我们先在市场入口的桥底下找到卖赏萤火虫票的店铺,60泰铢/人,可以坐小船游览一个小时,路线是个大圈圈,时而快艇模式,时而慢悠悠的模式,这个真的超值,在国内哪里可以只花12块钱RMB坐快艇的呢
夜幕降临的时候,船会开到很暗的地方,看到岸边的萤火虫,好美,最可惜的就是相机+技术不好,没有拍下这美景。

曼谷----四面佛
很繁华的地段,当然。。。。我们也是直接坐Taxi去的。
在四面佛许完愿,还可以去附近的暹罗广场购物。
出于对佛像的尊重没有拍四面佛,去许愿的人很多,我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

景点---清迈

清迈这座小城,有数不清的寺庙,玩起来就很随意,住在古城内想怎么逛就怎么逛。
白天逛逛寺庙,曼宁路
晚上还有夜市,酒吧,很丰富。
去素贴山俯瞰清迈全景,顺便拜拜双龙寺。
体验一把突突车,或者租辆小电动车。
无比惬意

泰式按摩
清迈大街小巷遍布泰式按摩店,价位都在200泰铢/两小时,比较便宜。
我们选择的是酒店前台给我们推荐的一家泰式按摩店----Health Lanna Spa,比较高大上,预约后会派人开车来酒店接,服务比较周到。
选择最普通的套餐是900泰铢/两小时,价格是稍微贵些,但是环境很好,妹纸好温柔。

美食

很多人来泰国都会去吃芒果糯米饭,我就不推荐了,因人而异吧,因为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也许是我吃的不够正宗。在泰国这几天吃的最多的竟然是我大天朝的-----川菜!
泰国的水果是不得不推荐的,满大街卖水果的,卖鲜榨果汁的,“物美价廉”。
泰式炒河粉也不错,由于我们被芒果糯米饭伤了心,就没有尝试冬阴功汤等其他泰国菜。
作为一个吃货没有推荐美食,也是遗憾。
还有一方面就是我们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所以没有吃到正宗好吃的泰国菜,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弥补回来。

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

结语

这趟旅行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如果不是天气太热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或许会玩的更好,下次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好攻略。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9 14:25

还没去过泰国,准备明年去看看

2016-10-20 19:5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19:50: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

2016-10-20 20:08

引用 Tere 发表于 2016-10-21 13:09:09 的回复:

太精彩了,曼谷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终于有假期了,好开心哦。打算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顺带把酒店也给订了,希望玩得开心。第一次去好期待呀

回复Tere:恭喜恭喜🎊

2016-10-21 14: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4 11:51

引用 miryko_y 发表于 2016-10-24 11: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