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精华----带着美好心情去旅行

九寨 黄龙
  我梦中的天堂

关于九寨和黄龙
  这里我想不用我用笔墨过多的去描绘,只有一种游玩的心得想和大家分享,因为这次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所以我的记录也是洋洋洒洒的哦。大家也带着身临其境的感觉和我一起体味吧。
  度娘上找到的,为了我文章的完整性,我小小的借鉴了一下哈。九寨沟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系大熊猫A种群的核心地和走廊带,具有典型的自然生态系统,为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之一。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极高的生态保护、科学研究和美学旅游价值。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物种珍稀性突出。九寨沟又是以高山湖泊群、瀑布、彩林、雪峰、蓝冰和藏族风情并称“九寨沟六绝”,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号称“水景之王”。九寨沟还是以地质遗迹钙化湖泊、滩流、瀑布景观、岩溶水系统和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地质公园,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也是问的度娘。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临涪江源流——涪源桥,是一条长7.5公里、宽1.5公里的缓坡沟谷。沟内布满乳黄色岩石,远望好似婉蜒于密林幽谷中的黄龙黄龙沟名即来源于此。明代(公元1368~1644年)在此修建了。黄龙寺,用以奉祀黄龙黄龙沟以它“奇、绝、秀、幽”的自然景观而蜚声中外,它酷似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藏民称之为“东日·瑟尔磋”,意为东方的海螺山(指雪宝顶)、金色的海子(指黄龙沟),并沿袭着一年一度盛况煊赫、波及西北各省区各族民众参加的转山庙会。 黄龙沟连绵分布钙化段长达3600米,最长钙化滩长1300米,最宽170米;彩池数多达3400余个;边石坝最高达7.2米。
  关于景点的票价
  旺 季:时 间:(4月1日----11月15日)
  门 票:220元
  观光车:90元
  旺季不能二次进沟,我们在九寨外面住的,就花了二次门票钱了。这也没什么,谁让我们是旺季来的呢
  淡 季:时 间:(11月16日---3月31日)
  门 票:80元
  观光车:80元
  淡季可以二次进沟,补20元手续费,买个观光车即可
  关于包车
  我们都不喜欢不自由,喜欢自由的行走,包车的人选是我们朋友介绍的,刘师傅人好的很,为人热情,服务也很周到,我们在九寨沟的一切都他帮忙安排好。收费也是很合理,还帮助我们找到了很多景点。超级喜欢的哦。
  注意的事项
  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才知道,黄龙是可以一天游览的,九寨却不可以。因为这里着实的大啊。上图看看。

如果你只是走马观花,那么一天就够了,但是我们不将就,就是玩了两天。下面说一下九寨沟的玩法------九寨沟是成“Y”分布的,Y的左上是长海,右上是原始森林,下边是景区门口至树正寨瀑布。看着有点乱,我们也是没有太强的目的性,最后也玩的还不错,这个就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
  以上说了那么多就是给大家一个参考,我们说走就走的旅程马上开始。

第一天:初到黄龙

我们是先从哈尔滨西安转机到九寨沟的。我们飞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机场并不大,机场不大,建在山顶上,听说晚上比较冷。海拔很高,到的时候穿梭的一座座山中,最后落在了山顶的机场上。一出机舱就感受到了冬天的味道,室外温度只有7度。当时还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真的是被这个天气打败了

出去就看到机场里面卖羽绒服,登山装等防寒服饰,我没有买因为之前和包车师傅通电话研究路线的时候,人家就说了要我们多带一些衣服。所以在更衣室换了一衣服,我们一下子就暖和了。但是尽管如此还有有些招架不住7度的天气。不过山顶上的确冷一些,到了山下就好了很多。师傅 电话 13795797020 :QQ937112581

除了机场,还好有人来接机。这个人就是我们包车的刘师傅了。超级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还将我们送到了指定的客栈。

客栈很干净,很整洁。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晚上,明天还要启程哦。

第二天:畅游黄龙

早上7点从住的地方出发.一路上和刘师傅聊了好久来到了黄龙

今天天公作美,天气不错

黄龙风景区

这里的天气变化无常,一下子又阴暗了起来。我们也将要上索道了。
  天气变得阴暗了。黄龙风景区
  天气变得阴暗了。

下了索道以后,继续往上走,不好,我们开始适应高原反应。

吸氧气的地方,很多人都在这里哦。

老天真的是不辜负我们哦,在吸过氧气之后,我们终于拨开乌云见明日,走到了黄龙的最高点--五彩池!我真的真的没看出五彩在哪里,但是这一个一个分割的小蓝池子,兰嫩嫩的很是销魂。美好的东西总是让人喜欢,这里的游客也真的是很多哦。话不多说上图

其实,能够呈现出这样的状态就是因为这里沿坡布满一层层乳黄色鳞状钙化体。阳光下伴着湍急的水波,整个沟谷金光闪闪,看上去恰似一条巨大的黄龙从雪山上飞腾而下,“龙腰龙背”上的鳞状隆起,则好像它的片片“龙甲”。这便是黄龙沟得名的缘由。

接着游览,沿路之上看到的小瀑布

偶然来到了争艳池

这里又叫做小五彩池,挺有名的。

接着向下看,真的是心旷神怡的感觉

天气一下子变得清澈

接着下山
  这里钙化的十分严重了
  当我们下山的时候,这里的天气已经变得明媚。

回到旅店,我们休息一下,准备明天的路线。

第三天——神奇的九寨,梦中的天堂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从客栈起床。和刘师傅会和之后就前往九寨,一路上车上的暖气都很足,我还小睡了一会,但是到了九寨沟口,我才感到冷了,换上长裤、抓绒衣,吃了乐山串串香,才感到舒服,我们先到了刘师傅介绍的宾馆,挺不错的。然后8点开始九寨之旅了,九寨美景不用说了,只能用照片讲述了。

之前一直在《神雕》以及《十面埋伏》中体会九寨的美景,现在算是真正的领略了,这里是有仙气的。

到了现在,上一张我的美照

我在这里十分感谢刘师傅让我们到了九寨需要自备干粮,所以这天的午餐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方便面的,还需要在景区买热水,因为这里的水、电相对稀缺,所以热水不单独售卖,必须购买盒饭或者泡面才行。

因为九寨的天气阴晴不定,现在还是绵绵细雨,下一秒便是艳阳高照,

所以我们一直在脱衣服和换衣服之间犹豫着,好烦啊 。

偶然间的小蘑菇

tips
  一、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选择自由行。我的行程我做主,不赶时间,选择一个好的包车师傅是最好的,这样可以选择符合自己要求的食宿。
  二、如果拍照的话,尽量选择穿戴色彩明亮、颜色艳丽的服饰,我穿得就黯淡了些,总感觉人气色不好。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美美哒。

第三天:依然九寨沟

我想说,一天游玩九寨肯定是不行的。第二天再次进沟一路从栈道走至盆景滩,走走停停,流连忘返。树正群海很壮观、漂亮;芦苇海徜徉其间犹如人间仙境。不说了,每一张图片我都会有解说的。

镜海

一路的湖水都很漂亮,美得像人间天堂。眼睛真的是不够用啊。
  漂亮的海子(这里不是真的有大海,而是都是这样叫而已哦)

珍珠滩瀑布

这可是三条沟的交会点,相当重的的路标,大名鼎鼎的诺日朗瀑布,特别有名的哦。
  犀牛海

九寨沟
  五花海

不知不觉到了熊猫海,这里面有没有熊猫我不知道,但是这里面的景色真的比电脑桌面还美丽。

树正群滩

火花海,这里也很美
  芦苇海

盆景滩

人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前半句在我去黄山的时候并没有特别深刻的感受,但来了九寨,却觉得后面半句一点都没夸张。到了九寨,水是不能错过的美景九寨的水,让你对于水景有了新的认知和定义,原来水也可以如山一样五颜六色, 总之一句话:一步一景,步步惊喜。喜欢摄影的我们一定要来。
  晚上,我们决定不走了。因为我们是学表演的,想看看这里的《藏谜》

听了包车师傅的话,乖乖的留在这里看藏谜。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表演已经是更新的了。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不论节目编导,舞台灯光背景和服装,还是演员的表演水平都让人看的心旷神怡。楼上楼下一千多人的剧场几乎座无虚席,掌声相当热烈,这才是叫好又叫座。不知道怎么的,这个演出真的是震撼我们,我不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看着这个演出真的是有点民族热血的感觉。
  其实,也只有在九寨看这样的演出才有味道,虽然节目弥漫着神秘的宗教色彩,但演员满怀虔诚和敬畏的神情,还是令我很感动。演员表演很投入,豪迈欢快的脚步,沧桑激昂的歌声,加上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看得我眼花缭乱,也让我如醉如痴。

第四天:边边街+宋城

从九寨出来,包车师傅早早来接我们,我们要去边边街了。

最后一天天来,来到了九寨的边边街。这里距离景区沟口不远,沿着河流一直走,大概10来分钟就能到了。
  还有,这里有很多小吃和手工艺品卖,跟一般的景区纪念品店、商业街差不多。不用特别指望小吃有多好吃,就是吃个特色而已,不过有个青稞核桃做的酥还挺好吃的,也不贵,10块钱一小袋。

如果想买点伴手礼回去送人的话,这里有些东西也是可以考虑的,比如牦牛肉,有些店有做活动,买五包送一包,跟超市里的牛肉干比了下价格,差不了多少,还正宗啊,最后我买了好多的,再怎么说也算特产嘛。我们还入手了藏红花(80元一两)和青稞酒(2瓶120元)

这个青稞也是很不错的,可以邮寄回去的哦。
  要是有的朋友想买手工艺品的话斟酌一下,不用买太贵的,藏式首饰、牛角梳外行也看不出来,个人感觉还不如买点小玩意儿,有意思的送人更好。我门选了一阵子也没选出什么来。再说说这里的距离吧, 这里离九寨沟景区大概坐车只有5分钟的路程,步行也非常近。到九寨沟玩儿的建议选择这边的客栈,周边餐馆、客栈还有小吃摊贩都比较多。

还是说道吃吧,耗牛酸奶真的是奶香浓郁,推荐大家尝尝藏式牦牛酸奶配一点白砂糖吃着感觉还是不错滴!我们中午就在这里随便吃点什么就饱了。可怜刘师傅一直等我们。
  下午:宋城

宋城主要就是看晚会的。我个人觉得去九寨不要去看其他晚会了,最好的晚会在这里!但是我们还是要先逛一逛街的。小镇相当的现代,酒吧什么的什么都不少,我们在这里

小镇相当的现代,酒吧什么的什么都不少,我们在这里

导游一直说九寨千古情是一生必看之演出,真的没错!看了之后很震撼,给了我一个美丽的夜晚。舞美、人美、心美,你不会后悔的。在宋城旅游区还有其他可以玩儿的。在去往九寨千古情具体演出厅的路上会有隐身屋,斜屋等,你可以进去玩儿一下,前提示时间来得及。看了晚会如果天气好,你还可以在旅游区逛逛超市,或者去酒吧,去喝咖啡,这里的设施会满足你。我觉得真的是超级赞的。

到了演播厅,我才知道这里这贵的票就是贵的有道理!在前排,且在过道边,表演是全方位的,所以可以近距离观看表演,真爽!注意看演员脚下的地板,是可以滑动的,整场演出我们的座位都在滑来滑去。哈哈,太棒了。
  妹子们近看都是美女一枚,都说云南的妹子好看,是真的。我是个女的,但也是外貌协会的哦。

在这里看完演出,我们出去看到了很晚还等我们的刘师傅,心里很是暖和。

第五天,离开

早上睡到自然醒,刘师傅来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真的好舍不得,喜欢这里的景色,感谢刘师傅的陪伴,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回来的。
  后记
  这个文章是我在回到现实生活一段时间写的,现在写起来还是那么的记忆犹新,因为自己的原因。觉得这种世外桃源的景色不错。觉得这种生活真的不错。喜欢各种海子的特色,喜欢每一处风景的浪漫。没有这种体验也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我相信,因为九寨,我的生活也斑驳色彩起来,想洗涤心灵也请来这里吧、
  再见,九寨
  我爱你,九寨。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0 17: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4 11:51

2016-10-26 10:02

喜欢自由,刘师傅在九寨沟的吗

2016-10-27 20:36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1

这次旅行,直到现在坐在桌前码字,我才反应过来原来它已顺利结束了。说它顺利,是相较于在它开始孕育之前,遇到的种种困难。本球因家庭问题,旅行计划遭搁浅。,关于车:如果是自助游的话,除了机场的大巴车以外,中途只能是出租车来串联景点和酒店了。最好是提前联系租车,这样可以从机场到酒店,从酒店到各个景点的所有费用都包括了,包车比单独打车划算而便捷,而且要跟正规的公司叫车,才能保证安全性和合理性。                                                五天的旅程如下:第一天:北京 - 黄龙机场 - 九寨沟饭店(包车,约90公里,事先联系好当地九旅出租车公司的刘师傅13990445541 已在等候,刘师傅很热情,车开得蛮稳的,该快则快该慢则慢),上了他的出租车,车行1.5小时到达九寨  。第二天:九寨沟饭店 - 进沟(步行或打车都可以,距离沟口大门约约1公里)。第三天:九寨沟饭店 - 松潘古城 -牟尼沟  (包车,约135公里左右)第四天:松潘古城 -汶川地震旧213国道 - 部分新213国道 - 都江堰景区 - 青城山 -成都市 (包车,约380公里)第五天:成都市双流机场 - 北京 (机票便宜,四百不到!)空进陆出九寨沟的好处是可以体验一下九黄高原机场的味道与于离开时沿213国道察看汶川地震的触目景像。黄龙机场海拔三千多米,飞机在快要到达的时候乘客可以感受到两侧高耸入云的岷山山系是多么的雄伟。摄友也可以借机会航拍一下,飞机和两旁的山峰近在咫尺,加上适当的光线效果很是不错。下面是我在飞机左侧拍的图片,用70-300带VR的变焦,100度反转片。

2016-11-01 00:57

我准备11月16去,求推荐路线啊

2016-11-01 10:57

你好,打扰,看了你的九寨游记,想向你咨询下关于包车的事情,那位刘师傅是能包车从九寨到成都吗?什么车大概费用多少,谢谢你。

2016-11-01 17:49

美得很啊

2016-11-06 00:12

从四川回来有几天了,这次去四川一共7天,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都江堰,乐山,峨眉!对九寨沟和若尔盖印象特别深刻,太美了!而且我去的时候正值秋色九寨最美,很满意!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那边记得备冬装外套(羽绒服、加绒冲锋衣)记得做好防洒!姐这次去草原全身裹很严,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格外狰狞!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任爱拍照的我随便玩李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坐他车很舒服,安全感,也不容易晕车!!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3990421526,qq:573604828)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新,干净!格外推荐!

2016-11-07 11:25

很漂亮。不过楼主的照片稍微修一下会更接近眼睛的观感哦。。美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