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版F4游川渝

2016-10-17 21:06 290/3
  • 出发时间/2016-10-08

Schedule

我们4个女生认识了很久,但都没有一起旅游过,趁着年轻疯狂一把,于是就有了这次金秋十月的川渝自由行,哈哈哈!
我们走过的地方:成都-峨眉山-黄龙-九寨沟-重庆
作为南方的孩子,即使提前留意了天气预报,But还是失策了,十月的黄龙太冷,只有几度,没有带够衣服,香菇蓝瘦~香菇蓝瘦~香菇蓝瘦~,为了保暖在黄龙上200元买了件冲锋衣,挡风保暖,想去的朋友建议提前带够衣服,身体健康最重要。

成都

乘坐川航出发,飞机上有午饭有零食还有电影看,蛮好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哈哈哈)。通过Airbnb选择住在春熙路附近的住宅区流星花园,所以自称为闺蜜版F4,我们住高层,这里看夜景挺美的

从流星花园看到的春熙路附近夜景,别有一番滋味

看到这立刻想到F4“温柔的星空,应该让你感动~”

下午去了锦里和宽窄巷子,真的觉得这两者差不多,吃吃逛逛,名气虽大,种类蛮多,如三大炮、串串、肥肠粉、兔头、万丝饼等,但是味道大多一般,本来热的食物都放到凉了,尝试了特色的兔头,不过我们一致觉得接受不了,其实打的士来的时候那位成都司机就和我们说过,不一定去网上说的那些出名的地方和店,逛逛小巷就会有惊喜的发现,这点真的没说错。在宽窄巷子入口附近有间皇城肺片,称斤卖的,好吃。

三大炮是糯米做成的,这个淋在表面的红糖有点过甜,重庆也有类似的小吃

三大炮

这个类似于串串

锦里的街道蛮干净的,即使过了国庆人也多丫

对于兔头这个玩意,我们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态的,观察了它的眼睛、嘴巴、牙齿后,终于下决心吃了,只吃了一口再不忍心吃下去,心有余悸

万丝饼酥酥的口感不错

这款豆花呵呵呵,我们不太习惯这款,还是喜欢甜甜滑滑的豆腐花

锦里之后就来了宽窄巷子,两个风格相似的商业街

宽窄巷子也有很多小吃出售

专门拍这个大鼓是因为锦里的和宽窄巷子的大鼓上都标示“请勿击鼓”,这不是有点浪费吗~

在宽窄巷子入口处附近发现的外卖店“皇城肺片”,称斤卖,看到挺多居民买的,估计好吃,事实证明真好吃

春熙路,大牌店云集

IFS旁边有个正在攀爬的可爱大熊猫雕塑,白天会看得更清楚哦

峨眉山

下雨了,山路不好走,即使到了山顶也未必看得到漂亮风景,因为只安排了一天时间,所以只是在山下走走,免门票

走了一段峨眉山的山路后发现了这个小瀑布,我们兴奋啊,在这里狂拍了很久,又跳又跑的拍

谁知道向左边走下去,就发现了这个大些的瀑布,顿时觉得我们蛮傻的

峨眉山火车站的路名如下图,很文艺

回到成都后吃火锅,以店外多人排队即好吃的原则,选择了这家,忘记名字了,还是不习惯这里的火锅底这么辣,煮到后面花椒爆开汤底变得有些苦了

3元的红糖冰粉,解辣好吃又便宜,大爱

也是甜点,感觉像糯米做成的

逛小巷吃串串和红糖冰粉(3元好吃又便宜),冰与火的搭配,这个鸳鸯串串锅(名字“天天”)锅底好像火锅锅底,锅底另付费,串串无论荤素统一3毛一串,我们四个女生吃了100元不到就很饱,土豆粉口感很想薯粉

黄龙

租了一部越野车(2000元)早上6点从成都出发去黄龙(约 6 Hours),之后再从黄龙九寨沟(约 2 Hours),司机是九寨沟当地人,对当地路况熟悉,山路十八弯。
       路上的风景很美,去黄龙的路上经过了雪山,在黄龙第一次看到了下雪。在黄龙上缺氧了,幸亏有好心人帮忙,感谢他们,景区里有1元的急救吸氧,吸氧之后舒服多了,工作人员也告诫不能吸太多,身体健康者也不建议吸,否则会产生依赖。由于缺氧耳鸣还是没办法和小伙伴们登上去看五彩池,这算是小小的遗憾。
       由于之后还要赶时间去九寨沟,所以我们上山下山都是搭缆车(旺季门票200元,上行缆车80元,下行缆车40元),黄龙景点相对于九寨沟(旺季门票220元,车票90元)比较少,而且费用较高,我们四个真心觉得黄龙不太值得玩。
       司机也建议下次可以玩神仙池,神仙池门票较便宜,而且也可以看到类似于黄龙五彩池的风景。路上看到成兰高铁修建中,期待高铁开通方便我们旅游

黄龙的缆车。缆车到的地点后还要走1-2个小时才到五彩池,对比九寨沟的车票可跑全程包往返就觉得这缆车不值~,但又不想走那么多路没办法

黄龙下雪了

我们下午1点左右来到黄龙还算少游客,到了3、4点就人多了

九寨沟

早上我们早早出发了,迫不及待看到九寨沟的美景,我们住在美食街,酒店老板开车送我们过去九寨沟门口附近。网购门票是在二楼取票的,我们就在一楼排了冤枉队。虽然已经过了黄金周,仍然很多人。5A景区的称号都不足以形容九寨沟的美,清澈见底的水,清新的空气,干净的环境,秋天各色的树木,有山有水有树林,大自然的美真的很震撼,身临其境才会感受至深。写着写着又想再去一次了
       九寨沟有3条沟: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虽然只安排了一天,我们都去过了,也算不枉此行。因为之前攻略上说日则沟美景比较好看,所以重点将时间放在这里了,从箭竹海一直边走边看至诺日朗瀑布。作为九寨沟最大的海——则查洼沟的长海景色很震撼,由于当天有小雨,五彩池没有太五彩。

回去成都的路上又看到下雪了,一颗颗的圣诞树

司机说九寨沟常年都很多游客

大爱这云雾缭绕,仙境般

五花海

有山有水有树林
很惬意

闺蜜说这只鸭子估计很贵,我们笑抽了~~~
水很清,有木有

在城市很难看到这么清澈的水

九寨沟最大的海——长海,宁静的震撼

五彩池,据说天气好才会看到五彩

一大片的芦苇

诺日朗瀑布,九寨沟门票上的图片就是这瀑布

珍珠滩瀑布,这是上游,不约而同都有人唱起了西游记主题曲”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大多数的海子都会有几根沉在里面的木头,随意地躺在那里,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金秋才能拍到的红叶

论对称美

九寨沟成都路上又看到下雪了,很多人都下车拍照了,一颗颗的圣诞树

大好河山,白雪山红树林

重庆

重庆印象最深的是:阶梯式的山路。真的是太累了。我们第一天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走阶梯,如同感受了下棒棒工作的艰辛,佩服他们。重庆阴雨绵绵的天气还是不太适应。
       专门搭轻轨感受了李子坝(穿过楼中间的轻轨站),坐在轻轨里面没有特别感觉,二号线像过山车式的弯道其实开得较慢,磁器口类似于锦里,洪崖洞看灯光夜景,解放碑就是商业街,滨江路看长江江景,长江索道30元包往返,缆车很稳不用担心。
       说到吃,红糖锅盔一定要是融化的红糖馅才好吃,6元的小面量足,吃来吃去都没吃完,糍粑和成都的三大炮口感差不多,吃了朝天门火锅(洪崖洞附近),环境不错,户外景观台就看到漂亮的江边夜景。

天门火锅(洪崖洞附近)户外观景台就看到这江边夜景,这条桥上方是车道和人行道,下方就是轻轨

天门火锅,自助取酱料

我们又绕了许多阶梯山路才找到长江索道,说多了都是泪,索道30元包往返,靠近窗边可以看美景,行驶挺稳的

可爱的涂鸦

红糖锅盔

走了太多阶梯山路太累叫了外卖

在轻轨二号线看到的广告,很有趣

磁器口轻轨站

小清新的店门

类似糍粑的小吃,6元一份

这个现场煮辣椒,闻着就很呛鼻

夜色下的洪崖洞

重庆江边夜景

山城棒棒

6元的重庆小面,量足

10元的酸辣粉,也是分量足

解放碑,大牌云集的商业街

End

大家在一起就是最开心的,期待下次悠哉游哉的旅途~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8 12:28

引用 ti_fa 发表于 2016-10-18 12:28:4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ti_fa:好的,第一次写,再改进下

2016-10-18 17:3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