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净化心灵的旅程-- 意大利蜜月自由行

cindy LV.6
2016-10-17 21:11 1282/3
  • 出发时间/2016-06-29

前言

一直在西班牙希腊法国意大利之间纠结要选哪里,希腊由于《太阳的后裔》热播,好多人扎堆去,法国由于欧洲杯也是球迷各种聚集,西班牙意大利,最终还是选择了意大利,虽然网评都说意大利欧洲中国,又说治安不好。怀着忐忑的心去订房、买火车票、办签证。最终庆幸选择了意大利,真的好棒。假如是情侣、夫妻出行,希望这一篇攻略对你们有帮助啦。

前期准备:

机票:决定去意大利,就在看机票,我们提前一个月多一点买的机票,那时候南航有广州起飞、只在武汉转机的航班,至少飞行时间很适合,抵达时间也是。又在打折,马上就买了,包括所有保险、税费,5468人民币每个人。
签证:在网上找到了一篇大神的整理的广州办理签证的文章,我就直接按照上面的去做啦。附上网址:http://bbs.qyer.com/thread-1064214-1.html 广州的朋友们办理意大利签证真的非常简单!准备好文章里说的文件。交了资料,一周后我们就拿到了签证啦。
住宿:订房间我们都在booking网上面订的。因为只有两个人,airb&b的对于我们而言有点大了。记得订好之后保存好中英文版各一份的pdf,英文版是签证有用,另一个是保存在手机,之后找酒店时候有中文版会方便很多。(PS:由于两个人工作都太忙了,所以当时只有一晚上,我们一个负责订火车票,一个负责酒店,确定好火车抵达时间,就安排好酒店入住时间,这样操作还挺好的,不过就是订到最后太困了,导致最后罗马的酒店是订的整个旅程最不好的。想起都忧伤。)
交通:我们都是火车为主,直接去欧洲预定火车票的官网买,提前买的话经常能买到打折的车票,又不用手续费,有一些火车能提前选座位哦!网址:http://www.trenitalia.com/ 不用注册都可以购买的。因为注册基本上很难,需要意大利本地手机还有一个什么号码,忘了。火车的预订单打印出来的办理签证用,电子版一定要以图片形式收藏好,上面有二维码的,因为意大利查票是出示纸质版车票或二维码的。假如时间很赶,真的没必要都拿纸质版车票了。纸质版还一定要在机器那里打卡。我们在五渔村的时候就是不知道这要求,被罚了十欧!心疼。
行李: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两个人带一个28寸的行李箱了。不想两个人都拖着箱子,而且只要东西整理好,28寸足够我们装东西和回来买的东西了。不过苦了俺家欧巴了,实在好重,意大利的路不好拖,特别去了威尼斯,很多桥,还有住宿地方基本都是没有电梯的。所以只要男生够力气,男的负责箱子,女生背个双肩包,装上必备的用品、相机、充电宝之类的就可以了。到了一个城市把行李箱放在房间,就可以背双肩包出去玩了。两个人出去最好带上三脚架啊!拍照不求人,而且可以拍出很多好照片。虽然很重,但是看到照片,就释怀了。对了我们还在淘宝提前买了意大利通用的流量卡,一百多。

Day1 罗马

一抵达机场,我们就马上连接机场wifi,然后按照说明,设置我们的移动wifi,不然机场就很难找到酒店了。出去机场就有机场大巴,有好几家公司承包的,价格一样,但是时间有可能不一样,我们当时就是,随意选了一家,可是另一家的机场大巴很快到了,我们这家的还需等20分钟。第一天订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机场大巴下车后,拖着行李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个披萨就走路去酒店了。
        果然按照评论,我们还是被安排在另一栋房子那里的房间,即使当时我们已经提前留言说不想住这一栋的房间。不过还好,不会太远,公共浴室,没有空调,幸好那天夜晚还很凉快,风扇足矣。第二天就启程去那不勒斯,所以今晚也是短暂休息。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罗马斗兽场那边逛了一下。日落的罗马好美,最后几天我们还会回来罗马好好逛一下。
         吃的那一家店没有记下名字,逛着逛着路过的,饺子意面有点吃不惯,三文治和汉堡真的好好吃~

Day2 那不勒斯

第二天八点多的火车,住宿的酒店会给我们早餐优惠券,就在酒店附近,后来发现也并没有很优惠,其实意大利的早餐都差不多3欧左右。吃完早餐就去火车站啦,十点四十多就抵达那不勒斯中心火车站啦。在意大利坐火车很方便的,基本按照他的指引,去到对应的站台直接上车就可以啦~行李安检神马的都没有的。有空位就坐,都很自由,一般都不会坐满的。去到之后就开始走路去住的地方啦。这里的确不好找,全靠一个计程车司机帮我们打电话给老板,才有人来给我们开门。不过房间环境不错呢,比起罗马的大很多,厨房可以随便用,早餐随便吃,不过他们都习惯是牛角包、牛奶或者咖啡。
        然后我们就开始去玩啦,首先去了蛋堡,海景很美丽!不需要门票就可以上去最顶层,看见的风景真的美不胜收,地中海的美是第一次看见啊。出来之后居然还有豪车展览。之后我们一路步行,发现那不勒斯皇宫正在修葺,不对外开放了,好可惜。之后经过就在那不勒斯皇宫附近的保罗圣方济教堂,在广场那里刚好有表演正在准备开始,可惜行程的关系没办法停留看演出啦。
         之后我们去了翁贝托长廊,的确很好看啊,不过也是有局部在修葺,不得不说,意大利对于这些建筑都很重视,会去努力修葺,加固。后来还有时间,我们还去了地铁里挺出名的蓝洞,有趣·~不过不顺路的话,就建议别去了。因为真的就是坐着扶梯抬头看一下,再坐扶梯看第二下,然后就没啦。

Day3 那不勒斯

第二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维苏威火山,欧洲大陆唯一的火山。坐着汽车一路往火山开的时候就很激动,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其他都是欧美的背包客们。的确,这种景点一般旅行团也不会带游客过来的。那天天气真的很好,但是不会感觉到太阳很毒,和广州真的不一样。
         在爬火山的沿途,能看见山下美丽的风景!而且从山谷吹上来的风很凉快,心旷神怡就是这种感觉啊。我们都是穿着小白鞋去爬火山的。。。黑的。。心疼。晚上俺家欧巴就努力擦鞋子了。
         之后我们还去了山下的赫库兰尼姆遗址,没有选择庞贝,因为其实两个都是被火山爆发摧毁了的城市,其实都差不多的。庞贝因为名气很大估计会多人,而且离活火山还有一段距离。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就不去了。
回来之后在Pizzeria吃的,好吃!而且不贵,超级爆人气,貌似在意大利很多地方都有。我们遵循多人去吃的进去就没错的原则,发现了它。哈哈。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圣塞韦罗博物馆,门票贵。。俺家欧巴比较文艺,所以我们进去看了。不得不说,那些雕塑都是很让人震惊的艺术品。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变成记忆放在心中了。
         这里要注意啊,周六日意大利的店铺都很早关门,等我们后来回到酒店附近,已经没有什么餐厅开着的了。最后只好买了两瓶啤酒,回酒店吃泡面,看欧洲杯直播。没有时差看比赛,真的好开心,而且意大利文的讲解好有趣!

Day4 威尼斯

早上九点多的火车启程去威尼斯啦。下午两点半左右到的。去到之后就开始长途跋涉的走去酒店了。都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桥。因为我们计算了一下,买一日水上巴士卡的话。我们明天要去火车站的时候,卡已经过期了。所以打算赶火车的时候能舒服一些。我们决定先不买一日卡了。
       酒店店主很好!很热情,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电视很小。不过那天我们也逛到很晚没有回去看电视啦。这家的早餐很好,当时我订房间的时候就买了有早餐的。好吃~虽然都是吐司夹肉片啊,酸奶。小番茄。但是还是觉得比之前的好吃多了。对了意大利的小番茄特别甜,每天都吃都不厌啊。
        入住之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带上相机就出发去逛啦。威尼斯的叹息桥、钟楼、圣马可广场。那里真的很多鸽子,而且广场那里的餐厅都有乐队表演。突然脑补了梁朝伟的,去法国喂鸽子的画面。的确,这种氛围很能让人放松。
         到了下午,算了一下时间可以买一日卡啦。我们就坐水上巴士,一直不下船,绕了威尼斯一圈。可能需要半个小时?经过了里亚托桥,还有一些我喊不出名字的桥,看见了日落,虽然天气有点阴,但是还是觉得很美。路上发现了一个站很美。上面还有人在拍婚纱照。这时候,感觉又来了。拍婚纱照的地方景色一定好。关键那个岛居然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坐船回去了那个岛。当做我们也出国拍婚纱照了。哈哈哈。
       拍到快天黑了,我们就坐船回去原来上船的地方,在河边随意选了一家餐厅吃饭。价格肯定贵了,威尼斯嘛,不过也好吃。正宗的意大利意粉,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啊。

Day5 威尼斯

威尼斯的第二天,因为威尼斯住的实在太贵了,我们打算只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下午离开,这样我们早上还有时间可以去其中一个岛玩,在玻璃岛、彩色岛中,最终决定去彩色岛,真的好美。彩色的岛,像童话世界一样,虽然岛不大,但是很多小巷子,一定要用心逛才能发现惊喜,而且可以避开人流。我们一大早去都多人。中午我们在岛上的一家米其林餐厅吃的,味道不错。不过服务就一般啦。
       之后下午四点半我们就坐火车去佛罗伦萨啦。我一定要重点推荐我们在佛罗伦萨的这一家酒店!没想过会这么好,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房间好高,三米?而且天花那里还有壁画。超级文艺,房间面积又大,床也大。酒店的前台服务态度一级棒,一个帅哥,坚持要帮我们把行李箱拿上去三楼,其实真的很重,我们给他小费他还不要,说这是应该的。而且在佛罗伦萨游玩这事上他给了我们很多意见,例如不要租单车,走路坐车就可以了。还有推荐了火车站附近一个很美的教堂给我们。而且酒店可以用那里的电脑,前台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忙打印,免费的。全靠他们,我们后来在比萨才如此顺利。

Day 6 佛罗伦萨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排队,去朝圣啊。。。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有大卫雕像真迹的地方。排队,足足排了三个半小时,我们一直看着《极限挑战》才能熬过来啊。。进到里面,不允许开闪光灯拍照,大家都是很自觉的。亲眼看见才真的觉得这个作品的伟大!这么大,米开朗琪罗却可以把大卫雕刻的如此生动逼真。
        看完之后我们在附近的麦当劳吃的中午饭,很好吃的薯条。吃了五天意粉、披萨。于是麦当劳变成了不错的选择。接着就去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好美好美,出发前朋友就提醒我千万不要穿白色和青绿色的衣服去百花大教堂,不然拍照会重合在一起了。哈哈。进去大堂是不需要钱的。上去才需要。我们只去了大堂。里面很庄严神圣,大家都默默的在里面点上蜡烛。
        趁还有时间我们马不停蹄去了附近的乌菲齐美术馆,也是俺家欧巴很向往的美术馆,门票也是有点小贵哦。由于快要闭馆了,我们都加快速度去欣赏,不怎么拍照了。看到了维纳斯的诞生,还有很多很多名画。我这个不懂画画的人都觉得好美好厉害!不过人好多,外国人的旅行团多。我们就一直参观到日落。佛罗伦萨的艺术之旅有点累了。晚餐我们也是买的麦当劳带回酒店了。因为下一站是比萨,我们必须提前预定才可以登塔哦,我们还是提前一天才发现这个问题。预定很简单,网址:http://www.opapisa.it/biglietti/qualche-informazione-prima-di-comprare-il-biglietto/
 官网上直接按照你想要的项目,除了登塔我们还选了两个景点。两个人一共351.5人民币。

Day7 比萨

前一晚我们都觉得佛罗伦萨因为排队,玩的时间太少了。离开前的早上早一点出发再去周围逛一下。酒店前台推荐我们去火车站附近的新圣母玛利亚教堂,说里面比百花大教堂更美。我们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之后就进去了。真的好看!彩色的玻璃,投影进来的光也很美。
      参观完之后我们就坐上十点五十的火车前往比萨啦。比萨是给我意大利之行最干净的一个城市,酒店有点难找,房间适中,是家庭旅馆来的。主人很热情,不过第二天的早餐就是在上图的餐桌和其他房间的外国人一起吃的啦,有点小尴尬哈哈哈。不过大家都很nice。
      放下行李我们就先去比萨斜塔那边,其实酒店走过去还是要20分钟的,不算近啊。比较靠近火车站。边走边看见比萨斜塔越来越大,心情好激动,这个只在书本上看见过的地方,居然能亲眼看见,真的好感慨。我们先去服务处寄存行李,先逛了洗礼堂,还有主教堂。因为想日落前上去斜塔。在比萨斜塔入口排队,直接用前一晚在酒店打印的订单纸就可以的了。不需要兑换门票的。进去之后就能明显感觉到这个塔的倾斜的实感,其实会好害怕,它真的安全不会倒吗?登上去的时候一开始由于比较封闭,没有窗,建议不要走的太急,不然会有点不舒服的感觉,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上到塔顶,之前的一切辛苦都化为须有。太美丽了,俯瞰整个比萨。大家都好兴奋,一直在拍照,下去塔也是一样的路。好不舍得。日落时分上塔真的很棒!

Day 8 五渔村

早上十一点的火车,我们离开比萨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我们到了拉斯佩齐亚火车站,我们1G的流量卡已经在佛罗伦萨用完了,因为有时候会连酒店wifi,所以流量监控软件是不准确的。没有预估好。不过幸好,有wifi的时候我们赶紧查好线路,还是不影响行程的。
      到了里奥马焦雷,旅店的主人的爸爸就接我们了。是个上了年纪的白发的老人,还是很健壮,非常健谈,很好人。终于,我们抵达了意大利之行排名第一的住所啦!又大,又有厨房,好喜欢。小阳台可以洗我们的衣服。我们决定这几天自己煮,因为五渔村物价比较贵。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走沿海步道了,有很多封了,在修葺。我们坐了两站火车到另一个村再开始走。在路上还找了一个餐厅吃了一顿很贵的。更坚定了我们完全可以自己煮的决定。在沿海步道走了好久好久,但是沿路都能看见大海,真的很舒服,在这条路,没有旅行团,人也不多,我用手机放着歌,走着,迎面遇到同样的游客,他们都会友好的和我们微笑,互相加油打气,告诉我们很快就到啦。
       回到我们住的渔村,我们就寻找市场啦。原来那里没有市场或者大超市的。买蔬果、配料、黄油啊、喝的都可以找小超市。有专门卖肉的店铺,牛肉好便宜!还有专门卖鱼的店,我们没有进去买呢。我们是肉食性动物啊。哈哈哈。厨房里调味料应有尽有啊,我们还买了草莓回去。气泡酒、啤酒就不用说了。去到意大利每天都一定会喝可乐和啤酒。啤酒好好喝。牛奶也好好喝,最喜欢去超市买牛奶了,有一个牌子,蓝色红色黄色包装的我们都喝过了,可惜没有拍照啊。不过随意买都好喝。

Day 9 五渔村

第二天早早煮了丰盛的早餐,吃的饱饱的,俺们就出发去海边玩啦。就在今天,我们买了火车票,可是忘记打卡了,检票员就罚了我们钱。哭。。。。买个教训吧。记得纸质版的火车票一定要打卡,会显示时间。因为意大利的火车票都是通票,不限制哪一天用的,假如你不打卡显示时间,下次你还可以用那张票的。所以查出来没有打卡就直接当你意图想要重复使用这个车票,就会罚款。
      因为没有带泳衣,我们只是去踏浪,很多人都穿着比基尼晒太阳,很多美女。。我在地中海捡了好多石头,什么颜色都有。水好清澈!
      中午我们在海边的餐厅吃的,由于游客太多了,所以比较慢,味道还可以吧。对了!踏浪之后,不用花钱在沙滩上面那些租借阳伞的店那洗脚的。只要走上去靠近小型足球场那里,路边就有自来水可以免费洗脚啦。一般意大利路边的水龙头,可以喝的话都会有标识,或者说不能喝酒标识不能喝。可以喝的那些,真的带上水瓶,接上去喝,很甘甜,而且是冰凉的!意大利的水还是挺贵的。
      之后我们就又去买菜买肉啦,回家放了菜之后就爬上了旅馆所在的山路,欣赏了日落。之后又回家煮饭啦。在五渔村的两天特别惬意,吃完饭,晚上还可以看星星。好喜欢那里。关键住的地方,能有自己煮,就真的太棒了。在booking网订的时候,图片上看不出来这么好。

Day 10 罗马

因为从五渔村回去还要在拉斯佩齐亚火车站转到罗马的火车,所以我们早上睡了一下懒觉,八点半起来就离开了。下午四点半到的罗马。就是这一次,要住三晚的酒店,很糟糕,一进去,就一股味道,可能因为大门口对了太多回收品。坐电梯上去才是旅店。booking上面显示的很好的图片,什么小天台。是楼上的房间。店主给我们安排的是最小的屋檐下的房间。我照片都没有拍。好失望,心情都受到了影响,wifi信号不好,电视是看不到什么节目的。足球赛也看不到。除非大家一定能订到楼上的豪华房,不然千万别去了。
      因为入住之后也比较晚了,我们就只在附近逛一下,这酒店的地理位置比较靠近景点,也因此,周围很多人。我们在万神殿附近逛,去超市买了点午餐肉、面包、芝士,牛奶,打算明天做面包吃,因为这个酒店是不包早餐的。就这样,意大利最低落的一天过去了。

Day11 罗马

休息了一晚,心情好一些了,吃了自制的早餐,我们就开始逛罗马了,我们最终决定买罗马PASS,因为这个卡可以让我们去罗马斗兽场少排队一些,人少一些的。罗马斗兽场的队伍分为rome pass,个人购票、团体票。所以罗马pass会方便很多,而且无限次坐地铁,公车,很适合我们想要深度玩罗马。(罗马pass在罗马火车站报刊亭有售,还有机场也有,它是以第一次滴卡开始算48或者72小时的,因此可以提前买。还有一种是交通卡,公车地铁任意滴的,不过不包括经典门票的。在地铁站、火车站都有售。两者大家注意不要混淆了哦)
       我们先去了万神殿,进去看了它奇迹一般的顶部设计,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后来去了特莱维喷泉,终于见识到人山人海各种旅行团的场面了,挤进去扔我硬币都好难。更何况拍照。我们扔了人民币的一元,哈哈。之后坐公车去了真理之口,排队不算久。15分钟就可以进去了。。大家都只是在那里拍个照就走了。去到了罗马假日出现过的西班牙广场,结果修葺中。感慨还是错过了。在这里吃了个意粉,很便宜的,是在看别人游记的时候有推荐过的美食。就在西班牙广场附近。我觉得还好吧。所以后来店铺招牌都没拍了。
       本来想这一天去罗马斗兽场的,发现居然关门了。差不多六点就关了。于是我们去了旁边的遗址。就是走马观花吧。感觉可去可不去的。

Day 12 罗马

最后一天能够游罗马了,我们一早出发去了天使堡,因为罗马pass可以包括两个景点,我们一个是罗马斗兽场,一个就是天使堡了。很不错,可以一去,其他美术馆博物馆在佛罗伦萨已经看得有点多了。而且天使堡门票也很贵,所以用rome pass就感觉物有所值。我们买的好像是3天,包括两个景点门票。两个人一共534.52人民币。
       去完天使堡,我们一路走过去梵蒂冈,另一个国家,罗马pass在里面是没有用的。去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才感受到真的高大上啊。没法形容它的壮观,我们查了攻略,知道旁边有个楼梯另外给钱,是可以登上去顶部的,我们买的是一半电梯,一半步行,没这么累,建议可以选这种,节省时间去别的地方啊。上到教堂顶部看它的天花设计更加清楚,真的每一幅画都非常精美,这么高的顶,画家们真的费尽心血啊。
       我们没有排队去博物馆,因为我们没有在网上预订,听说很难抢,我们酒店wifi太弱了。放弃了。
      之后被地铁广告水去了EATALY这个地方,其实很远,不过里面的确很多东西可以买,最后很多家人的手信都是在这里买的。在中国卖的很贵的dachi巧克力,这边很便宜。
       然后我们下午三点半左右就去罗马斗兽场啦,这个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终于可以进去啦,好壮观,也挺多人,用罗马pass真的很快就进去了。之所以下午晚点去,只因为中午太热了实在,要么一大早,要么就下午吧。
      晚餐选择吃意粉,不过好重口味,芝士味道很浓,到了第12天,我们都非常想念中国的食物了。

Day 13

最后一天了,我们没有早早的起来赶行程了,我们睡到九点半,启程去机场,因为着急,居然搭上了一个比我们之前坐的机场大巴便宜很多的大巴。。。。居然绕好远的路。幸好我们提前了很多出发,因为想着在机场shopping。后来去到机场发现,店铺很少。只买到了lamy的钢笔。虽然是德国产的。不过在机场还是比中国卖的便宜。对还买了潘多拉,也是比国内便宜的。
     CZ646,14:00起飞,离开了意大利了。也结束了这次蜜月意大利深度游的旅程了。虽然不知道有生之年还会不会再来这里,但是我对这里好评。点赞。

零碎的一些提示

游记写的很流水账,还是最后零碎加一些温馨提示:
1.进入教堂,女生不能穿露肩、吊带,裙子高于膝盖的衣服。所以披肩很有用,一定要带,还可以挡太阳。
2.有的酒店是提前在信用卡那里扣款的,有的是去到再刷卡,一定要留意信用卡账单,城市税一般不刷卡给的,所以要准备好零钱。
3.在西班牙广场那里有奢侈品一条街,去到意大利当然要买一个真皮包包才行啊。那条街不错,品牌齐全,甚至有的店有中文导购。还有在罗马火车站,维多利亚的秘密,很便宜~
4.意大利很多地方可以直接接水喝的,所以带上水瓶,就可以避免买很多水了。
5.我们提前买了一本孤独星球-意大利的书,结合介绍去设计行程的,感觉还是很充实的,这书不错。
6.千万设计行程要注意一些教堂、博物馆闭馆时间。大部分周一闭馆的。有一些周三休息。
7.周六经常有一些火车票打折,可以预定时留意一下。
8.基本上都是带信用卡去刷的,那边很少可以银联,特别是渔村、小地方。
9.男生负责三脚架、微单的话,女生不妨可以带自拍棍,因为iphone的拍摄功能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10.鞋子我们全程只穿小白鞋,非常百搭。我们都有带人字拖,去海边玩方便,在酒店使用也方便。女生一定不要图方便就带少一点衣服,或者想说去到再买。我一开始也有点想这样,但发现有时候购物不够时间。因为白天逛景点都有点赶,商店也早关门。去到国外还是穿的美美的比较好。鸭舌帽不用多带,因为很多照片带着帽子拍不好看,脱了又戴更麻烦,最后就一顶草帽挡太阳够大,脱下来没那么折腾头发。
11.假如要寄明信片的亲,我这么多个城市比较过了。明信片一般60分的比较划算,梵蒂冈那里也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的。邮票都要2-2.5欧一张,有点贵。不过欧洲寄明信片都这么贵的。
12.我们有时候坐机场大巴、去活火山的汽车,上面都会说要给司机一点小费。所以留住硬币零钱,几十分给他也没关系的。带一个零钱袋,因为真的很多硬币啊。
13.一开始朋友跟我建议,带多点泡面,因为意大利的东西很难吃。但是我们都比较吃得惯西餐,觉得还好。于是只带了四盒。13天下来,觉得差不多了。吃不惯西餐、披萨啊,重芝士的亲们,可以带多一些。
14.意大利好像没啥蚊子,就是防晒真的要注意啊。。。看着照片,我们两个是一天比一天黑。回来简直像炭。
15.啊,一定要买飞机延误险!我们去的时候延误了三小时,后来拿到了每人500的延误赔偿了。所以选择到达意大利的航班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因为有可能会延误,假如晚上抵达的话,有可能无法去到酒店了。所以还是早上到比较好。
16.关于治安问题,我觉得团体客容易被人盯上吧,甚至有可能是导游和那些人有合作,才会坑到游客的。我们在意大利,书包都没有在前面背过,非常安全。加上我们设计行程也不是全部是热门景点,也喜欢往小巷子钻,所以大部分是国外的背包客和我们同行。加上我们两个人一起走,也不多行李。不过在多人的地方,例如罗马斗兽场啦,火车站啊,还是会比较小心的。
17.我们试过买水的时候不小心买到了碳酸水,渴的时候喝那个,真的很难受,你们买的时候可以用水抓一下,软的就是纯净水,硬的就是有气的。我们去超市都是买一大支那种,加上几大支牛奶。那么第二天火车上、景点都可以喝,不用被景区的高物价坑到。

最后,感谢俺家欧巴,全程的摄影当担,当然,我也帮他拍了不少哈哈,用手机。
        意大利真的很值得去!米兰我们空着了,因为假如去那,有的地方就呆不到两天了。以后可以法国-瑞士-米兰这样玩。最喜欢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威尼斯(排名分先后的!)。罗马游玩的点非常多,但是游客也是很多,也比较脏一些。最后我们酒店+机票+交通费+吃的+购物的+门票+签证费用,所有,两个人花了3万1千。也没有怎么省着花了,吃的也挺贵的,门票那些也是没得打折的~感觉自由行出国才能真正深度游啊。年轻人们还是自由行的好啊。
        或许还有很多应该告诉大家的建议,我已经想不起来了。过了快四个月才写游记,拖延症啊。所以说这篇游记真的是吐血整理啊,不知道能不能帮到大家啦。也感谢小狼大师,帮我们修了一些图片哈哈哈……
         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仍然能保持一颗热忱的心,随时出发,将世界收在眼里,心里。行动,永远别怕迟哦!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8 12:2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16:51

引用 kf_haiyang 发表于 2016-10-24 16:51:23 的回复:

回复kf_haiyang:哈哈哈你现在去很好啊,不会太热哦,而且错峰,祝你旅途愉快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