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我在苏杭等你

紫沫诙桐 (常州) LV.7
2016-10-17 20:24 1150/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序言

自从过年的青岛之行后就再也没有长假好好出去走一走, 一直都在计划的闺蜜旅行也因为各自的忙碌无限期的搁置着,被忙碌的工作日夜冲刷着时间, 已经忘了在路上的感觉,而这次,对于毕业五年的我们来说,难得约了一次相聚的机会,即使是国庆长假,我们也决定出去人挤人的走一回。
还没出发, 光想想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 毕业后,大家都忙碌着自己事情, 结婚的结婚, 生孩子的生孩子 ,谈恋爱的谈恋爱, 已近渐渐的开始有了自己的小生活圈, 而姐妹间聚会的时间越来越少, 每天微信群吵着要小聚一下, 却也是说了好几年都没有机会见到面, 不在一个城市, 有的时候甚至连一通电话都很少有时间去联系, 这就是毕业后为各自生活忙碌的状态吧。。。。

所以这场临时决定的姐妹小聚,难免有点小激动, 脚底板又开始痒痒了,一颗躁动想出去透透气的心又开始不安分起来,认识近十年的大学好姐妹,临时决定,就这样去苏杭。
10月份的杭州,天气已经不是很炎热,这个天气来杭州游玩还算是凉爽,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生在苏杭,葬在北邙”,生活在杭州,会是怎样一种享受。对杭州最初的印象就是那传说中的雷峰塔,还有就是小时候看的那一部经典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不说,这就是我对杭州的最开始的印象,在加上杭州西湖的大名气,"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惊艳了时光, 温柔了岁月,让我觉得杭州就是一座非常适合居住养老的城市。

因各自放假的时间不一样, 我们重叠的休息时间就只有三天 , 她作为一个北方妹子, 自然来小江南会有不同的感觉,行程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虽然随意,但是都有计划性的去了我们想去的地方。
    从常州杭州高铁大概2个小时左右,下了火车后,直接做公交车到了预定好的青旅,青旅的地理位置非常的优越,离西湖西溪湿地仅仅几分钟的路程,但是由于西湖西溪湿地位于郊区,所以还是比较远的, 下面会慢慢把详细的路线列出。

江南之行】主要路线:常州-杭州-苏州
【行程天数】3天
【路线安排】目的性的去了几个人相对不是辣么多的景区, 也因为时间有限, 主要以小聚为主, 照片也主要人物居多, 风景拍的少, 实在人太多,随处一筐的美景国庆期间看都是人头, 索性也就拍的少了

关于行程

【DAY 1】常州-常州博物馆-迪诺水镇-江南环球港
【DAY 2】常州北站-杭州东站-杭州西溪湿地-河坊街 -云水驿国际青年旅舍
【DAY 3】杭州西溪湿地-杭州东站-苏州站-平江路-常州

关于摄影

全部照片均为iPhone6s拍照
后期修图:Snapseed+MIX

关于住宿和交通

住宿:一如既往的选择青旅或是客栈,比较文艺调,是我喜欢的风格
交通:因为是国庆期间,那个人山人海,也都懂得,所以这次什么交通工具都尝试了一下, 公交车,打的,蹦蹦车,反正只要什么快不堵,就选择什么交通工具。

关于费用

游苏杭, 大部分的费用应该都会花在吃喝上, 门票费用不能说很贵,60-160不等,总的来说1000元/人,足够你玩的很尽兴,如果你不追去奢华的旅行方式,那么可以尽情享受小江南的文艺

旅程第一天---常州

做为常州人,说实话,不是我吐槽, 常州真的没有什么历史古迹或是比价好玩的旅游景点,它不是一座旅游城市, 就玩而言,可能宣传力度比较大的就是常州恐龙园了, 恐龙园内有一个迪诺水镇还能逛逛,逛完还可以在旁边的恐龙温泉馆泡个温泉,其次就是春秋淹城,说起来恐龙园也算在国内能排的上前十的大型主题游乐园,比较适合带着小孩去玩。
原本是三人的聚会, 最后因为还有一个姐妹因为加班原因不能来, 有点小遗憾。算了下时间,另一个从西安赶过来的姐妹大概是中午到常州,计划好吃个中午饭下午就去恐龙园迪诺水镇转转, 晚上再去江南环球港看看摩天轮,原本一天的行程,直接缩减成了半天, 确实有点赶, 但是还是能让她看看常州的景。
早上本想睡个懒觉, 却发生了个小插曲,前一天吃了牛肉粉过敏,导致整个上嘴唇都肿的跟香肠一样,郁闷的我八点就起床去医院挂水,一路上戴个口罩,还想着要是消不下去,这个美好的假期就要带着口罩过了,不过还好, 挂水的药效很快,下午基本已经消肿, 心情也顿时晴朗了

常州第一站,先去常州博物馆,常州博物馆三楼有个自然博物馆厅弄得还是不错的, 想来的游客可以去转转,几年没见,先来张合照,哈哈哈哈

常州博物馆前面的一条马路非常的宽阔 ,基本没有车进来,当天天气非常的给面子,非常适合拍照,来来来,抓拍几张

从博物馆出来,已近块3点钟了, 直接就奔迪诺水镇,常州博物馆到迪诺水镇很近,做B12可以直接恐龙园景区,也就十几分钟就能到。

迪诺水镇就是一条欧式建筑群的商业街, 有吃的喝的和各种小精品店还有一家恐龙主题餐厅,不是很大,适合闲逛

晚上直奔江南环球港, 环球港适合晚上来看夜景,巨大的摩天轮闪着彩色的灯,非常漂亮, 即使是晚上也有很多人, 还有拍婚纱照的

老爸没有来过环球港, 带他们一起来逛逛, 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带着爸妈去旅行。。。。

环球港很大, 里面是个大新商场, 如果你想从头逛到尾,那么你至少需要花2-3个小时才能逛的尽兴,逛累了可以找个奶茶甜品店坐坐, 饿了四楼全是吃的,可以吃的饱饱的再接着逛,如果你来常州, 那么, 可以来这里逛一逛

旅程第二天--杭州

常州杭州不远, 做高铁只要两个小时, 直接到杭州东站, 如果是去杭州西溪湿地 , 出了杭州东站,步行至BRT总站, 可以做B4直接坐到杭州西溪湿地景区下车,总共9站路, 但是距离比较远,如果堵车或是遇上节假日的话可能真的回开上一个半小时左右。

到了景区, 下车后直接先去青旅办理入住手续,如果非要我评价下这家青旅,我只能说环境很好,就是设施比较陈旧,比起之前住的确实要差那么一点, 但是也没有别的选择, 节假日去哪里都很难订到房间, 而且都贵的要死

到了青旅,随便磨磨蹭蹭也都中午了, 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 可是周边并没有太多吃的, 唯一看到一家面馆, 人还挺多, 也不高兴到处去找吃的, 就直接进门了, 看卖相, 感觉还可以, 味道只能说一般般, 汤还是比较鲜的

杭州西溪湿地, 感觉自己被坑的感觉, 门票80,一点都不值这个价钱, 而且,有免费入口可以进去, 我们真的是悔的肠子都清了, 十月份的西溪湿地,说实话,真不建议去, 没有什么景色, 没有花,只能看看道路两边的树了。
它的名气也就是因为这里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近期又有几档综艺节目在这里录制,比如近期比较火的《奔跑吧,兄弟》和《极限挑战》~其他真的没有什么看点

西溪青团, 也算是名小吃了, 可以尝尝味道,还算不错

G20峰会御用陶瓷器,还真的是挺漂亮了, 做工非常的精致,一个G20峰会又再一次带动了杭州的旅游业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 旧时,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自民国以来,分别为孔凤春香店、宓大昌旱烟、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四家各踞一角,成为当时远近闻名得区片。河坊街为杭州历史文化街区,街上最具影响的有胡雪岩故居和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成为此街的一大亮点。
河坊街的建筑多为明清建筑 风格,有小吃一条街和特色的小店,
杭城闻名的“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烟、杭线)就出与此。 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已有三百余年历史的杭州“方回春堂”,是中国最古老的国药馆之一。清顺治六年(1649年),钱塘籍人士方清怡创办了国药号“方回春堂”。回春堂拥有二千五百余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整体布局为典型的明清传统特色, 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即国药馆、国医馆、参号。

杭州的清晨, 曙光, 很美, 一看就知道, 又是晴朗的一天

这是第二来杭州, 只是和不同的人去了不同的地方感受了不一样的风景,挺好!!!!!

旅程第三天--苏州

为了省时间, 杭州苏州同样可以坐高铁, 一个小时左右,到苏州差不多9点左右, 到了苏州, 穿过地下通道, 可以做游2, 3站路, 直接到苏州博物馆下车, 但是,国庆第5天, 苏州的交通简直处于瘫痪状态, 一站路都能堵半个小时, 于是乎, 才开了一站路不到,就被堵在了半路,直接死机忽悠下车了, 一车人, 基本都下来走到了拙政园, 不远, 但走走也要20分钟左右,十点的太阳开始炙热起来, 我们实在是热的受不了,找了个厕所直接把运动短裤换上了 , 热的时候已经顾不上形象,就这么死不要好了。。。

平江路的人, 也真是的可以说是人潮涌动, 多的已经没有逛得的心情。。。。

来回逛一个平江路其实只需要2-3个小时, 然后可以找一家咖啡店休息下 , 我们在平江路上看到这个酒吧有人在唱歌,于是就进去点了杯喝的,坐了会儿。听了几首还算比较应景的歌

苏州其实还有很多可以逛得地方, 只是这次我们时间有限, 也就去了平江路 , 常州苏州只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对于我而言, 这个城市已经去过无数次了, 只是每次都和不同人去, 也就有了不一样的心情。

写在结束🔚

每一次旅途都是一场修行,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相聚,生活中总在插肩而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相聚时的快乐,也有离别时的伤感,我们,聊人生,聊工作,聊家庭,聊生活,聊未来,总徘徊在零零碎碎的琐事中无线循环,挺好。
要问旅行能给你带来什么?我的回答是,旅行是解读生活的中和剂,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一片心灵的净土!
旅途未完,待续……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8 12:28

引用 gongyy 发表于 2016-10-18 12:28:39 的回复:

回复gongyy:哈哈哈 去吧去吧 再过一段时间天就冷了

2016-10-19 08:1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21:00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10-24 21:0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