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东瀛自由行 北海道+东京13日自由行游记之二

laosan04 (长春) LV.11
2016-10-17 21:07 424/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北海道之行的第二篇,札幌,旭川,美瑛

开始写第二篇啦,这一篇计划是写在北海道的第三四天,大体行程是第三天白天在札幌,主要集中在札幌市内的景观,旧本厅舍,札幌钟楼,札幌电视塔,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工厂等,然后搭乘jr晚上到达旭川,
        第四天早上从旭川出发,到达美瑛,租用自行车骑行美瑛的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晚上回旭川住宿,因为此时已是9月底,富良野的薰衣草应该是已经看不到了,所以只游览到了美瑛的花田,感受这里农野秋天的氛围

第三天 札幌-旭川

游览札幌市其实也是比较方便的,札幌大部分的景点和美食都是离不开札幌jr站及大通公园的一代,除了白色恋人工厂和北海道神宫稍远外,其余的基本集中,所以逛起来十分方便,往往就是一两站地铁的距离,札幌的地铁也很简单,一共只有三条线,清晰明了

早上的札幌,没到早高峰依然人烟稀少

这一天主要是游览札幌市内的各处景点,早上7:00在旅店check out后将行李寄存在旅店,背上双肩包,出发,第一站,北海道旧本厅舍,曾经北海道政府的最高行政办公厅,现在是类似博物馆的观光地
从旅店步行20分钟,来到红色建筑的门口,发现。。。。。。又来早了,还得有近一个小时才能进去,还好周边环境不错,随便逛逛好了

无所事事中,开始逗弄随处可见的各种小动物,乌鸦,鸽子还有野鸭什么的,这里的动物还真是幸福,没有被随便炖了的危险,警惕性明显下降了不止一个等级,比如这只大乌鸦,可以以很近的距离拍摄

无聊起来的我想起来背包里还有一个面包,于是,喜闻乐见的情况出现了

喂完乌鸦喂鸽子,喂完鸽子喂鸭子,回头看看,终于开门了,在里面随便走走看看,因为大部分解说只有日文解说,所以很多也看不懂,就每个屋子看看照照

比起里面的东西,反倒是之前和鸟儿们的互动更有趣。。。。。。下一站,札幌钟楼,走起

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钟楼,老实说,札幌钟楼有些令人失望,一栋小小的钟楼,似乎已经完全泯于城市之中了,这里居然是要门票的,果断放弃

今天怎么总是在景点发现景点以外的亮点。。。。。。

离开有些失望的札幌钟楼,来到白天的札幌电视塔,登顶观之
札幌电视塔的高度并不高,只有不到200米,但札幌也基本没有东京那种大都会的摩天大楼,所以在这里观景足矣

旁边就是NHK电视台

想要登顶,自然是需要门票滴,呵呵,白天的札幌,感觉还不错

从高处看到的大通公园,感觉是和下面不同许多

一圈折腾下来,又是愉快的午饭时间,这次选了一家连锁,味之时计台,主打是札幌黄油味增面,不过,这些当地人比较喜欢滴店子有时候还真是不起眼

吃过午饭,也基本完成了札幌站南边的几个景点,下午要去北海道神宫和白色恋人这两个较远的景点,乘坐地铁即可,多说一句,札幌其实也是有地铁一日券发售的,但lz乘地铁次数不算太多,很多时候都步行了,所以就没买这个一日券,发张地铁图,普普通通

北海道神宫和白色恋人工厂基本是在一条地铁路线上,不想去神宫的朋友,可以忽略这站,北海道神宫是北海道最大的神社,现在是淡季,人流稀少,但lz喜欢这种静谧的感觉,至于日本的神明吗,呵呵,lz是没有买什么绘马许愿的

走过北海道神宫,今天札幌最后一站,札幌最有名的白色恋人工厂,一说起札幌,很多人第一反应要么是面条,要么就是白色恋人,不过这里的入口真不起眼也,lz在外围的花园转了好几圈。。。。。。

好像就lz比较苦逼,一个人来白色恋人参观,总之来都来了,自然是要看看的,进去当然也是要门票滴

怎么说呢,里面有一种淡淡的童话氛围,虽有刻意之感,但不让人厌烦,外面的花园也一样,如果在花季或雪季过来,应该是十分浪漫的吧,走到里面是一条黑暗的通道,做成滴落可可的形态

用手触摸亮处可以观看3d影像,看到巧克力的古法制作过程,和一些小的互动,如体验温度什么的

而后可以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的实际生产过程,看着挺有趣的

再上一层楼会有自己花钱DIY巧克力的地方,但在下的手工。。。。。。还是算了吧,而且也不知道送给谁,这一层还有小憩一下的地方,休息休息一下

再往下走就是一些很古老的留声机,唱片机,老玩具什么的,最后自然是购物区,继续无耻的观摩下,最后就买了两盒普通的白色恋人巧克力

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为了明天的行程,今晚lz需要赶到旭川居住,所以回旅店取行李,再到札幌jr站,为了避免没有座位,特意去绿色窗口划了指定席,车票和国内的挺像,因为lz是用jr pass划位,所以,车票上金额的地方是几个星号

走了一天,又有点饿了,我是坚决不会承认是专门想吃火车盒饭的

等车的过程中就吃完了盒饭,上车后发现,自己想多了,无论是车上能不能吃盒饭还是车上有没有空位

一路奔驰,90多分钟后,晚上7点多到达旭川市

旭川可以说只是lz的中转站,lz在旭川没有什么具体的行程,有名的旭山动物园,因为著名的企鹅散步是到冬季才有,加上lz想要早一点赶到登别,故而放弃
找到就在车站对面的旅店,安顿好已是近8点,旭川站旁就是百货公司,趁其还未打烊,逛之

呃,为啥我又饿了呢,发现蟹本家
这家是札幌蟹本家的分店,就在旭川站旁这家百货的顶层,盘算着怎么也得吃一次北海道的螃蟹,择日不如撞日啦,选择了一份4000日元左右的套餐,毫无悬念的。。。。。。吃撑了,这家的特色似乎就是把蟹子以各种料理的形式表现出来,一份套餐包含了多钟料理,除前菜和甜点外,每一道均用到蟹肉

生蟹和刺身

蟹肉蒸碗

熟蟹

海鲜汁和蟹肉烧麦

蟹斗

蟹肉寿司

味增里也有大块蟹肉

甜品,水果+酸奶+茶水

顺便喝了两杯店家推荐的地产的生啤酒,螃蟹配啤酒,天下珍品,带着点晕乎乎的感觉回到旅店,洗刷刷睡觉

第四天 旭川-美瑛-旭川

北海道富良野一带的花田鼎鼎大名,迷人的薰衣草让这里有了东方普罗旺斯之名,但遗憾的是薰衣草只能维持到夏末,现在已难得一见,故而,lz就只去美瑛转转,计划租用自行车骑行美瑛有名的“超广角之路”与“拼布之路”虽然也有游览巴士一类的交通工具,但到美瑛富良野一带,不自己骑行在乡间地头,是感受不到那份特有的乡土气息的
从旭川出发,到美瑛一带只需50分钟左右,学生是这个时间段列车与车站的主力军

开向美瑛的列车,编组是很短的,景色是乡村的,站是小小的,真正的远离都市,北海道的乡村小镇

lz开始并没有在美瑛站下车,而是到了美马牛站,因为lz看地图,在这里骑行“超广角之路”似乎更加方便,下车不出200米就是一家租赁自行车的店子,lz租了一辆电助力自行车,就是这辆
租车可以按小时计,也可以按半天和一天计,后者会比小时计略便宜

超广角之路出发,第一站,就是颇为期待的四季彩丘,地上彩虹

租车小店到彩丘骑行约30分钟,中间路过美马牛小学,到达四季彩丘,彩丘完全开放,不用门票,停好单车,进入

相当的壮美,随便拍一张就可以作为桌面的节奏,非常的漂亮,再次感觉自己来浪费了这里的景色

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羊驼驼牧场,萌力四射

之后继续骑行,路过拓真馆,三爱之丘等地,骑行在乡间道路,感觉棒棒哒,关键是电车不累

骑行游览近4个小时,lz结束了超广角之路的旅程,将单车交还租车店,到车站等车去往美瑛站,好小的站,好袖珍的列车
这里多说一句,也要去北海道的朋友注意,在这种十分小的jr站,列车间隔往往很长,lz如果错过了这班车,下一班几乎得两个小时之后才有,所以在小站搭车一定事先查好时刻表

到达美瑛,正好是吃饭时间,选择美瑛站旁没多远的天 拉面店里的猪排饭,这名字霸气

美瑛真的是给人感觉超静超悠闲气息的小镇,没被旅游团荼毒的太厉害还
矮矮但精致的楼房,慢悠悠的生活气息铺面而来,

美瑛站也是旁边就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叫松浦商店,这些店子都在这等着哪是吧。。。。。。这次租了一辆前面有筐的电车,呼,终于不用背着双肩包了,而且价格也比之前的便宜,因为这是辆坤车。。。。。。

店里的老板会根据你计划骑行的时间帮你详细规划路线,服务没的说,
骑行“拼布之路”,主要的景点和地标,自然是那几棵树啦。。。。。。呵呵

所谓拼布之路就是因为田地里种上不同的作物导致田地呈现不同的颜色,因为北海道的农田规划的十分的规整,所以整体看上去就像不同的画布井井有条的排列,路上那几棵算是有些故事的树也充当了地标,让人不至于迷路
多说一句,因为毕竟是在乡间骑行,这里和市里不同的是,有时候需要走比较远的路才能找到自动贩卖机买水,习惯了日本一般地方满大街都是贩卖机的朋友需要注意下

最后来到北西之丘展望公园,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站,天色也已渐暗

又是4个小时的骑行游览,即使是电单车,也已经有些疲惫了,天色也不早了,于是返回美瑛站,交还自行车,乘jr回旭川
在美瑛站前,当地女学生很热情,这poss摆的,而且这真的是专门为lz摆的,因为看到lz在拍美瑛站

回到旭川已是华灯初上,明天就要离开旭川,所以晚饭不能放过你了,北海道三大面之二,梅光轩的旭川酱油面,离旭川站不远,走路15分钟就到,但为啥又是在地下的一家小店呢

旭川酱油面,这是酱油叉烧肉吧!lz头一次面吃完了,肉还剩下三大块,这料足得没的说

最后的时间,闲来无事逛逛旭川市车站前的这条步行街

最后回到旭川jr火车站里逛了逛,我可以吐糟下吗,同是火车站,人家的这个为啥就如此的不沾尘呢

在附近随便溜达溜达就又到的休息时间,明天,即第五天也是转战折腾的一天,所以,今天决定早点休息,sleeping

如此一来,第三四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同时,第二篇的游记也就先写到这里,比起第一篇所记录的头两天,别的不敢说,至少篇幅增加了不少,笑,因为第一天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飞机或机场里
这两天虽疲劳却又充实,看到了札幌的韵味也看到了北海道的乡野田间,其实大山大川国内有的是,但出来看的就是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请大家期待第三篇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8 14:27

楼主写得真好,下周出发去东京,第一次去,有点不知所措,我们是自由行,只会一点英语,是不是包个比较好,现在某宝上都有,看了几家,有家易途8的看着还不错,有没有蜂窝的小伙伴用过啊,

2016-10-21 13:30

楼主也不会日文,英文也挺菜,但只要安排好了,其实没问题的,购物也不存在讲价的问题,实在不行可以利用翻译软件,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