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n the road—大澳,南丫岛

写在前面的唧唧歪歪

没有年假的打工仔出去转转只能挤上可怜的国内大迁徙,五一啊,国庆啊,春节啊。这种独白就点到为止吧,说多了都是泪~还有就是屌丝小城市去个香港还不能直飞,但是小城市的物价已堪比北上广,也不知道小城市的领导是干啥吃的,也不知道给城市居民弄个自由行。好吧吐槽了一堆言归正传,飞深圳啦~\(≧▽≦)/~啦啦啦

一大波照片袭来,图片密集恐惧症的慎入

出发层

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多点吧,在机场看到长龙航空,机身蓝蓝的倒是也挺好看的

国航✈️,起飞!啦啦!下午两点多,虽然地面是有点阴沉沉的天气,但是天上还是蓝天白云,国航的飞行技术也是棒棒哒,起飞和降落都很稳,耳朵都不太疼

每次看到这样的云海都有往下飞跃的冲动,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了一个小朋友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说我想让云在我鼻子这边,那白白的感觉自己就像老爷爷了。哈哈!

凤城酒家

香港,早茶肯定是要喝的呀,选了一家本地人很多的早茶餐厅,明星头衔也是多多,味道也是米其林级别的,哈哈!早茶店,我们两个人点了以下这些多,反正我觉得是被当地港友,特别是跟我们拼桌的这位明星脸大叔鄙视了,他们肯定想,大陆人真的好土,早茶吃那么多~其实我们是因为接下来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啊,啊哈哈!不过味道也是真的好,基本每一道都没有槽点,料足,水晶虾饺里面足足有四只虾,真心是良心商家,点赞!

水晶缆车🚠

第一站是去昂坪,大澳,美丽的大澳啊!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看过#大澳的天空#
十一出行,人还是有点多的,大概是上午十一点的时候到达东涌的,但是坐上去昂坪的缆车🚠已经十二点了。本宝宝买的是海陆空套票,感觉好像很牛逼的样子哈哈。
这一天天气有点阴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之后终于坐上了360度水晶缆车🚠,出发了!

楼上的广告做的很high,每个缆车🚠都涂着,我想着应该是花了不少广告费的吧,好吧,其实这个事情本宝宝也不用操心了。

天气预报说是晴天的,但是一直太阳都没怎么出来,阴阴的感觉!

360水晶缆车,底下都是玻璃的,有恐高的小伙伴不知道敢不敢坐啊,跟我同一个缆车里都是广东人,还有一个小朋友,一路上一直在拍拍拍,还是挺逗的哈哈。我坐在缆车🚠底上拍照的时候,大家也很和善的把腿收了收,挺好的哈哈!后来下缆车了,小朋友还说再见,喜欢这样有礼貌的小孩子!

当然,有些不喜欢坐缆车,纯粹为了锻炼身体的也可以步行爬山,从东涌走到昂坪,像我这种脚力差劲的还是坐缆车吧

昂坪

缆车大约坐了二十分钟,就可以看到#无间道#里面出现过的大佛了,很多香港人,广东人过去拜佛。

通向大佛有一条商业街,有一些赛百味啊,小星星等饭店,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我就想着去大澳吃鱼蛋,就只在赛百味买了一个小份的吃,哈哈哈!说到鱼蛋,我觉得排队做缆车的地方的鱼蛋也很好吃

大澳

穿过商业街就是去大澳坐大巴的地方啦,我买的是套票,所以就用套票去换了车票啦啦啦👩‍❤️‍👩

坐上了去往大澳的大巴车,大约坐了十五分钟的盘山公路,就到了美丽的大澳。一到大澳,吃货当然是吃鱼蛋啦,哈哈哈!各种吃的,本来还想买当地的虾酱的,但是玻璃瓶感觉还挺重的,就先不买了!

看到各种的海鲜干,这个大澳一般是卖干货比较多,跟南丫岛风格不一样,南丫岛是卖新鲜的。这里各种的干货,反正我的生物课应该是语文老师教的,也认不清楚了!

看到这个鱼干很神奇,看到一个阿婆在往鱼嘴上包纸巾,某位先生说这是为了防止虫子🐛从鱼嘴中爬进去。

大澳的棚屋

吃饱鱼蛋,就去找小游艇出海了哈哈哈,我美丽的棚屋,宝宝来啦!

跟这两个武林高手一条船的,颜值绝对是高高的,好棒!

她们戴着这个竹斗帽子,一看真的是武侠片的感觉哈哈

美丽的棚屋,小游艇出发了,穿梭在棚屋之中,就会想到港片里面走私活动的那些坏人如果遇到海警就会躲在这个棚屋下面,画面感真的是杠杠的啊!

这个饮料是山楂和洛神花泡的的饮料,还挺好喝的,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的,很解渴!

这些棚屋,感觉是破破的,但是却充满着热爱生活的气息,基本上每户人家都放着盆景。

中华白海豚

在棚屋间穿梭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向海洋深处哈哈哈,去看白海豚了,白海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

这个是红树林,从小学习红树林的课文,到上大学的时候学习海岸植物的净化功能里涉及红树林,但真正成片看到还是第一次,这足以说明我们的学校教育真的是纸上谈兵啊!哈哈

港珠澳大桥,世界级工程的出发点,大屿山

说说是游艇,其实很开放的,也不用穿救生衣,手都能摸到海水,还是挺刺激的,开游艇的小哥有的时候还把速度开的很快,水花很大,然后一群游客会尖叫,很棒的感觉!

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还蛮喜欢拍船的,内心是女汉子啊!

开了好一会,离岸挺远了,我们关掉了马达,任海水漂浮,等待白海豚的出现,过了好久,白海豚都没出现,以为那天风大不会来了!没想到后来还是出现了!看到白海豚是寓示着幸运哦!哈哈

讲真,白海豚真的好漂亮,就是不太能拍到,因为我们不能离它们很近,要远远的看它们,而且它们游的很快,第一次跳出来的时候看到,但第二次出现的时候早已在你的镜头外面了,索性我就静静地欣赏它们的美!

白海豚一般是成双出现的,阳光打在它们亮亮的身上会发光,超级好看,配上蔚蓝的海水,哈哈哈,讲真,想抱抱,我看到的白海豚其实是粉红色的,后来查了资料说刚出生的中华白海豚体呈深灰色,年青的会呈灰色,至于成年的则呈粉红色。哈哈我看到的白海豚是成年海豚在成双成对的嬉戏yeah。

港珠澳大桥当时决定建人工岛就是为了保护这群可爱的小家伙们。
虽然耗资是巨大,但是我觉得是值得的。
港珠澳大桥建岛,穿岛工程也是世界级的工程,同时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人类让利于生态自然的一项举措,点赞。
存在即是无价的,说你呢哈哈!

看到了白海豚,心里美滋滋的,哈哈!游艇⛵️小哥就会把船开回来,上岸之后,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大澳荡荡,这个地方老外好多,到处都是!

这个地方很干净,很有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并不是像厦门鼓浪屿那种刻意的文艺气息,而是一种随意的生活状态。

夹在两座新房子之间的老房子,反而更显生活的趣味!

这个是火龙果呀呀!

小朋友请勿模仿啊,哈哈!

这才是真正的别墅啊,有一个大花园,城里的别墅就没有很大的花园!顶多算个花坛!

这棵木瓜树的造型还是比较凹的,哈哈,这年头连棵树都要凹照型,这样才会有被拍的机会哈哈,更何况各位宝宝们了!尽情的凹吧,凹吧!

这个造型表示,真的走的有点累了啊!

某位先生说这户人家肯定是隐形的富豪,我说为啥,他说你看人家门口按着这么多机关!哈哈啊哈哈哈,好吧!

好啦,结束啦,美丽的大澳!回去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我们两个傻叉担心赶不上最后一趟回昂坪的车,一边吃热鱼蛋,一边在村里走,路边躲雨的路人估计觉得这两个家伙很傻吧哈哈哈!

看到下面这张手写门票,哈哈其实事情是酱紫的。
水晶缆车是来回的,我们换好票之后以为只要戴上手环(图三)就可以坐缆车,没想到回程也一定要原来那个验证票(图二),结果回程的时候在包里翻了很久都找不到,验票的时候就不让我们上🚠,赶我们去买票。然后我就把套票的其他部分都拿给卖票的小伙子,解释了半天,终于给我手写了一张特别的票,省了260港币。真的是谢谢昂坪景区的那个帅哥哥,难道是我的颜值起作用了

爆一下美心的芒果慕斯,味道真心不错,主要是芒果粒超大哈哈哈!爱吃芒果的宝宝都是善良的宝宝。

悦来酒店

昂坪回来当然是在就近的荃湾休息了,走了一天怪累的,这个悦来酒店真心还算良心的,没到房间之前,冷气就给你打好了,说起来香港的服务真的是蛮好的,而且价格也不贵,国庆要是在国内的话,酒店肯定超级贵。

这是床后面那个窗看出去的夜景,再一次说明,真的是蛮好的,良心价啊!大赞!而且附近就是荃湾新天地,楼下就是万宁sasa等。最重要的附近还有翠华餐厅,biubiubiu哈哈,去吃啦!

翠华餐厅

好吃,不多说哈哈!

海南鸡饭

维多利亚港

南丫岛是要去中环码头的,当然是要路过苹果店的,那时正是iPhone7上市的季节哈哈,门口蹲了很多黄牛,写着高价回收苹果7的标语,搞得店里都么有现机卖,看来黄牛真的是一个存在即合理的那啥!

懒得带三角架的后果,哈哈,尽情的抖动,抖动吧!

清纯的南丫岛

进军南丫岛,她在我的心中是一个清纯的姑娘!
小船渐渐驶离维多利亚港湾,开向南丫岛,迎面过去的小船拖出一道水花!嘻嘻!

本来是想从榕树湾码头上岛的,后来因为到码头的时候,索罟(gu)湾码头去南丫岛的船刚好要开,就从索罟湾码头上岛啦!

小船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就靠近索罟湾码头了,兴奋的感觉哦!

桥底辣蟹

如若没有美食,怎么会有爬山的体力呢!物质食粮一定要先奉上,这边海鲜没有想象中的贵,其实还算良心价的,一只波士顿大虾也就268港币,想到国内的价格,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海鲜现杀现煮,不能像吃西餐一样讲究摆盘的,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呢!

南丫岛爬山,游泳,晒太阳

一路,总结来讲,这个岛上外国人比中国人要多的。

这个老外小伙伴有一个很美丽的女伴,我不好意思拍嘿嘿

硕大的香蕉🌲,好吧,其实也不算大,但是挺多的,到处都是香蕉🍌树

偶遇一个心❤️型的云朵,哎呦,这个是要向我表白吗,宝宝暂且收了!

这个竹子的竹节很短,不知道叫什么竹子。还挺有特点的!

前一天还担心会下雨,没想到天蓝的不要不要的,感觉心情大好!
岛上是满眼的绿,走在岛上,仿佛是绿野仙踪的感觉!

海滩海滩海滩,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一只慵懒的猫猫,我一过去就开始舔我的脚!好吧,其实我蛮怕它抓我的!

某位先生在自然泳池的泳姿哈哈哈!反正是不敢游到中间那个平台啦哈哈哈!

没有带泳衣的我就在沙滩上晒个太阳吧!

这个小海滩虽说人不多,但是冲凉室,更衣室,都是妥妥的!就是卖饮料的机子坏了,只吃钱不吐东西,哈哈哈!

大烟囱

继续爬山,奔向榕树湾码头⛵️

冰菠萝,其实应该说是冻的,硬硬的那种,不过倒是蛮解暑的!

终于看到大烟囱了,哈哈!

看到大烟囱的时候其实已经走了很多路,而且下坡挺陡的,不知道那些个骑车的老外是怎么骑行绕岛的!

某人说这个山坡,如果在大陆的话应该建满了海景别墅,想想还真可能是这样的。
看到大烟囱,某人犯了职业病,说燃煤发电厂是如何做到烟囱连水蒸汽都不冒的呢?
反正宝宝是不太懂。后来他说可能是因为该电厂煤的燃烧值很高,可能比我们这里的天然气还环保,好吧!

走到洪公公沙滩了,这个沙滩相比刚才那个人多一点,吃的也很多,鱼蛋一如既往的好吃,烤香肠上浇了蜂蜜,超好吃😋

看到这一面涂鸦墙就到了建兴阿婆的的豆花店,好吃,解暑。甜味都是蜂蜜调的,感觉味道还不错!

自助售帽子,这个风格挺大胆的,无人的哟!

地中海风情的小房子!

南丫岛邮局,每到一个地方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终于走到榕树湾码头⛵️了,打道回中环大世界了哈哈!

美食啦

回到中环反正就是一顿吃,吃货的世界,吃是所有行动的内在动力嘛!

帝京

讲真,这次在香港住的酒店性价比是真心蛮不错的,房间也是大大的,还是一个空中园景房!还有空中露天游泳池!走路脚有点磨皮还给送了很多创口贴,进门电视机还会问候mr who 先生,亲切的感觉!

回家啦

好吧!说到这个飞机餐,告诉你们,我吃完一份,又向美丽的空姐要了一份。
其实是酱紫的,上午起床又去商场血拼了,中午随便吃了一点,然后赶飞机就没怎么吃东西,到飞机起飞的点正好是五点多的饭点,跑了一天饿昏了,吃下这小小的一份飞机餐,真心感觉不够饱。
某位先生建议我再要一份,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他说他见过最多的一个人要了五份,五份,五份,哈哈,笑死我了,我说这个人怎么吃这么多的啊?他说他的理由是他们宿舍的人都没有吃过飞机餐,想多要几份,带给同学们尝一尝,那些美丽的空姐答应了他。
于是我也不好意思的要了第二份,哈哈哈!

happy ending

哈哈,不错不错!

2016-10-18 07:2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8 12:28

Thanks for the sharing~ 感谢您的分享,请问待了多久呢?

2016-10-18 19:1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19:10:19 的回复:

回复邵恩:玩一下的话,差不多四天就可以了!

2016-10-18 19:42

引用 热气球上的木木 发表于 2016-10-18 19:42:09 的回复:

玩一下的话,差不多四天就可以了!

回复热气球上的木木:哦,那还真的不错,期待您的游记!

2016-10-18 20:0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4 11:51

问下楼主买360海陆空套票,去大澳昂坪一天内游玩会不会太紧张了?我在琢磨会不会直接坐车去大澳然后回程的时候坐缆车回,会不会好一些

2016-11-01 15:08

另外问下楼主南丫岛和大澳哪个地方好玩一些

2016-11-01 15:11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7:57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01 15:08:56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我觉得还好呢,时间不是很紧张

2016-11-09 15:31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01 15:11:47 的回复:

另外问下楼主南丫岛和大澳哪个地方好玩一些

回复云淡风轻:我觉得味道有点不一样呢,大澳都是渔民,南丫岛都是老外

2016-11-09 15:32

引用 kanaqi 发表于 2016-10-24 11:51:0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