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欧罗巴~❤王小姐&张先生13天法瑞意探险记❤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

8月31日-9月1日 意大利罗马 梵蒂冈(中转:米兰
9月2日-9月4日 瑞士少女峰地区:施皮茨 因特拉肯 少女峰 格林德尔瓦(中转:日内瓦
9月5日-9月6日 法国尼斯
9月7日-9月9日 法国巴黎
9月10日:回国

行前准备

王小姐选择了自由行,也就意味着行前有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需要搞定,比如机票、酒店、火车票、博物馆通票等等,本着“勤俭持家”的原则,基本上行前三个月就开始了各种买买买,特别是火车票,我买到的都是特价票(原价需要七八十欧)。
机票:上海-罗马巴黎-上海(阿提哈德航空 4881人民币/人) 航空公司比较坑,谨慎选择
           日内瓦-尼斯(瑞航 65欧/人)
火车票:罗马-米兰(法拉利高铁,9.9欧/人)
             米兰-施皮茨(意铁,19欧)
             因特拉肯-日内瓦(瑞铁,46.2瑞法,瑞士物价真是高啊TT)
             尼斯-巴黎(法铁,39欧/人)
酒店:罗马: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San Giovanni (908人民币/两晚)
          米兰:Glam Hotel(121欧/晚) 包早晚餐
          因特拉肯Airbnb民宿(1560人民币/两晚)
          日内瓦:Nash Airport Hotel(649人民币/晚)
          尼斯:宜必思尚品(222.7欧/两晚)
          巴黎:Hotel Lorette – Astotel Paris(2683人民币/三晚)
门票:梵蒂冈博物馆(20欧/人)
          少女峰登山火车(1000人民币左右/人)
          巴黎博物馆两日通票(289人民币/人)

Day 1 意大利:罗马 梵蒂冈

乘坐的航班延误,原本8月30日下午就到达罗马的计划被整整推迟了一天,一把辛酸泪啊,所以千万不能选阿提哈德航空 千万不能选阿提哈德航空 千万不能选阿提哈德航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恩 最近王小姐正在和阿提哈德argue索赔事宜...)航班的延误导致之前计划好的行程乱了套,松散的度假变成了暴走TT
酒店check-in之后,就赶到第一站: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排了大概40分钟的队,终于进去参观(PS 我们这次都比较lucky,基本没有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面,这是整个行程中拍得最久的队(*^__^*) )
一踏进圣彼得大教堂,绝对是我期待以外的震撼,作为世界五大天主教堂之首,建筑的恢弘和藏品的丰富是难以被超越的(包括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虽然我现在没有宗教信仰,但是在那一刻也觉得特别庄严、肃穆。米开朗琪罗、贝尼尼等名家的作品看得我各种眼花缭乱啊~

参观完了圣彼得大教堂,已经来不及去梵蒂冈博物馆了,于是把网上预约的票换到了第二天,然后奔去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和许愿池。本来想学赫本在西班牙台阶吃冰淇淋,结果西班牙台阶在维修中TT,还好维修了一年多的许愿池终于开放参观了,不过由于名气太大,围满了各国友人,拍个没人的照都好难....

离许愿池不远的地方都是万神殿,从外观看,万神殿借鉴了希腊建筑的风格,又加上罗马式的穹顶。万神殿的年代可以追溯到公元前N年,最令我惊叹的是万神殿里面没有任何外来照明源,只凭借穹顶的一个洞,就可以让整个室内获得最佳的光源,好佩服古代人民的智慧!

万神殿再走十分钟,就到了纳沃纳广场,广场上的三个喷泉是贝尼尼的粑粑—老贝尼尼设计的,说到这里不得不赞一下google map,虽然在国内用不了,但在国外好好用,特别是离地铁比较远的景点,都不用问人啦,跟着google map就到啦!

Day 2 意大利:罗马 梵蒂冈

今天行程绝对就是暴走,两大重头戏:古罗马斗兽场+梵蒂冈博物馆,下午还要赶火车去米兰。作为历史迷,真是大爱古罗马角斗场,虽然由于战争被毁坏了一大部分,但从现在的规模不难脑补当时的盛况,门票12欧吧好像,还包括古罗马遗址公园,古罗马遗址超级大,和北京的圆明园差不多,可惜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逛

逛完了斗兽场,转战梵蒂冈博物馆,跑偏一下,罗马的地铁只有两条线A线和B线,大部分景点都在地铁边,从斗兽场到梵蒂冈就十几分钟地铁。还要友情提醒一下,一定要在梵蒂冈博物馆留足时间,2个小时以下就是走马观花。梵蒂冈博物馆也是意料之外,说到博物馆,卢浮宫肯定更有名,但是没想到罗马教皇不声不响地收藏了这么多的宝贝呢!特别是博物馆里面的sistina教堂,壁画精美绝伦去,一直以为米开朗琪罗只是雕塑家,没想到他也是绘画的一把好手。

下午5点多的火车到米兰,第二天再坐火车到瑞士米兰作为中转站,并没有安排行程,把机会留给下一次吧罗马米兰的火车选择了法拉利高铁italo,它是意大利的私铁,条件也比意铁好,最最最关键的是便宜啊,3个小时的路程只有9.9欧啊,绝对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受骗。票直接在官网买,基本英语能力+信用卡就分分钟搞定。米兰的酒店叫glam hotel,位置超棒,火车站一出门就看到,四星,包早晚餐,原价2000+,正好booking有活动,以900rmb左右价格拿下,抵到不行,请叫我持家小能手!

Day3 瑞士:施皮茨 因特拉肯

一早的火车从米兰施皮茨,说到火车,为了节省时间+特价票,我选择的火车和飞机时间都很早,7点的火车,7点十分的✈️,导致张先生经常没睡饱米兰-施皮茨依旧特价票,19欧,由于意铁官网太坑,最后在欧铁官网上买了票,交了些手续费。如果英语不太好的盆友也不用担心,可以找万能的淘宝,出点手续费,还是要比去了欧洲再买便宜很多很多很多.....
施皮茨号称是欧洲最美小镇,果然名不虚传,小镇人很少,街道非常干净,街两边的房屋种满鲜花,沿着火车站门前的小路踱步到码头,不过二十分钟,在码头小店吃个brunch,看着美景,食欲也大开有木有。

逛完施皮茨,去因特拉肯Airbnb民宿办理入住,房子条件一般般,但是鉴于瑞士酒店高额的价格,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张先生说,下次来瑞士旅游的时候,一定带我住3000+一晚的酒店,好吧,我就先期待着。
因特拉肯是去少女峰的必经之路,位于Thun湖和Brienz之间,Thun湖已经在施皮茨欣赏过,下午就去Brienz湖坐船。游船的班次很少,两三个小时才一班,不过有万能的SBB APP(绝对要下载),事先就查好了4点07分有一班船。不过也遇到了囧事,办理好入住后看时间还早,我和张先生就决定休息以下,结果…..两个人都睡着了TT睡醒后发现离开船时间只有十几分钟了,我们死赶慢赶的终于上了船,呼呼,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班船,错过的话坐船计划就泡汤了。

瑞士的食物对吃货二人组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本来王小姐打算试一下瑞士特产芝士锅,但是张先生一点兴趣都没有,结果我们在coop里找到了辛拉面,还连着吃了两顿^_^在找到中餐馆之前,辛拉面真是人间美味啊!

Day4 瑞士:少女峰

王小姐自小对山都没有兴趣,如果朋友约爬山,王小姐绝对会默默拒绝滴。但是有一天在一位蜂友的游记里看到少女峰的照片,真的是太美了,于是王小姐决定度蜜月一定要去少女峰。后来张先生也说,少女峰绝对值得票价,这算是张先生在整个旅程中的最高评价了哈哈。少女峰的票是在万能的TB上买的,1000RMB左右,和Swiss Pass的折扣差不多。和很多驴友一样,王小姐也纠结了很久要不要买Swiss Pass,Swiss Pass可以免费坐各种交通工具,但是少女峰火车只能打8.5折。Swiss Pass三天通票要1400RMB左右,算算下来,还是单买点对点的票比较划算。
少女峰的路上需要换乘两次火车,王小姐又要夸夸瑞士了,不仅火车的准点率高,而且换乘的时间也安排非常合理,基本上不会有赶不上换乘的情况。去少女峰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在Ginderwald换乘,一条在Lauterbrunnen换乘,大家可以选择两条路分别上下,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奥!登山那天的天气很棒,能见度很高,而且在室外也不是很冷,看到四周震撼的雪山,真的好像来到了天堂的感觉~~

Day 5 瑞士:Grinderwald

为了赶上上少女峰的好天气,特地在瑞士多留了一天,所以今天的行程很松散,基本就是在Ginderwald小镇上随便遛遛,徒个步。国内出发之前王小姐已经在少女峰官网上找好了徒步路线,三个半小时,但由于我们边走边耍,再加上体力不支,只走了一半哈哈。不过旅行就是随着心意走啦!路上还碰到好多外国游客在徒步,他们的装备真的比我们专业好多,王小姐顶多买了双鞋而已….路过的时候我们还会互相打招呼,“have a nice day!”这种感觉真的超棒!
晚上坐上火车去日内瓦,准备第二天飞尼斯。在等火车的时候因特拉肯开始下雨,而且看天气预报之后几天也都是雨天,王小姐不得不庆幸,运气还是不错滴。而且瑞士温差比较大,不下雨的天二十多度,一下雨气温就降到了十来度,冷到直哆嗦啊!日内瓦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四星,火车直接坐到火车站,然后坐酒店免费巴士,第二天再坐酒店巴士去机场,还算是方便,价格在瑞士也是非常非常非常实惠了。

Day 6 法国:尼斯 摩纳哥

本来还是挺想去普罗旺斯,但是去得时间太晚薰衣草已经没了,小姐妹推荐了尼斯,所以就决定来看看著名的黄金海岸。7点10分的飞机,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第一次尝试了瑞士航空,感觉不错,虽然行李需要额外买,但是好在机票便宜,服务也很棒,整机的乘客都没有亚洲面孔,还挺喜欢这张听懂你说什么但你听不懂我说什么的感觉

到了酒店还不到10点,尝试着问问前台能不能提前check in,结果居然同意了这家酒店还是比较推荐的,宜必思尚品,是ibis连锁集团的高端品牌,房间很干净,离火车站5分钟的距离。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打算去eze小镇,掐着点去火车站,结果火车站的自助买票机好麻烦,而且只收硬币,结果华丽丽地错过了火车只好改变计划去摩纳哥

摩纳哥回到尼斯,去了网上推荐的一家生蚝店,这家店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生蚝果然特别新鲜,连不太爱吃生食的张先生也觉得不错。

Day 7 尼斯

为了eze又起了个大早,结果又被坑了,不靠谱的法铁居然晚点了,而且还晚点了近一个小时,这就意味着赶不上换乘的公交去eze了,难道这就是命咩
去不成eze,就在尼斯的老城和海边转了转,正好赶上了尼斯老城的集市,各种新鲜的水果还有鲜花,让忧桑的我们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尼斯的海真的好蓝,真是我见过最蓝的海了,不过风浪很大,王小姐的鞋差点就被冲走了

Day 8 巴黎

又是一大早7点的火车到巴黎,5个小时的车程,车厢里人不太多。巴黎的酒店选择了一家连锁酒店,建筑很古老,每天吃早餐的地下室都像在古堡一样,位置很方便,地铁站出来一秒就到,而且酒店能够预定送机,18欧一个人,对于最后一站的购物党来说特别棒!

check in之后已经下午,立马出发到蒙马特高地,一直听说蒙马特高地不太安全,时有偷窃事件发生,但我觉得还行,虽然黑人很多,但只要自己小心应该也不会有大问题。大名鼎鼎的爱墙是最失望的景点,在一个很破的街心公园里,一面很普通的黑板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8 12:04

引用 yhwuwei_ 发表于 2016-10-18 12:04:08 的回复:

回复yhwuwei_:我也是接着写游记再怀念怀念 平时好难有这么久的假

2016-10-23 16:0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10:50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10-24 10:5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