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一家三人自由行

姜若止 LV.3
2016-10-17 20:50 120/2

计划

收到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我们一家三口今开始策划报到前的旅行了。看了很多攻略,做了许多功课,感觉都能当导游了,终于确定张家界凤凰长沙的线路。可临近9月,因为时间的原因,省去了凤凰。想到张家界都是爬山,游览地方太多,对于宅女的老婆和娇小的女儿可是吃不消的,于是决定张家界仅去武陵源,即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行程定好以后,就是车票、旅馆,一应俱全后,9月6号,我们登上了前往长沙的高速列车。第一次做高铁,心里有些小激动,高铁就是快,八百多公里,不到五个小时就到了。下了高铁,除了长沙南站,直奔公交车场,来到在同程网订的旅馆,放下行李,轻装上阵,直奔火车站。
       晚上8点多的火车,看看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就来到火车站附近的玉楼东五一路店。(顺便说一下,长沙火车站正对面的路叫五一路,是长沙市的一条主要大道,往前走直奔橘子洲。在接近火车站的位置,长沙两个著名的半年老店——火宫殿和玉楼东都设有分店。只所以选择玉楼东,是因为网友对火宫殿的评价较差。)
       点了传说中的麻辣子鸡和毛氏红烧肉,糖油粑粑、葱油粑粑和臭豆腐。
       我擦,我点的麻辣子鸡,可上的分明是麻辣鸡丁。迫不及待的尝一下,立刻感到不会做饭的老婆烧的鸡是美味了。欣慰的是毛氏红烧肉烧的还算到位。看来,看来——哎,不表达了,下次不去吃就是了。
       登上去张家界的火车,找到卧铺,女儿上铺,老婆中铺,我吗,自然就是下铺喽。
       一夜都在感觉火车在山区行进,不停地钻山洞,迷迷糊糊的天渐渐地亮了。以我坐火车的经验,醒了就赶紧去洗漱,不然人都起来了,就很挤了。
       把老婆和女儿都喊起来,洗漱完毕,坐在车窗前欣赏火车在大山里前进的美景,霎时好看。很快,就看到天门洞了,我们都很激动。可惜此程未包括天门山,下次吧。
       下了火车,在车站的麦当劳买了早点,又在超市买了两大瓶水(事实证明这两大瓶水至少为我们省了20元),甩开揽客的当地人,直奔中心车站,来场真正的自助游。
        坐上开往森林公园的中巴车,一切都和计划的一样,每人10元,开往景区。
        计划张家界森林公园两天的时间,
顺序是这样的:  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老屋场---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一天
        大门---大氧吧广场---金鞭溪区---千里相会---乱穿坡---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天桥停车场---乌龙寨路口---金鸡报晓---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折回乌龙寨路口---丁香榕路口---客栈
        第二天
       老屋场区(包车)---神兵聚会---空中花园---折回客栈---大观台---天子山区---神堂湾---点将台---贺龙公园---天子阁---卧龙岭---十里画廊---出武陵源景区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