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妈妈和宝宝三亚15天之旅

2016-10-17 21:06 761/7
👩♥️👧

旅行概要✈️

一个妈妈独自带宝宝出行是需要勇气的,你需要有充分的准备,行程,酒店,路线,需要一定的体力和应战各种突发状况的心理准备,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承受一定的压力,比如你的家人,他们对你一个人带宝宝去到陌生城市的各种怀疑各种不放心。当然如果你有朋友可以和你结伴而行,两个人相互照应,两个宝宝互相作伴那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当时我也是和一个朋友约定好一起带宝宝去的,结果被她放了鸽子,我也是相当的无语。

先说时间,三亚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全年旅游生意火爆,节庆期间游客更是特别多,房间也不好订,如果喜欢清净又不愿承担太高的旅行费用,建议最好避开高峰,在每年的淡季前往,我的时间比较自由,宝宝早教毕业后我就计划出行,三亚五六月酒店机票甚至比十二月一月更加便宜,如果不带孩子在不考虑时间和转机的问题,提早观望下手,二三百块的飞机票也比比皆是。

再说说儿童机票,2-12周岁儿童票价是成人普通全票价的50%,但有的航空公司儿童是可以购买低于50%的成人客票,所以为了考虑性价比我们选的首航,机票儿童和成人同享最低折扣。

行程概览

D1               西 安  ✈️   三 亚(三小时)
                    机 场  🚗   公 寓 (15分钟)
 D2 - D7           三 亚 湾
 D8          三 亚 湾 🚗 清 水 湾(半小时)
 D9 - D14        清 水 湾
 D15                    返 程

Tips 准备工作

1. 预订机票 。

我是提前一个月观望,没事了就泡网看各个航空公司机票浮动,加上5月中旬本来就是平季,所以机票价格算是便宜。又因为考虑到我带宝宝,不想转机不想晚上飞,所以去的时候就定的首航一早直飞凤凰的班机,两个人花费1000rmb。回程的机票因为最后行程的变化提前五天才定,还是首航直飞,两个人花费1400rmb。(如果亲们能确定出发和回程日期那就可以直接订往返,价格会更优惠,航班选择也多)

2 . 预定酒店 。

三亚湾,考虑到第一天坐飞机的劳累和中转,选择了三亚湾路国光豪生酒店🏨旁边的公寓酒店(金中金兰湾海景公寓豪华海景房)。途家预订新会员还送50的礼品卡,可以直接抵现,去之前我先定了一晚,到店之后办理入住交押金300,后又续了一个礼拜,原先订的一室一厅老板还给免费升级了两室一厅,共花费800rmb。所以如果是两个妈妈带孩子,价格平摊下来就是了一个星期只需400rmb,那简直就是便宜的跟送你似的,关键是在三亚湾如果你想400块住一晚四星的酒店那还得看人家含不含双早,更别提在酒店做饭了,所以你们懂得。

清水湾,我入住的是海洋之星。其实去清水湾的计划是临时觉得的,因为在三亚湾住的第七天悲催的来了大姨妈,我怕自己第二三天身体状况吃不消就迅速决定转战新战场(趁肚子还不是很痛的时候折腾完),酒店什么的根本没有提前计划和安排,是走的那天吃完早饭才拿手机找的,然后看好了就立马预定支付了,完了迅速收拾行李办理了退房,到了之后也是先定了两天的豪华海景套房,之后又续订了六天,共花费1672rmb。

3 . 接机和汽车

从机场到三亚湾酒店订的是淘宝接机,四座舒适型轿车,花费80rmb。司机会在你落地开机的第一时间跟你联系,一般他们都是在机场二楼大厅出口等你。看到我一个人带孩司机会主动帮你提行李,然后直接把你送到公寓的楼下,请注意不是小区的门口,小区的门口距离公寓还是有段距离的,我觉得很方便,就是价格方面可能比你自己从机场打车稍微贵一些,但是服务没的说,也能有效避免被宰。

从三亚湾到清水湾,因为我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我叫了小区门口的黑车,花费250rmb。关于这个黑车,因为之前有一次从小区出来要去超市,门口一可热情的大叔非要免费拉我去超市,其实要是打车也是起步价,在他的盛情邀请下我上车了,其实大家都知道,他们这些人无非是想要给你推景点租车用车之类的,我也是有自己的一点小心思,和他闲聊了到各个景点的价格之后要了他电话,没想到最后还真用上了。因为是临时决定改变行程,所以不可能叫接车服务,而且淘宝下单后他们只负责接送你去另一个酒店,中间是不去任何景点,想去也可以加钱,考虑到走之前要再去一次超市大采购,所以我就联系了热情的黑车大叔,先告诉他路线和超市的行程后他给我报价350,最后砍价到250,成交(价格跟淘宝没差)。

从清水湾到机场,因为订的是早上七点的班机,考虑到距离,我跟宝宝需要凌晨4点起床退房打车去机场,为什么这么早,一是清水湾比亚龙湾还远,二是凤凰机场登机牌办理时间在你航班起飞前一个小时就停止受理,三是我们去那个时候回程的高速因为修路就封了,所以我们半夜就得起床,为了方便我只能叫接机,花费240rmb,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如果亲们不带孩子或者一大家子人的话白天的航班其实你们也可以考虑机场大巴,他们到各个酒店或者小区都有停站时刻表,从清水湾到机场一个人也才25块。

4 . 携带行李

1)洗漱用品:宝宝药膏牙刷,洗发沐浴二合一,我的就不用说了,超市买个三合一旅行装足够还有你的护肤品什么的,网上随便淘上几个小瓶一分装,和宝宝的东西放一起能省下行李箱很多空间。 当然公寓也都会提供这些,只是我个人不喜欢用哪种不知名的几流产品,浴巾每天客房服务的时候你给她们说都会给你换干净的浴巾。宝宝的浴巾我建议可以换成 那种轻薄可穿式斗篷,一方面你去海边放包里会比酒店的轻便,二是孩子穿着非常方便。Yaya每次不管是在公寓的楼下泳池还是去海边游泳🏊,回来的时候都直喊冷,没办法我只能用浴巾包住她再抱回去,真的不得不说太累了。

2)防晒用品:之前给她买的日本的和光堂,但是防晒效果我感觉一般,所以走之前又海涛了一瓶美国的
 水宝宝,大人小孩都可以用,有点厚重但是多推一会吸收了就好,就这,回来之后已经黑的连我都有点嫌弃她了。(孩子的皮肤娇嫩所以不经晒,所以同样紫外线照射,宝宝就会比大人黑很多)

3)遮阳伞,如果亲们和我一样也是这个时候去的话,一定要带,不然白天出门真的会晒死。

4)衣物鞋子:宝宝的衣服你带上三四套足够,晚上洗完第二天就能干,泳衣两套也够换洗。我自己的衣
  服更简单,带了两身棉绸裙,两条裙子,一件泳衣一套沙滩装OK👌搞定。(建议妈妈们买一次性内裤,给自己省点事做,我是一天扔一个,走的时候也没了)关于鞋子,我走的时候直接穿的凉拖,宝宝走的时候穿的卡洛驰凉鞋,水陆两用耐脏防滑超级好用。我还带了一套床单枕套,没办法,有孩子就是这么讲究。
最后我还带了一个小毯子,三亚湾的时候我铺在沙发上(那的家具洁净程度只能说一般)回程的时候是晚上,挂在我背包上也是方便极了,上了飞机没多久她睡着了就给孩子盖上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因为飞机上的毯子一早都被拿光了,很多大人都直喊冷。

5)防水袋:我专门买了这个就是为了游泳拍照,但是,这个东西对于触屏手机来说简直就是废柴,不
见水的时候你还可以用,拍照视频的效果只能说呵呵了,见一点水那就基本是个挂件了。不差钱的亲们还是直接买防水相机把。

6)常见药物:止泻,感冒,晕车,创可贴,蚊虫叮咬

7)食品餐具;尽管酒店提供了部分厨具,我还是带了炒锅,饭锅,木勺,小刀, 饭碗,案板,杂粮糙米,面粉,杂七杂八的小东西好多也想不起来了,总之能背的都带了,背包还装了一个超级无敌大饼,我两足足吃了两天。

8)其它:带了iPad,因为上面有她喜欢的动画片,可是万万没想到事后iPad帮了我一个大忙,就是我   手机被偷我用他上网联系家人和处理之后的诸多事。宝宝的游泳圈是从家里带过去的,沙滩玩具啥的是在公寓附近超市买的。最后还带了宝宝的马桶圈。

9)注意事项:妈妈独自带宝宝出门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酒店自然不用说,公寓小区里的安
保也都没问题,一旦出了小区特别是晚上,不管吃饭购物,小一点的宝宝抱怀里大一点的宝宝拉着跟紧,就算遇到小偷或抢劫,千万脑子放灵光,手机现金钱包银行卡什么的都是浮云,大不了注销补办,一定别为了过分保护财产而搞得人才两失。
            温馨提示:清水湾小区门口被抢了手机,那天傍晚吃完晚饭想着去门口看看,天当时还没有完全
黑,宝宝吃完了也比较high一直跑,跑下斜坡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强行将她抱起,小区门口就是大马路,我左右观望了一下,就看到右手边有家饺子馆,生意极其火爆, 白天几乎没人,晚上竟然车都停满了,而且门口还有很多人说话聊天,再看左边除了超市也啥啥没有,明显的我肯定要去饺子馆,就十几步的距离说时迟那时快,就被一辆摩托车上两个人抢走了手机,然后快速拐到大路上逃走了,事发时我并没有大喊或者追出去,因为脑子第一时间想到了宝宝,怕孩子收到惊吓,二是我不知道这伙人是团伙还是个人作案,万一我追出去,后面歹徒为阻止我而对我进行打击报复,所以我还是呆在了离人群众多的饺子馆门口,事实证明我对这种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还是不错的,因为之后在警局录口供的时候我碰到了一个头发花白的大爷,跟他聊天得知他也是同一天而且同一个时间段上下被抢劫的,而且是一家5口吃完饭回酒店的时候被抢的,更恐怖的是他的老伴当时就被甩出去骨折了,录口供那会他说刚打完石膏从医院回来。就因为老太太把包拽的太紧不愿放手,歹徒直接连人带包拖了好长一段距离才得手,没错他们的速度就是那么快,就是那么的乱。我也有问过警察为什么这片治安问题这么差,警察给我的解释是我们是以前从没发生过,我们是第一起,不知道他们是在糊弄我还是在糊弄我,不过后来当地的司机说可能是附近吸毒村民干的,我直接就无语了。手机被抢都无所谓,我和宝宝都没事我已经很感恩了,就是可惜了我手机里的几千张宝宝成长记录的视频和照片,走的时候没有备份, 简直要哭死😭

游玩攻略

D1   5月22日 周日 行程

八点出门,到机场半个小时,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意境快十点(行李箱真的已经重到了我只能用洪荒之力才能提起来的份上,我婆婆当是提的时候愣是没提起来,一边担心说我拿着这么多东西都已经费劲还带着孩子布啦布啦之类的,还非常肯定说我行李肯定超重,我一度也是挺担心,我老公也做好了随时给我减重的准备,谁知顺利托运)托运完行李本来想去KFC吃点早餐,怕来不及就没去,在大厅晃悠了一会老公就着急想我两送走,我就纳闷了他咋那么放心我带孩子一个人出门的,完安检人不是很多,进去之后我就带她一边溜达一边往登机口走,路过书店的时候才想起来书准备好了放桌上走时忘拿了,没办法又给她买了一本,她也非常喜欢,飞机上大多数时间也在看书,很乖超出我的想象。

D15       最后一天行程
             回程的机票因为行程提前结束只能买到一早7点的飞机,但是早班机你们懂得,必须起早赶路,因为我一个人带的孩子还提的行李再加上没有手机,家人就特别怕二半夜我们母女被黑车卖了,其实赶路起早确实有点累,因为我们住清水,高速路封了,走低速就得一个多小时,加上凤凰的值机口提前一个半小时停止办理,所以我就得耗着孩子四点起床,这点确实不好,因为我不知道宝宝会不会闹觉,但是结果出乎我意料,醒了收拾好我们就退房直接走了,车上她也非常乖,坐着也不哼声,再不就是躺我腿上跟我说话,完了到机场办理完登机带她吃点东西就飞了。一上飞机她就睡了,我也特别轻松,特别困得时候就眯了会,直到飞机落地她都没醒,真的是睡美了,所以现在我觉得带孩子早班机未必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长途飞行。
也是我和宝宝的第一次旅程。
虽然到现在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偶尔跟她谈起这段旅行的故事,她总是能和我说的特别激动和开心,对一个2岁半的孩子来说,我觉得这样就够了!
她得快乐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我们的旅程
未完,待续!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8 12:28

真的是度假~~你也是好棒!!

2016-10-18 20:10

你确实牛

2016-10-19 09:31

你坐的首航哪一班啊?有没有晚点,我准备坐11点多那班

2016-10-19 09:32

特别想知道你2的合影都是咋拍的,这么美

2016-10-20 00: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4 09:51

引用 妞宝儿 发表于 2016-10-19 09:3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