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有味道的 ——“曼”生活(曼谷+芭提雅)

余爱川 (上海) LV.15
2016-10-17 21:12 538/12
  • 出发时间/2016-09-17

泰国——一个微笑的国度早有耳闻,一直很是期待!怀着愉悦的心情,搭乘国际航班抵达泰国。不过第一次去泰国还是报了团队游,价格真心的便宜,和家人一起去。此篇不能算是攻略,只是分享一份简单的游记,它是用来回忆的!

目的地:泰国曼谷芭提雅)
时间:2016, 9.17~9.22(六天五晚)
游玩方式:跟团
人员:家庭游
费用:人均4000(不算购物)
交通:上海飞往泰国泰国东方航空包机型)
气候:雨季(多数是夜间下的)

D1 上海-曼谷(廊曼机场)

赶往机场的路上

因为由于是廉价机票,建议不要拿大箱子,行李是不能超过15公斤,国内还松一点,泰国就很可能加钱的,所以这么大箱子一拿再拿,甚至没多少东西,终于没有超重!

上网电话Happy卡7天,提前在淘宝买好(大概3十几块)!不过到了泰国哪里都能买到299株,很方便。

我们当天很早很早就到了浦东机场,但是等了好久才知道原来我们订的是廉价机票(难怪那么便宜,你懂的,我就不说了)我们是晚上十点半的飞机,很晚了,大半夜的还没有吃的(哎~~~廉价机票你还想要啥),饿的不行只能买一碗面10人民币,半睡半醒的状态到达泰国已经凌晨2点多了,这时候,已经困到眼皮直打架,但好在团队的人数比较少(13人),整个行程也还可以,玩的还是挺开心的。

泰国是落地签(国内:250元∕人,境外落地签1200~2200株∕人

相继赶到的机场的都是旅游团队的。比我们都还晚的。

泰国凌晨时间3点多到达酒店,酒店不怎么样,但是在当地已经算是三星级的酒店,还有小泳池!环境很偏僻,周边也没什么商店啥的。哎~洗洗赶快睡吧,这一天真心的累!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冷的,长袖必备!

旅程开始!泰国很多景点是不允许拍照的。
D2 曼谷:湄南河水上市场+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五世皇柚木行宫+人妖歌舞表演

路上的风景

湄南河——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源于泰国西北部的掸邦高原,上源有两条自北向南的较大河流——宾河、难河汇成。两河在那空沙旺汇合后,始称湄南河。欣赏着河畔两岸美丽的景致,并远眺着泰国有名的郑王庙。

乘坐在长尾船摇摇晃晃的吹着风很舒服,远看水上的美景!时而阴天,时而大晴天,但呈现出来是不一样的湄南河!

云层似是大片大片的棉花糖,心情也跟着美美哒!

午餐就在湄南河畔餐厅就餐,说实在的,真心的不好吃,也吃不惯!就这样的将就着吧

下午参观的曼谷著名的也是就有代表性必去的景点之一——大皇宫!最具有泰国特色的古建筑,放眼望去就整一个金灿灿的建筑,非常的壮观和宏伟!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到处都是人,基本上都是旅行团队!当天的气候也是非常热,要到38度的高温!但是这样的晴空万里才显得皇宫更有气势更夺目更金碧辉煌!由于其他两个景点(玉佛寺和五世皇木柚行宫)无法拍照,只好老实的搁在车上!

很庄重的地方衣着整齐,不得露肩露腿的,其实我是一条遮膝盖的七分裤,但还是不可以,只能买一天100株就当是遮遮太阳拍拍照吧也还不错!

记得在2010年国内举办的世博会游览泰国馆的时候,门口站着就是这微笑拿着长剑的阿泰形象,所以对它印象就很深刻!

蓝天、白云!真的很美!

在这样这么热的天,这些士兵看着他们都觉得热,真的一动不动的,佩服

D3 芭提雅—珠宝中心和皮革中心+龙虎园+水上四季村+东方公主号

团队有免不了要消费的,走走看看,掏腰包也是必然的啦,来都来了也不能吝啬于自己啦。网上貌似没有纯玩团的。

泰国珠宝中心是泰国皇后一首创办,目前曼谷的一家是总店,其余分店有普吉岛芭提雅清迈

等车时随拍!

龙虎园
公园里的鳄鱼潭有数以千计的鳄鱼和种类繁多的爬行动物,这里的鳄鱼表演时芭提雅最出名的鳄鱼表演场。有的表演有些惊险。

下一站  水上四季村
由2010年徐静蕾执导并主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外景拍摄地,融合了浓郁纯朴的泰国文化气息,一幢幢古色古香的木雕风格泰屋围建于迂回的河道上而形成风情独特的水上人家。一路吃着小吃,看看陈列各式各样的精品美物。其实景点没有电影里的拍的那么好,地方很小30分钟就可以逛完了,也就拍拍照走人!

这家都卖泰国本土的东西,要想早点买好东西不防在这里都买好,价格相对也比其他购物点便宜,也比较全。

泰国有的东西真的挺好用的,而且便宜!

下一站  芭提雅 公主号
到达芭提雅已是傍晚时分了,遇上芭提雅河畔上的日落美景!芭提雅响当当的名字再熟悉不过了,话说芭提雅的生活是越夜越美丽,当然也是泰国人妖的聚集地,这里的人妖也是最漂亮的!白天很安静,晚上很热闹!

这是真人,一点都没动!膜拜啊!

晚霞很美!人也超级的,都是冲着一个活动,乘坐“东方公主号”用餐,并与人妖互动合影,你懂得!

晚饭真心的难吃难吃难吃,都没怎么吃,主要来看人妖的。

这位红衣人妖是整场里面最漂亮的一个,第一个就找她拍照。
不过他们毕竟都是男的,都是通过打激素维持,身材貌似都一般吧!

这一天是我觉得最充实的一天,尤其在船上真的是玩的好嗨!玩疯的节奏!

回酒店一天结束,入住芭提雅的酒店倒还不错,靠海也很干净。大堂还有wifi蹭!必须赞!不过房间就没有了。

还有很大的泳池,水质好像挺好 ,但没下去游。

D4  芭提雅--离岛游(金沙岛海滩)+三合一吉祥之旅+自费项目泰式按摩

前往金沙岛海滩要乘坐快艇来回要1小时,还有很多水上项目,我就玩了一个摩托快艇自费项目500泰铢。海滩也不大!逗留时间也短,时间也根据你玩的项目多少。

做摩托快艇啦,心里比较激动,有专门救生员带着我,真心的刺激,我一个劲的海面上狂叫

上海鲜餐!不用质疑,这顿整个行程团餐最好的,当然其中也有加钱的,跟团不容易啊!

短短的在海岛的时光,也很美!

回岛紧接着去灵猴表演、骑瑞象啥的,

泰国一定要享受泰式按摩+精油开背,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真的真的真的舒服到极点!有的会讲点中文,服务很到位,她们的手法轻度正好简直太享受了,甚至舒服到慢慢入睡!当然也是自费的!我认为来了就应该改花的花,否则等于白来!

D5 芭提雅--曼谷 素帕他水果园+东芭乐园+蛇毒研究中心

素帕他水果园——泰国最大的水果园!园内种植20多种热带水果,品尝畅吃不同的水果,味道都还不错。

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也没啥花头,就是看看泰国文化艺术表演,随后就是看可爱的大象表演,这里的大象因长期经过训练接待游客,特别的聪明笑起来很可爱!和大象合影都需要费用的。大象是泰国的国宝。

蛇毒研究中心
用蛇毒制作出来的保健品仅此一家,对他们泰国人来讲绝对是宝物!治疗各种不是症状,对身体也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我们也买了几瓶带回家。

蛇师傅很厉害,当众演示用蛇的牙齿提取蛇毒来

D6  曼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午再逛了免税店,就买点泰国特产带回去,完毕!

关于小费

根据国际惯例,如果觉得服务优良,客人可以付小费以表示感谢。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也表示一种礼仪。
泰式按摩:给按摩师的服务和专业约50~100株左右
丛林骑瑞象:20株
与人妖拍照:一次20~100株
行李小费:一间房间一次20株
床头小费:一间房间(2人)每天给20株
落泰小费:一般海关小费约100泰铢∕人
大巴司机小费:这可给可不给,随你,不过几天的行程司机也挺辛苦的,还是给点当是感谢吧。
                    注意:泰国是热带地区,因此很怕热,每次空调都打的很冷很冷,长袖一定一定一定要备着,略带的厚一点。
总共算下来,小费也给的不少了,所以去之前泰币一定多换点零钱,用起来也方便。

游记完成,喜欢在这里写上简单的游记,看看照片,就像又再一次踏遍微笑国度那样的回味无穷,记忆犹新!

再见,我们的泰国行!让我感受你独有的风情!很快乐!你的其他地方我们会再次相遇!萨瓦迪卡~~~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8 14:27

引用 心有芊芊结 发表于 2016-10-18 14:27:21 的回复:

回复心有芊芊结:是的,不管写的好与坏,终究还是自己的那段时光!谢谢欣赏

2016-10-18 14:34

感谢您的分享
您这个是旅行跟团游吗?大概多少呢?

2016-10-18 23:2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23:28:5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
您这个是旅行跟团游吗?大概多少呢?

回复邵恩:谢谢欣赏!是跟团游,不买的东西的话最低平均4000,也要看时间段价格有高低

2016-10-19 06:59

引用 余爱川 发表于 2016-10-19 06:59:25 的回复:

回复余爱川:赞!4000曼谷芭提雅一起游不错哦,不过曼谷不买东西是不可能,太多夜市了,只是chatuchak 足够折腾了呵呵,谢谢您的回复。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9 11:45

引用 余爱川 的图片:

害不害怕啊

2016-10-20 17:0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20 17:05:2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不怕,它基本像个死人一样不动的

2016-10-20 18:32

引用 余爱川 发表于 2016-10-20 18:32:10 的回复:

哈哈,不怕,它基本像个死人一样不动的

回复余爱川:哈哈这样啊

2016-10-20 20:18

太精彩了,曼谷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终于有假期了,好开心哦。打算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顺带把酒店也给订了,希望玩得开心。楼主能推荐几个必去的景点吗,第一次去好期待呀

2016-10-21 13:30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1 13:30:34 的回复:

回复施0177:嗯嗯,泰国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只去曼谷吗?是去几天呢?因为我们曼谷只停留三天,所以知道的景点也不是很全面,但是我认为去曼谷的大皇宫是一定要去的,因为泰国国王去世了,大皇宫可能会关闭,这点你需要详细的了解下。还有就是各种人妖表演也是不错的体验!祝你旅途愉快!

2016-10-21 14:2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4 09:51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10-24 09:51:27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谢谢欣赏和支持!能写好游记真的一天一天累计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