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行杭州 萧山利二村-钱江新城-奥体中心-钱江三桥-钱江江滨-六和塔-太子湾-苏堤-大运河

点点 (杭州) LV.15
2016-10-17 21:17 587/3
  • 出发时间/2016-10-13

先导语

又是一个没课的下午,与朋友相约,带上了滑板,打算玩点大的。滑行杭州。午饭后,从我们学校坐了半小时公交车,到达利二村。开始了滑行。

第一站:钱江新城 奥体中心

下车之后,踩着滑板,慢悠悠的,到了钱塘江边,说实话,杭州的发展速度有点惊人。上半年在这骑行经过时,这里还是工地,如今绿化,步道全部完工。当然这也是G20促成的,因为要开会,所以这片发展速度快。

领导人的魅力果然大哈,这片现在真的建设的很好。我朋友看到如此美景,还秀了一下街舞。
这里现在游客比较多,很多人都来参观G20会场,进去是要买门票的。我们这次以滑行,走马观花,所以不进任何场馆。有机会又有时间的朋友真的可以来这里骑行或者散散步。超级棒。

第二站:之江路 六和塔

我们沿着江滨滑行至钱江三桥,渡江,桥上是可以行人的。到了对面的之江路后,向南出发,到达六和塔。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也在旁边。
六和塔,鲁智深在此听到潮信后坐化,想起水浒那情景让人心生悲凉呀。登塔要10元,景区门票30一位。登塔可以远望钱江,风景还是不错的。这边的钱塘江大桥,是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什么什么铁路公路两用桥。出自茅以升之手。

第三站:虎跑路 太子湾 苏堤

到了六和塔,这边是之江路和虎跑路的交叉口,沿着虎跑路下去,经过动物园,就到太子湾。太子湾出来向北,南山路过去就是苏堤了。
太子湾公园一年中游客最多的时候就是春天,那时樱花,郁金香相继盛开,那个人山人海的,再美的景色也没意思了。平日里这边人不多,现在秋天桂花开,走走逛逛很不错,尤其是那里的荷兰风车和一大片的草地,看着特别舒服。

从太子湾公园出来,走上南山路,到了苏堤,这边人就比较多了。不过并不影响我们滑行,这苏堤名气很大,游客到杭州必到景点之一,确实,这路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一路的湖光山色。确实美。但人有点多。

第四站 北山街 宝石山

出了苏堤,到了北山街,这条路也在西湖边上,也在宝石山下,路上有些名人故居,酒店,咖啡店。很有情调的一条路,还有几处民宅,我很羡慕住在湖边的人们呀。
到了宝石山下,岂有不上之理。宝石山上的保俶塔。山上望西湖,很美,水墨画般的美。这边还有攀岩的高手。很有意思。蜘蛛侠一样。

第五站 武林广场 武林码头 京杭大运河

下山之后,走过环城西路,穿过吴山夜市,孩儿巷,上凤起路,直达武林广场。在广场上看到了已经翻新的七仙女音乐喷泉。接着就走到了武林码头。本来只想看一下就回去了。因为已经傍晚5点多了,结果一问,水上巴士只要3元每个人,我们便想夜游京杭大运河了。
夜游京杭大运河
杭州水上巴士白天作为便民交通工具,3元一位,但到晚上夜游时段,同样的路线,同样的船,价格就不是3元那么简单了,据说要一百左右吧。不过晚上京杭大运河的景色确实美丽,这边可以提醒一下既想夜游大运河又想省钱的朋友,现在秋季的话,杭州晚上6点天色基本暗了,但这时候的水上巴士的价格还没变,5点38分的那班最合适。绝对赚到。船大概开半小时左右,到拱宸桥。

第六站 香积寺 高银街 焦家村公交站

下了水上巴士,我们就往焦家村公交站赶了,途径香积寺,高银街
香积寺在大运河边上,寺庙重修了几次古迹已经不多,但夜幕降临,灯光照射之下,显得很有韵味,仅留下的一些古迹,落寞,似乎在诉说些什么。
高银街,美食一条街。要啥有啥,绝对是夜宵的好地方。只因赶路,不曾停留。
最后到达焦家村,坐上了回学校的公交车。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结束语

半天下来,我保守估计我们踩着滑板滑行了50公里。这条线路比较适合徒步,骑行的朋友游杭州。尤其是钱江江滨,之江路,虎跑路这些地方。
就像我总说的,其实杭州适合漫无目的的游,走走看看,到哪算哪,其实一步一景的杭州,到哪都会让你啧啧称赞。
有机会的朋友来杭州可以来找点点玩。咱们玩转杭州,体验这慢生活,享受这悠闲时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8 12:04

引用 暮雨咋歇 发表于 2016-10-18 12:04:09 的回复:

回复暮雨咋歇:😂😂还不够详细嘛?

2016-10-18 12:1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