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6天东京镰仓情怀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总启

这次去日本的旅程,就像是赴一场青梅竹马的约定,即便短暂分开,长大以后一定会在某时某地再次相遇........
       利用大学难得的假期,去日本,去看看这个萦绕我心头多年的国度---------一个在我们眼中既矛盾又亲切的国度。(好久好久不认真码字了,如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大家多多体谅~果咩╮(╯▽╰)╭)

签证

先从签证谈起吧,日本旅游的话,签证这方面大致分为团队签证和个人旅行签证两种,后者要求比前者难度大的多,最关键的一点是需要个人或父母一方名下银行卡年流水超过10w(多指工资),而很多想要自由行却苦于不符合要求的童鞋在这一关就被卡的死死的,导致最后只能跟团╮(╯▽╰)╭起初我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不想跟团可签证却办不下来,但是!!现在的很多旅行社推出了团签自由行这种产品,耐下心来仔细搜一搜,携程,途牛,去哪儿都有这种产品可以选择。至于正常办理签证的手续我这里就不多讲了,度娘很乐意在这块儿帮助你的。

交通

我在这里说的是大部分自由行的童鞋都会乘坐的电车,地铁,不包含公车和出租(一般来说的话不会用到)首先,推荐手机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和"yahoo地图“http://transit.loco.yahoo.co.jp/,以及yahoo的”换乘案内“app,谷歌地图下载完毕后,在国内是不能用的,但是到🇯🇵后就会成为你的出行利器啦,“换乘案内”这个APP是查询地铁线路的软件,只要输入你的所在地和要去的目的地,很方便的就能查询到路线和大概所需的时间和价钱。

东京的城市铁路大致分为都营,东京METRO和JR三大运营商
在这里推荐两种乘坐方法,第一种:上面的第一张图是在羽田机场大厅的旅游服务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到1日,2日,3日通票,可以分别在1-3天内无限次乘坐都营,东京METRO旗下的所有地铁线路,也就是上面的13条线,一般去新宿、涩谷、池袋、银座购物的观光客都可以选择买这种,比单独买票要方便,价格也要相对便宜。但是要提醒的是,去迪士尼,三鹰之森吉卜力宫崎骏美术馆、台场不能用这张票,需要另外买票。
第二种推荐的是购买suica card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西瓜卡,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自助售票机里直接就可以买的到。西瓜卡的适用范围是除了新干线以外东京的任何电车,地铁线路。西瓜卡在购买时要先预存500日元作为本金,在你从日本离开时,可以在机场退掉这张卡。西瓜卡的充值也很方便,在每个地铁站里的精算机就可以进行充值。

语言及开销

日本其实不需要日语基础,我的小伙伴略懂一些,但也无法进行基本交流。而我基本上只会一些常用语。所以不要怕,也不用特意担心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基本的对话和常用语,他们大部分都是可以进行英语沟通的,我们也可以听得懂。地铁上的站名都是繁体中文,所以在日本旅游是非常方便的~
开销方面,我和小伙伴都是刚刚大二结束快要大三的学生,之前因为在国内兼职了一个学期,大概把机票和酒店的钱赚了出来,剩下的也不想让家里人负担太多,所以我们只在吃和门票上花销多一点儿,购物基本没有买什么东西。
机票+酒店+保险 6018
购物 2000左右
总计1w2多

住宿

因为这次是在途牛订的团签自由行,所以我们的酒店问题便没有那么麻烦,在途牛推荐的酒店中挑选了相对性价比较高的浅草微笑酒店。这个酒店离晴空塔步行大概20分钟,离地铁站步行15分钟,浅草寺步行也是15分钟左右,地理位置蛮优越,酒店的对面就是罗森便利店,每天玩的很晚回酒店都可以顺便买点儿夜宵零食什么的~,缺点就是房间确实有点儿小的可怜,即使是对比东京的其他酒店来讲,另外离市区比较远,喜欢去银座新宿等繁华购物圣地购物的不建议住这里。
挑选酒店的APP可以推荐两个,booking和agoda。喜欢住民宿的也可以上airbnb看看。

行程

D1 浅草寺-大黑家-天空树
D2 浅草寺-筑地市场(寿司大)-秋叶原-隅田川花火大会
D3 江之岛-鹤岗八幡宫-镰仓高校前站-上野公园(伊豆荣)
D4 三鹰之森吉卜力宫崎骏美术馆-台场高达博物馆-大江户温泉主题乐园
D5 东京迪士尼-玄品河豚
D6 新宿御苑-池袋-新宿-涩谷-庆应义塾大学-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
D7 返程

第一天

D1 北京-东京羽田机场-浅草微笑酒店-浅草寺-天空树
终于到正文啦,早上8点半全日空从首都机场T3起飞,东京时间1点半的样子到达~
在机场大厅有位会中文的阿姨很热心的帮我们买了🍉卡,大厅的一角就是京急线浅草方向,直接刷卡~上车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在酒店休息到大概4点,趁着浅草寺还没关门,去里面转了一圈儿~

萌萌哒的邮箱~

大黑家的天妇罗~因为本店在装修,所以我们去的旁边的别馆。虾肉很有弹性,稍微有点儿油腻,不过真的很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啤酒!可能因为是机打出来的,沫还没消散的时候超好喝,酒沫很细腻,喝起来软绵绵的!

刚到浅草时,随手拍的天空树~

吾妻桥~很有意思的名字

因为烟火大会临近,设置了临时自行车停放所

天空树旁边儿的那个。。。。建筑。。我一直没弄懂为什么要建成这样。。上面还写着东京2020,难道是为了奥运会特意建的?(笑)后来听别人说这里是朝日啤酒的总部,全球最丑建筑上榜的东西😂朝日啤酒公司自己的解释是“圣火台”,象征着“面向新世纪飞越的朝日啤酒的心”

来张近距离特写,嗯,我为什么要关注这个

裂空座!皮卡丘~天空树里有个宠物小精灵的专卖店~里面好多毛绒绒的玩偶233,做为一个pokemon GBA时代过来的人,忍不住买了好多orz

天空树外围的夜景,sky tree 晚上会隔天亮起蓝色和紫色两种不同的颜色,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蓝色

说起来,我对这种高塔有着特殊的情节,基本上每去一座城市,一定要去这个城市的地标,登到最高的塔上看看,但不论是中央电视塔,东方明珠,台北101都没带给我像天空树这般震撼,站在350m的高台向外看去,仿佛置身于半空中,外面的景色就像是银河般璀璨(玻璃比我脸都得干净10倍QWQ),平日喧嚣的东京都,在这一刻万籁俱寂,美不胜收。

天空树和东京塔我更推荐前者,毕竟前者是近几年才建成,而东京塔上的设备已经比较陈旧,如果不是东京都市民的执意,政府有可能已经拆除东京塔了。而且天空树上不定期有表演,还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可以逛。
天空树的门票分为普通门票和大展望台,门票可以在楼下买,120人民币左右~一般需要排队,大概30分钟。350m大展望台的票需要单独在塔上买

第二天

D2 浅草寺-筑地市场-秋叶原-烟火大会

第二天一早,由于前一天没好好游览浅草寺这座东京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寺庙~特意起了个大早,6点钟爬起来,趁着人少一个人好好参拜下(小伙伴儿太贪睡木有起来)。路上遇到的“村花”有村架纯的广告~

这天晚上有花火大会!隅田川花火大会是日本最大的花火盛会了,每年都会有几十万人来到隅田川,而浅草这个往日安静的地方,也会变得热闹非凡,店员正在忙着准备晚上的庆典~

抽到了好签~之后真的走运啦,好灵~

门上两边儿各有一只大草鞋

日本传统的祭拜寺庙是有讲究的,在祭拜前要拿一个准备好的舀子,装满清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舀一口水左手上,捧到嘴边,洗漱口腔,将漱口水吐到泉水外。
       在祭堂,将一枚硬盘扔进盒子中,深鞠躬两次,拍手两次,再次鞠躬并进行几秒钟的祈祷。如果有某种类型的铜锣,祈祷时敲打它以获得神的注意。

参拜的人们在绘马上或写或画许下自己美好的心愿(好多国人的233)在东京这里,大家把求来的凶签系在绳上,把好签带走

浅草寺这里的鸟居意外的不是红色,还是石头做的

回酒店的路上,东京漂亮的井盖~。不过建在盲道上感觉有些不太好

好像是一家快递公司的吉祥物,立在门口,造型好好笑

寿司大超热情的师傅,还会用中文介绍寿司食材的名字

自选寿司的菜单

寿司大🍣,筑地市场最有名气的寿司店,筑地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海鲜市场,在这里吃饭,餐厅用到的食材都是第一时间运来的,保证了肉质的新鲜~我们从10点开始在外面排队,一直排到中午12点半才进去用餐,而且幸运的是,我们是当天寿司大迎接的最后两名客人了,(或许是浅草寺的好签~所以参拜寺庙真的很灵验)因为接待量有限,在我们之后有好多慕名而来的食客全都被拒绝了。印象最深的是三个来自突尼斯的朋友跟老板娘解释说他们明天中午的飞机,今天特意赶来就为了寿司大的寿司,可惜也被婉拒了。
我们点了10个指定寿司和一个自选寿司的套餐,大概是4400日元。品尝到了好多没吃过的~鲭鱼、海胆、白虾、比目鱼、星鳗还有常见的金枪鱼、三文鱼,还配上了一碗味增汤和玉子烧。总之真的非常好吃!
PS:筑地市场每天5点25开始到6点15会有三文鱼拍卖,如果想看的童鞋,一定要尽早出门,这时地铁一般没有运营,只能乘出租或者步行。可以前一天挑选较近的酒店住宿
另外为了给东京奥运会新的城市规划让路,筑地市场今年11月就会搬迁到江东区,也就是浅草附近,并更名为丰州市场,所以想要再一饱全球最大海鲜市场风采的朋友可要快点儿行动了

著名的秋叶原站

因为我是个动漫发烧友(宅男??误)所以秋叶原一直以来是我心目中的圣地~
AKIHABARA!
虽然近年来,秋叶原的气氛没有原来的那么好了,但是对于动漫发烧友来说,无疑还是一个必不可少打卡的地方~国内的旅行团也会来这个地方,不过大多是来买电饭锅一类的电器的。

缪斯的趴趴~拉拉人??哈哈哈哈哈哈
买了一个校服鸟和校服妮的,为了找卖趴趴的地方,我翻遍了整个秋叶原啊🆒

AKB48的咖啡厅,不过好像是预约制的,非常难进去

水团的大幅海报,占领秋叶原啦~
很尴尬的是,UCHI(内田彩)就在隔壁的UDX有一场粉丝见面会,我却傻乎乎的还在逛街😭

小埋的漫画

秋叶原非常漂亮的一景,可惜时间太赶,我找了一下午的趴趴,没有好好的拍照orz不然应该能找个制高点拍出很美的片子

为了看花火大会,我们晚上又赶回了浅草寺,不过人实在太多了,再加上东京市内的电线,高楼密布,不提前去隅田川河道旁占好位置的话没法好好看啊

大家都换上了传统的和服,好多浴衣妹子233

浅草寺晚上虽然5点就关门了,但所谓的“关门”是指大殿不能进去参拜了,但外围的仲见世通和寺内还是开放的,特别是晚上有夜市可以逛~这个黑猪肉串好吃!!!人民币30块左右,虽然有点儿贵,但是好过瘾!

非常爽快的妹子~我提出拍照请求的时候,痛快地回了我一句sure~你家的菠萝包棒棒哒!!谢谢款待!

好多高楼和电线~在我的角度只能拍成这样了,后来我们去浅草寺视野更好,可惜光忙着吃了(笑)实在懒得用相机了

第三天

D3-江之岛-鹤岗八幡宫-镰仓高校前站-伊豆荣-上野公园

东京附近有三个地方很适合与东京一起进行游玩,镰仓、箱根富士山。因为我去的时候时至八月,不适合去箱根泡温泉,而这时富士山的积雪还没有出现,少了最几分意境,所以我认为这两个地方可以专门抽出时间冬天去游玩。而镰仓,是最适合盛夏时节的,有魅力无穷的湘南海岸,有古老的镰仓幕府,还有咣当咣当的江之电小电车,一切的一切都如梦似幻

去镰仓需要从新宿出发,地铁新宿站可以换乘小田急线,在新宿站的小田急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提供英文韩文和中文三种语言的服务,在这里可以买到新宿到镰仓的一日周游券,包含从新宿到藤泽的小田急线和藤泽到鹤岗八幡宫的江之电的往返车票,车票可以一天之内无限次乘坐、上下车,非常的方便。
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注意好列车的时刻表,因为不同时刻,不同站台的列车有可能就是开往相反方向的,即使问过站员后,也要自己认真确认(我们因为站员告诉我们的月台错误,差点儿坐到了箱根,耽误了好多时间)

江之岛是神奈川县藤泽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很多东京日本年轻人也喜欢来到这里冲浪,玩沙。江之岛上不乏酒店和美味的海鲜料理。岛上除了海滩可以游泳、冲浪,还有江岛神社和瞭望塔、海洋馆可以游玩。适合在这里呆上1-2天尽情享受。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
周游世界。

江之岛上有个360度环海的展望台,上面的三张照片都是俯瞰整个江之岛
海风轻拂,在你耳边低语着什么。静静地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宁静。

江岛神社⛩,与东京不同的是,这里的寺庙是把吉签也系在上面
PS:这里的御守比明治神宫的便宜好多233,一下就买了6个

抹茶红豆的小丸子,从海岸到江岛神社和瞭望塔有一条上山的路,这是一个小型的商业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你想要的江之岛海产品,还可以品尝到刨冰和小丸子这类甜食~

插张自己的照片呜啦啦

萌萌哒的江之电

内饰也是一样萌萌的

柱子上蹲了一只青蛙,11区人民到处都践行着什么叫萌啊233

离开美丽的江之岛,原计划是打算去灌篮高手的圣地镰仓高校前站的,但是我们不出意外地又做过了站。。。所以就临时改变行程,先前往鹤岗八幡宫,也是江之电镰仓方向的最后一站

鹤岗八幡宫
是由源赖义创立的,八幡神即应神天皇,作为日本的武神、战神来供奉,也是最早的神佛合体神,就变成了武田信玄、北条氏纲战旗上的“八幡大菩萨”。战国时期著名武士上杉谦信也是在此正式继承关东管领之位的。

鹤岗八幡宫里的塞钱箱~

八幡宫的正殿啦

加油哦,祝你们的愿望都能实现~

今天的重头戏来咯~从鹤岗八幡宫乘上江之电往回坐,我们的镰仓之行也接近尾声了,临近日落,我们终于赶到了镰仓之行的终点站---------镰仓高校前站

相信对每一个看过灌篮高手的同学,这里的场景你们一定不会陌生。樱木花道和赤木晴子第一次见面的十字路口-------“命运的十字路口”

夕阳下的路口,更是被赋予了一种别样的美感

感谢那天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第一次在日本见到了彩虹🌈

镰仓高校前站在1997年第一批就被评选为关东百大车站,这个看似普通的小站中,仿佛浓缩了日本风光的精华~

远处的那个就是江之岛的瞭望塔啦

江之电有好多不同风格的车厢啊

有没有种动画里的感觉ww

坐上这列精致的江之电,返回东京

回到藤泽站,换乘小田急,小田急电车分为各停、急行、特急三种
顾名思义,各停是每一站都会停,是最慢的一种,相当于国内的普快
急行是停一部分小站和所有的大站,特急是只停大站。
日本的列车会有一列车厢为女性专用车厢,一般在早晚高峰段,只允许女性乘客乘坐,男性不得乘坐这列车厢,其他时间男女均可。我曾经也在台湾见过孕妇专用月台,相较之下,在这方面,国内做的就比较不够了。

到新宿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我们坐到了上野继续我们的美食之旅~
就是这里啦,位于上野的伊豆荣总店,听说是家米其林一星餐厅,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贵的几顿饭之一,我们要了4片鳗鱼肉的梅套餐,单价好像是4880日元,再加上一小壶清酒🍶,这一份接近5500日元了
口感上鳗鱼肉质厚实,而且米饭空嘴吃都很好吃。清酒要比我在三里屯无敌家喝到的要烈一点儿,可能也是因为这天实在太累的缘故?从伊豆荣离开,横穿上野公园去地铁站的时候,差点儿撞到路人,(果然是喝醉了么。。)
伊豆榮的閉店時間其實不是22點,是晚上24點,但是22點是最後點單的截止時間,所以一定注意了喲

上野公园的尽头,有一面很漂亮的灯笼墙,上面应该都是附近商圈的商户了

发现了刚刚吃过的伊豆荣

第四天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台场高达博物馆---大江户温泉主题乐园

一部千与千寻让我与宫崎骏、吉卜力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次日本之旅的计划刚刚初步成形时,美术馆这站就已经在我的行程之中了w
       首先,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采取的是预约制,门票单价成人 大学生1000日元,大概人民币65左右,每个月的10号在罗森便利店放票,需要提前购买
       购买的途径可以通过淘宝,携程等第三方预约,也可以直接在吉卜力美术馆的官方网站直接预约,因为是实名制,需要提供真实姓名和护照号。
       我是通过淘宝代买,然后由店家邮寄到日本的酒店去,两张票加上邮费大概205人民币的样子
       吉卜力预约的时间是有要求的,分为10点场 12点 2点 4点 ,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时间

美术馆的所在地是东京都三鹰市,需要乘坐JR中央线,我们从浅草出发,大概路程需要40分钟。
(另外三鹰市是灌篮高手湘北高中真正的原型地所在,我们这次时间不够,遗憾没有去参观下ww)

美术馆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一拍啦

这是美术馆里面的 special movie 的观影券,用的是宫崎骏往昔作品中画面剪辑的胶片

从JR三鹰站出站就能看到这辆猫巴士的站牌了~往返都需要靠它哦(不是JR出站就是美术馆)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从JR站步行到美术馆,大概需要20多分钟的时间

一转眼,时间已经到了午时,我们乘上JR离开三鹰,前往新桥换乘百合海鸥号
去台场的方式大致有两种,一是乘坐百合海鸥号,这条线路既不是JR也不是地铁,JR和地铁的通票都是不能用的哦,可以直接刷西瓜卡~二是从浅草坐船前往台场,是艘很有科技感的船,可惜我们的行程安排,不能从浅草出发了╮(╯▽╰)╭

台场最好要安排出1-2天的时间游玩,在台场,这里集中了丰田汽车馆、未来科学馆、船舶科学馆、高达前线、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joypolis、调色板城摩天轮和大江户温泉物语诸多游乐景点,还有国内负有盛名的奥特莱斯等大型商场

帅到爆炸的1:1高达 ,
高达会在固定的时间,好像每隔1小时左右进行5分钟的表演
大体就是说一些动画中的经典台词和表演摇头点头这样的基本动作。

我们在携程订的高达博物馆的门票,在这个高达旁边商场的七层,携程的票是包含商场一层高达咖啡厅的一杯免费饮料的,需要先去博物馆领完兑换券再下楼兑换,所以建议先参观,再回来买买买~

不过先得解决肚子的温饱问题嘛~吃了来日本之后第一顿拉面,虽然相较之前的餐食价格有明显的下降,但🍜不愧是日本最有特色的料理之一,叉烧肉配上浓郁的猪骨汤头,绝配!

博物馆很小,大概40分钟就可以逛完,但是有三部special movie 在穹幕影院放映,特效很棒,值得一看。高达的动画被搬上了大荧幕(有种变形金刚既视感???哈哈哈)

高达咖啡厅的饮料啦~被哈罗的拉花萌翻了

从高达前线出来,时间还早,我们去隔壁奥特莱斯进行了这次旅程的唯一一次扫荡233

买买买过后,夜晚的高达亮灯啦~比白天更加帅气了
有种末日降临,高达出现拯救人类的剧情展开(原谅我脑洞略大)

调色板城摩天轮,右侧的那个建筑就是奥特莱斯了

晚上的摩天轮美轮美奂~

从这儿步行15分钟,穿过一个mini cooper 的4s店,就到达大江户温泉了,终于可以好好消除一下旅途的劳累了!这几天的暴走真是把我们累坏了~~~~(>_<)~~~~

一个很有江户年代风格的温泉浴场~门票120左右,晚上6点以后晚场票差不多80块,东京都内既便宜又好的温泉圣地。这里可以提供住宿,在主题乐园里,需要进入园中再单独办理入住缴费手续。不过大多数好像是胶囊房
办理进园时,先要把鞋子放进一进门左手边的储物柜中,钥匙就挂在柜门上,随取随放。之后赤足踩在榻榻米上到柜台购买门票,在购票后,柜台的员工会给你一个手环,这个手环用于在温泉主题乐园里一切吃喝玩乐的消费,所有的花销用这个手环一扫就ok了,不需要单独再带卡和钱包,方便的同时感觉也增加了花费啊233,刷手环感受不到自己花了钱的样子,看到好东西就想刷刷刷

这个温泉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免费提供浴衣给你,在里面除了温泉区的场地都是公共场所,都需要穿着浴衣进行活动,所以这里是个不需要高额费用租借浴衣,直接就能体验和服感觉的地方~是不是很棒

这里是足浴区,可以男女混浴的~

浴衣试穿😨

可尔必思和超大份的刨冰🍧 才500日元

海鲜饭和乌冬面,乌冬面需要沾旁边的调料一起享用,不过那个酱汁好凉😨

小孩子们在捞金鱼,这里还有娃娃机等设施可以玩

泡完温泉有冰镇的牛奶可以喝,爽爆了

离开前记得把浴衣和毛巾归还到指定的地方,出门前把手环交给柜台,看一看自己的账单😱

第五天

浅草-迪士尼海洋-玄品河豚

东京迪士尼坐落于东京都舞浜,话说我一直以为这个地儿念ping。。。后来打字一直打不出来,才发现原来是沙家浜的浜bang。。舞浜一个好奇怪的名字。
好了,吐槽结束,相信不少人对迪士尼有着美好的憧憬,不过想要玩好迪士尼可是很大的一门学问😂,不做好功课的话,很容易令你的迪士尼之旅大打折扣。
一、前往迪士尼需要换乘JR,坐到舞浜站下车,下车后跟随人流,背对车站左转是sea迪士尼海洋,右转是land迪士尼乐园。
这两者的区别是land是迪士尼最经典的乐园,想要体验原汁原味的美式迪士尼文化可以选择这里,land没有较为危险的娱乐项目,适合全年龄段游玩,可以携带小朋友一起来,经常有花车表演可以欣赏。
sea是迪士尼乐园的拓展园,游乐项目更加刺激,适合喜欢冒险的年轻人,另外东京迪士尼海洋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sea为主题的迪士尼乐园,相较land人流量少一些,排队的时间会略短,自然风光也更加漂亮。
二、迪士尼有专门的迪士尼列车,接驳从JR车站下车的乘客前往乐园,价格是250日元,为了避免排队买票的麻烦,可以使用我们万能的西瓜卡直接刷卡进站

三、不要选择双休日和日本的节假日前往迪士尼,日本人对迪士尼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好像一有空就会去迪士尼游玩,那人流不是一般的大......一般需要排一小时的项目到了那天都需要2个小时甚至更长

很有特色的迪士尼列车

要注意因为迪士尼列车是环形行驶,所以注意不要坐过站,否则只能再转一圈啦

四、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可以通过第三方网站订取,一般是订好后,网站给你的邮箱发送邮件,将附件是pdf的那个打印出来,利用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扫码入园,也可以选择在园外直接购票,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二,基本上售票处没有排队的,直接就可以买。
迪士尼乐园的价格是sea和land是一样的:大人(年满18岁)7800日元,学生(11-17岁)6400日元 儿童(4-11岁)4800日元

五、东京迪士尼乐园开园时间是早上9点,一定!!一定要早去,最好8点半之前就到园外,这样可以最充足的利用fastpass---- 快速通行券 这个是决定你排队时间长短的法宝!

六、fastpass 这个快速通行券可以免去排队,在指定的时间可以利用快速通道,免去排队直接进入娱乐项目。fastpass每天数量有限,一般最晚下午2点之前就全部发放完毕,所以一定要尽早领取,领取地点在每个游乐设施的旁边,有个机器可以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给予你对应设施的fastpass,fastpass每两小时可以领取一张

七、由于不论是land还是sea都有一部分项目非常火爆,需要平均2个小时以上的排队时间,所以我建议一开园可以冲到最近的比较火的游乐项目先领取fastpass,如sea里的玩具总动员,然后到旁边的惊魂古堡(跳楼机)排队,一般15分钟就可以排到,之后去离园区大门最远的比较火的项目,推荐360度的过山车,排30分钟即可,这时我们领取的第一张fastpass就可以用到了,直接去玩,玩完可以去别的项目领下一张,这时大概不到11点,可以再排队玩海底两万里或者地心探险,这样一上午可以玩完4个项目,全天可以把比较火的几个项目玩遍,晚上不耽误看烟火表演

这就是玩具总动员的那个了

这个🌋就是地心探险,一个类似过山车的游乐项目

下午5点,我们为了一尝河豚🐡的美味,提前返回了浅草,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了这家门帘并不算很大的玄品河豚

用纸火锅保证了食材的原汁原味,

最美味的莫过于这碗捞饭,将煮熟的米饭、鸡蛋浸透在浓郁的汤汁中,没有丝毫的鱼腥味,反而将河豚的鲜美浓缩于饭粒中

一顿丰盛鲜美的河豚宴,处处体现了日本人的匠心精神,从皮到肉,从生食到煎炸再到火锅和最后的捞饭,日本人将吃看成一门艺术,道道工艺必不可少,工序也绝不能差三错四。

第六天

这一天从行程就能看出来是相当的赶,基本上走马观花的把东京市区几个轴心商区逛一遍,晚上还要赶到赤羽桥,可以说几乎暴走了大半个东京市区

新宿御苑遇到的鹿角仙,在北京几乎没可能看到的w

新宿御苑是典型的日式园林,并且是皇家园林~这里作为很重要的背景出现在新海诚的“言叶之庭”中。

新宿御苑旁7.11卖的Starbucks的抹茶拿铁,后悔没多买几瓶带回来,特别好喝还不贵,200日元

坐上地铁来到了池袋,池袋西口公园旁的园艺景观。
PS:这天是周三,按理说应该是上班的日子,但我们到池袋西口公园的时候,好多上班族把广场围成了一圈,每个人都低头看自己的手机,互相谁也都不理谁。说真的,当时真是吓了一跳,还以为有什么邪教传教组织呢,结果偷偷瞄了一眼其中一个人的手机😂居然是宠物小精灵,pokemon go 对日本社会的毒害究竟是有多深了啊😂😂

乘坐JR从池袋前往新宿,暑假里日本和国内火到不行的RE,正好播到18话蕾姆表白男主,剧情反转的时候,可惜这天已经过了7.31了,没能在11区看一集生肉

喏!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新宿歌舞伎町了,我还是个孩子(为了证明清白,我们特意选择白天到这里转转233)里面确实是很有11区的特色啊😂琳琅满目的风俗店,让人目不暇接

这里不仅是风俗店,还是游戏如龙中重要背景的原址。

咳咳,敏感的图片有点多,就不多放了,你们懂得

歌舞伎一番街的大牌匾

歌舞伎町出来就能看到一个很大的堂吉诃德,不过听说比较坑,环境也不是很好

在新宿简单的吃完午饭后,继续我们的暴走之行,下午的第一站是原宿!这里汇聚了日本的各种潮牌及耐克彪马等一线运动品牌,可以说是年轻人的天堂。

我们在原宿的目的地是明治神宫,路过了很有名气的商业街----竹下通,这里主要是卖小商品及小吃的,附近的学生很多会选择放学后来此购物,虽然顺路,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并没有从这里穿过去😨

明治神宫入口的鸟居,本来是很喜欢的,但是听说是日本战败撤退时,从台湾阿里山砍伐而来做成的顿时就没了兴致

从入口的鸟居,到明治神宫的正宫需要走好长的一段石子路,左侧有一排葡萄酒桶,右侧是清酒酒桶。
另外明治神宫门票免费,宝物殿和神宫外苑各自需要500日元的门票

嗯,日本特色牙膏味纯冰棒,特点是颜色特好看,还有好硬。。。120💴

涩谷街上挂着跟鲤鱼旗一样的玩偶

好吧😂天津特产,好东西啊hhh,看来日本人很喜欢板栗🌰嘛

来涩谷之前还特意做攻略忠犬八公像的位置,后来到了涩谷之后发现其实塑像不止一个的,好多啊,街上商场里都是八公,因为不顺路,所以就没去看最初的那个八公像,在loft里拍了一个,带着帽子的八公蠢萌蠢萌的⊙▽⊙

赤羽桥地铁站出来路边就能看到的小神社

最后一站,赤羽桥,这里有日本最好的私立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也是电影 垫底辣妹 中村花有村架纯最后考取的大学。本来是打算好好转转庆应的,但是下午在涩谷呆的时间太长了,到达赤羽桥时已经是5点钟了

校园没有想象中的大,可能日本大学都是这个样子吧,能看到校园里穿着制服的学生,不知道是不是还在上课的缘故,校园里人不是很多

庆应大门斜对面的咖啡厅

在庆应门口就可以眺望到东京塔🗼了

仰视整座东京

其实说起来,我不是个标准的海贼迷,此前一直看不惯海贼奇怪的画风orz,不过这个海贼王乐园真的很有意思,不止是小孩子,年轻人一样可以得到十足的乐趣,这个主题乐园在东京塔的3-5层,不需要买东京塔的门票,因为1-2层 是服务处和卖纪念品的,从6层开始才算是正式游览东京

刚一进门会有领导员带你进入一个圆形的环幕放映厅,这里放映从海贼第一话开始到现在大致的剧情提要和很多经典的场景,不过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没能留下照片

之后会来到这个房间,staff会领你跳一段舞(不过好像只有我跟着又跳又喊得233,可能之前有过日系演唱会的经历,比较放的开了)活跃完气氛后,staff的工作就完成了,这一层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塑像还有一些海贼王的周边,很有纪念意义,可以买来收藏

4层有很多特色的项目,像这个弗兰奇的扭蛋机,投进500日元可以抽扭蛋,徽章、挂件、手办不等的奖品(不过我一直非酋抽不到手办,只能抽个徽章了)PS:每个游乐项目也都是需要排队的,一般在15分钟到一个小时不等

旁边还有个小餐吧,玩累了可以在这里买买小点心和饮料,当然也是很有海贼特色的食品啦

这个是罗宾主题的项目,要拿着蜗牛机在整个乐园找记号,然后用机器扫记号,会告诉你下一个记号在哪里的提示(可惜完全听不懂日文的我233,根本不知道在说啥哈哈哈)听着好像只有三层的样子,场地也不是很大,但是!但是!那个记号做的超隐蔽的好吗。。。不仔细看都看不见,到最后我都是用手把每一面墙挨个摸一遍(因为记号是后贴上去的,所以质感上有不同)就这样,最后时间截止的时候我们也只找到了百分之41.。。。。😂😂

娜美主题的游戏是看视频猜答案,每个人有4个按键对应着A\B\C\D四个选项,获胜者有奖品

看一下就知道是索隆的项目啦,要用有红外感应的剑去斩断海军打来的炮弹

夜色下的东京

到这里就结束啦!虽然后面发生了深夜与小伙伴走散,钱包落在机场这样尴尬的乌龙事件(提醒大家最后一天如果是早上的返程航班,一定要尽早前往机场,免的像我一样,把钱包落下都没时间去找,另外一定要保证手机有电!)但是总的来说东京是一个值得用心去深度游玩的城市,不仅仅是国人购物的天堂,它的文化、景观同样深厚、精致!谢谢各位耐着性子看到这里!还有关于东京自由行的问题可以留言问我,一定知无不言😋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20 21:25

引用 fushibaomian 发表于 2016-10-20 21:25:13 的回复:

回复fushibaomian:推荐筑地市场的寿司,海鲜饭,原宿那边儿有龙虾煎饼可以一尝

2016-10-21 12: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4 09:51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0-24 09:51:23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谢谢😏

2016-10-24 14:40

大黑家的天妇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