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青山绿水の广西行!!(涠洲岛,阳朔)

零三姑娘 LV.7
2016-10-17 20:41 381/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初衷

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世界了。
     不去旅行,你都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多少美好。
     每次,都在陌生的城市里,发现更真实的自己。

这  就是我的大白,接下来的七天里,形影不离。

这次行程从八月份就开始计划中,定行程、住宿、车票、船票、看别人的游记攻略。。。所有的准备只为了途中少点插曲。so 对于整个旅程,非常顺利且开心。    大白是我的甩手掌柜,我是他的苦逼管家。

行程啰嗦

七天的行程都比较宽松,没有去赶景点,不虐不腐,涠洲岛看海,阳朔漓江
    关于费用:七天,两个人共花费6.3K,住宿和交通都是提前就定好了,所以只带了少量现金就出门了。

我家大白是拍照白痴,他第一次使用单反,所以相机他只使用“傻瓜模式”,不喜勿喷呀,人家写个游记只是为了纪念嘛

拍摄工具(佳能 600D   华为 G7  Plus     Apple 6)

行程安排:
Day1:南宁(逛中山小吃街)
Day2:涠洲岛(电驴兜风,买海洋,看日落,放孔明灯)
Day3:涠洲岛(骑摩托艇,电驴环岛,游泳)
Day4:涠洲岛-北海(海边踏浪,桥港买菜,压马路)
Day5:阳朔(逛兴坪古镇,看电影)
Day6:阳朔(游漓江,爬老寨山)
Day7:返程

“ 行程详情表”  可实用了,火车票一多,就容易忘记乘车时间,但也不可能经常去翻车票吧,这个时候它就发挥作用了。。。。

职业病呀   然后就做了这个图。。。

DAY.01 初到南宁

因为没有买到直达去北海的票,才选择从南宁中转。此去之前,对这个城市特别模糊,只知是广西的省会。到达南宁东站后,土豪客栈老板开着保时捷过来接我俩逗逼,对了,他们家客栈价格特别实惠,国庆期间居然没有涨价,推荐。
    放下行李,照了两下镜子 便“滴滴”去了南宁热闹的中山小吃街。 也许是国庆人都出城了的缘故,所以南宁市区的道路都显得特别宽敞。

南宁东站   五点多的夕阳,温暖充满期待!    那个。。。那个。。。。有像韩国电影《釜山行》的既视感么。。。

客栈里,发现我非常喜欢的龙猫,果断把这小萌物拍出来。。。。

客厅,图中是客栈老板,房间软装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

中山小吃街,只拍了一张图。。。。。只顾着吃去了。
   这里   是我和大白第一次牵手的地方(哈哈)   主要还是人太多了    不牵着手会走丢的。(*^__^*) 嘻嘻……

对了,发现很多城市都会有个中山路。难道有中山路的地方必有好吃的么。。。

吃完东西差不多晚上九点多了吧,吃饱喝足后,压压马路不知道有多惬意呢!  途中找到一家超市,买了些去岛上的食品,嘻嘻,和大白第一次逛超市。。。。
   夜,大白说他今晚睡不着。哼   他是骗子,最后还不是睡着了

DAY.02-04 情定涠洲岛

国庆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就醒了,为了早点乘船上岛,所以选择牺牲睡懒觉的时间咯。 人家才不要发刚睡醒的美人照呢,,,想看吗,,,门都没有。。。

我们是有原则的人,只撞镜不撞衫

到北海后,在火车站乘坐20路公交车,直达国际客运港。。。车上不会报站,司机会提醒。。
   找个饭店吃了个饭,时间刚刚好,发现这次行程时间都掐得特别准,没有长时间的等车,更没有错过班次,我的功劳,要好好奖励我。。。。

这就是网上介绍的北游12号轮船,据说国内最大客船。。海航时很稳,我们选的是E舱,在三楼。如果拖行李箱的,个人建议可以选其他舱别,因为搬行李累。。。。

北海港口

大白一脸嫌弃地看着我,座位号是连着的,但中间有个过道,怪我咯。。。你这么大个人了,要学会独处

由于座位没在一起,没人说话,但总得找点事来做吧。嗯 对   自拍 。。。

船舱里,行使中。。。。

船内有铺地毯。。蛮卫生干净的。。。

一个小时,到达涠洲岛。。。满心期待。

涠洲岛的停车场,客栈老板安排了免费接站。由于还要等其他人,反正闲来也无事,教我家的笨蛋用单反咯,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被拍成丑八怪)
   大白用单反给我拍的第一张,我的手势,在解说。。。

啦啦啦。。。。。坐敞篷车,可拉风了,,秉着“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扯蛋原则。。。合影一张。   某人肤色和我相差几个色度

到“两棵树”客栈咯,蔚蓝的大海叶叶小船。。。

费了好大劲才躺上去摆拍,是的   是摆拍。不然你以为这么大太阳躺着干啥,我需要晒成古铜色么,根本不需要,我天生的好吗!!!

来岛上,总要有个交通工具吧,下图就是我们的宝座。暂且叫它“小灰灰”。2号下午三点租到3号晚上八点,120元的大洋呀。。。贵了。本想100元租了,老板娘死活不肯。。。。
    大白一直嫌弃“小灰灰”,他想要个粉色的小电驴,你没听错,他喜欢粉色的。。。。我一脸鄙视好吗!

骑小电驴的美少女战士,平时很少骑这玩意,所以,车技那是杠杠的呀,好到坐我车后的人双脚一直伸直在外面,随时准备人工刹车,人工刹车。。。。

不要这么特别好吗,别人自拍都是对着那块石头,你偏偏对着三对情侣做背景。。。。

哥,只是自拍而已,你这副表情,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

本来想爬鳄鱼山的,听说要爬几个小时。放弃了。。。。然后又骑着小电驴到处瞎逛。。。

鳄鱼与小猪的对视。。。 海湾停满了打渔归来的船。。

猪仔岭。。。

海水特别清,特别干净。

二货,你再这样笑,我就不理你了。

哥   你这妖娆的姿势,我给满分。。。。

把他的美,拍出了极致。走过路过的最好不要看,你们眼睛要是瞎了,我可不负责。。。

妹子,你这姿势是干啥。

南湾。。

在南湾市场买了四个菜,PP虾50元(40元/斤),扇贝12元(1元/个),小鲍鱼24元(3元/个),青菜6元(6元/斤),48元加工费。一共140元咯。。。

吃个饭,热成这般德性了。。。

客栈过去几百米就是个海滩,和大白去放孔明灯。。手电筒打光神器。。。。

从广东带了两个孔明灯上岛,我没有许愿。大白许了。当时也没有拍照,这是小视频里的截图

来张合影,给2号画个逗号。。。

今天本来是计划去看日出的,但是爱赖床的人,怎么可能看得到日出嘛。
    七点多起床,让老板煮了个面,就环岛去咯。

大白的大长腿。。。

来个小插曲,两个乡巴佬没用过电驴,昨天骑了一下午回来客栈,没有给电驴充电。
后面大家都知道了吧,骑到半途,乖乖回店里充电。
所以大家要是租了电驴,晚上回去一定要充一宿,当然,如果想半路推车当锻炼的除外。。

滴水丹屏

我表情,,,是在嫌弃大白。。

42码和35码的脚丫合影

临近12点了,太阳好毒,租了两张靠椅,一定要价比三家呀,不然只有被坑的份了。
第一家喊价50元,我租的这家喊价30元,20元租下来了。。。。

海风抚面,浪花轻拍脚丫。。。

摩托艇     一去沙滩上,就会有酷似马仔的汉子一直跟着你,介绍你玩摩托艇
两种玩法:A 他载着你去看鳄鱼山,120元一次,可还价到70-100元的范围吧。
                  B 自己开,20分钟200元,蛮贵,最终以180元的价格谈妥。

没有拍下照片,算遗憾么。  下次去海边要记得带个防水套了。
教练教会大白简单操作,就让我搂着他的腰在海上狂飙,第一次搂他腰,当然是隔着救生衣的啦。
由于自己是个女汉子,总嫌大白的速度不够快,距离不够远。
玩了还想玩怎么办,嗯,想想自己的钱包就不想玩了啦。

回到客栈,电驴也充满咯。。。

骑着充满鸡血的小灰灰环岛去咯。。。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以至于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到无人区了。
开60码在无人的路上,别提有多开心了。电驴最快速度好像也就60码了吧
没有去天主教堂,因为要下车走路进去,果断放弃了。。。。

一路的香蕉林,火辣的太阳,没吃午饭的饿货,全程的欢声笑语。

涠洲岛我认为最美的地方,绝对属贝壳沙滩。沙细,水清,人少,天蓝,浪花特别温柔。(大白在这么美的地方修鞋)

水清不清,看图。字不重要。

这么美的沙滩,得留下我的大名,从此这块地就是我的了

这次行程中,我最喜欢大白这张,傻白甜先生。。。

沙滩上,很多寄居蟹。。

人少,有图有真相。。。

被我从石头里翻出来的小龙虾。。。

我不是睡着了,我只是在看照片。。。。

水里很多小鱼。。如果带小朋友去玩, 建议带个小鱼网。。

私人沙滩,,,玩得不想走。。。。

每次都把我拍得像个孕妇。。。。    生无可恋了。。。

一直在找贝壳和珊瑚。。。

这是成果。。。。

不听劝,让涂点防晒霜,不愿意。。。嗯  这就是后果。

环完岛,差不多下午二点多,回巢休息。。
四点多出门游水,跟客栈老板借了个泳圈,海水真心咸死人。。。
大白膝盖撞到礁石,痛到他哭着喊“妈妈”。。
由于太多摩托艇在水上骑行,一股汽油味,和贝壳沙滩相差甚远。。。

今天,,,我们交往了。。。。往后的时光里,请萧同学多多指教。。。

4号   离开涠洲岛的日子,清晨醒来后在海边闲逛
1点15分的返船,上午,什么都没有做,就静静地呆在房间里。聊天嘻笑也是极开心的。。。

客栈门口拦了辆三轮车,30元去港口坐船。。。

蓝桥,,像是天和海的分界线

哥,你皮肤这么好,让我情何以堪呢。

想知道如何拍出辣眼睛的照片吗,嗯,就是找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

返程的船在第一排,这次没有被过道分离哟。。。(还是窗边呢,算是对上次的弥补咯)

这张照片,我没有看到其他的   只看到了黑。。。不    我黑。。。

到达北海后,入住一家客栈。窗外全是别墅,夜晚很安静。。。

DAY.05-07 山水阳朔

白天三分之二的时间都会在动车上度过,给我的大白出个镜。。

一路上感觉都在和别人换座位,总是买C和D的座位。被过道分离。。。但每次都厚着脸皮跟别人换

沿途的风景。。。

阳朔火车站到兴坪古镇很近,5元钱车票,十几分钟就到了。。。。

下午六点多的兴坪码头。。

兴坪古镇,写明信片寄给身边的人,然后我们互寄咯。可是。。可是  为什么还没有收到呢。我寄给朋友的都收到了。。。

客栈老板娘做的菜,品相和口味都不错。 啤酒鱼,青菜,葱花蒸蛋,两杯自制百香果,共84.5元,经济实惠吧。。。

这人,拍个照。。表情都这么丰富。。

窗外面就是青山。。。

6号,游漓江去咯。。
景区门口买票,兴坪-杨堤往返216元一人。一个竹筏4个人,我们在买票时刚好遇到一对夫妻。
PS:如果不想和别人一起坐竹筏,也可以给竹筏师傅补位费,25元一个位。

20元取景的小山

竹筏师傅说:这是骆驼过江。。

到九马画山时,竹筏师傅放我们下船自由活动几分钟。。。

九马画山。。。没拍好。。。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驼背哥哥

后面两位是和我们拼船的。。来自湛江

上岸咯。。全程往返需要二个小时吧。时间长短主要看竹筏师傅。。

让景点的工作人员拍了一张,20元一张。。。拍20元的景点给20元。。。好没创意哟

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江水,美丽的心情。同时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完漓江,去到古镇上的一家号称百年老店的桂林米粉店,味道果然要比在桂林火车站吃的好多了。正不正宗没法评判。
没拍图,我家大白还吐槽说:我们都经常忘记拍照。

流浪小歌手      的儿子。。。别看人家小,节奏感强着呢。跟着音乐的节拍准着呢。

大哥,你这样看着我,小的表示心惊胆战。。。

这张算是这次行程中,他拍的我最满意的一张了。。。跟我有什么关系,拍的又不是我。。。

古镇小逛一会儿就乏了
小萧子,扶本宫回寝。。。。

这次的客栈离兴坪码头超级近,离兴坪古镇亦是。。离20元人民币取景区也非常近。总而言之就是非常方便。。。

睡了一下午,打满鸡血了。。。
穿着裙子就准备爬老寨山。。 你试过穿裙子爬山么!反正我是第一次。

半山腰,太阳被云层遮住了。山脚时有几座新坟,妹子内心有点怕怕的。

穿裙子爬山的感觉果然是酸爽,由于平时经常运动,还是能应付的过来。所以在此劝其他的妹子们,穿裙子爬山要慎重,不好看还危险。

看吧,近80度的铁梯,好几次都踩到裙角。。。
大白需要多运动才能跟上我的步伐呀,像个老头一样气喘吁吁。

到山顶了,需要爬40分钟的陡山。是的,越到山顶越陡。

一览众山小

爬上没有安全护栏的大石头上,为了更好的视角去看夕阳。
很多时候我们明知这样做会有危险,但还是会奋不顾身,或许只为人生少留遗憾吧。感情亦是,生活亦是。。

谁说只有女的喜欢自拍,下图就是个例外。。。把自己女票拍丑,拍自己时又发挥正常了。

被一堆“歪果仁”围住了。。

本来想拍张发给朋友看看这个石头上有很多人,结果这妹子以为我在拍她,笑容很好,自信大方。。。

你的照片里出现我,而我正好也在拍你。

下山,比起上山容易多了,至少不会消耗太多体力,只要把身体平衡好。
所以十多分钟就到山脚了。。

晚餐:米老鼠啤酒鱼,青菜,两杯百香果汁。花费104元。

摄于7号清晨7点。。。兴坪码头。

对面就是昨天爬的老寨山啦。

还未睡醒的古镇,静悄悄的只有我们脚步声。

阳朔

没错,七天就结束了

后记

只是单纯得做个记录,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游记,更谈不上攻略。只是记性太差了,担心忘记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些事。特别懒的自己,总算是耐着性子写完了。

我是一个活泼的妹子,开朗的皮囊下带着一丝感性的气息,有双会发现美的眼睛,旅行是在慌乱中求得安宁的方式,对于未知的未来,我既期待又惶恐,一直都觉得少年时的自己一直坎坷,希望未来被时光温暖相待。

岚子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8 12:28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10-18 12:28:41 的回复:

回复jirehe:是因为我的照片把你眼睛辣到了么

2016-10-18 13:3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11:51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10-24 11:51:02 的回复:

回复lkkwhhxj:完全可以,要怎么发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